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老板的心头好

钟老板的心头好 > 第二六〇站:进展(二)

第二六〇站:进展(二)

    对付这些人,钟奕铭都不用投注全部心力,他二郎腿一翘问谢副总:“不可多得的人才,谢副总从什么地方看出来的?”

    谢副总扳着手指头给钟奕铭数:“首先斯坦福大学,名校,其实还是个博士生,高学历,他还三十岁就考下了注册会计师证书,钟总,这样的人才进公司,绝对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我……”

    钟奕铭一笑打断:“谢副总,你什么大学,什么学历?”

    切!

    说这种话的时候想想自己,当年靠的什么爬到了副总的位置。

    一句话堵住了谢副总所有的后话。

    既然要看重学历、名校、还有证书,谢副总坐到今天这个位置,能拿出来的有什么?

    那一身肥膘吗?

    至于黄建辉,更不用说,连正规大学都没有上一个,靠一张嘴先得到刘老太太的认可,然后攀上钟慧,靠姻亲挤进钟氏集团,自己肚子里多少水自己不清楚吗,用这些要求他,他们配吗?

    “吕威是吧,有兴趣加入公司可以给集团人事投简历,请回吧。”

    枪杆子都走了,谢副总和黄建辉按理已经没有留下的必要。

    但两个人因为不同的原因相同的目的留了下来。

    黄建辉:“阿铭,不是我说你,阿竹都已经是你的未婚妻了,实在没必要在公司占位置,这不留话柄让人质疑公司质疑人事吗?”

    谢副总:“钟总,股市今天动荡,您可能也看到了,我认为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倪总监免职,让广大股民和公司各位董事放心。”

    钟氏集团上市了没错,可其实多年来股权外移并不多,说是各位董事,也不过三五位,合起来还没有集团百分之五的股份。

    但这不是钟奕铭骄傲的理由,他不是一个不懂尊重的人,可眼前这二位,他们不怀好意,他自不会与他们客气。

    “谢副总这又是代表谁呢,你是有集团的股份?还是?”

    谢副总闹了个大红脸。

    他能有今天靠的是黄建辉的提拔,多年前因为钟氏太子爷车祸意外去世,黄建辉趁机提拔了几个自己的人,能坐到如今副总位置上的,除了元老就是黄建辉和他们几个,可但凡有小动作的,这几年已经被钟奕铭铲除干净了。

    十年来,钟氏集团高层领导班子发生了地动山摇的改变,黄建辉地位一直没被撼动,谢副总以为自己抱对了大腿。

    可他同样不敢放松警惕,特别惠城这个项目开始之后,钟奕铭明显让公司工程部处境尴尬。

    上百亿的投资项目,工程部没有一点自主开发权和核算权,连百分之九十的采购都是通过邵溪他们公司直接上报财务,然后倪应竹放权成本中心或专业的咨询单位进行核算。

    谢副总惶恐之外不服气,都是公司的老人手了,这么明里暗里的收权,把他们当成什么了。

    何况他捧未婚妻没有这么捧的道理,项目部所有的财政大权集中在一个人身上,原本就处处透着不和谐。

    “没什么事出去吧,我还有事。”

    谢副总很不爽:“钟总,无论如何我们都是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关于昨天监察室收到的举报信,希望您能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解释。”

    钟奕铭反问:“谢副总从不关注公司官微发布的消息?”

    已经公开承诺的事,他没有心情向他们二位交代任何。

    黄建辉笑的很不严肃:“阿铭,大家只有一个目标就是为了公司好,忠言逆耳,你没必要把我们都当成坏人吧?”

    钟家有家训在前,权利集中所有才没有酿成大患,若早些年给黄建辉股权,钟奕铭这些年被牵制的可能性只会更大。

    这也是黄建辉如何翻搅风雨没有翻出大浪的缘故,钟氏集团能屹立上百年不倒,每一位家主都付出了不同的努力。

    钟奕铭一笑:“也挺奇怪的,倪总监去了税务大厅一早晨没来而已,竟被这么多人惦记,也不知道她该笑还是该哭。”

    黄建辉和谢副总面面相觑,不是说绯闻缠身要被免职了吗?

    钟奕铭冷笑:“莫非二位听到了什么消息,能告诉我吗?”

    谢副总哈哈掩饰自己的尴尬,不出意外他们被眼前的男人摆了一道。

    “钟总还忙,我们就不打扰了。”

    倪应竹的事,是别人恶意的针对,但对钟奕铭也是一个企口,彻底肃清集团内部不同声音的诱因。

    既然都不想好好为集团出力,就都走,没有一个老板喜欢在公司养一堆只看眼前自己利益,从不考虑公司发展的所谓能人。

    黄建辉和谢副总离开之后,胡助理亲自来汇报总部一些关键的事,然后便是一天内他们所核实的,有关指控倪应竹吃拿卡要的证据。

    就很简单的道理,倪应竹和钟奕铭感情稳步进展,她为了一点蝇头小利破坏原本圆满的感情,失去未来更多的机会和更好的生活,为了什么?

    就着这一点下手,所有的所谓证据,轻易被推的彻底翻车。

    也因为钟奕铭下令详查,公司内部一些以前大家没注意到的人际关系,这一次被细心的调查人员查了个明明白白。

    像采购部主管是黄建辉的前女友,她以前的名字叫严静静。

    像营销中心的副经理是严静静的老公,市场部每月销售能手都是他们的儿子。

    像研发团队混吃等死的挂名带队,居然还是严静静的父亲。

    销售、市场和研发属于黄建辉分管的领域,知道这些年被搅动的水很混,可这些人明面上跟黄建辉扯不上一点关系,所以连钟奕铭都没有想到,他一直以来紧盯死守的严薇薇和何伟,居然最终跟他们挂钩的,竟然就是黄建辉。

    胡助理:“钟总,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做还请您明示。”

    钟奕铭双拳紧握,若二十年前的车祸真的跟黄建辉还能扯上关系,他该如何跟老爷子说。

    胡助理等了两分钟,站在那里没有一句钟奕铭的指使,看情形,他似乎……走神?

    胡助理看了眼窗外,感觉这是天要下红雨的节奏,再一次出声试探:“钟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