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老板的心头好

钟老板的心头好 > 第二五九站:风雨

第二五九站:风雨

    钟奕铭赶到公司,因为错过了正常上班的时间点,有些歪心思引导的人以为他们都不来公司了,所以说话办事明目张胆。

    a:“财务部那个倪总监,靠关系上位,果然不简单,今天没来上班你造吧?”

    b:“不知道啊。你乱说什么,什么靠关系,我跟她接触过,挺好一人。”

    c:“什么呀就挺好一人,我看她就是心虚,怕大家质问所以今天不敢来上班了。钟总也真是的,多少年了,乱花迷眼,为美色连脑子都不用动了。”

    a:“照我说这公司毁了,一个靠裙带关系上位的小姑娘,没几年工作经验一来就担任财务总监这么重要的职位,我们这些不会说话的,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有什么用,又不如别人会溜须拍马,靠美色吹枕边风。”

    d:“你们别说了吧,这是公司。”

    c:“怎么,她若真是能经得住考验的,今天会不来?再说了,对心虚的人我们说这种话才管用,她不心虚还怕我们说?”

    b:“我说,好了吧,公司群已经澄清了,检查室和总经理办公室已经接手了,相关人员他们也都以最快的效率找去问话,公司上下现在都为一件事--清白而努力,相信官方不好吗,你非要在这里信口开河。”

    a:“切,新员工就是不一样,这是还等着谁给你穿件新衣一飞冲天呢!”

    c:“可不是,我看柳工说的没什么错,公司就是包庇损害员工和股民正当利益,公众号不都说了,有交易记录有采访照片,还放了视频,还有什么好查的。”

    c:“你们就是单纯,监察室、总经理办公室,他们为谁服务,不就是钟总,钟总要袒护他女朋友,谁能跳出来说个不字。”

    a:“就是对我们这些人不公平,辛辛苦苦爬几十年不如人家会爬床,一个月试用期都不用,空降上百亿的大项目当财务一把手,也不知道……”

    钟奕铭怒极,公司从他接手至今,风言风语不是没有,但越来越趋于正规,总部他直接分管的财务部、人事部、成本中心、安保部以及信息部,这些年群体合作频出佳绩,已经很少听到同事倾轧,付出努力和收获不匹配的情况了。

    这惠城项目部倒是好,一个才打算要成立分公司的地方,员工把公司名誉,领导名誉,践踏于脚底,哗众取宠。

    不,兴许人家不为吸引目光,可能真的有目的也说不定。

    不见说三道四都没有避着点人,还专往人堆里凑。

    一伙十多个,除了个别坚持站在公司的角度上提醒他们说话慎重,有小一部分已经窃窃私语,将公司正经渠道发布的通告置之不理。

    可恶。

    钟奕铭面容冷漠,背光的俊脸在众人眼中出现的一刻,像地狱的撒旦披上了恶魔的外套,森巴的牙齿仿佛尖锐的钢刀,戳下去,正中话者的大动脉。

    “你、你,还有你,现在去财务部结算工资,我公司不需要搬弄是非的人。”

    话落,灌了冷光的眼神扫过在场的每一个人。

    怀抱正义,拿了别人这份衣食住行的工资,就应该有正常的责任感为公司为领导积极的正面形象打call,他们对上警告自不会心虚,内心坦荡。

    没有发表意见观望的,未免乱站队惹了不必要的麻烦,因为大老板光明正大的维护,反而坚定了对突如其来指控的质疑。

    至于在别人三言两语中摇摆不定的,钟奕铭会通知人事部重点观察,有道德瑕疵或爱搬弄是非的,趁早都请走。

    “钟总,你凭什么开除我们,心虚吗,做了的事还不让人说了。”

    钟奕铭挑眉:“我用凭什么?”

    钟奕铭三个字,别说一个项目公司,放在整个业内都是响当当的名字,有点见识的人不可能问出这么愚蠢的问题来。

    “心虚?”楼上安保部已经听到汇报,钟总被几个无赖缠上来,刚好下来,钟奕铭摆手:“送他们到派出所,从他们进公司开始查,还有,诽谤我,影响公司名誉,我现在正式委托你们办理。”

    以柳工为首的,终于像鹌鹑一样不敢再吭声,杀鸡儆猴,其他人更加慎重,公司就是个主观挣钱,客观创造价值的地方,遵纪守法尊重公司法纪就是对所有人好,切记无关自己不要乱说话。

    叫柳工的只差下跪:“钟总求求您,我们也是被逼无奈,求您不要告我们,我们再也不敢了。”

    钟奕铭冷笑,声声带着残酷的冷意:“带走。”

    派出所不去也可以,那就安保部去查,到底是谁搅动平静的湖水,就不信两天之内所有事情他搞不定。

    钟奕铭上楼回办公室,隔壁会议室已经有人在等他。

    是黄建辉和分管工程的谢副总。

    几日不见,黄建辉倒是神清气爽,身边还有一个三十岁往上的年轻男人。

    才见到他,黄建辉将男人指到他的面前:“阿铭,这位小吕会计师,国外名校毕业,有相当丰富的酒店业务经验,这不才听说你这儿缺个财务总监吗,呶,我给你带来了。”

    钟奕铭连多余的眼神都没往三个人脸上送,森然道:“不需要。”

    黄建辉知道他不会轻易给面子,但连敷衍都不曾,倒也是他没有想到的。

    “阿铭,小吕可是难得的人才,我这都是为了公司发展好,你真要假公济私到这个程度吗?”

    谢总被请过来,就是进行道德绑架,闻言也跟着打呵呵:“钟总,财务部出事我们都不想的,但有问题就要解决,小吕简历我看过了,确如黄总所言,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钟奕铭要笑死了,倪应竹这才一天不来,他们真以为自己棋高一筹捏住了他的脉门?

    看来有些人蠢蠢欲动的心,是方方面面都想得点便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