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渴

止渴 > 第 18 章(你还没退烧。...)

第 18 章(你还没退烧。...)

    许言说完,林峋笑容更大了。他看着许言,道:“害,虽说这样说有些不对,但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经过这么一次,你和舅舅的关系倒是亲近了不少。”

    林峋说完,许言:“……”

    不想继续舅舅的话题,许言问道:“你来了这里,姜钧和阮浩呢?”

    “啊,他们还在温泉山庄呢。昨天知道你病了,他俩也要来,我没让。反正你这儿我自己就能照顾得了。”林峋道。

    林峋知道许言的性格,在生病脆弱的时候,他宁愿自己扛着也不想在别人面前示弱,搞得兴师动众的,所以才没让姜钧和阮浩他们来。

    许言说完,应了一声。

    “嗯。”

    应完后,许言道:“我现在好了,我们也回去吧。”

    他发烧是突发性的,挂了一晚上点滴,烧已经退得差不多了,现在顶多还有些余热。就是没吃饭,烧得身体有些虚弱,其他没什么大碍了。

    但是林峋却不太同意,他道:“你确定?要不再挂一天吊瓶吧?”

    “我自己的身体我能不清楚?”许言道。说完,许言看向林峋道:“我想回去。”

    他在说这话的时候,眼睛是看向他的。许言很少用这种表情和他说话,他一这样,林峋的身份就从儿子变成了哥哥,他大哥情怀泛滥,在许言说完后,宠溺地道:“行行,回去回去,回去也好,回去蒸一蒸发发汗就好了。”

    说罢,林峋按了铃,叫了医生。

    -

    因为许言是索彧亲自送来医院的,九山医院对于这个发烧病号格外上心。他说要出院的时候,医生又给他检查了一遍身体,结果还好,除了有些低烧,其他已经没什么大碍了。医生给他开了些退烧药,叮嘱了一些日常事项以后,就让许言和林峋离开了。

    两人离开医院,门口有车在等着他们,上了车,许言和林峋重新回到了温泉山庄。

    早上许言醒得早,他们离开医院到温泉山庄的时候刚好是早餐时间。姜钧和阮浩早在温泉山庄的自助餐厅等着了,林峋带着许言直接去了餐厅。

    一晚上没见许言,姜钧和阮浩也是担心的,林峋跟他们说了一下许言的情况,他们又看着许言气色还算不错,也放下了心来。

    就这样,许言的发烧就像个小插曲过去,四个人围在早餐桌上热火朝天得讨论着今天在温泉山庄怎么玩儿。

    原本四个人的计划是今天去滑雪场玩儿的,但是许言身体刚好,不太适合大冷天出去户外运动。所以最后,还是定在了温泉山庄内。好在温泉山庄足够大,他们玩儿几天都玩儿不过来,就算仍然在室内外,也是足够有趣的。

    几个人吃着饭,聊着一起玩儿的事儿,讨论得兴致勃勃。许言坐在林峋旁边,听着他们聊着,只是偶尔的时候插上那么一句。

    他身体刚恢复,虽然昨天睡了结结实实的一晚,但是精力上还是有些不足。而且对于他们聊得话题,他也确实没什么兴趣。

    许言一边听着他们聊着,一边喝着白粥,他的目光在自助餐厅里闲散地张望着,不一会儿,许言张望的视线,在看向某个方向时定住了。

    而在他看向的方向,正和身边的人说着话的索彧也已抬眸看了过来。隔着大半个自助餐厅,两人的目光对到了一起。

    在对到一起的那一刹,许言平缓的心重重地一提。

    索彧是刚从自助餐厅的包厢出来,他身边站了一些人,是昨天参加宴会的同僚。他昨天提前离场,为表歉意,今天和他们一同吃的早餐。

    在看到许言时,索彧的眸光没什么变动,也没有离开。他漆黑的双眸沉静地看着许言,低头和身边的人说了些什么,说完后,索彧朝着许言走了过来。

    索彧是提前回温泉山庄的,在应酬前,也已经换掉了昨天的衣服。他换了件深蓝色的休闲衬衫,没有扎领带,领口的位置开了扣子,露出了男人精致凸起的锁骨。

    单薄的衬衫衣料下,男人走过来时的每一个动作,他紧致漂亮的肌肉轮廓都会从衬衫下显现出来。

    索彧穿着衣服时,他的身材看上去是高大而挺拔的,因为身高的缘故,也十分修长有型。但是在脱掉衣服后,没了衬衫的修衬,他皮肤下的骨骼撑起的肌肉轮廓直白的显现在面前,则是宽括坚硬的。

    在穿着衣服时,许言和他的体型差不会明显到夸张,可在两人在无人时在一起时,许言总感觉索彧单臂抱着他就能把他揉碎了。

    在脑海中描绘着这样的场景时,索彧已经从远处走了过来,许言回过神,索彧已经到了他们的餐桌前。男人直逼在他的眼前,气息和气场一下笼罩住了整张餐桌,许言的喉头在干涩中有些发紧,他微颤了颤眼睫,低头喝了口白粥。

    “舅舅!”

    在索彧走过来时,姜钧和阮浩先行发现了他。原本小学鸡春游般兴奋地两个人,在看到索彧朝着他们走来时,声音慢慢变小。姜钧眼神示意着林峋,林峋会过意来,一眼就看到了索彧。

    看到索彧,林峋开开心心地叫了一声。

    在林峋叫完后,旁边的姜钧和阮浩也随着叫了一声:“舅舅。”

    “嗯。”索彧看了他们一眼,淡淡应了一声。

    “你也在吃饭啊?吃完了?”林峋坐在餐桌上没起来,他仰头看着站着的索彧问道。

    “嗯。刚吃完。”索彧道。

    索彧说着的时候,林峋则朝着包厢的位置看了一眼,看到那边站着的几个人也朝这边看着,也知道了索彧是有事。

    他刚要和索彧说什么,索彧越过他,目光落在一旁的许言身上。

    “身体好些了么?”

    索彧问完,许言抬头看向他,他舔了一下唇边刚被勺子蹭到的白粥,道:“好些了,现在已经不难受了,早上医生说……”

    许言正说着话,他还带有余热的额头上,覆上了一只温凉的大手。

    许言的嗓音一颤,他停下他要说的话,抬眼看向了索彧。在他说话时,索彧的手已经伸了过来,放置在他的额前。他的手的触感,温度,他昨夜感受了整整一晚,以至于在他的手放置过来时,许言的呼吸都变轻了。

    索彧的手背贴在了许言的额前,微贴了一会儿,他看着许言。

    “还有些热。”

    索彧说完,许言眼睫落下,敛住了眼里的情绪。

    “哦。”

    在许言说完后,索彧目光收回,看向身边的林峋:“以后你们想来还可以再来,今天不要玩儿得太疯,照顾好他。”

    索彧说完,林峋连忙点头:“知道了舅舅。”

    交代完林峋,那边一直等待的助理也已经来到了这边,他先和林峋他们礼貌点了点头,后提醒索彧道:“索先生,秦总那边……”

    “我现在过去。”索彧道。

    说罢,索彧和姜钧阮浩他们微一点头,转身离开。

    “舅舅。”

    在索彧要离开时,许言叫了他一声。

    听到许言的声音,索彧停下脚步回头,目光看向了他。

    “嗯?”

    “你今天很忙吗?”许言问。

    许言坐在那里,抬眼看着他问着。索彧听完他的问题,与他的目光对视了一秒,道:“还可以。过会儿送他们离开,还有些别的工作要在房间处理。”

    索彧说完,许言应了一声。

    “哦。”

    应完后,许言抬眸冲他轻笑了一下。

    “舅舅再见。”

    许言笑着和他道别,索彧在看到他弯起的眼角时,目光微顿了顿,而后,他应了一声。

    “嗯。再见。”

    说罢,在林峋他们的注视中,索彧离开了他们的餐桌前。

    索彧离开后,就和刚才的那些人汇合在了一起。汇合结束,则一起离开了自助餐厅。在索彧转身离开餐桌前,许言就已经开始低头喝粥了。林峋他们三个,则是目送着索彧离开后,才把目光收了回来。

    “啊,峋哥哥的舅舅不管见几次都是让人心有戚戚焉啊!”姜钧捂着活蹦乱跳的胸口道。说完后,他看了一眼许言,补充道:“不过他刚才摸言言额头的时候好温柔啊。”

    说着,姜钧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道:“不知道我要是发烧了,舅舅会不会也温柔地摸我额头。”

    姜钧说完,许言:“……”

    没等许言说话,林峋已经嫌弃得不行了。

    “你这么说话好恶心啊,还想让我舅舅摸你额头!”

    林峋说完,姜钧不满意道:“哎,那刚刚舅舅摸言言的额头你怎么不觉得恶心?”

    林峋:“那能一样吗?那是长辈对小辈的爱啊!”

    姜钧不服:“那我也是小辈啊!”

    “你是个小辈个屁!你刚那么说,我总感觉你是想当我舅妈。”林峋道。

    林峋一脸嫌弃地说完,姜钧:“……”

    餐桌上因为林峋这句话,安静了有那么两秒。两秒钟后,姜钧掐起兰花指,指了一下林峋,问道:“可以吗?”

    林峋:“滚!!!”

    “哈哈哈哈!”

    -

    早餐就这么热热闹闹又热气腾腾地吃完了。

    吃过早餐后,几个人也没打算回房间。山庄一到九楼都是娱乐区,九楼就是台球馆,几个人商量着准备去打一上午台球。

    电梯里,林峋他们三个正叽里呱啦地说着,许言道:“我想回房间睡会儿。”

    许言说完,林峋紧张地看向了他:“又不舒服了?”

    “没,就是困。”许言道,“刚才吃的退烧药里,应该有促进睡眠的药物。”

    许言说完,林峋道:“那我跟你一块回房间,你睡觉,我就在房间陪你。”

    既然林峋去,姜钧和阮浩道:“那我们也去。”

    许言:“……”

    虽说这舍友情有些感天动地,但是许言现在犯困,真是不需要他们几个在他房间烦他。在姜钧阮浩说完后,许言道:“我就是想睡个觉,你们能不能还我一天安眠?而且你们不是要去打台球么?我也不喜欢打台球,去不去都行。”

    大家出来是为了玩儿的,总不能因为他发一场烧,搞成了全宿舍陪他疗养。

    许言这么一说,姜钧和阮浩已经接受了,倒是林峋还有些犹豫。许言看向他,道:“我回去睡觉,要是有什么不舒服,直接给你打电话。”

    昨天许言联系不上他,是因为他在泡温泉没带手机。但是打台球的话,他是全程带着手机的,这样许言不至于联系不上他。

    听了许言这句话,林峋彻底放心下来,道:“那行,你要是有什么不对一定要给我打电话啊。”

    “嗯。”许言应了一声。

    林峋叮嘱间,电梯已经到了九楼。电梯门开,三个人下了电梯,林峋还絮絮叨叨地和许言说着话,许言一一应着,最后在电梯提示关门的时候,许言按了电梯的关门键。

    电梯应声关闭,电梯里一下安静了下来。

    电梯里只剩下了许言自己,许言强撑着的精神也松懈了下来,他扶着电梯里的扶手,抬头看着电梯数字上升。在电梯到达17楼时,许言下了电梯。

    -

    许言回到房间后,先去冲了个澡。昨天虽说是洗完澡去的医院,但是出了一晚上汗,身上也十分不舒服。

    冲完澡后,许言换上衣服,起身离开了房间。

    许言离开房间后,就上了酒店的电梯。电梯安静地上行,最后在顶层停下,电梯门开,许言起身走了下去。

    像是这种私人的山庄,主人一般会给自己留有一套房间。索彧在山庄的房间留在了酒店的最顶层,他的房间十分好找,因为整个顶楼就只有这一套房间。

    许言走到房间门口,按了房间的门铃。

    门铃简单响了两声,里面有人过来,打开了房间的门。许言站在门口,看了一眼开门的男人。他是索彧的助理,姓李,早上在自助餐厅的时候他们见过。

    “您好,我是许言,我有事情想找舅舅说一下,他方便么?”

    在李助理看向他时,许言和他礼貌地点头打了招呼,表明了来意。而看到是许言,李助理也认出他是索彧外甥的好朋友,他先和许言笑了一声,道:“稍等,我去问一下索先生。”

    “好。”许言回了他一个笑。

    在许言说完后,李助理转身进了房间,没过多久,李助理走出来,和许言道。

    “索先生让您进去。”

    许言走进了索彧的房间。

    索彧的房间占据了酒店的一整层,可见房间是非常大的。房间里不光有居住用的套房,更有他单独的娱乐区、运动区和办公区。

    许言被领进门后,被李助理带去了房间的办公区。办公区的办公室里,门是关着的,李助理敲了一下门,里面传来了索彧的声音。

    “进。”

    李助理打开门,许言走了进去。

    在许言走进去的时候,李助理已经关上办公室的门离开,一时间,办公室里房门紧闭,也只剩下了许言和索彧。

    许言站在办公室门口,看向了办公桌后的索彧。索彧确实正在处理事情,他坐在那里,宽大的实木办公桌上堆满了文件。

    在他进来时,索彧也已经抬头,看到许言,索彧的目光没有收回,他看着他,问道。

    “怎么没休息?”

    索彧说完,许言起身走了过去。

    办公室门距离办公桌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在许言走过去的时候,许言道:“不困。”

    “吃过药了?”索彧的目光迎着他走过来,问道。

    “嗯。”许言应声。

    在他应完声后,他已经走到了索彧的身边。索彧坐在办公椅上,他则站在办公椅旁,虽然索彧是坐着的,但他的视线也只比他高了一点点,许言站在那里,垂着浓密柔软的眼睫看他。

    少年眼睫下的眼睛,清澈明亮,他就那样注视着他。索彧坐在那里,他微抬着视线,与他目光交汇。

    “怎么没去玩儿?”索彧看着许言问。

    “不想玩儿那个。”许言说。

    许言说完,索彧望着他的眼睫微微一动。

    在索彧看着他时,许言低下头,看向了索彧放置在办公桌上的手。他正在签文件,宽大的手掌和修长的手指间夹了一支笔,笔下白色的文件上落了他的名字。

    索彧。

    他的名字很好听,写起来也很好看,尤其是在他这双手之下,这个名字写的刚劲有力,字如其人。

    许言看了一会儿索彧的字,又看向了他的手。昨天晚上,他握着这只手睡了一夜。他的手并不像他身上那么热,骨节修长凸起,指腹粗糙,即使是摸着他的额头,也能让他在烧得浑浑噩噩时给他的身体带来一阵阵颤栗。

    许言的手放置在冰凉的办公桌上,他沿着光滑的实木办公桌面,摩擦过去,握住了索彧的手。

    少年的手如他本人一样漂亮,骨节分明,纤细修长,他的皮肤很白。在这冷白的皮肤下,青色的血管伴随着手背的骨节交叉,带着一种单薄的美感。

    他还在发热,手也比他的要热。在和他十指交握时,他的热度沿着他们交错在一起的指节传递到了他的手里。

    他和他的掌心贴合,索彧能完整地握住他的手,他的掌心和他的皮肤一样,在他的粗糙之下,更为细腻光滑。

    许言握住索彧的手,握住之后,他抬眼看向索彧。他的身体因为两人交握在一起的手而朝着索彧靠近,在他的腿触碰到索彧的腿时,许言低下头,亲了索彧一下。

    少年的吻,简短,柔软,青涩,简单,他像是神经线上的触手,只消那么给他一个讯号,他周身的血液和渴望就被他全部带动了起来。

    索彧抬手揽在了他的腰间,将他微低的头压在了他的唇边,主动权变到了他这里,那这个吻就从少年人的吻转成了成年人的吻。

    许言被索彧抱在了他的□□,他的腰卡在了办公桌的桌沿,他后仰着身体,承接着来自索彧深入而凶猛的吻。

    事情也是他先开始的,可是不管多少次,在索彧被他从牢笼中释放出来时,许言都会下意识的发颤。他的手抓在索彧的衬衫上,他的气息被索彧攫取,他的呼吸因为发烧而滚烫。

    许言确实在他的怀里发出了信号,然而索彧却在释放中还克制着**。他低吻着许言,在他耳边流连,沉声道。

    “言言。你还没退烧。”

    男人的声音低沉而沙哑,像是羽毛弹着他紧绷的神经线,他叫了他的名字,在他叫出“言言”时,许言的理智断裂崩塌。他伏在他的肩膀,问他。

    “你不喜欢我热热的么?”

    许言说完,他的身体被男人腾空抱起,放在了他身后的办公桌上。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