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老板的心头好

钟老板的心头好 > 第二五三站:进展

第二五三站:进展

    找钟亦铭的电话是他一个朋友打来的,他像一个隐形人,从来没有在明面上跟钟亦铭打过交道,外界看来,他们是两个全然无交集的人。

    “喂。”

    “那人有动静了。”

    “嗯?”

    “他终于跟严薇薇见面了。”

    “好,辛苦了。”

    他们口中的那人,是当年造成钟亦铭父母车祸的司机,叫何伟,事故后调查,他没有疲劳驾驶,更不是酒驾,钟老爷子之后还找了各种办法让他交代,他从始至终只有一个答案,这只是一场意外。

    而,因为他认罪良好虽有短暂的逃逸之形,但赔钱倒是快,所以只被判了十年。

    这也是钟亦铭拖朋友十几年来紧盯死守的原因,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家,两百四十万拿的轻而易举,而且他才二十六岁,对进监狱这件事,他没有一点遗憾和害怕。

    并且,十几年间,无论是在监狱还是被放出来,钟亦铭的人从没有放弃过威逼利诱和以朋友的身份靠近套话,对车祸的原因,何伟抱歉有之,却谨防死守一点多余的话都不肯透露。

    钟亦铭有几次都想放弃了,可转念一想,太平静了,十几年蹉跎的岁月,不回家见父母,不见前女友不交女朋友不结婚生子,可他没有一丝怨言,这原本就是最大的问题。

    而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到如今十几年过去了,何伟和严薇薇终于取得了联系。

    严薇薇其人,除了是何伟的前女朋友,她的账户每年固定的非工作收入,可疑且金额很大,她已经结婚,但婚后一年老公早逝,她独身带着个孩子,却从未想过重新嫁人。

    他们终于见面,有些事似乎便有了更合理的推断。

    而,这对钟亦铭绝对不是一个小的进展,为了一个秘密可以做到十四年不来往,忽然变卦,不是遇到了无法解决的困难,就是发生了预料之外的状况,可只要有变动,就是钟亦铭刨根追查到底的绝佳机会。

    钟亦铭接完电话,漆黑的雨夜,窗子上的玻璃在雨水的冲击下,内外呈现不一样的光景,他伸手推开窗户,雨珠被安全窗纱割裂成了细小的点,刷刷冲他的脸砸开,他薄唇抿着,玻璃上面他的脸,俊朗、刚毅、坚韧不拔……

    钟亦铭推门出去的时候,倪应竹还在浴室没有出来,他告诉许熙森:“去洗洗,我等她。”

    许熙森对钟亦铭是放心的,他点点头,拿着换洗衣物进洗手间。

    ==

    江镇来找江又青的时候,已经过了晚九点,那会儿,黎皓轩、江又青和黎妈妈,才从外面逛街吃饭回来。

    黎妈妈作为粘接剂,一个下午目的没达到,当然要继续,所以她今天是不打算回家的。

    包袱款款,她决定住儿子媳妇这儿了。

    然后,刚回家,在门口看到了江镇。

    “亲家公,您来了,请进。”

    江镇用了两个小时解决跟李珊的婚姻,最大限度让她们拿不到财产,然后又用了两个小时做心里建设,这才能有他现在站在江又青面前的一幕。

    “亲家母,打扰您,我有几句话跟青青说。”

    黎妈妈看了眼儿媳妇,见她表情很淡,今天一下午除了对她,对忙前忙后的狗儿子,也这种冷若冰霜的表情,对比之下她才真正了解到了她的心,被伤的有多狠。

    黎妈妈拍拍儿媳妇的手,终归都是成年人,躲着是不成器的:“去吧。”

    江又青默默地叹了口气,该来的都得来,她和黎妈妈一样的态度,从不怕面对。

    “您找我,有事吗?”

    黎皓轩和黎妈妈合力将大包小包拎进客厅,留给江镇和江又青独处的空间,可半晌,江镇除了搓着手欲言又止,一个字都没有说出口。

    江又青看他的表情,以为又是为了公司的事,心情本就低落,感觉更加不好了。

    “没事我就先走了。”

    心情不好,又不是圣人,语气能好到哪儿去。

    江镇看她转身,再不开口,感觉这辈子再无希望挽回孩子的心。

    “青青,我离婚了。”

    江又青猛然转身,惊讶是从眼珠子到脸上然后感染了整个身体。

    “您说什么意思?”

    离婚?

    说起二十多年的婚姻,大家所能想到的,就是老夫老妻几个字,所以他说离婚,是她想的那个意思吗,为什么?

    江又青的反应给了江镇一点难过的希望,女儿这么大了,这件事至今给她如此之大的冲击,可想而知这在曾经,是她多么希望听到的事。

    “我和李珊,离婚了。”他重复一遍,然后松开拳头低下高贵的头颅:“青青,对不起,曾经让你受了那么多那么大的委屈。”

    小小的孩子,被人恶意关进地下室不给吃喝也就算了,还把活生生的蛇扔下去吓唬她,他今天只是听一听,心都要碎了,而他身为人父,却这么多年到了今天才听到点风声。

    他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

    江又青忽然像泄了气的皮球。

    多少年了,胸口绷着一股劲,她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可当他真正来的时候,心里空落落的,没有喜悦,没有兴奋,没有终于得到关注的欣慰……

    江又青叹口气:“我知道了。”

    脑子里面剩下的,唯有这几个字,知道了。

    江镇来之前搞心里建设,想过许多可能性,她会发脾气骂人打人,会嘲笑他这么多年瞎了眼,错把鱼目当珍珠,最坏一种可能性,就是她不肯原谅。

    所以他想好了,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十次,只要有诚意和耐心,不怕得不到女儿的原谅。

    可终于他来了,她没骂人更不会嘲讽于他,但简单只是知道了三个字,却远比我恨你来的更加冷漠和无情。

    就像男人和女人谈恋爱,一朝分手,最差的不是一句我恨你,而是云淡风轻,我眼睛里再也没有你这个人。

    江镇楞楞的站在那儿,秋风凌冽全部吹在了他的头上,瑟瑟冷风之下,他的心提前进入了寒冬。

    “青青,我什么都不知道,我现在知道了这些年疏忽你,都是我不好,你原谅爸爸,给我一个弥补的机会。”

    ------题外话------

    我的2021年长了草,希望你们不是!

    2022年,我要做一个有规划有成就感的人*^_^*希望你们也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