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渴

止渴 > 第 17 章(像这样温情的回忆好像只有...)

第 17 章(像这样温情的回忆好像只有...)

    索彧挂断电话,转身离开宴会厅。

    秘书察觉到他的动作,连忙追了上去:“索先生,您去哪儿?”

    “有些事情要处理。这里交给你。”索彧道。

    索彧说完,助理脸都白了,他慌忙道:“但是这里……”

    他还没说完,索彧脚步停下,男人站在宴会厅门口,垂眸沉静地看着他。

    “李秘书,我花了很多钱请你做事。要是这些事情你都做不好,我留你做什么?”

    李秘书神色一紧。

    索彧说完这些,转身拆开领带,离开了宴会厅。

    -

    许言觉得自己快烧死了。

    他给索彧打完电话后,身上所有的力气就都用完了。手机掉落到了一旁,许言蜷缩着身体,艰难而粗重地喘息着。

    生病往往能削薄人的神经,在单薄的神经下,人会变得脆弱。许言浑身被炙烤着,他混乱的脑海里,想到了很久以前的一些美好的事情。

    他并不是生来就是孤儿。他有很好的父母,丰厚的物质条件是其次的,他们给予了他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无私的爱。许言在小时候,也是如林峋那般无所顾忌的长大的。

    小时候许言身体很好,但是小孩子嘛,偶尔也会生病。生病的时候,母亲会整日整夜地陪伴着他,父亲即使要工作,也会在下班回来时,在他床边摸着他的脸颊,给他讲故事陪伴着他,以期能让他忘记生病带来的痛楚。

    许言的人生就像是一块拼图,在父母的陪伴下,他们一块一块地铺着他的人生之路。然而在他的拼图刚刚拼出第一个图案时,他的父母意外去世了。

    就在那一瞬间,许言那铺就的拼图散落了一地,到处都是乱七八糟,残缺不全的小方块。许言站在那一堆垃圾里,无措而又茫然地站立着。

    他再也没有拼过他的拼图。即使是现在长到了十九岁,也是时间在拉扯着他往前走着。他的脚步还停在十五岁那年,他的身体被拖拽着变长变薄,他就那样紧绷地生长着。

    许言在无数次的夜里,希望做梦能梦到父母,但是他们很少过来。有些时候,他会愤恨他们为什么不过来,但是有些时候想,他们只是怕他见了他们会伤心罢了。

    哪有父母会让自己的孩子伤心呢?

    可是在想出这件事情后,许言的心里往往会像是涌上一阵悲凉,像是站在冬日的海边,迎头浇上了一卷冰浪。

    只有父母是最爱他的,而现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这么爱他了。

    许言蜷曲着身体,他的喉咙溢出一丝低吟,将他的回忆和思念抱在了怀里。

    -

    索彧叫人打开了许言的房间。

    房间里关着灯,索彧靠着门口走廊投射进来的灯光,走进了许言的卧室。卧室的床头灯开着,柔和的灯光下,柔软的被子里鼓囊囊的一团,许言躺在里面。

    房间里开着暖气,可是或许是因为许言发烧的缘故,房间的温度远比外面要高得多。在走到床边时,这种温度差也更明显了几分。

    索彧站在床前,他俯身撑在了那一团鼓起的被子边沿,叫了一声。

    “许言。”

    在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后,被子里的一团动了动,可是他像是没什么力气,也只是动了动,就没有了动静。

    索彧抬手,掀开了被卷住的被沿。

    怕吓到许言,索彧也只掀开了一点,在被沿被掀开那一点后,被子里的热气一下透了出来。少年身上薄荷味的沐浴液的味道都被加热,一下轻拂到了他的脸上。

    在这被子掀开的一角,灯光透进被子里,模糊地照清了少年的脸。

    许言蜷缩在被子里,他的脸颊包括他露在外面的皮肤都是红的。他被烧得厉害,意识或许已经都不清晰了。在被子被掀开时,外面的凉风透入,他微蹙的眉心下,一双桃花眼随之睁开,透过被索彧掀开的被角看向了外面。

    他的眼睛里没什么聚焦,但是有光。他的眼睛莹润光亮,像是山涧溪流中沉落的黑曜石。他睁着眼睛,定定地看着他。

    “舅舅。”许言沙哑着嗓音叫了他一声。

    索彧在他叫出他时,心轻轻地一沉。他看着他的眼睛,双臂伸入了许言将自己埋藏的洞穴之中。

    他的双手放置在了许言的腰间,他的手指透过他的睡衣拓印进了他的皮肤里。索彧将浑身滚烫的许言从被子里抱出,他单臂将他抱在怀中,一只手压在他的后脑,让他落入了他的颈肩。

    “嗯。乖。”

    -

    索彧带着许言去了医院。

    九山是北城的疗养院,除了名流们汇聚的各色娱乐场所在,九山最高端的私立医院也在这里。

    在去医院前,索彧联系了医院的负责人。他带着许言到医院时,医生和护士们早已等候在外。两人一到,许言被送入了病房。

    “只是过度劳累造成的身体虚弱,再加上温泉山庄的温差大,所以发烧了。目前来看,身体各项体征没什么问题,只需要挂点滴退烧就好了。”

    医生站在病房里,和病床前的索彧说着许言的检查情况。

    VIP病房内,洁白的病床前,少年身上的颜色并未褪去,他躺在病床上,紧闭着双眼,他的手袒露在外面,漂亮的手上扎着点滴挂针,被医用胶布贴在凸起的青色血管上。

    病床前,身着黑色衬衫的高大男人坐在那里,他狭长的双眸注视着病床上的少年,在医生和他说完少年的情况时,男人眸光未动,只简单应了一声。

    “嗯。”

    得到男人的应声,医生观察了一下男人的神色,道:“索先生,那要是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要是有什么需要,您可以随时叫我。”

    说罢,医生和男人微一点头,转身离开了病房。

    偌大的病房内,随着医生的离开,一时间只剩下了坐在床边的索彧和躺在床上的许言。病房安静,只能听到许言逐渐平稳的呼吸声和点滴掉落的声音。

    索彧望着床上的许言,抬手探在了他的额头上。

    许言在刀山火海中,像是被一双手给拉了出来。那双手抱着他,将他拥入了他的怀抱里。他的身体滚烫,那个怀抱坚硬温凉,他整个人蜷伏在那个怀抱里,被烧到失去意识。

    许言的意识是在冰凉的点滴流入的他的血管,沿着他的血液流动全身后慢慢恢复的。他的血液因为点滴温度的中和,在一点点变凉。他滚烫的身体热度被压下去,他失去的意识也在这一片冰凉中慢慢恢复。

    在索彧的手探在他的额前时,许言睁开了眼睛。

    他眼睫抬起,对上了索彧垂落的目光。

    “醒了?”在看到他睁开的眼睛时,索彧望着他问了一声。

    他说完,抬手要把他放在许言额前的手拿开,可在他的手离开许言额前的那一瞬,他的手被一只温度还未退却的手握住了。

    “别。”许言未挂点滴的那只手握着索彧要离开的手,他的眼睛紧紧地看着他。

    索彧的手被许言握住,他的手还是热,因为发烧,并没有什么力气,他的手指曲起,尽力地包拢着他即将要抽走的手。

    许言的手比他的手小很多,他的手,手指纤细修长,因为生病,现在看上去没什么血色。握着他的掌心,因为发烧微微出了些汗,带了些温润的湿意。

    索彧的手被他虚虚地拢着,在许言说完后,他的眼睛沉静地看着他,他宽大粗长的手反过来握住了许言。

    “好。”索彧道。

    索彧把他的手完完整整地包裹了起来。

    在那么一刹那,许言的手被索彧完整的握着,他感觉他胸腔内那颗滚烫的心脏也伴随着他这个握紧的动作一并被他握住了。

    许言闭上眼睛,他将头轻轻歪靠,歪靠在了索彧和他握着的手上。他的额头抵靠在索彧握起的指间,男人的手指粗糙修长,骨节凸起,但是在靠上去的时候却并不难受,反而因为狭窄的触靠,在那枕间晕染开些温情的意味来。

    许言此刻的意识是清醒的。发着烧的身体,清醒的意识,敏感的情绪,在冲撞到一起时,是十九岁的他无法一时伪装和消解的。

    他的额头靠在索彧握着他的手的手上,在灼热粗重的喘息中,好多的思绪撞入了他的脑海里。

    他发烧了。他给索彧打了电话,索彧在接了电话以后,去他的房间找到了他。他抱着他来到了医院,他在他的病床前陪伴,他在他醒来握着他的手时,反手握住了他的手……

    许言的人生只有十九年,可是像这样温情的回忆好像只有在很遥远的以前。

    他已经很久没有被这样爱过了。

    许言的额头抵在他的手上,他正在退烧,但是在他的手里,被他握住的少年的手却在慢慢变烫。

    他低着头,靠在他的坚硬的手和柔软的枕头之间。

    “言言。”索彧叫了一声。

    在他叫出这个名字时,少年靠着他的手的身体轻轻的一颤。

    索彧垂眸望着床上的少年,他的拇指在他颤抖间,碰触在了他浓密的眼睫前。眼睫柔软,索彧粗糙的指腹抚过了他发烫的眼尾。

    “别哭。”索彧道。

    许言抱着索彧的手,他的额头抵在在他的指间,半晌没动。病房安静,只能听到细微的点滴声。

    在这规律的点滴声中,许言抵住他凸起指节的力道渐渐放松。他像是重新坚固起来,但却只在他的掌心柔软。

    “嗯。”许言应了一声。

    病房里,在许言应完这一声后,重新安静了下来。索彧坐在床前,望着渐渐睡去的少年,没有离开。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