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渴

止渴 > 番外3(许言道:“我们上次的课还...)

番外3(许言道:“我们上次的课还...)

    烤肉桌上的气氛有那么一瞬间的凝滞。

    姜钧自己也不知道他怎么就叫出来了, 其实他在叫“后”的时候,已经反应过来了,可等他准备咬住自己的舌头制止自己的时候, “妈”已经叫出去了。

    叫完之后,姜钧焦虑而又无措地坐在中间,感受着四个人聚焦的视线。他觉得他像是被四个放大镜同时开烤的蚂蚁,“吨”得一下, 冒着烟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要是真消失就好了。

    不光姜钧,另外三个人明显也愣住了。烤肉桌上,大家一时间都没有说话, 只能听到烤肉在烤盘上滋滋的声音。

    相比三个崽子, 索彧显得平静得多。在姜钧叫出“后妈”时, 他也只是抬眸看了姜钧一眼, 显然是没料到自己当场被样叫出来。

    看了一眼后, 索彧收回目光,应了一声。

    “嗯。谢谢。”

    这下, 四个崽子齐刷刷一起看向了他。

    -

    在这个不大不小的插曲之后, 五个人的这顿晚饭进度条多少开始拉快了。晚饭很快吃完, 索彧去结了账。结完账后,他回头看了一眼和其他三个人一起出来的许言。许言对上他的视线,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我跟你一起。”

    明天是要上课, 但是索彧可以送他回来。两人这段时间一直住在海边的别墅, 许言今天刚把行李弄来宿舍。

    他这学期依然住校, 但是也会陪索彧。不过索彧工作忙,并不一定有时间天天陪着他睡, 他不在的时候,许言就在宿舍, 他要在,那许言肯定是跟索彧一起睡的。

    和许言定下来后,几个人就一起离开了烤肉店。三人将许言和索彧送上车,林峋冲着索彧挥了挥手,道:“路上小心啊。”

    林峋说完,阮浩也朝着舅舅挥了挥手,道:“舅舅再见。”

    作为小辈,就算许言和索彧在一起了,他依然是比他们大了十岁的男人,道别还是要道的,这是礼貌。

    所以在林峋和阮浩说完后,一旁像是被毒哑了一样的姜钧终于也开口说了一句。

    “舅舅再见。”

    姜钧这次叫的是舅舅,叫得是十分的规矩和礼貌。他说完之后,索彧还是看了他一眼,冲他点了点头。

    “再见。”

    说罢,索彧打开车门上了车。

    在两人上了车后,车子就直接发动了。豪华的车影在路灯下拥挤的小巷里悄无声息的离开,最后汇入了流星一样的车流里。

    视野内黑色的车影消失在了车流里,在车影消失后,一直提着一口气的姜钧终于舒了口气。

    “吓死我了。”姜钧惊魂甫定地拍了拍自己。

    刚才烤肉桌上,姜钧嘴巴没把住门,直接叫了索彧一声“后妈”,在叫完之后,索彧倒是没怎么样,平静地认了,而姜钧却吓了一跳。这一跳就像是一下子在他头上悬了一把刀,等到现在索彧消失了,那把刀才放了下来。

    林峋就站在他身边,看到他这没出息的样子,林峋道:“吓什么吓?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心眼这么小。”

    索彧是什么样的人,遇到的是什么样的事儿,心里装的都是些什么事儿,根本不是他们能想象的,像被叫舅妈这样的小事儿,在他眼里的重量连跟头发丝都比不上。也就是他们这群小学鸡,一点点小事儿就以为自己闯了大祸。

    林峋说的这些话,姜钧都懂,他也并没有特别害怕,但是索彧的气势在那儿,本身他不叫后妈也有种被压着的感觉。现在林峋这么说,他的心思也就收回来了。而想到林峋刚才说的话,姜钧倒是看了林峋一眼。

    姜钧这一眼看过来,动作倒是不小,像是故意让他知道似的。林峋回头,看着他一双牛眼盯着他,挑了挑眉:“干嘛?”

    “峋哥哥,说到心眼小,你心眼怎么样?”姜钧问。

    被姜钧这么一问,林峋一脚就踹他屁股上了:“我心眼怎么样?你说我心眼怎么样,你整天在我头上蹦迪,我没结结实实揍你一顿,你说我心眼怎么样?”

    林峋这一觉踹得利落,但是并不结实,姜钧被他踹得往前趔趄了一下,道:“哎,我不是说我的事儿。”

    “那谁的事儿?”林峋问。

    姜钧又看向林峋,他仔细观察了一眼,道:“你知不知道,先前言言喜欢你啊?”

    林峋:“……”

    说到这儿了,林峋一下表情就复杂了起来,复杂之后,又坦然了下来。

    “你是说我吃我舅舅的醋?”林峋问。

    姜钧:“……也不一定。”

    林峋:“……”

    看着姜钧那贱兮兮又关切的样子,林峋笑了一下,又给了他一脚。

    “我不喜欢言言,我是真把他当兄弟,我对他不会产生那种心思。现在这样挺好的,多亏有我舅舅,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是林峋的实话。相比许言和舅舅在一起,他更不知道如何处理许言万一跟他告白的事情。

    他铁直,喜欢的都是女生。他也确实喜欢许言,可是只是当兄弟一样的喜欢,不是爱情。可是正是他跟许言之间深切的羁绊,万一如果许言够自私,他跟他告白了。林峋还真不知道怎么办。

    或许是一辈子不见许言,牺牲许言。或许是就那样跟许言在一起,牺牲他。

    不管是哪种结局,都是两败俱伤,所以现在真的很好。许言和舅舅,真的像是天作之合,他们互相喜欢在一起,真就挺好的。

    大家都欢喜。

    林峋在说着的时候,眼睛里的情绪已经清清爽爽的了。他们做了一年半舍友,相比许言,姜钧和林峋更亲近一点,他们俩人性格差不多,都大大咧咧的。虽然平时打闹得厉害,但也是因为关系好。

    见林峋这么说,姜钧哼了一声,道:“看出来真直男的,女朋友就没断,还整天吆喝着言言去跟你女朋友一起吃饭。言言也是够能忍的,就这样还宠着你,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说到这里,姜钧像是想起了以前的事情,有些唏嘘地叹了口气。

    在姜钧这样说着的时候,林峋突然回过神来,他看向姜钧,问道:“你怎么知道言言喜欢我的?”

    说实话,在许言跟他坦白之前,他都不知道许言喜欢了他那么久。

    姜钧翻了个白眼:“能怎么知道啊,肯定不是言言告诉我的啊,我自己看出来的。”

    林峋:“你竟然能看出来?”

    林峋这话说的十分不委婉,眼中带着震惊,震惊是对于姜钧竟然能看出许言喜欢他这件事的惊讶,要知道姜钧平时性子也大大咧咧的,而且说实话比他还糙。

    看着林峋那一脸吃惊的样子,姜钧心道,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但是嘴上却自夸了一句,道:“我这是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看着糙,实际上心思细呢。”

    他自夸的时候,还配上了傲娇的语气和兰花指,最后还抛了个媚眼过来。

    林峋:“……你可别恶心我了。”

    姜钧:“……”

    -

    索彧的车在驶离小巷后,就进入了外面宽阔的大道上。现在这个时间,正是车多的时候,又赶上主干道都是绿灯,这车开得走走停停的。

    许言在坐上车后,就系了安全带乖巧地坐在了副驾驶上。他可能是吃舒坦了,甚至微有些睡意,但是在安静坐着的时候,突然像是想起什么一样,扭头看了身边的索彧一眼,笑了一声。

    索彧正在等红灯,听到许言的笑声,他侧眸看向了身边的少年。车里是封闭的,外面的寒气和风都吹不进来,封闭的空间内只有两个人的气息,像是这个世界上只能感受到两个人的存在。

    在他看向许言时,许言也在看他,他眼中的笑意依然没有收起,带着些促狭和戏谑,还闪着些漂亮的光。

    索彧抬手捏了捏他的耳垂,少年的耳垂在男人粗糙的指腹下被揉捻了一下,又酥又麻。

    “怎么了?”男人问了一句。

    索彧揉捻着他耳垂的动作很温柔,可是耳垂这种地方,敏感而又细腻,也不知道是因为外部原因还是内部原因,许言的耳垂热得厉害,他的心静静地跳着,问索彧道。

    “你怎么就答应了啊。”

    当时餐桌上,姜钧叫后妈先吃,当时许言也是惊讶到了。但是相比姜钧的大胆,他更想看看索彧的表现,而索彧什么表现都没有,一句“嗯”就把这个称呼给应下来了。

    说实话,不管是“爸爸”“后妈”或者是“舅妈”这三个称呼,都是他们四个平时闹着玩儿的称呼。他们是小孩儿,没大没小,索彧是大人,可他竟然也随着他们闹了。

    听了许言的话,索彧的手指沿着爱他的下颌线刮擦了一下,道:“跟着你叫的称呼我都认。”

    许言心中一软。

    四个人平时一起打游戏,他都是开着语音的,游戏里三个叫他爸的,而叫索彧的这声“后妈”也是随着他叫的。

    索彧并不是随着他们闹,他是随着他闹。

    许言的耳朵很烫,他像是被浸在了蜜里,到处都是甜丝丝的。黑暗包裹了车身,只透露出斑驳的光在车里,但是许言感觉自己浑身发亮。

    而正这样感觉的时候,外面突然也亮了起来。漆黑的天空,圆圆的月,零星的星光中,一束烟花直冲夜空,一下照亮了半边。伴随着这亮光,流火一样的火苗,五颜六色的绽开在黑暗中,像是在黑暗中开了一束花。

    许言觉得他也有烟花,索彧就是开在他漆黑的人生中最亮的那束烟花。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是有放烟花的传统的。刚才那束烟花,放得距离比较远,市区还是不太允许这种东西出现的。

    “去放烟花么?”

    在许言歪着头从前车窗追着那烟花的时候,旁边索彧问了一句。

    索彧问完,许言回头看了他一眼,后点了点头:“好啊。还去上次那个地方。”

    在许言答应后,这边绿灯也亮了,索彧发动车子,应了一声“嗯”

    -

    两人在春节后的几天放过烟花,索彧买的烟花,许言带着他去的放烟花的地方,两人已经对放烟花轻车熟路了。

    路上的时候,索彧去附近的烟花超市买了一些烟花,另外又买了一些烟火。搬着东西上了车后,索彧开车准备朝着湖边走。在准备去的时候,许言让索彧临时转了个弯,先回了趟家里。

    他说吃了一身烤肉味有点难受,要洗澡换个衣服再去。许言说什么就是什么,索彧带着他回了家。在许言洗澡换衣服的时候,他顺便也洗澡换了个衣服。

    做完这些,两人重新上车,直接去了湖边。

    今年在初四的时候就立春了,立春之后,气温并没有马上回升,而是结结实实的冷了几天。但是毕竟立春,春天来了,冬天也挣扎不几天。从昨天开始,北城的气温就一直在升,今天是入冬以来最暖和的一天。

    在和索彧一起往湖边抱着烟花的时候,许言甚至还觉得热,把外面羽绒服脱了,只留了一件卫衣。见许言这么穿着,索彧想叮嘱两句,可见孩子开心,也就什么都没说。

    许言是真的开心。

    从他出门去接了个电话后,回来后,就明显感觉他情绪轻松愉悦了不少。后半程,许言也一直在说话,和他清冷的外形相去甚远。

    而其实许言并不是一开始就跟“清冷”搭边的,他以前也很活泼开朗,能和林峋玩儿到一块去的能内向到哪儿去。只是由于父母的去世,还有喜欢上林峋后的感情变化,让他越来越谨慎,后来谨慎地囚禁了自己。只要不把情绪表露出来,就不会惹麻烦,所以看上去清冷了些。

    实际上不是,他也是会点着烟放烟花,在点燃信子的时候,一边笑着一边躲开的开朗少年,也是在望着烟花时,安静伫立地看着的乖巧少年。

    许言是很多面的。他或许只在外面展示出一面来,可是在索彧这里,他展示出来的是完整的许言。

    在许言放着烟花的时候,索彧就看着他自己来回跑着闹腾,他点燃了一支烟,但是没去放烟花,而是放在唇边抽着。

    许言最后一箱烟花点燃,在烟花冲天的“砰”声中,他朝着他跑了过来。在他跑过来时,索彧张开了手臂,许言冲过来抱在了他的怀里。

    刚才放着烟花那么跑了两圈,许言身上都跑热了,他直冲过来,身体的热气透过领口冲出,一下冲到了索彧的脸上。少年刚洗过澡,身上还带着清爽的薄荷气息,干净湿润。

    索彧抱住他,放在他腰间的手臂收拢,低头亲了亲他。

    男人的吻很柔软,却带着烟草的气息,浓烈成熟又有安全感。许言在这种安全感中,抬起头来,他的眼睛在后面烟花的映照下闪闪发亮。在索彧亲完他后,他也扬起下颌,朝着他亲了一下。

    亲完之后,许言离开,笑眯眯地看着他,叫了他一声。

    “舅舅。”

    笑嘻嘻的一声舅舅,索彧低头看着他,应了一声。

    “嗯?”

    “我好喜欢你。”许言说。

    索彧低头望着怀里的少年,听着他刚才钻入他耳中的话语,他眼中的光微微一软,低头又亲了许言一下。

    许言现在很不吝啬于对他说喜欢,他很放得开。或许他在别人面前还端着,但是在索彧面前不会。

    他永远是索彧的小孩儿。

    “还想放么?”索彧亲了许言一下后,问了一句。

    “不想了。”许言说。

    他在说完后,就看着索彧,没有再说其他的话。看了一会儿后,许言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

    “今天还可以,不是很冷。”

    听了他的话,索彧浅淡地应了一声:“嗯。”

    索彧的声音低沉磁性而好听,伴随着他刚才吻里的烟草味,总能给许言一种别样的诱惑力。他的身体整个靠在了索彧身上,仰头冲着索彧一笑,露出了漂亮整齐的牙齿。

    “我们上次的课还没上完。”许言道。

    许言说完,索彧垂下望着他的眸子微微一暗。

    望着索彧眼中神色的变化,许言凑近索彧的下巴,轻轻咬了一下,边咬着边嘟囔了一句:“那今天要不要补一下课啊……”

    许言这话还没说完,他只觉得自己的身体一下被抱到腾空。腾空之后,许言的视野内景色开始变化。

    许言搂住索彧的脖子,埋在了他的颈边,轻轻地笑了起来。

    上车,关门。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