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老板的心头好

钟老板的心头好 > 第五站:能力问题

第五站:能力问题

    倪应竹不甘心,可又能怎样,母亲的遗愿,她一个也不想违背。

    “邵溪学长,您帮我送送学姐和各位学弟,我的家事,我知道要怎么做!”

    她都这么说了,他们即便再不放心,终归不是自家事,没有强势介入的理由。

    邵溪比了一个拨电话的手势:“好,有需要给我打电话,我最近都在惠城。”

    倪应竹点点头,转而看向张主任一家:“叔叔阿姨谢谢你们,我没关系的。”

    赶人的姿态不用太明显,大家都明白她的言下之意。

    张衡很气,窝出眉心的一簇川字眉:“什么没关系,他们差点把你推下去!”

    “张衡闭嘴,跟我回家!”

    碍于倪老师教过张衡,高中时候的倪应竹辅导过张衡两年课业,该帮的忙张妈妈一定会,但清官难理家务事,倪应竹说不需要,她断然没有替人做主的习惯。

    张衡像个小时候被大人冤枉偷吃糖果的小孩,倔强的站在那儿等一句他们后悔的道歉。

    倪应竹抿唇,冲他摇摇头,张衡还是不放心,可固执的孩子气却也消失的没了踪影。

    “那你自己当心!”

    小心让这些恶狼扒了皮啃骨头喝血。

    倪应竹会意的点点头。

    “张衡,亲归亲情是情,倪家摊上这事儿,我们尽力帮忙是情分,若你还有那多余的心思,趁早给我收拾利索了。”

    张主任一家三口下楼,没走几步,大约也就是倪应竹完全听不到他们话语的范围,张妈妈开口给张衡郑重的警告。

    张衡愣了一下,一开始没明白母亲的意思,待他想透,本能让他再次攒起了川字眉。

    “为什么?”

    张主任有同样的疑问,两个孩子算是一起长大的,成不成的,按理说都不该有这样大的反应。

    张妈妈缓缓地吐了口气:“我算是看出来了,倪家这姑娘呀,太冷清、太理智,她主意大着呢……”

    已经算是看着倪应竹长大的人都会这样想,更何况别人,张主任重重的叹了口气。

    送走所有人,倪应竹不乐意跟他们废话,既然房子始终要给他们的,就无需再跟这些人浪费口舌。

    “想要房子?”

    倪舅舅佝偻着身板脑袋却扬的很高,莫名其妙想要表现一把在上的优越感,奈何画龙不成反为狗:“那你不是说废话,我妹妹的财产,不属于我难道给你这个白眼狼!”

    倪应竹没什么太多表情,这境况,早在母亲劝她的时候,她多少料到了的,所以到如今,面对这样的亲戚,没办法再有更多的句子了。

    “明天早上九点来,钥匙我放在茶几上。”

    还以为要费尽唇舌,没想到得来这般容易,倪舅舅一下卡了壳,而后高兴的忘乎所以,刚要承诺,倪舅妈挤眉弄眼的捅他一肘子。

    就这一下,仿佛戳准了倪舅舅身上开怀的总开关,男人即可收住笑意:“不行,万一你趁晚上把家搬空了,我上哪说理……”

    倪应竹没有再给他们继续纠缠的机会,开门关门只在一瞬间:“不信你尽可以等着!”

    倪舅舅兜头吃一个闭门羹,易怒的男人火气上头恨不得敲碎倪应竹的骨头。

    倪舅妈拉着他和自家亲妹妹,三个人碰着头嘀嘀咕咕几句,除了等目前为止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不过,以免倪应竹把家里搬空,他们今天就在楼下车棚凑合一晚对了。

    关上门的刹那,倪应竹的眼泪随着门板的震颤滑了下来。

    原本以为流干了的眼泪,这一刻竟毫无收势的可能性。

    二十四岁,正是花骨朵一样的年纪,却要以这样的形式失去生命中最为重要的亲人,这让人如何不难过。以后的日子,都只剩下她一个人独自面对,这又怎能让人不哀伤。

    悲伤、心痛的快要死掉,却不得不坚强的像个无事人,这又何尝不是往心口上撒了重重的一把盐。

    ==

    钟奕铭不得不亲自来一趟惠城,像他这种事事有条理,任何时候都是有条不紊忙中取乐的人,这计划之外的行程让他颇为不爽。

    是以,一辆豪华的商务车内一路上鸦雀无声,他这个大老板面无表情,剩下的人不用什么多余表情,眼观鼻鼻观心,从川城到惠城三个小时的路程,冷气压就是贯穿所有人所有时间的主节奏。

    “钟总,我们先去景区?”

    下了高速有两条不同的路,一条去往未来会成为惠城首屈一指的度假景区,一条去到惠城县城。

    钟奕铭冷着脸,此行已过三个小时,期间,他不是低头处理公务就是盘算近期的事业目标是否可以提前实现,喜欢赚钱又习惯把钱当成数字的工作狂大抵都他这样。

    “嗯!”

    不冷不淡的气音嗯声,终归是让胡助理和司机马师傅松了一口气,甚至胡助理的胸口忽然冒出一点小确幸,这熟悉到高高在上的气音,似乎他虽然办事不利,也不是不能被钟总原谅的。

    胡助理殷勤狗腿的心官方平静的语气:“好的钟总。”

    钟奕铭丢开手中的文件夹,两指捏捏鼻翼,后脑勺搁在软枕上,现场表演了一个全天下老板都习以为常的动作-装睡。

    沉寂了一路的商务车,前后脚传来几不可闻的两声喘气,皆来自前座。

    此次钟奕铭三人之所以会来惠城,因为今年年初以钟奕铭为首的钟氏集团拍下了这里的几块地皮,计划是要做疗养院的,后来钟奕铭亲自考察当地的环境,折服于青山绿水的自然美景,回去后他以一己之力扭转势局,说服董事会追加拍地,有意打造惠城独一无二的度假型旅游景区。

    本来这是利人利己的好事,无论是当地政府还是钟家老爷子,都是万分支持和喜闻乐见的。

    错就错在胡助理“能力”有问题,钟氏集团二期拍下来的地皮旁边有一部分老旧建筑物,合理拆迁补偿这一块,打前站的胡助理一直没有稳妥的拿下。

    事不宜迟,在胡助理两次汇报钟奕铭后,大老板因着对项目的万分重视,决定亲自来这一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