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渴

止渴 > 第 55 章(索彧也是他的所有物。...)

第 55 章(索彧也是他的所有物。...)

    许言直直冲了过来, 带着少年的莽撞和力气。然而他和他的体型差实在太大,在冲过来时,却只是冲到了他的怀里。

    少年青涩柔软的身体, 伴随着清淡的薄荷香,一下冲撞到了他的胸腔,抵达了他的心口。索彧站在那里,伸出手臂, 抱住了他。

    许言很高兴,他能感觉得到。在他的手臂揽在他的腰间抱住他时,他甚至在发抖。他抱着他, 漂亮的脸从他的怀中抬起, 漂亮的眼睛闪着光。

    索彧在这束光芒下, 低头吻在了他的眼角。他的吻突然过来, 许言还没有反应过来, 在他吻过来时,他的眼睛轻轻眨了一下。许言的眼睫长而浓密, 眨眼时像是还带了一阵细微的风, 他的睫毛剐蹭过他唇边的皮肤, 索彧抬起下颌,在他的额头上蹭了一下。

    原本空旷的别墅,像是因为这个动作而蓄满了温情, 许言在索彧蹭他时, 笑了一声。

    索彧收回下颌, 低头看着怀中的许言,问道:“你贴了春联?”

    刚才在开门的时候, 索彧就看到了门上贴着的红色春联,在门中央还贴了福字。站在院子里, 别墅灯火通明,倒有点家的模样了。

    “嗯。我闲着没事儿就自己去买了一些贴上了。”许言和索彧说着,又指了指二楼的房间,道:“你的房间,我的房间,还有林峋的房间都贴上了。但是其他房间因为太多了,我就只贴了福字。”

    在许言说着的时候,索彧抬眸看了一眼。不只是别墅外面,别墅里面也有了些除夕的气氛。

    索彧扫了一眼,就收回了目光。他看着许言,抬手捏了捏他的耳朵。

    男人的指腹宽厚,捏着他的动作并不重,反而因为他手指的挤压,让他耳垂的血液都变得热了起来。被索彧这样捏着耳垂,许言又抬头看向了他。刚才他问索彧为什么过来,索彧说是来陪他守岁的。

    守岁的话,那代表要一起度过凌晨,可见索彧不是单纯过来看看他,会一直陪着他。

    但是这样可以吗?

    许言望着索彧,问道:“那你过来,那家里呢。”

    许言想了想,道:“就是林峋的外公和外婆怎么办?”

    过年守岁也是传统,和家里的人一起迎接新年也是阖家团圆的重要一个步骤。索彧来了这边,家里他的父母怎么办。

    “他们睡了。”索彧道。

    索彧说完,怀里少年的眼神才稍微松弛了一下。松弛下来后,他又笑了起来,对他道:“我在看春晚。”

    “一起。”索彧道。

    “好。”

    许言应了一声,两个人一起去了沙发前。

    -

    索彧没来之前,许言是自己在沙发上看出春晚的。

    客厅的沙发很大,很宽,他一个人可以完整地躺开,甚至十分空荡。沙发上还有毛毯,是刚才他盖着的。

    索彧到了以后,就是两人一起看了。许言没再躺着,他跟往常一样,盘腿坐在了沙发上,坐在那里看。而在他坐下后,索彧则坐在了他的身边。他后背靠在沙发背上,宽展的手臂伸展开,搭垂在了沙发上,刚好形成一个空间,像是将许言抱在了怀里。

    在索彧靠在沙发上后,许言也靠坐在了沙发上,他的头微微歪垂着,枕在了索彧放在沙发背上的手腕上。在他枕上来的时候,索彧的手指抬起,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发。

    电视里依然是欢声笑语,许言半靠在索彧的怀里,他望着电视里的画面,此时和刚才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刚才他看电视的时候,人和电视是完全抽离的,像是在两个空间里。而现在,索彧带来的温度,像是将这两个空间融化融合,他甚至在看到接下来的小品时,津津有味地看进去了。

    看进去的同时,还没忘了和索彧吐槽。

    “这个小品不好笑。”许言道。

    许言说完,索彧望着电视机的方向,应了一声:“嗯。”

    “我觉得还是以前的小品好笑,梗也很多,现在都是老梗。”许言说。

    对于许言说的话,索彧又是应了一声。

    “嗯。”

    提到春晚小品,许言像是有了话题,反正节目也不好看,他也就没有看。他直起身体,回头看向身边的索彧,问道:“你以前看春晚么?”

    许言直起了身体,靠在他手腕的头也抬了起来。而虽然两人的接触离开,可因为他回头看过来,两人的距离倒是更近了。少年在问他话的时候,就在他的面前,他的脸颊在客厅的灯光下,白皙得有些透明,一双漆黑的眼睛却像是黑曜石一般。

    许言凑了过来,他吃过年夜饭后洗漱过了,说话时还带了些薄荷的冰凉气息。少年的味道总是那么柔软干净又好闻,索彧在他看过来时,就收回在电视机屏幕上的目光,对上了他的视线。

    “偶尔。”索彧道,“有时候我爸妈他们看,我会跟着看两眼。”

    索彧说完后,许言像是来了兴趣,他转过身体来,盘着腿将身体靠在了索彧搭垂在沙发背上的手臂上,他笑着看着他,问道。

    “那你过年都干什么?”

    许言靠在了他的手臂上,伴随着他的动作,他的距离离着他更近了一些。索彧垂下眼眸,看着怀中的许言,道。

    “很平凡,和平时差不多。”

    索家过年并没有其他家族来的热闹。索彧在几年前出国在外,很少回来,家里一直也只是索仲儒和杨英乔在,过年过得十分简单。

    而如今索彧回国,却也已经年近而立,也过了那种想热闹的年纪。偏偏家里也没有孩子或者是小辈,所以相对来说,索家的年过得挺程序化的。

    在索彧说完后,许言眼睫垂了垂,应了一声。

    “哦。”

    “你呢?”索彧问。

    索彧问完,许言的眼睫重新抬了起来。不光眼睫抬起,他的身体也坐直了,他看着索彧,道:“我家过年很热闹。”

    许言说的热闹,自然是他父母在的时候的热闹。

    “那天早起先是收拾房间,然后一起吃饭。吃过饭后,会去拿春联贴春联。春联贴完之后,开始准备年夜饭。我爸妈平时不做饭,但是过年会做一次,而且会包饺子,然后我们一起吃年夜饭。”

    说是热闹,但走得也是普通人过年的普通程序。可是许言回想起来,是真的觉得热闹。他说着说着,似乎又觉得自己刚才说的话,和“热闹”的形容有些不搭。

    说完后,许言抬手捏了捏耳朵,笑了一声。

    “好像也没多热闹。”

    许言说完,他抬头看向索彧,道:“但是很开心。”

    说到这里,许言语气一顿,他望着索彧道。

    “现在我也很开心。”

    他在说着话的时候,微弯了弯腰,因为弯腰,他的身体又凑近来了一些。在凑过来时,他的眼睛看着他,在明亮的灯光下,索彧能看清楚他眼睛里闪烁的每一丝的情绪。

    他的开心分了两层。有渺远的过去的回忆的开心,有现在的他陪伴着他的开心,两种开心叠加在一起,让他漆黑的双瞳都有些流光溢彩。

    索彧望着面前的许言,在看了一会儿后,他的手臂收起,托在了他的后腰间,将他抱在了自己的怀里。

    许言被索彧抱在了怀里,他的胸膛宽括,许言在被他抱着的时候,像是整个人都嵌在了他的怀里。

    这让他觉得他像索彧的所有物,而索彧也是他的所有物。

    他伸出手臂,回抱住了索彧。

    少年的手臂纤细,却像是倾尽了所有的力量,紧紧地箍在了他的颈间。他的身体伴随着这个拥抱,也贴在了他的胸前,他抱着他,埋头在他的颈间,呼吸透过他的衣领,传进来了一些濡湿的热意。

    “舅舅。”在这片热意中,许言叫了他一声。

    “嗯。”索彧应声。

    “我想吻你。”许言道。

    许言说完,原本就抱着他的手臂收得更紧了些,在他抬起头来时,索彧吻在了他的唇上。

    许言原本今天是不开心的。

    就在今天下午,他从床上睁开眼,看到外面稍偏的日光,他其实希望今天已经过去了除夕,已经是初一。但是不是,今天还是今天,他没有把除夕睡过去。

    然后他就独自起了床,拿了手机,感受一下别人的热闹。

    群里姜钧和阮浩发着照片,各种过年的气氛,林峋后来也加入了进来,拍了贴春联的照片。他们都生活在热闹和家人的环拥之中,许言是真心为他们感到开心,但也真切地感受到他自己的孤独。

    为了让自己对这份热闹有些参与感,许言去买了春联,贴了春联。贴春联的时候,他念着春联的内容,偌大空旷的别墅里都有回声。回声也只是他自己的声音,这里没有其他人。

    晚上吃年夜饭,餐厅里开着暖色调的灯,像是十分温暖。在长长的餐桌上,摆放着四个外卖餐盒,许言坐在餐椅上安静地吃着。说是年夜饭,其实许言也并没有尝到什么味道,也并不知道温饱。他就只是为了吃年夜饭,而吃了顿年夜饭。

    许言感受不到孤独吗?

    许言感受得到。

    只是他已经习惯孤独,而且就算他孤独,也不会有人来陪伴他,所以他就适应,忘却孤独。

    但是他不喜欢孤独。

    尤其在这种时候。他独自待在一套只有灯光和电视机欢声笑语的空别墅里,外面街道空旷,而街道两旁的房子里,透过灯影和窗户就能看到里面一家人欢聚一堂,吃饭,聊天,欢笑。

    这种场景会更让他陷入过去的回忆中。回忆曾经他也拥有这样的欢乐,并且未来再也不会拥有。这种热与冷的交织,让他躺在沙发上看着春晚都凝聚不起精神来。他觉得他的灵魂已经不知道飘到了哪里,只剩个空壳子在这里。

    就在这个时候,索彧来了,他把他的灵魂也带回来了。

    在看到索彧的那一刹那,不管他是因为什么来的,不管他是否留下,许言都感觉到那么一瞬间,他的灵魂重新进入了他的身体,他的喜怒哀乐也伴随着他的灵魂瞬间涌上心头。

    许言是个铜墙铁壁一样的少年。

    而这样的少年,实际上偏偏会有很多不易察觉的缝隙。而索彧每一次,都能在他最脆弱的地方攻进来,然后和他滚烫的心脏贴在一起。

    现在,索彧的吻落在他的唇上,他感受着他传递过来的温暖和气息,他觉得他和这个世界都是鲜活的。

    尽管有了些时日的□□,少年的吻却依然青涩。但是在这样无人的夜晚,在嘈杂的歌舞晚会中,却又十分大胆。许言勾着他的脖颈,唇贴着他的唇,像是汲取温暖一样的吻着。而许言想要的,索彧是什么都给的。他回应着许言,最后许言应承不住,唇齿间呼吸急促,索彧的吻流连到他的唇角,沿着他的唇角到了他的颊边,鬓边,而后落在了他的耳朵上。

    许言的头发短了不少,耳朵完全露了出来。他的耳朵也漂亮,露出来不突兀,反而可能是以前盖着发现不了,现在看着红润的耳尖,单薄的皮肤,微凉的温度,带着少年清爽干净的气息。

    在亲吻着他的耳朵时,许言的身体轻轻一颤,索彧将吻收回,落回到了他的唇边。

    吻完之后,两人分开。

    即使两人的吻分开,他们的拥抱也没有分开。索彧的唇离开,许言依然抱着他,仰着头冲着他笑着。

    看着他的笑,索彧又吻上了他的笑。

    在这空旷的别墅里,在这沙发的一角,在壁炉的“哔啵”声,在春晚的喧闹声,两个人抱在一起,偶尔亲吻,偶尔交谈,整个客厅里都弥散开了融融的温情。

    他们也只是在接吻而已,其他的没有再深入去做。到后面的时候,两人索性直接靠在沙发扶手上,躺在了沙发上。

    索彧靠在沙发扶手上,半躺着,许言则躺在了他的手臂上。两人要么看看电视,要么闲聊聊天,就算是这么普通的事情,都让许言的心像是被浸在了搅动的蜜里。

    时间在两人这样无聊的亲昵中仿佛过得更快了。

    在索彧抱着许言,让他趴在自己的身上时,春晚里主持人们开始了倒数。许言的动作停住,索彧的动作也停住,两人一上一下,目光对接在一起。

    “10、9、8、7……”

    秒针的转动像是伴随着人们一起的倒数而拉长,在这拉长的几秒钟里,许言抱着索彧笑着看着他。

    他的心里也有鼓点,但是比这个秒针进行得要快。他笑着看着索彧,在时间到了最后三秒的时候,许言甚至跟着电视里一起倒数了起来。

    “3、2、1!”

    “砰!”

    别墅外面伴随着新年的来临,天空中炸裂开了烟花。烟花在空中绽放,璀璨的色彩像是流火划过夜空坠落进了深夜。

    在前面的烟火,和身后的春晚歌舞的热闹中,索彧抱着怀中的许言,在他的唇边轻轻吻了一下。

    “新年快乐,言言。”

    -

    新年还是下雪了。

    在凌晨倒数的时候,伴随着烟花,阴沉了一天的雪也终于落了下来。在烟花结束后,雪花并没有结束飘落,在这寂静的夜里默默地堆积着。

    除夕守岁按照传统是要熬一整个通宵的。

    但是在《难忘今宵》结束后,外面又零零散散地放了两三个小时的烟花鞭炮,等到凌晨三点多,万籁俱寂,困意涌上来,许言躺在沙发上,靠着索彧的怀里就那么睡了过去。

    许言躺在沙发上,呼吸很快匀称了起来。索彧看了一眼怀里的少年,原本是想抱着他回房间的。但是在看到许言熟睡的模样后,最终也没有再动。

    沙发相对索彧来说还是有些短的,他将许言抱在怀里,他则枕在了沙发扶手上。调整好姿势后,索彧将毛毯盖在了他和许言的身上。

    雪下了一夜,等到第二天,外面已经银装素裹,满是积雪。

    林峋昨天并没有守岁,昨天过了凌晨,他给家里的人拜了年,给许言和叶智琳还有几个要好的朋友拜了年后就睡了。

    他这么早睡,是还心心念念地一大早来找许言。

    许言自己在别墅过年,想想就够冷清,林峋还是想要早点过来陪他。所以早上的时候,他拿了爷爷奶奶的红包,早早吃了早饭,就让司机送他来到了海边别墅。

    车子停在别墅外面,别墅里面全是积雪没有清理,林峋直接从车上下来,然后踏着雪走进了院子里。

    昨天他发了春联的照片进群里以后,许言说他也要去□□联,他还真去买了。别墅的大门上,工工整整的贴着一副春联,门中央还有一个福字。在这满地雪白的积雪上,红彤彤的春联被衬得更为喜庆。

    喜庆的同时也更为萧条和冷清。

    林峋站在别墅外面,觉得许言有点像这栋宅子,别家都是热热闹闹的,只有他是自己冷冷清清的。

    想到这里,林峋连忙收拾了一下神色,然后打开了别墅的门。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