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渴

止渴 > 第 61 章(舅舅要教新的东西给我么?...)

第 61 章(舅舅要教新的东西给我么?...)

    索彧说完, 许言望着他的目光未动。他看着索彧,看了一会儿后,才开口说了一句。

    “你怎么能轻易说出这样的话?”

    许言就算年纪小, 但是也知道婚姻代表什么。他从来没有想过结婚的事,更何况是跟男的结婚。

    这样做的后果太严重了。

    即使索彧很成熟,许言也觉得说出这样的话的索彧有些不太理智。

    而在他这样想着的时候,索彧像是看透了他的想法, 他抬手放在了他的颊边,对他道:“言言。我走到今天这个位置,已经没有人可以操纵我的人生了。”

    许言眼睫一动。

    男人的宽大的手抚着他的脸, 他掌心干燥温热的温度正透过他掌心的皮肤传递进他的脸颊, 许言冻僵的心脏像是在索彧说完这句话后被注入了活水。他原本没什么光彩的眼睛里重新燃起了一些光。

    就在索彧说出跟他结婚的话时, 许言是觉得他不成熟不理智的。因为索彧的人生其实不只是他自己的, 还是索家的。他就算不想结婚生子, 他为了索家,为了他父母甚至为了索菁, 他都必须要走到正常人所认为的正常人生轨道上去。也正是因为如此, 许言今天才郁结了一天。

    可是现在索彧告诉他, 他走到现在的位置,已经没有人可以操纵他的人生了。

    他以为索彧不成熟不理智,但是事实恰恰相反, 索彧太成熟太理智了。他成熟理智到在跟他在一起时, 已经把后面的路都已经给他铺平了。他不需要和别的同性恋人之间那样, 跟着索彧一起披荆斩棘,索彧已经在牵起他的手时, 就给了他一条明媚的康庄大道。

    许言看着索彧,他的心脏像是重新被激活的泉眼, 他的血液伴随着泉眼蔓延至全身,让他浑身都变得滚烫了起来。

    在索彧说完这句话后,许言就没有再说话。他还是看着他,眼神稍稍有了些变化。索彧望着他眼中的变化,问道:“你有顾虑么?”

    他这边已经没有任何的阻碍了,但是许言这边呢?

    索彧问完,许言看着他,道:“我不在乎。”

    他在这个世界上是孑然一身的,他什么都不需要。

    在说完这句话后,许言对索彧道:“我只在乎你。”

    少年炽烈直白,在得知他的心意之后,给了他最笃定的回应。他回应完,像是后知后觉得因为自己说的话有些羞赧,他的脸颊和脖根上染上了一层淡淡的红意。可是在这层红意之下,他的眼睛明亮漆黑地看着他。

    索彧望着他微红的脖根和泛红的耳尖,抬手捏了捏他的耳垂,笑了一声。

    他笑起来很好看,这么一笑,许言原本就不太受控的心跳更紊乱了些。他眼睛眨了眨,有些别扭地想要低下头,他刚低下头,索彧循着他的唇吻了他一下。

    两人的唇触碰在一起,对方的气息缠绕在唇齿之间,许言感受着索彧这个吻,他伸出手臂抱住索彧,回应加深了这个吻。

    电视机里的相声已经结束了,在最后的时候抖了一个好笑的包袱,观众们也给予了很配合的掌声和笑声,就像是看到了一个精彩完美的结局。

    许言都有点觉得,他们是在替他和索彧鼓掌了。

    两人在客厅里安静地接吻,外面一束烟花打破了这片安静。

    海边别墅在郊外,烟花爆竹管得不是很严,从除夕开始,这边的烟花和爆竹就没有断过。烟花在天空炸裂,照亮了半边天,许言扭头看了一眼。

    许言扭过头去后,眼中倒映了烟花的光彩。伴随着烟花炸裂和那声“砰”得声响,许言今天揉了一天的心终于平整了。

    “我们出去放烟花吧。”许言对索彧道。

    他这个年过得十分平静,除了索彧陪他来守岁的那几个小时,其他时间过得跟平常没什么两样。

    父母去世和喜欢上林峋后,许言对于春节的感觉就越来越平淡了,就算过年,他也没什么想干的。但是现在,他就很想出去玩儿。

    今天已经是初二了,时间也不算早了,也没什么能让他感受年味的事情,放烟花算是一个。

    许言说完,索彧看着他,点了点头:“好。”

    在索彧答应后,许言笑了一声,他从索彧身上下来,道:“走吧。”

    -

    两人放烟花自然不是在别墅的院子里,在和索彧说完要放烟花后,许言说有个地方放烟花特别好,就带着索彧去了。

    在去之前,两人先去了一趟商店,买了两箱烟花。除了烟花之外,许言还买了一些烟火。烟火可以拿在手里,或者是放在地上,虽然没有烟花那么绚烂,但是十分具有趣味性。

    买完之后,索彧开车带着许言一起去了许言所说的地方。

    许言说的地方距离索彧的别墅也不是很远,是在别墅后方的一处湖边。这片湖是一处野生湖,四周平坦,没什么植被,而且因为鲜少有人过来,地方静谧安静。

    索彧车子开到了以后,两人拿着烟花和烟火下了车。

    虽然有些年没放了,但许言对于放烟花的程序还是十分熟悉。他和索彧一人抱着一箱烟花下车后,就把烟花箱子底部的信子掏了出来。

    在许言准备着的时候,索彧点燃了一支烟,“嚓”得一声打火机摩擦的声音,正在弄烟花的许言抬起了头来。

    打火机摩擦声响起,一小簇火光照亮了索彧的脸,他的唇边夹着烟,将火光凑到了烟边。四周是安静而黑暗的,在置身在这个地方的时候,仿佛整个世界就只有这一点点火光。火光下,索彧的轮廓深邃完美,他微垂着眼睫,漆黑如深海的眼中倒映着那一簇跃动的火苗,下一秒,在火光中,弥漫开一层淡淡的烟雾来。

    许言望着索彧,他不知道为什么一个男人能将抽烟这个动作做得如此的优雅和性感。在他望着索彧的时候,在淡薄的烟雾中,索彧也抬起了眸子。他的睫毛密长,甚至有些遮住了他眼中的火光,但是眼眸中的光亮里,能看到许言的身影。

    在索彧看过来时,许言冲他一笑,索彧望着他的笑,将唇边的烟递给了他。

    “要抽么?”索彧问。

    “不抽。”许言道。他说完后,像是想起了什么,道:“我心情很好,不需要抽烟。”

    当时索彧回国,两人第一次在别墅见面的时候,索彧就给他递了一支烟,说抽了心情会好一些。

    回想起这件事情,好像还是在不久前发生的事情。

    许言说完,索彧似乎也是想到了这件事情,但是他还是将烟递给了许言,道:“用这个点烟花,安全一些。”

    烟的火比着火机的火苗好控制。

    许言听完索彧的话,笑着接过了他手里的烟,而后,点燃了信子。

    烟花的信子一点燃,就发出了“呲呲”的火声。在点燃后,索彧拉着许言到了他的身边,在将他拉起时,“嗖”得一声,烟花窜入空中,随后,寂静漆黑的湖边被天际绽放的烟花照亮了。

    其实烟花也就那么回事儿,就是好看。但是放烟花和只是看烟花,又有些不一样。看烟花只是在欣赏它的璀璨,放烟花却是将璀璨展示给别人,这其中多了些成就感和趣味性来。

    许言在被索彧拉起来后,就站在了他的身边。他和索彧比肩而站,仰头望着一束束窜向空中的烟花。少年漂亮的脸庞被烟花照亮,眼中的光芒似乎比空中的烟花还要璀璨。

    许言满足了。

    虽然只是放了两箱烟花,但是他感觉这个年过得足够他终生难忘了。在烟花放完以后,许言和索彧没有离开,他们站在湖边,开始放烟火。

    烟火许言买了好几种,有些是拿在手里的,有些是放在地上自己旋转的。他和索彧一人点了一支烟,把地上的放完后,两人一人拿了一根烟火在手中,看着它们静静的燃烧发亮。

    在最后一支烟火放完后,许言把手收了回来。

    天气太冷了,尤其是湖边,许言感觉自己的手都快要僵掉了。虽然手要冻僵了,他的心却前所未有的热,心跳敲击着胸腔,他浑身都是热的。

    在许言放完最后一束烟火后,索彧把他的手握在了手里。男人的手掌粗大,手指粗长,一下就把他完全包裹了。

    在索彧握住他的手后,许言身体往前一靠,靠在了他的胸腔,两人就这样握着手抱在了一起。

    “你的手怎么不凉?”许言被索彧暖和着手,抬头看着他笑着问他。

    许言抬起头来时,索彧低头吻了吻他的额头,道:“也凉,是你的手太冷了。”

    许言笑了一声。

    黑暗和寒冷中,两个人站在湖边靠在一起,像是在互相取暖。说是互相,更像是许言在汲取着索彧的温度。

    “你怎么知道这边?”在许言重新低下头后,索彧问了一句。

    索彧问完,许言道:“我以前和林峋常来。”

    许言说着的时候,握着他的手轻轻捏了一下他的手背。许言感受着索彧指腹的力道,笑了一声。

    这里确实是他和林峋经常来的地方,甚至在中二时期被称为两人的秘密基地。这里安静,人少,两人以前会来这边放烟花,甚至来露营。

    露营自然是春秋天气候比较适宜的时候,两人带着帐篷过来,一人一个,晚上的时候在帐篷打游戏,看星空,瞎聊天。

    只是这样亲密的活动,在许言喜欢上林峋后就被许言刻意避免了。不过现在许言觉得,今年春天他可以继续和林峋来露营了。

    如果林峋愿意。

    想到林峋,许言微抿了抿唇。

    索彧的手很热,原本冻僵的许言,没多久就被他暖和了过来。但是湖边太冷,单纯靠着他的温度也不能足够好的温暖许言。

    “去车上?”索彧问。

    两人到湖边时,车就停在了不远处。漆黑的车身,线条流畅,完美的隐藏在了黑暗之中。在索彧说完后,许言收回心神,看了一眼不远处车子的方向。他靠在索彧怀里,安静地看着,看了一会儿后,许言道。

    “舅舅要教新的东西给我么?”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