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渴

止渴 > 第 51 章(我回趟房间。...)

第 51 章(我回趟房间。...)

    索菁让索彧带着许言, 自然不是让他带着他回索家大宅,而是要带着他去他海边的别墅,因为刚好顺路。

    因为许家老爷子生日宴上的事情, 许言今年不好回许家过年。关于他在哪儿过年这事儿,许言已经和林峋他们商量过了。他不想在林峋他们回林家大宅的时候还待在林家,所以就在他们去林家大宅的时候,他直接去索彧的海边别墅。

    许言经常和林峋去索彧的海边别墅, 别墅里还有他的房间,他比较熟悉,待着也习惯。

    今天已经是腊月二十九了, 一会儿林峋一家就该收拾着去林家大宅了。原本索菁准备派车送许言去海外别墅的, 但是索彧回索家大宅刚好路过, 索菁就让索彧顺便带着许言。

    在索菁说完后,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许言, 许言直起身体,看向索菁说了一声“谢谢阿姨”, 而后, 他看了索彧一眼, 道。

    “麻烦舅舅了。”

    对于他的感谢,索彧也只隔着餐桌看了他一眼,他感谢完, 索彧淡淡应了一声。

    “嗯。”

    事情像是就这么定下了, 而早餐餐桌上的气氛仿佛却因为这个突然的话题而有了些凝重。这份凝重来源于林峋, 他终究还是有些不想放许言自己在海边别墅里过年。

    在许言和索彧说完话后,林峋看向许言, 问道:“你真不跟我们去林家啊?”

    其实相比海边别墅,林峋更想带着许言一起去林家大宅过年。林家大宅就只有他一个孩子, 多个许言也就多一双筷子而已。而且许言待在那里,他还能陪着他,许言也不至于太孤单。

    但是这是林峋自己的角度,从许言这边想,虽然他跟着林峋一起过去,不过是多一双筷子,可他终究是外人。

    可能林峋的爸妈把他已经当成了他的孩子,但是他和林峋的爷爷奶奶并不熟悉,而且如果他去了,林峋更多的时间是陪着他不是陪着爷爷奶奶,老人这个年过得也不会开心。

    “我年夜饭都定好了。”在林峋说完后,许言看着他说了一句。

    虽然是自己在海边别墅过年,但许言也并没有把年过得太冷清。他甚至早早找寻了附近的餐厅,定好了年夜饭。

    许言这么一说,林峋更觉得接受不了了:“可是……”

    “林峋。”

    在林峋还要说什么的时候,索菁叫了他一声。母亲叫完他的名字,林峋看了一眼她。在看到母亲时,林峋要说的话终究还是没说出来。

    索菁作为大人,考虑得自然是比林峋要多的。虽然从林峋的角度来看,许言自己过年太过孤单。但是要真让许言去了林家,他会不自在,倒不如就自己在海边别墅里待着。

    在索菁叫了林峋的名字后,林峋就没说话,低头吃饭去了。许言看向索菁,冲她笑了一下。看着许言的笑,索菁也笑了笑,她叮嘱道。

    “你自己在别墅里,要是有什么事情,记得跟我们联系。”

    听了索菁的叮嘱,许言笑着应了一声。

    “好的阿姨。”

    -

    在这个话题结束后,大家继续吃着早餐。早餐很快吃完,许言离开餐厅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他从国外回来后,行李就放在了林峋家,这次他去海边别墅过年,准备过后的几天也一直住在那里了。

    过年并不是一天就过完,后续几天林家还会继续待在大宅,而且就算回来,也会有亲朋来家里拜年,其实挺不方便的,倒不如他直接就待在海边别墅,等林峋有时间的时候随时可以去找他。

    因为知道今天要离开,许言的行李在前两天也陆续收拾了好了。回到房间后,他把洗漱的东西拿了一下,行李箱合上后,就拎着行李箱离开了房间。

    客厅里,吃过早餐的索彧正在和索菁他们说着话等他。看着他拎着行李箱出来,索彧望着他,问道:“收拾好了?”

    “嗯。”许言应了一声,拉着行李箱下了楼。

    既然许言收拾好,那索彧也就准备离开了。在许言说完后,索彧从沙发上起身,道:“走吧。”

    许言下了楼,索彧在楼梯旁等他。在许言带着行李箱下来后,索彧接过了他手里的行李箱。行李箱被接过去,许言抬眸看了一眼客厅也从沙发上起身的索菁和林昭良。

    “谢谢舅舅。”许言道。

    少年道了声谢,索彧垂眸看了他一眼,两人目光对上,索彧说了一句。

    “不客气。”

    说罢,两人带着行李箱一起离开了客厅。

    -

    早在索彧他们离开前,索彧的车已经被司机提前开到了外面,两人离开别墅后,许言跟着索彧一起到了他的车前。

    因为许言和索彧要离开,客厅里的索菁和林昭良也出门来送两人。在索彧上车的时候,索菁看着许言,对他又是一番叮嘱。

    许言乖巧地听着,索菁看着许言乖巧的样子,眼中的笑容复杂而又心疼。最终,怕索彧久等,索菁没再多说,只抬手摸了摸他的头。

    “上车吧。”索菁道。

    “好。”许言应了一声,他冲索菁笑了一下,又笑着看了一眼林昭良,道:“那叔叔阿姨我走了。”

    许言说完,索菁夫妻俩应了一声。得到两人的回应后,许言打开车门上了车。

    这次不是和林峋一起坐车,所以许言直接坐在了副驾驶上。车上索彧已经发动了车子,在许言上车后,索彧看了他一眼。男人的目光落在他的眼睛上,最后越过他的肩膀看向了安全带。

    “安全带。”索彧道。

    许言看了索彧一眼,后拉过安全带,应了一声。

    “哦。”

    在许言扯着安全带的时候,外面索菁和林昭良还没有离开。索菁正站在车前,还在和许言笑着挥手。他们离得近,所以能看到车子里的景象,但是车门关闭,车子隔音太好,倒是不能听到车子里面的声音。

    许言和索菁笑了一下,扯着安全带侧过了身体。他身体侧过,面向了驾驶座的方向,然后低着头把安全带卡在了卡扣里。

    卡扣合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在这声清脆的声响中,许言问了一句。

    “舅舅你送我到了别墅以后,就要回索家大宅么?”

    少年的声音很轻,伴随着卡扣的声音,就算不关车门,也只能坐在驾驶座上的索彧听到。而索彧听到了他的话后,眼睫微微垂下,目光落在了已经喜好安全带,准备坐直身体的少年身上。

    “可以在别墅待一会儿。”索彧道。

    索彧的声音也不是很大,混迹在车声里,也刚好能让他听到。在他说话间,许言已经系好安全带坐好了身体。安全带卡着身体,他的后背靠在副驾驶的座椅上,在听到索彧的话后,许言目视着前方,甚至没有看向他。

    “哦。”许言应了一声。

    少年轻声应完,他的眼睛漆黑明亮地看着前方,他的眼尾在应这一声时,浅浅的勾起。索彧的目光流落在他挑起的眼尾处,男人握着方向盘的手指在方向盘上轻轻一落。落下的同时,他收回目光,发动车子道。

    “走了。”

    “嗯。”

    两人短暂地一问一应间,索彧就要开车离开。而在车子驶出的前一秒,后面的车门突然被开了一下。

    车门上了锁,并没有马上被打开,但是外面却已经传来了林峋的呼喊。

    “我也要去!”

    听到林峋的声音,前面坐着的两个人回过了头来。看到两人朝着他看过来,林峋冲着他们嘿嘿一乐。

    许言:“……”

    -

    林峋一家今天上午就要回林家大宅。

    虽然要回林家大宅,但其实回去也没什么事儿,所以林峋在许言收拾行李的时候,也顺便把自己的行李收拾了一下。在收拾了个差不多后,他就火速冲下了楼来,赶在索彧和许言离开前,林峋上了索彧的车。

    林峋在外面开了两下车门,索彧打开了车锁。车锁一开,车门也就应声而开,林峋带着背包上了车。

    在他上车时,车子外面还夹杂了索菁的提醒声。

    “别玩儿太晚,晚上要一起回家吃饭的。”

    “知道了!”林峋应了一声,就把车门关上了。

    车门关上,车门外的声音全部隔绝掉,林峋笑嘻嘻地坐在后车座上,跟许言说着他们去别墅要做的事情。

    “我带游戏机了,去了以后先去我房间打游戏。我昨天练了一晚上,技术肯定精进了,我觉得我还是能赢你的。”

    林峋絮絮叨叨,和许言叨咕着游戏的事情。早上他和许言聊过,许言说他未必能赢得了他,但是林峋仔细想了想,觉得许言虽然厉害,可是他现在娴熟度比许言高,所以他俩胜负还未分呢。

    他在那兴致勃勃地说着游戏的事情,整个车里就只有他一个人的声音。在他说完这番话后,林峋看向了前面,前面索彧扶着方向盘目视着前方,副驾驶上的许言也在看着前面。

    两人好像都有些沉默。

    林峋:“怎么了?”

    许言:“……”

    说到底,林峋跟上车去别墅,到底也是怕他孤单。在林峋说完后,许言回过神来,他回头看向林峋,在看向林峋时,还看了一眼驾驶座上的索彧。

    他这个角度,只能看到索彧的侧脸,男人的侧脸轮廓锋利完美,倒是看不清楚他是什么表情。

    许言的视线只在他侧脸上一落,就看向了后面奇怪地看着他俩的林峋。

    “没什么。”许言道,“你要不要坐前面?”

    说着,许言就要开门下车。

    在他下车前,林峋一把扶在了他的肩膀上,扶着他的肩膀,林峋的手轻拍了两下,笑嘻嘻道:“没事儿,坐哪儿不都一样嘛,反正很快就到了。”

    林峋还以为许言是觉得坐在副驾驶上不好意思,甚至宽慰了一下他。

    被他宽慰完,许言冲他笑了笑,道:“行。”

    许言说完,林峋看向索彧,道:“舅舅,我们走吧?”

    他话音一落,驾驶座上的索彧开车驶离了林家。

    -

    这一路上,林峋叽叽喳喳就没停。

    显然索彧刚买的游戏机非常合他的心意,林峋也渐渐玩儿出些兴致来,在路上的时候,不断和许言讨论着游戏。而许言坐在副驾驶上,也应承着他的话。

    就这样,半个小时的时间在两人愉快的聊天中结束,索彧开车停在了他海边别墅的门外。

    而索彧车子停下后,林峋也从和许言的对话中回过神来,他说了一声“到了”以后,拍了拍许言的肩膀。许言得到他的提示,解开安全带下了车。

    在许言下车时,林峋也从车上下来了。因为他坐在后面,所以下车后,林峋直接去打开后备车厢把许言的行李箱拿了下来。

    行李箱拿下来后,林峋关上车门,站在副驾驶旁边对驾驶座上的索彧笑着说了一声。

    “舅舅,谢啦!”

    说罢,林峋拉着行李箱,带着许言就朝着别墅门口走去。

    在他们两个下车的时候,索彧并没有下车。被林峋拉着,许言边走边隔着车前窗的玻璃看向了车子里的索彧。

    索彧坐在车里,手还没从方向盘上落下,他后靠着椅背,狭长漆黑的双眸也看向了他。

    两个人隔着车窗玻璃互望着,而前面还在说着游戏的林峋也发现许言一直在看着车里。他回过神来,看了一眼许言,又看了一眼车子里的索彧,停下了脚步。

    “舅舅,你要下来吗?”林峋问道。

    其实林峋一直以为索彧只是单纯的顺路送他们过来。毕竟这别墅现在也没有人,就只有他和许言,而他昨天回国一直没回索家,林峋还以为他送下他就直接走呢。

    林峋问完后,许言也停下脚步看向了索彧。

    两个少年拉扯在一起,就这样站在别墅门口的不远处看着他。索彧的目光和许言的视线相对,在看了一会儿后,索彧发动车子,驶离了别墅门口。

    在停下脚步后,林峋和许言也就没有朝着别墅里走。两人站在那里,直到视线内索彧的车子消失后,林峋才收回了目光。

    林峋收回目光后,抬手一把揽住许言,笑嘻嘻道:“走吧爸爸!陪儿子大战三百回合!”

    说罢,林峋搂着许言拉着行李箱进了别墅。

    -

    林峋是带着游戏机过来的。

    等进了别墅门后,林峋帮着许言放下了行李箱,而后,就拉着许言直接去了他的房间。

    林峋在别墅的房间和在家里的房间差不多,都有大的显示屏。到了他房间后,林峋就去把游戏连接上了。

    连上游戏,林峋把游戏手柄递给许言,两人开始在房间里打游戏。

    显示屏上显示着游戏界面,手里握着操纵游戏人物的游戏手柄,许言边陪着林峋玩儿着游戏,边想着索彧离开时的神情。

    他其实不太想和索彧这么快就分开。

    两人分开了好几天,昨天才刚刚见面。但是因为在林峋家里,两人没有轻举妄动,只是在四楼的阁楼上待了半晚上。

    但实际上,那半晚上并不能纾解太多的思念。

    尤其许言知道,索彧这次离开,会一直待在索家,过年,甚至初一初二都要忙,可能他们又要好几天才见。

    许言握着游戏手柄,手上操纵飞速,脑海里也在飞速地想着乱七八糟的事情。

    林峋昨天练了一晚上游戏,他自认已经和许言差不多水平了。在游戏一开始,他就投入了所有的注意力和精力,全神贯注地和许言开始着第一轮的游戏。

    刚开始,许言操纵的游戏角色和他操纵的游戏角色确实纠缠得难舍难分,不分上下。而林峋也在这种胶着的战况中,看到了一丝胜利的曙光。

    然而这样的情况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在游戏后半部分,许言像是找回了昨天晚上玩儿游戏的手感,在他就要对他进行暴击时,许言一个闪躲,然后给了他一记反杀。

    林峋的游戏角色殉了。

    “你死了。”许言道。

    就在林峋还沉浸在自己大起大落的情绪里的时候,旁边许言轻飘飘地提醒了他一句。

    林峋:“……”

    “再来!”

    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全部,林峋觉得只要不放弃,他就有赢许言的机会。

    而在林峋说“再来”时,许言也并没有拒绝,他笑了一声,就这样开始了和林峋的第二局游戏。

    这样的游戏一般都是看战况来决定游戏时长的。第一把林峋打得确实不错,两人胶着了足足二十分钟。第二局游戏开始,许言也收回些心神,稍微认真了些。

    偌大的房间里,两个少年并排坐着,许言后靠在床边,房间里只能听到游戏的打斗声和两人操纵游戏手柄的声音。

    然而就在这样两种声音中,传来了第三种震动声。

    许言操纵着游戏手柄,看了一眼放在旁边的手机屏幕。

    屏幕因为震动亮了一下,上面显示他收到了一条短信信息。在看到短信信息时,许言收回目光,又看向了游戏显示屏。

    看着游戏显示屏,许言微咬了咬下唇。

    -

    这一把游戏,许言只用十分钟就结束了战斗。

    林峋在第一把的游戏中,总结原因,熟练玩儿法,缜密布局,就等着第二把赢过许言。然而不过十分钟,他还没有发力,就被许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解决了。

    显示屏上出现“KO”的界面时,林峋还在发懵。

    而在他发懵着的时候,许言却从他身边站了起来。

    “我回趟房间。”许言道。

    林峋脑瓜子嗡嗡响着,他回过神来抬头看向站起来的许言,问道:“啊?回房间干嘛?”

    “去趟洗手间。”许言道。

    “我房间不是有……”

    在许言说完后,林峋指了指自己房间洗手间的方向,但是没等他说完,许言已经离开了他的房间。

    “要很久吗?”林峋看着许言的背影问道。

    “你自己先玩儿。”许言挥了挥手道。

    许言说完后,身影就消失在了他的门口。而听到许言说的话后,林峋开了一局单机。他要趁着许言去上洗手间的功夫,给自己加强训练一下。

    许言离开林峋的房间后,来到了自己房间的门口。他手上还拿着手机,在看到手机收到短信时,他基本上就确认是索彧发给他的。

    因为除了索彧,很少人会发短信给他。

    在急速玩儿完游戏后,许言别开身体,躲着林峋看了短信内容。内容确实是索彧发的,他让他回他的房间。

    许言看到短信内容后,就直接站起来了。

    刚才索彧在林峋问完后,就直接开车离开了别墅。许言现在心里还有些没有调整过来,但是接到索彧的短信后,许言的心稍微空得不是那么厉害了。

    他不知道索彧让他回房间干什么,是在房间里放了什么东西给他?或者是想给他打个电话……

    在这样想着的时候,许言打开了自己房间的门。

    房间门打开,许言从门口走了进去。他看向熟悉的房间,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他的身体就被一双手臂给抱住了。

    这双手臂带动着他的身体,让他贴入了一个胸膛,他被男人完整地抱在了怀里。

    索彧的怀抱太过熟悉,以至于许言并没有震惊太久就反应过来,他叫了一声“舅舅”,在他叫着的同时,他房间的门被关上了。

    -

    林峋在房间里玩儿了足足一个小时的游戏。

    而他单机了足足一个小时后,去上洗手间的许言还是没有回来。最后一局游戏玩儿完,林峋看了一眼时间,而后他奇怪地嘀咕了两声后,从地毯上站了起来。

    林峋离开自己的房间,到了隔壁许言的房间门口。

    在到了许言房间门口后,林峋习惯性地就去拧门把手。但是这次和往常不一样,他拧了一下门把手,门却没有开。

    门被锁了。

    林峋:“……”

    平时在别墅里,可能是因为知道这是林峋舅舅的别墅的缘故,许言从来不会锁门的。林峋一下没打开门,索性松开门把手,敲了敲门。

    “许言。”林峋叫了一声。

    林峋叫完之后,里面传来了许言的声音。

    “睡觉。”

    许言的声音像是刚被砂纸磨过,带着些干燥的沙哑。

    林峋听到许言的话,莫名其妙地又看了一眼许言紧闭的房门,他重新敲了两下,道:“大早上的睡什么觉啊?你不是跟我打游戏吗,怎么就去睡觉了。还有,你嗓子怎么了……”

    林峋正叽里咕噜地问着,他还没问完,里面许言突然放大声音说了一句。

    “睡觉!”

    这一次,许言的声音里甚至带了哭腔。

    林峋正说着话呢,被许言这一声给吓了一跳,他急忙停下敲门的手,连声道:“啊,睡睡睡,你想睡就睡嘛,怎么跟要哭了似的。”

    说罢,林峋想了想,道:“那你睡吧,我也去睡一下,刚好昨天熬了夜,现在也有点困了。”

    林峋在和许言絮叨完后,就没有再说话。他转过身去,离开许言的房间门口,回了自己的房间。

    门外,林峋的脚步声渐行渐远,伴随着一阵关门声彻底消失。

    在听到关门声后,许言回过头来,双眸通红地看向了身后的索彧。

    “舅舅……”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