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渴

止渴 > 第 68 章(叔叔,落单了?...)

第 68 章(叔叔,落单了?...)

    索彧和许言挂断电话后, 回头看了一眼不远处正替他招待外宾的李助理。李助理正在和外宾闲聊,聊着天的功夫,察觉到了不远处去接电话的自家老板的目光。他回头看向老板, 对上了老板漆黑幽深的双眸,李助理脸上的笑容就下意识的一顿。

    跟了索彧这么久,李助理知道索彧向来都是用这样的眼神看人,他也习惯不去透过眼神揣摩索彧的情绪和意图。但是今天怎么说呢, 虽然目光还是那个目光,但是又透出些不太一样来。就是好像能感觉出索彧在看向他的那一刻,有那么一丝不爽。这丝不爽很淡很快, 在他凝神看向索彧时, 就飘散不见了。他望着索彧, 索彧给了他一个手势, 李助理理解他的意思, 和外宾说了一声后,连忙走到了索彧身边。

    “索先生。”李助理叫了一声。

    “你去接一下许言。”索彧道, “在我海边的别墅。”

    索彧交代完了他要安排的事情, 李助理一听, 笑容立马绽开,道:“许言要过来?”

    在提到许言时,李助理的情绪明显提了起来, 看上去很高兴的样子。索彧看着他, 眸光沉静, 看了一眼后,收回目光。

    “你很高兴?”索彧问。

    被老板这么一问, 李助理收了收他的笑,但眼睛里的笑意还是没有收敛, 他点了点头,道:“对啊,上次他离开仁川后,我就一直没见过他了。”

    “他说他挺想你的。”索彧道。

    李助理:“……”

    索彧说完这句话,就垂眸看向了他。还是和往常一样,沉静幽深的双眸,不见底的情绪。李助理对上他的双眼,心跳跟打鼓一样的加速起来。

    “应该……应该是普通的思念吧。”李助理观察着索彧的神情,收起眼中的笑意,探询着索彧的情绪说了一句。

    他说完,索彧道:“不知道。”

    李助理:“……”

    “去接他的时候你可以问问。”索彧道。

    李助理:“……”

    李助理站在那里,明显什么话都不往外说了。索彧收回目光,道:“不能让他们久等,我过去了。”

    “好。”李助理点头应声。

    索彧说罢,朝着外宾走去,临去前叮嘱了李助理一声。

    “路上注意安全。”

    “知道了。”

    -

    在接了索彧的安排后,李助理就离开温泉山庄,开车去了索彧的海边别墅。索彧的房产有很多,但作为索彧的助理,李助理知道索彧每一处房产的地址。

    半个小时后,他开车到了别墅的院子外,可能是听到车声,别墅的门打开,许言从里面走了出来。

    少年穿着休闲,身姿纤细挺拔,他像是已经收拾好了,系了条浅色的围巾,看上去依然干净漂亮。

    在看到他后,许言也冲着他笑了一声,笑完后,他关上门朝着他走了过来。

    “李叔叔,新年好。”

    走到李助理身边,许言乖巧地和他道了句新年好。而在他说着新年好的时候,李助理应了一声,目光却流连在他的头发上。

    “剪头发了?”李助理问。

    李助理问完,许言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道:“嗯,年前剪的。”

    “不错,挺精神的。”李助理笑着夸奖了一句。这个发型将许言的额头和耳朵都露了出来,尤其黑色的头发下,他的皮肤更衬得瓷白,一下将他的少年感都逼了出来。

    不过以前他的发型也好看,反正许言长得漂亮,发型对他影响不大。

    李助理夸完后,许言笑了笑,看着他的笑,李助理拍了拍车子,道:“上车吧。”

    “好。”许言应了一声后,轻车熟路地打开了副驾驶的车门上了车。

    许言上车后,李助理也随着他上了车。男人在驾驶座上坐下后,就把车门关上了。今天是初五,昨天立春,带着今天的气温都有些高。不过终究还是北方的春季,依然带着寒凉。尤其前几天的雪,也还没彻底融化,这里又在海边,在李助理上车的时候,许言又回想起了在仁川的日子。

    那时候,每天中午李助理都会给他送午餐,然后带着他去索彧的办公室陪伴索彧。那时候他和索彧的感情还不明朗,可是每天等待李助理送他去索彧办公室的时候,许言都是非常开心的。

    那种感觉像是隔着玻璃橱窗看着里面的糖,就算是只能看,你仿佛也能在唇齿间感受到甜意。而现在,他和索彧面前的玻璃橱窗都不见了,糖就直接塞进了他的嘴里,他不光唇齿能感受得到,心里都是甜丝丝的。

    想到一会儿就能见到索彧,许言的心都变得有些轻飘飘的。

    李助理在上车后,并没有马上开车。他关上车门,系了安全带后,从车子里拿了个红包出来,递给了许言。

    “压岁钱。”李助理笑着说。

    男人脸上带着和善的笑意,手里拿着红彤彤的红包,红包不小,而且鼓鼓囊囊,里面应该放了不少压岁钱。

    而在李助理递过来时,许言已经下意识要拒绝了。

    “李叔叔,不用……”

    他推辞着的时候,李助理已经不管他说什么,直接把红包放在了他手里,放下之后,李助理笑着发动了车子。

    “拿着吧,没多少钱,就图个意头。”

    红包被直接塞进了手里,里面压岁钱的触感也更为清晰,许言望着李助理,他心中生出些无措同时又有些说不上来的感激来。

    李助理一直知道他和索彧的关系。在他和索彧没确立在一起前,许言的身份在索彧的手下或者朋友那里,其实并不太好听。李助理是高级助理,他肯定很擅长掩饰他的情绪和表情。但是不管再会掩饰,终究也能透出些什么来。

    可是在他和李助理认识至今,李助理从没有对他表示出蔑视或者其他消极的表情。他是由衷的喜欢他,甚至把他当成了自己的小辈。

    在之前,许言在这个世界上没什么亲人,许家那些个长辈,基本上除了血缘跟陌生人没什么差别。现在和索彧在一起之后,认识了李助理,让他感受到了作为小辈的感觉。

    许言还挺感激李助理的。

    李助理是诚心给他的,许言再推辞也只是拂了他的好意,所以在李助理这样说完后,许言就把红包拿住了。

    “谢谢李叔叔。”许言道。

    听了许言的道谢,李助理开着车不在意地笑了笑:“客气什么。”

    说完后,李助理想起了什么,道:“再说我给你红包不是理所应当的么,我听索先生说,你想我了?”

    李助理说完,戏谑地看了许言一眼。

    许言:“……”

    许言当时也是想逗一下索彧,所以就随口这么说了一句。其实他说了以后也不担心索彧会对李助理怎么样,因为索彧很少会把情绪带入工作,甚至带入身边的人这里。

    但李助理这么一说,尤其被他这么一看,许言一下拿不准了。

    “抱歉啊李叔叔,舅舅没有难为你吧。”许言先道了声歉。

    而听了他的道歉,李助理倒是笑了起来,他道:“怎么会难为我,他从来不会把情绪带入到外人身上。”

    李助理说完,许言放心了些,道:“好。”

    “但是他还是有些情绪的。”李助理道。

    许言:“……”

    索彧确实没把情绪带到他身上,但是不代表索彧没有情绪,他不光有情绪,他还在那么一瞬间表露了出来。这让李助理很吃惊,同时又有些欣慰。

    “我觉得这样挺好的,就感觉他在表露出情绪来的时候,我跟他亲近了些。我和他一起工作了五六年,这是第一次感觉到他也是有感情的人。要知道,以前工作上无论多大的事情,他情绪都不会有什么起伏。因为他都能处理好,所以也不必表露出他的情绪来。完美,强大,像个机器一样。”李助理在自家老板的爱人面前描述着自家老板,丝毫不惧怕枕边风。

    李助理描述完索彧,他的笑容微收了收,眼睛里却又变得非常清淡和坦然。

    “但是他会因为你的一句话,表露出他的情绪。”李助理道,“我是第一次见他这样,许言,他很在意你。”

    或许在索彧的世界里,他没有什么不能处理的事情,所以他永远保持着他的完美和强大。可是许言像是他的软肋,像是他机械操纵中的核心,许言的一句话都会影响到他。

    这让李助理由衷的开心。虽然索彧只是他的上司,可是这么长时间的工作,尤其索彧待他十分不错,任谁也会生出些感情来。而能看到索彧这样的变化,李助理真的觉得挺开心的。

    许言坐在一旁,听着李助理说的话,他想着和索彧说的话,唇角和心跳一块扬了起来。

    “对了,说起来,索先生每年都会给我儿子发红包。”李助理道。

    李助理说完,许言抬头看向了他。察觉到许言的目光,李助理也看了他一眼,笑着道:“所以我给他的孩子发个红包,也是应当的。”

    李助理说完,笑着回过了头去。而看着李助理侧脸的笑意,许言心底微微晕开些绚烂,他收回目光,望着前方通往索彧的路。看了一会儿后,许言也笑了起来。

    -

    半个小时后,李助理带着许言到了温泉山庄。

    虽然有外宾来到,但是今天毕竟刚过完春节没多久,温泉山庄相比他上次来的时候,人少了许多,也显得空旷了许多。

    李助理回了温泉山庄,自然是要去找索彧的。他是索彧的助理,工作的时候都要在他身边。

    李助理去找索彧的时候,许言也跟着去了一趟。但是看到被外宾环绕的索彧后,许言就没往他身边再走。他站在了不远处,看着李助理过去,同时和索彧说了句什么。

    在李助理说完后,索彧的目光越过外宾,和他对在了一起。在男人目光投过来的那一刹那,许言的心像是被什么击中,他心跳的频率微微有些不稳,同时他冲着索彧一笑。

    显然索彧现在忙着,不好过来和他说什么。在看到许言的笑时,他抬起手,指了指楼上。

    他要忙,许言在这儿跟着也是无聊,他可以先回顶楼索彧的房间,反正密码他是知道的。

    提起密码,许言还想起一件事情来,索彧房子的密码和他住的地方的密码,都是同一个,01242。

    这是个很简单,没什么规律的数字,许言一直以为这串数字没什么含义,直到索彧告诉他,他是数字a、x、y的字数顺序数字。

    而axy代表的含义是爱许言。

    当时许言知道的时候,就半晌没反应过来。不得不说,不愧是比他多吃了十年饭的老男人,深情无处不在。

    想到这里,许言有些走神。而索彧还在看着他,似乎在等着他的回应。许言连忙回过神来,冲他点了点头。

    而后,许言转身离开了会客厅,上了电梯。

    -

    今天的外宾是欧洲合作集□□来的代表,有些和索彧是好几年的朋友,所以在接待上,占用索彧的时间自是非常多的。

    从早上开始,一直接待到了晚上吃晚饭。吃过晚饭后,索彧和一行人一起上了电梯。他们今天过来,也还有些时差,所以在晚饭结束,索彧就让李助理安排了些放松的项目给他们。安排好后,索彧找了个理由,晚上就不与他们一起了。

    几个外宾安排的都是13楼的总统套房,电梯到达13楼后,索彧与一行人道了别。在和几个人寒暄道别结束后,电梯门合上,电梯里一下只剩下了他自己。

    刚才还喧闹无比的电梯就这样安静寂寥了下来,索彧站在电梯里,看着电梯的数字缓慢上行。数字更替,一下一下的变幻着,索彧盯着变幻的数字,最后数字在变成“17”后停了下来。

    有人要上电梯,索彧并没怎么在意,他收回目光,微敛了敛眸光。在他低头敛眸的时候,电梯门也打开,外面一个人走了进来。

    少年的身形颀长挺拔,走进电梯时,还带了一阵清爽的薄荷香气。而闻到这阵味道,索彧眸光微抬,对上了少年笑意盈然的桃花眼。

    许言站在索彧的面前,笑着看向他,问道。

    “叔叔,落单了?”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