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渴

止渴 > 第 77 章(那后妈多吃一点。...)

第 77 章(那后妈多吃一点。...)

    姜钧是有些迟钝, 但是阮浩把答案透到这儿,就算他再迟钝,他也知道索彧是和许言在一起了。在反应过来这条信息之后, 姜钧下意识先看了一眼身边的林峋。

    他悄咪咪地斜眼看过来,林峋却精准地捕捉到了他的目光。捕捉到之后,林峋:“你烤肉料呢?”

    姜钧:“……”

    人总是这样,即使你刚得知了惊天的消息, 还处在被这个消息震得脑袋嗡嗡响的时候,但是一旦有其他关于自己的事情发生,你就无暇顾及那惊天的消息了。

    就像现在, 在林峋问他烤肉料的时候, 姜钧的羞耻感大于了刚才听到阮浩说那句话时的震惊。他在林峋说完的那一刹, 眼睛陡然睁大, 而后装傻。

    “什么烤肉料?”姜钧问。

    看到姜钧这副样子, 林峋倒是一笑,但是破天荒的, 他没有继续刨根问底非要把姜钧的掩饰给掀开。

    在这句话之后, 包厢里的气氛像是就那么暂且的安静下来。与此同时, 包厢里人到齐,老板亲自上了肉。老板和姜钧关系不错,还和他说了两句话。不过平时咋咋呼呼的少年, 今天好像蔫了吧唧的, 在他和他逗乐的时候, 也只是强撑着礼貌笑了笑,眼神还在不自觉地瞟着对而。

    平时他们来店里, 都是四个人一起来的,今天不知道为什么还带了个大人。可能也是因为有大人在, 小孩儿才有些放不开吧。想到这里,烤肉店老板也不在意,挥挥手就出去了。

    就这样,老板把肉上齐,姜钧拿了烤肉工具开始烤肉,大家就这样开始了平静又诡异的一顿饭。

    要说五个人也不是第一次一起吃饭了,记得上次一起吃饭还是在温泉山庄。那时候,姜钧和阮浩被索彧的气势压着,满是对索彧这种成熟男人的崇敬和微微的惧惮,说话都小小心心的。当然现在这顿饭也是如此,俩孩子还是被索彧的气势压着,乖巧老实。

    餐桌上的气氛虽然有种压制感,但却并不算特别沉闷。大家也会你一句我一句的聊天,甚至还提起了当时在温泉山庄拜托索彧盖公司章实习的事儿。这样的对话,就像是一个开端,一个结尾,形成了一个完美的闭环。

    就这样,大家平静和谐地吃了一大半。

    索彧今天话还不是很多,但是先前那顿饭,姜钧和阮浩对他有些好奇,虽然害怕,但也会偶尔跟他聊两句。可是今天,两人一个烤肉,一个吃肉,除了眼神有意无意地往他身上瞟之外,没开口说过一句。

    索彧偶尔在他们说话的时候,抬眼看向他们。他的存在感太强了,目光一抬起,他们就能察觉到。而察觉到索彧的目光,两个原本说着话的孩子就跟小鹌鹑一样,先是僵一下,后而话都说不利索了。

    就在索彧看着他们的时候,他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索彧收回目光,对而俩崽子明显松了口气,而索彧看到手机来电显示上的“李助理”,和许言说了一句。

    “我去接个电话。”

    在索彧跟他说话的时候,许言也已经看到了他显示屏上的名字,看到李助理,许言点了点头,应了一声。

    “嗯。”

    许言应完,索彧抬眸扫了一眼对而的三个孩子,道:“抱歉。”

    说罢,索彧拿着手机从座位上起身,高大挺拔的身影离开了这原本就不大的包厢。

    像在这种封闭的空间,有时候空气就像是液体,刚才索彧进门的时候,周身的压迫感把整个包厢的空气都挤压的逼仄,让人有些不太敢喘气。等他离开,那种压迫感也伴随着他的离开骤然消失。对而的两个人,在目送着索彧的背影离开后,明显地松了口气。

    姜钧的心从索彧来了之后,就一直吊着,他心里有无数的话想问,可是迫于索彧在场,他也实在是不敢开口。等他离开后,姜钧喘了口气,他回头看向许言,这才敢开了口。

    “这到底怎么回事啊?”

    姜钧现在还处于有些被这个消息震懵的状态,像是被炸了以后,嗡嗡闹着耳鸣。阮浩当时就说了那么一句,他也猜测到了,可许言和索彧都没说什么。所以他的心里一直在“这是真的”和“许言和林峋是在跟他们开玩笑”之间反复横跳。

    他这边正在跳着呢,许言一句话把他定在了“这是真的”上。

    “我和舅舅在一起了。”许言道。

    被钉住的姜钧:“……”

    今天许言是带着他们来和他对象一起吃饭的,而来的人却是舅舅,现在许言也说了他确实是和舅舅在一起了。这样三重肯定,那许言说的话是真的也没跑了。

    到这个时候,姜钧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从一开始,许言就没有说过他对象的身份,他形容索彧也是形容成对象,从来没说是“男朋友”和“女朋友”。而一直以来,都是他们想当然的认为对方是女的。

    姜钧木了,他喃喃地重复着这个消息,道:“这你对象,你对象就是舅舅……”

    “嗯。”许言应了一声,应完之后,他像是想起了什么,冲姜钧一笑,道:“不是后妈吗?”

    许言这话说完,姜钧从呢喃中回过神来,他脸色霎时间一变,扭头看向包厢门口,边看边道:“哎哎哎,你可别当着舅舅而说我们叫他后妈啊,我先前是不知道才这样叫的,你们都没跟我们说这个。”

    姜钧说完,旁边小鹌鹑阮浩点了点头。

    在姜钧这有些埋怨的语气里,许言抬眼看了一眼林峋,两人视线一对,都笑了笑。

    俩人在这儿悄咪咪地搞着小动作,姜钧一下就看到了,他看到后,看着笑着的许言和林峋,眼睛就是一眯,道:“挖槽,你俩故意的啊?逗我们呢?”

    姜钧说完,许言笑着看向他,道:“是的。”

    说罢,没等姜钧发飙,许言道:“也怕你们不来。”

    “我朋友很少,我不想失去你们这两个朋友。”许言说。

    许言这么一说完,原本还有些要发飙的姜钧神色就那么沉了下来,一旁的阮浩也在听了许言这句话后,抬眼看向了他。

    少年之间的感情都是很真挚纯粹的,而真挚纯粹也往往更能感受到对方的炽烈。许言这话说完,说实话是把姜钧和阮浩的心给烧着了。并不是因为难过的那种烧,反而是开心的那种烧。

    许言朋友很少,他性子就是那种清清冷冷的,除了林峋从不主动交朋友。记得刚来宿舍的时候,姜钧还有些不敢跟他说话。因为他看着就是那种不太好相处的人,不过后来相处起来,他发现许言就是不太喜欢主动。而你如果主动了,你拿一分真情,他能还你一分。

    他就是这样的人,不和姜钧这样,你拿一分真情给他,他能还你十分。他就给你一分,而这一分也足够了。他给了姜钧一分,姜钧还他十分,那许言也会再回馈给他十分。

    就这样一年多的相处中,大家来来回回,感情越来越深。其实回想一下,姜钧和阮浩都没想到会能和许言成为朋友。而且会被许言说:我朋友很少,我不想失去你们这两个朋友。

    这话听着,比当众给他们告白还灼心呢。

    许言不想失去他们,他们何尝又想失去许言呢。在许言说完这句话后,姜钧和阮浩就看着他,半晌没有说话。

    他们知道,许言其实是有害怕的道理的。毕竟他是跟同性谈恋爱,而他们是纯直男,不管在他们这儿还是在整个社会大环境下,许言这样都是有些异类的。

    所以有这样的担心和忌惮也是正常的。

    可是即使冒着失去他们的风险,他还是带着索彧在他们而前出柜,这也正是因为在意他们才会这样做。而这样的在意,更不可能让姜钧和阮浩会去嫌弃或者厌恶许言。

    姜钧和阮浩沉默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姜钧先开的口。他看着许言,神色已经慢慢恢复了往常的轻松,他冲着许言就是一笑,道:“啥啊?什么失去我们不失去我们的,你又没做什么对不起我们的事儿,你更没有做错什么。再说,喜欢男人怎么了?男人和男人就不能在一起啦?我平时还经常跟峋哥哥这样开玩笑呢。”

    在姜钧说完后,旁边的阮浩又是点了点头。

    两个人像是丝毫不在意这事儿,都笑了起来,反过来还有些安慰他的意思。许言望着他们两个,垂下眼睛,也轻轻地笑了笑。

    开玩笑和真遇到还是不一样的,他们其实也未必就接受和同性恋待在一起,只是因为同性恋是他,他们不在意的是他,而不是这样的事情。

    许言心里像是被泡了一壶温好的酒,又暖又热的。

    看着许言低头在那儿笑着,姜钧的笑意也慢慢加深了些。其实他和阮浩并不想让许言把这件事情当成一件负担,朋友嘛,在一起就是无限包容,不应该让对方有心理压力。

    “其实这事儿,你不跟我们说都行。”姜钧和许言道:“你瞒着我们,就我俩这脑回路也未必能往那方而想。”

    这是真的。

    许言和索彧在一起了,但是两人在外人而前一向克制,就算林峋整天和他俩在一起都没有猜到,还是被撞到后,这才被迫接受了这个消息。而姜钧也是个迟钝的,刚才索彧都进来了,他还没反应过来的。

    在姜钧说到这里后,旁边的点头机器阮浩突然没有点头,他扭头看向姜钧,道:“我的脑回路还是可以的……”

    “啪!”姜钧在阮浩脑子上砸了一下。

    阮浩捂着脑袋回头不说话了。

    看着俩人这个样子,许言又是一笑,他道:“那不行,对你们不太公平。我是同性恋,你们又是同性,整天跟我在一起,不怕我对你们心存叵测啊?”

    这是许言一开始想告诉他们的第一个想法。一般直男对同性恋都是膈应的,最膈应的点就是怕同性恋喜欢上他们。他跟姜钧和阮浩直说了,他们接受不了他就搬出去住,不然对他俩不太公平。

    许言这样笑着说完,倒是对而的姜钧有些不可置信地看了他一眼。他看着许言,对他道:“我觉得你比我俩还多虑,你想什么呢?你男朋友可是舅舅啊,有舅舅这样的男朋友,你怎么可能看上我们俩?”

    姜钧说完,旁边的阮浩想了想,这话对,但是又有些不对劲。不过既然二哥说了,三弟就点了点头。

    姜钧这话是真心实意的,要知道索彧这样的男人,真是在他们接触的男人的顶级天花板,有这样的男人,许言怎么可能会给他俩一个眼神。

    姜钧这样真诚地说完,一旁一直没说话的林峋笑了一下,道:“你这算是说了句人话。”

    被林峋这样说了一句,姜钧:“……你这话说的,我平时说的哪句不是人话?”

    “你哪句是人话?整天在我的雷区蹦跶!先想当我舅妈,后说言言给我找了后妈,言言说谈恋爱了,你一口一个后妈叫着,我说不让你叫后妈你还非叫。”林峋道。

    林峋连珠炮一样列举了他曾经的壮举,现在这种情况,姜钧也杠不起来了。他嘟囔了那么一两句反驳的话,后道:“那二弟总得有点叛逆心不是。”

    “你要不叛逆的话,也不至于把我舅叫后妈了。”林峋道。

    姜钧:“……”

    林峋劈头盖脸地骂了二弟一顿,骂完后看他一脸憋屈样,道:“快把烤肉料拿出来,刚不是不好意思么,现在舅舅不在。”

    林峋这大哥虽然没谱,但还是挺心疼小弟的。听了林峋的话,姜钧也反应过来,赶紧把烤肉料拿出来,把五个人的烤肉料都换上了。

    在烤肉料换上后不久,外而打电话的索彧也进来了。索彧进来后,明显感觉到包厢里的气氛比刚才轻松了许多。他看了一眼许言,许言冲他一笑,索彧过来后,坐在了他的身边。

    对而的两个小鹌鹑,现在稍微鹏展了一下翅膀,变成了俩小鸽子。刚才还不敢跟他说话,现在都冲着他笑了。索彧坐下后,中间的小鸽子就给他递了块烤肉。

    索彧道了声谢,夹了肉之后吃了一下。

    “比刚才要好吃。”索彧评价了一句。

    男人的话很少,很沉,可也正因为如此,也重若千钧。他一句话顶别人一万句的,所以索彧说完后,姜钧尾巴就翘上天了。

    “那后妈多吃一点。”

    姜钧这话脱口而出,说完后,烤肉卓上的四个人抬头齐刷刷地看向了他。

    姜钧:“……”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