止渴

止渴 > 第 16 章(【二更】“舅舅。”许言低...)

第 16 章(【二更】“舅舅。”许言低...)

    许言围着浴巾下水的时候,温泉池里三条水狗已经扑腾得差不多了。原本在水里扑腾体力耗费得就快,又是在温泉池里,热气那么一蒸,身体很快虚脱,三个人顶着毛巾靠在了温泉池边上。

    许言进去后,也顶着毛巾坐在了温泉池里的大青石上。

    不得不说,在这样的天气,泡温泉还是非常舒服的。温泉水比体温稍高一点,从外到内,一点点浸泡透身体,驱散了体内的寒意。汗水随着温泉水排出,真的是通体舒畅,十分惬意。

    姜钧双臂后撑在温泉池的台沿儿上,满足地喟叹了一声。

    “真舒服啊,有钱真好。”

    要不是林峋舅舅提供这个场地,他们也还不能这么舒服得泡温泉呢。姜钧感叹完后,吃水不忘挖井人得问了林峋一声。

    “哎,峋哥哥,我们今天怎么一天没碰到舅舅啊?”

    他们今天在温泉山庄待了一整天,据林峋说他舅舅这两天也是在温泉山庄的。虽说温泉山庄大了些,但不至于他们一整天都没碰到林峋舅舅。

    姜钧说完,林峋靠在青石板上闭目养神道:“他忙死了。白天要开会,工作,晚上还有一场商会的晚宴。我们今天一天都在游戏城,哪儿有机会碰到他。”

    林峋说完,姜钧:“……”

    也是,和舅舅这样的霸道总裁相比,他们这群小鸡崽儿今天只知道吃喝玩乐,林峋舅舅家这么大的产业,自然也不会清闲。

    而据林峋说,他舅舅其实也是富好几代来着,索家从早几十年,甚至说民国时期就已经发家。风雨飘摇这么多年,到现在索彧支撑,已经是北城数一数二的家族了。

    索彧也是真厉害啊,一般家里有钱的话,都净顾着败家了,他竟然一己之力撑起了整个家族。

    确实厉害啊。

    想到这里,姜钧想起白天在大厅见到的索彧。要说索彧也真是天之骄子了,不光能力强,外形也是十分突出,那气质那身形,说国际男模都是说委屈了他。

    他有着男模身上没有的气质。一般男模拍杂志,是摄影师要什么感觉,他们摆出来。而索彧不需要,他是自带的气质,沉静矜贵,令人无法忽视。

    就在林峋回答了姜钧的话后,姜钧沉默了一会儿,不一会儿,姜钧突然开了口。

    “那像你舅舅结婚的话,是不是得政治联姻啊?”

    姜钧问完,一旁闭目养神的许言微睁开了眼。

    而听了姜钧的这个问题,林峋倒是没什么反应,他只笑了笑,道:“那当然啦。我舅舅是个各方面都很强的人,而且他十分理智,他是我见过人生规划最清晰的人了。平时嘛,该有女人就有女人,但要是结婚,肯定会娶门当户对的。”

    林峋说完,一旁吐泡泡的阮浩惊叹道:“哇,我感觉我像是在看商战剧。”

    阮浩说完,许言睁着眼睛望着上方被热气蒸腾的竹叶,看了一会儿后,闭上了眼睛。

    “哎,那你有没有想过你舅妈啥样?”在阮浩说完后,姜钧问了林峋一声。

    这个问题,林峋还真想过。姜钧问完后,林峋道:“漂亮。”

    林峋说完,姜钧和阮浩都是一笑。这还真是峋哥哥这个颜狗的取向。

    “那要多漂亮啊?”阮浩问。

    漂亮其实是件很主观的事情,阮浩问完,林峋想了想。他想了一会儿后,头顶着毛巾看向了旁边,笑着道。

    “像许言一样漂亮就行。”

    许言:“……”

    来自外甥的肯定。

    林峋说完,姜钧也突然想起许言来。他抬手拿掉头顶上的毛巾,看向许言的方向道:“哎言言,你今天怎么不咋说话啊?”

    姜钧说完,阮浩和林峋也拿掉毛巾看向了许言。

    其实许言平时也不算话多的人,但是宿舍里聊天的时候,他偶尔也会说上那么一两句。今天他们一直在聊舅舅的事情,许言一句话也没插。

    许言靠在温泉池的边沿,他额头上顶着热毛巾,身上全是热腾腾的水汽。水汽弥漫中,许言浑身发烫,喉咙却干得厉害,甚至说还有些头晕。

    三个人里,就林峋离着许言最近。他在看向许言时,也发现了许言得不对劲。水声响起,林峋走到了许言身边,抬手摸了一下许言的脸。

    “挖槽,怎么这么烫?”林峋皱着眉头喊了一声,说罢,他就要去摸许言的脖子,被许言一把握住了。

    许言确实很烫,烫到明明林峋也很热的手,在摸着他的时候,他竟然觉得温凉。这种被触摸的感觉很舒服,可是他现在头有些晕,怕林峋摸下去,他在意识不清醒前都不知道拒绝。

    握住林峋的手,许言从温泉池里站了起来,站起来后,温泉池外稍微凉一些,他也稍微清醒了些。

    “我泡久了,有点头晕。”许言道。

    “啊。那你要不要去外面坐会儿。”姜钧和阮浩也是一脸关切。

    “嗯。”许言应了一声。

    应完之后,他道:“我直接回去吧。前几天考试,每天睡太晚,刚好现在也有些困了。”

    许言的头晕乎乎的,应该也跟困了有关。

    许言说完,林峋起身就要出来:“我跟你一起……”

    林峋还没出来,就被许言又压回了水里。

    “我回去睡觉,你陪着我干嘛?你们又不困,在这儿继续泡就行。”许言道。

    许言估计回去冲个澡就睡了,林峋跟着他也没什么用。而且林峋一走,姜钧和阮浩也不会再继续泡下去了,他们也刚进来半个小时而已。

    大家出来是为了玩儿的,没必要因为他困,就都陪着他去睡觉。

    许言这么说,林峋还有些担心,而许言则轻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起身走出了温泉池。

    出了温泉池后,许言明显舒服了很多,他回头对三个人道:“我先回去了,明天吃早饭我下去找你们。”

    “行。”姜钧和阮浩应了一声。

    说罢,许言看了一眼林峋,冲他笑了笑后,就起身离开了。

    刚才许言拍了他的肩膀,那样子确实像是没什么事儿,现在看许言冲他笑,林峋的心也就放了下来。

    他目送着许言离开,而后,收回目光和姜钧他们继续泡温泉了。

    -

    许言离开温泉池后,去房间里简单冲洗了一下。冲洗完,他换上衣服,离开了温泉区。

    因为有温泉,温泉区的温度是比前面山庄的温度要高的。许言走过温泉区的走廊,回到了酒店。

    进了酒店大厅,许言卸下了撑着的精神,耷拉下了脑袋。

    虽然刚离开温泉池的时候,他精神好了一些,但是实际上他的头还是晕的,意识也是雾蒙蒙的。

    他应该是困厉害了,而且最近学习累,也有可能有些要发烧的迹象。许言撑着精神走进电梯,他呼出来的气都是烫的。

    电梯上行很快到了17楼,许言刷了房卡,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到了房间后,许言脱掉衣服,换了睡衣。换完之后,他一个后仰,拖着沉重的身体倒在了床上。倒在床上后,许言闭上眼睛就睡了过去。

    许言睡得并不是很沉,在他躺在床上睡着的时候,他的意识像是漂浮在半空中的。他一直在做梦,但是又不像是在做梦。因为他脑海中的景象,全部是有迹可循的。

    有林峋搂着他的脖子的景象,有林峋抱着他的景象,还有林峋在温泉池前抱着他给他脱衣服的景象……

    林峋的手很大,触感温凉,带着少年特有的骨节分明的感觉。他的手指抚过他的身体,抚过的地方,像是一把火在灼烧。

    就这样,迷迷糊糊中,许言被烧醒了。

    许言睁开眼,他的头已经沉到抬不起来,他急促得呼吸着,呼出的热气喷薄在他的颊边,像是随时都要把他融化。

    许言艰难地抬起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因为他浑身都是热的,所以在摸额头时,他甚至感受不到温度差。

    不光如此,他甚至没有手触碰额头的触感。

    许言沉重地呼吸着,在意识昏沉中,他也知道他是发烧了,而且烧得很厉害。要是这样放任不管,明天他不知道会烧成什么程度。

    许言拖着身体,想要从床上坐起来,但是尝试了一下后,并没有成功。他趴在床上,抬手去够手机。拿到手机,许言打开了手机。

    他现在意识已经模糊了,看手机屏幕都有重影,他打开通讯录,找到林峋的电话拨了过去。

    他得让林峋给他买点退烧药。

    电话很快拨通,可是在拨通后,响了半天却没有人在接。许言挂断电话,重新又拨了过去,和上一次一样,依然是没有人在接。

    许言看了一眼时间,现在也不过才八点,他睡了没有半个小时,林峋和姜钧他们应该还在泡温泉。

    许言拨完三次电话,他的力气已经耗尽了,他的头垂在枕头旁,他握着手机的手一点点收紧。

    他越来越难受了。这样下去,他会死的。

    许言这个时候,突然涌上了一丝脆弱的难过。他要死了,要像他爸妈一样那样死了。他爸妈死的时候,还有他为了他们难过。他要是死了,都没有爸妈为他难过了。

    许言的眼眶里热得发烫,他颤抖地拿着手机,视线模糊地刷着他本就没几个联系人的通讯录。

    最后,他拨通了一个的电话。

    电话拨过去后,很快接通,在响了短暂的半声之后,男人低沉的声音传了过来。

    “许言。”

    听到男人的声音,许言那紧绷的情绪在那一刹那间从眼眶涌出,他抱着手机,像是抱住了电话那端的人。

    “舅舅。”许言低低地呜咽了一声。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