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渴

止渴 > 第 54 章(索彧说完,许言张开手臂一...)

第 54 章(索彧说完,许言张开手臂一...)

    许言像是自己也没有想到会说出这样的话来。在话说出口之后, 他的呼吸停顿,一整个都沉默在了当场。

    房间里静悄悄的,听筒里也静悄悄的, 像是只能听到他和索彧的呼吸声。两人的呼吸声隔着听筒电流,缠绕在一起,带给许言的耳边一阵酥麻感。

    “嗯。”

    在这种酥麻感中,索彧在他耳边轻应了一声。

    这一声像是滚烫的水落入了烧热的锅底, 许言的心口水汽蒸腾,他的脸“轰”得一下热了起来。

    在这种时候,许言有了一种蜜糖搅动的甜蜜和不知所措感。

    “林峋一会儿该来找我了, 没什么事儿的话先挂了。”许言干涩着嗓子, 语调尽显平静地道。

    这一次索彧并没有说什么, 在他说完后, 索彧应了一声。

    “好。”

    索彧说完, 许言就挂断了电话。

    电话切断,房间里连索彧那点仅剩的声音都没有了。房间灯光明亮, 空气中都弥漫着香甜, 许言的心跳还没平复, 他站在房间稳定了一会儿,这才收起手机离开了房间。

    许言这边手刚拧开门把,外面林峋高大的身体就朝着他靠了过来。许言还沉浸在刚才的电话里, 丝毫没有注意, 林峋朝着他这么一靠, 吓得他急速后退两步,睁大眼睛骂了一句。

    “挖槽, 你吓死我了!”

    林峋原本是来找许言的,谁料到还没敲门, 许言就打开了他房间的门。在他门开之后,他敲门的手落了个空,林峋也给吓了一跳。许言骂完后,林峋身体也后撤了两步,大手拍在了自己的胸口。

    “挖槽,你也吓死我了!”

    许言:“……”

    两人站在门内外,大眼对着小眼,最后,还是许言先反应过来,离开房间关上了门。

    “你干嘛啊?”许言问。

    许言从房间出来,也关上了门,林峋也站直了身体,道:“我来看看你啊,打个电话打好长时间啊。”

    许言:“有吗?”

    “有啊,我都玩儿两把游戏了。”林峋道。

    林峋说完,许言想了想,应了一声:“哦。”

    林峋:“……”

    在许言应完声后,林峋一双狗眼就目不转睛地盯在了他的脸上。许言察觉到他的目光,瞥了他一眼。

    “干嘛?”

    许言问完,林峋狗头凑近了些,观察着他道:“你脸怎么这么红啊?”

    许言喉头一动。

    “灯光映的吧。”许言搪塞。

    他话音未落,林峋的手就朝着他的脸贴了过来,林峋的掌心干燥温凉,在碰到他的脸后,许言将脸撤离到了一旁。

    林峋掌心还有些他脸颊残留的温度,确认了之后,林峋睁大眼睛道:“哇,你看,你脸就是红了,摸着还是热的。”

    许言:“……”

    “你爸爸又没死,当然是热的了。”许言道。说罢,他抬手抹了一把刚才林峋碰到他的脸颊的地方,警告道:“你以后少碰爸爸。”

    林峋不理解:“……为什么啊?”

    许言:“守男德。”

    林峋:“……”

    许言说完,林峋更不理解了。

    “我对你守什么男德啊!你可是我爸爸啊!”

    许言:“……”

    谁说你守男德了?

    说罢,林峋张开两只手,就朝着许言摸过去。许言笑着一把推开他,边推着边朝着他房间门口跑,问道:“还打不打游戏了?”林峋像是被许言掐住了命脉,许言说完后,林峋立马老实了。

    “打打打,我以后守男德,不碰爸爸了!”

    -

    许言陪着林峋通了个宵。

    在凌晨过后,别墅外面好像有放烟花的,除夕就这么来了。

    昨天上午体力和精神被榨干,许言其实并没有多少精力陪林峋,但是林峋开心,他也就强撑着精神陪他打到了凌晨四点。

    四点过后,林峋也熬不住了,许言才离开他的房间,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回房间洗了个澡后,许言就扑到了床上。上床睡着之后,许言一觉睡到了下午。等睁开眼时,太阳已经有些偏了。

    睡了这么十个小时,许言睡得有些发懵。他拿过手机看了一眼,已经是下午一点了。手机屏幕上全是微信提醒,这个时间就已经开始有人拜年了。

    除了微信提醒,外面好像还有些鞭炮声,就在这稀稀落落的过年氛围中,许言从床上爬了起来。

    今天是除夕,许言其实并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起床后,他先去洗了个澡,让自己精神了一些。洗完澡后,许言拿了牙膏牙刷洗漱,一边洗漱一边看着微信上的消息。

    许言的微信上并没有多少好友,大部分都是同学,高中大学的都有。原本也就是点头之交的关系,拜年短信也都是群发的。许言将群发的消息直接已读,已读过后,他点开了宿舍群。

    宿舍群里,也已经积攒了不少消息,许言拉到最上面,从早上六点多姜钧就拍了打扫卫生的照片进群里。

    【姜钧:同志们除夕快乐啊!挖槽我一大早就被我妈拉起来打扫卫生![图片][图片]】

    在姜钧发完之后,阮浩也不甘示弱,发了三张照片过来。

    【阮浩:[图片][图片][图片]】

    阮浩照片发完,姜钧回了一条消息。

    【姜钧:卧槽阮浩你们那儿过年真有氛围,还有舞狮啊!】

    【阮浩:正常操作。】

    【姜钧:牛批啊!】

    许言看着群消息,同时点开了阮浩发过来的照片。这三张照片都是早上阮浩在外面拍的,先是街道的红火,后是舞狮的团队,另外还有家里各种各样的装饰。

    不得不说,阮浩那边过年的氛围确实挺足的,许言都好久没有感受过这样的过年氛围了。

    往常年在许家的时候,许家倒是会倒腾一些,但是就算宅子倒腾得再红火,过年好像跟他都没什么关系,甚至还不如现在他听着七零八落的鞭炮声来得氛围强烈些。

    正在许言看着姜钧和阮浩闲聊的消息时,林峋也发了一条消息进了群里。

    【林峋:[图片]正在贴春联。】

    昨天晚上玩儿了通宵,今天一大早,林峋就被索菁紧急召回了林家。回到大宅后,林峋回房间补了会儿觉,没等睡好,就被索菁从床上拖了起来贴春联。

    即使是过年,大宅里也还会有些阿姨和保姆在,但是林家大宅每年主宅的春联,都是林家人自己贴,美其名曰感受过年气氛。

    这样一家人在一起,红红火火贴春联,确实挺有过年气氛的。如果真是什么都让家里帮佣做,确实没什么意思。

    林峋发完之后,群里姜钧和阮浩也拍了几张春联的照片过来。不管各地过年的风俗有什么不同,但是贴春联,年夜饭是全国各地过年必备的项目。

    姜钧发完春联的照片后,艾特了一下许言。

    【姜钧:@许言,爸爸呢?】

    许言漱了漱口,还没发消息过去,林峋就替他回答了。

    【林峋:还没醒呢吧,昨天跟我打了一通宵的游戏。】

    林峋这话不说还好,一说姜钧炸了。

    【姜钧:挖槽!我说这两天怎么叫爸爸打游戏他都不理,原来是被你这个自私鬼给霸占了!你沉浸在游戏的快乐中时,就没有想想你的二弟和三弟吗!?】

    许言:“……”

    姜钧控诉完大哥,大哥丝毫不为所动,并且抛出了个钩子。

    【林峋:没办法,XX游戏太好玩儿了。】

    林峋钩子一抛出来,姜钧立马咬钩。

    【姜钧:啊?你们玩儿的XX?】

    【林峋:对啊,我舅舅前几天刚给我买的游戏机。】

    许言从林峋这云淡风轻的回复中,感受到了他的得意。然而他的得意并没有持续两秒,很快被姜钧的话整破防了。

    【姜钧:岂可修,要是我是你舅妈就好了。】

    林峋:“……”

    眼看着姜钧又胡说八道,林峋反应过来,敲着手机键盘破口就要骂,他字还没打完呢,许言却出现了。

    【许言:舅妈是你想当就能当的吗?】

    许言一出现,那气场就不一般,他突然加入他们的话题,而且是舅舅的话题,搞得姜钧都有些猝不及防。在看到许言的回复后,姜钧发了一串省略号。

    【姜钧:……】

    而原本气急败坏的林峋,看到被许言一句话给说到无话可说的姜钧后,立马神清气爽了。在姜钧发完省略号后,林峋删掉自己破口大骂的话,附和了许言一句。

    【林峋:哼,就是!】

    林峋发完这条消息后,注意力就转移到了许言的身上,他敲了一条消息发了过来。

    【林峋:哎,爸爸你醒啦?】

    【许言:嗯。】

    【林峋:怎么样?今天下午准备干点什么?】

    林峋知道他是自己在别墅,但是今天过年,许言应该会找点事情做,要么打游戏,要么看书的,然后消磨时间等着吃年夜饭。

    他这边刚问了许言,许言的回复就发了过来。

    【许言:去□□联。】

    林峋:“……”

    -

    许言觉得就算是自己过年,也要过出些年味来。在看到群里发的各种过年的图片后,许言想过年的心也有了些发痒。

    别的他做不了,买点春联贴贴还是可以的。在群里发完了消息后,许言就离开洗手间,换了衣服离开了别墅。

    今天是除夕,气温相比昨天要降了一些。而气温之所以降下来,可能和今天多云的天气有关。

    许言睡到下午一点起床的时候,日光就不算太明亮,现在是下午三点多,太阳被雾蒙蒙的云雾遮住,逐渐连影子都照不出了。

    今天晚上可能会下雪。

    在北城,下雪并不是一件稀罕事,毕竟是北方城市。但是过年的时候下雪,比圣诞节下雪更有气氛一些。

    许言离开别墅后,就沿着街道走着。今年过年,市政在路灯两旁都挂了红灯笼,一条笔直的马路,两旁都是行道树和路灯,看上去整整齐齐,年味十足又空旷。

    现在已经是下午三点多,各家过年都在家里忙碌,很少有人出来。街道上,也就许言自己一个人走着。

    附近就有超市,许言也没有打车,这样慢悠悠走了半个小时,去超市里买了些春联。

    尽管已经到了除夕,超市里也并没有放假,只是比着往日稍显冷清。超市的屏幕上正放着春晚预热的视频,明星和主持人正在互动着,说着过年的各种习俗。

    超市里虽然没人,但是因为视频里的音乐声显得热热闹闹的。许言进了超市,挑选了几副对联,另外还买了几个福字。买完之后,许言拎着东西离开了超市。

    又走了半个小时,许言回到了别墅。

    来回走了这么一个小时,许言身上都走热了,只是因为外面空气太冷,他的衣服都被寒气浸透了。进了别墅之后,温暖扑面而来,许言脱掉外套,拿了春联开始贴春联。

    春联很长,又要贴得很高,自己贴并不是很好贴。许言拿了胶带,沾在春联的上方,然后把它拍在了外面的门上。拍上去之后,许言离开门前,站在远处看了看,才发现贴歪了。

    自己目测了一下角度后,许言走到门前,揭掉贴好的春联,重新调整了一下。在调整着春联角度的时候,许言的回忆飘到了以前。

    大家族的春节几乎都差不多的。许家也和林家一样,别的地方的装饰会留给家里的帮佣,但是主宅的春联和福字是自己贴的。

    在父母去世前,许言也会和父母一起贴春联。

    过年无非是图个团圆热闹,父母放假,自己不用上学,一家三口贴着春联,然后笑着闲聊。

    闲聊的话题无所谓是什么,只是有人陪伴,有人说话,有人回应,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年。

    许言一边扯着春联,一边看着春联上的内容。他看了一眼,然后念了一遍。在念着的时候,耳边只有呼啸的北风和空寂,许言念完之后,他说的话就被风给吹散了。

    吹散之后,许言像是终于感受到了寒冷,他在风中抖了一下,而后看着贴好的春联,笑了一声。

    不得不说,虽然是自己贴的,但是贴的还算不错。

    贴完了外面大门的春联,许言又在门上贴了个福字。红红火火的福字一贴上,偌大的独栋别墅也显得有生气了些。

    看着门上的春联和福,许言开门回了别墅。

    许言一共买了四幅对联,还有十几张福字。别墅房间太多了,他自己贴也贴不过来。他只在大门口,他的房间,索彧的房间还有林峋的房间贴了春联。其他的房间,他就简单地贴了个福字。

    别看只是贴福字,因为房间太多,这个工程也不算小。等许言贴完最后一个福字的时候,外面天已经黑了,许言更是贴出了一身汗来。

    贴好最后一个福字,许言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已经六点半了。

    他的年夜饭定的是七点,一个人吃吃得快,吃完后刚好可以看春晚。

    现在还有些时间,许言整理了一下胶带之类的东西,回了自己的房间冲洗了一下。冲洗完后,许言换了衣服,外面也传来了门铃声,他的年夜饭到了。

    -

    许言的年夜饭是提前订好的,就在附近的一家私厨。这家私厨有几道拿手菜做的不错,以前林峋在别墅开派对,不想吃阿姨做的饭的时候,两人就会点这家私厨的外卖。

    他自己一个人的年夜饭,并不需要太多,许言只点了四个菜,没有点主食。在外卖小哥送餐过来时,许言还给外卖小哥发了个红包。

    今天是除夕,外卖小哥也装配上了过年的装备,头盔上戴了一些红色的生肖装饰,看上去喜气洋洋的。

    而拿到许言的红包后,小哥更是喜气洋洋了。一边和许言道谢,一边祝他新年快乐,许言也祝福了小哥一下,就拿着年夜饭去了餐厅。

    在天黑了以后,许言就把别墅里的灯都开了,这样看着要亮堂一些。灯光配合着红彤彤的春联,看上去也不是那么冷清。

    许言拿了年夜饭去了餐厅后,坐在餐椅上吃完了他的晚餐。

    一个人的年夜饭吃得还是比较快的,许言吃了个差不多后,把餐厅收拾了一下。四个菜对于他一个人来说还是有些多,他也没吃完。剩下的饭菜他放进了冰箱,反正这几天除了和林峋一起玩儿,他有的是时间自己吃饭,倒不怕这些饭菜浪费了。

    吃过晚饭,时间即将要到八点,许言趁着最后的一点时间,去刷了个牙。他今天准备在客厅看春晚,春晚一直会播到凌晨,许言准备今天晚上就在客厅的沙发上睡了。

    刷完牙,许言拿了条毛毯直接去了客厅。

    客厅里壁炉里的火烧得正旺,在“哔啵”的火声中,许言靠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视机。电视机一打开,《金蛇狂舞》的音乐响起,春晚开始了。

    春晚的开场就是热闹的歌舞节目,许言靠在沙发上,在温暖空旷的客厅里望着电视机里的喧闹。

    今年的春晚节目还行,除了歌舞以外,语言类节目比往年要多一些。许言原本因为歌舞而陷入昏睡的时候,又会被播放小品的笑声笑醒。

    许言睁着眼睛,看着笑成一团的观众,再看看小品,实在不知道有什么好笑的。

    可能一个人看没有一群人看有感染力吧。

    许言正这样想着的时候,在观众的笑声中,他听到了一声开门声。

    乍听到开门声,许言还以为是电视机里的,但是他看着电视机里的画面,确定不是电视机里的。

    许言:“……”

    这个时间,这个时候,能来别墅的也就是林峋了。

    昨天腊月二十九,他为了躲熊孩子,跑来跟他玩儿了一通宵的游戏。今天凌晨要不是实在困到睁不开眼,林峋还会继续跟他玩儿下去。他知道林峋名义上是玩游戏,实际上是想陪他,但是昨天就算了,今天可是除夕。

    许言是不可能留他在这里的。

    所以在听到开门声后,许言就说了一句:“你怎么又来了?”

    说完之后,许言一脸嫌弃地看向门口,在看到门口站着的男人时,许言脸上的表情凝住了。

    索彧刚推门进来,他依旧穿了一身黑。黑色的高领毛衣,黑色的大衣,包裹着他挺括高大的身材。男人站在门口,他的眼睛一如他衣服一般漆黑深邃,他站在那里,眼睛安静地看着他。

    许言一下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他站起来后,没等索彧进来,他已经率先走到了门口。到了索彧身边,男人身上带着的寒气伴随着他的气息稍微拂在了他的脸颊上,许言这种看到索彧的真切感才更清晰了一些。

    “舅舅。”许言叫了一声,他的心脏伴随着他的声音在跳,“你怎么来了?”

    少年仰头看着他。他应该已经洗过澡了,身上穿着简单的衣衫,白色的卫衣,灰色的长裤,简简单单地站在他的面前。他的头发因为剪得短,一张漂亮的脸完全露在外面,在漂亮的脸上,有着一双更漂亮的眼睛,正黑漆漆地看着他。

    在他说完后,索彧抬起手来,摸了一下他的脸颊。男人的手掌宽大,触感温热干燥,带着些粗糙。他轻摸着他的脸颊,对上他的目光,道。

    “来陪你守岁。”

    索彧说完,许言张开手臂一下抱住了他。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