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老板的心头好

钟老板的心头好 > 第六站:初次见面

第六站:初次见面

    倪老师有一排老房子,是当年倪爸爸还在世的时候,两个喜好安静的年轻人从着急出国带看大孙子的老人手里低价买下的。据说房子传了三代,虽然看着破旧不堪,但古色古香非常有韵味,也是看中了倪老师他们真心喜欢,老太太当年才会割爱卖给他们。

    这也是倪老师之所以会劝说倪应竹把家里的房子给到倪舅舅一家的原因,因为这套老房子近来频频有人打探,她粗粗问过,能卖个不错的价钱,够应付倪应竹未来几年的生活。

    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倪老师自然知晓倪应竹的能力,也许她并不需要她为她这般打算,可这套房子是连倪舅舅都不知道的存在,势必要作为孩子的后盾留下来,也是她这个当妈的能为她尽的最后一份力。

    倪应竹一晚上没睡,在这个满是妈妈气息的家里,她没有漏掉里面的每一个角落,用脑海将在这里发生的一切重新放映,用眼睛和心牢牢地记住这一切。

    母亲说的对,家不是房子,相爱的家人满满的回忆才是。

    倪应竹没有等到九点,她不愿看到倪舅舅一家贪婪的脸,在家里冲过澡,带上一些自己认为丢不掉的东西,只一个行李箱,她最后再看一眼,关上门转身离开。

    郊区的老房子倪应竹从小就知道,小时候她们母女经常来,尤其到了夏天,喝着香甜的山泉水,合力一起从几十米远的湖里抬一桶水,只是为了给刚刚种下的草莓一点生的希望。

    要问小时候的倪应竹累不累,累,但心却满足。

    母亲非常爱父亲,这是连小小的倪应竹都知道的事儿,但是为了她,母亲愿意面对曾经发生过诸多美好的小院,更乐意和她这个女儿一起经历曾经的幸福。

    所以比起学校旁边的楼房,这里才是真正属于倪老师和倪应竹的心安之所。

    倪应竹打车说自己要去郊区,司机师傅一双眼一下亮了一截儿:“妹子你发达了,你家老房子要卖吗?”

    倪应竹没吱声,不明白他什么意思,已经是很破败的房子了,若是不重新修葺,怕都不能住人,还有人要买吗?

    司机师傅一看小姑娘就不了解现下时局,好心道:“川城,钟氏集团,知道不?他们要在咱这穷山僻壤的地方做那什么……度假景区,前段儿我拉客,好些村民已经拿到了拆迁款,不少呢……”

    巴拉巴拉,司机师傅热心的像个小魔仙儿,倪应竹的心,却一针一线像是被戳开再缝上,痛的快要死掉又仿佛周身被一股暖融融的浪包裹。

    原来如此!

    她的母亲,她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她却能为她安排如斯,她怕自己一个人势单力薄保不住楼房,所以她早就计划着老房子留给她吗?

    倪应竹高高仰起头,抿着唇良久,几近夺眶而出的眼泪才终于被她吞了回去。

    司机师傅说的兴奋,透过后视镜想要寻找认同感,无意撞破想哭却故作坚强的小姑娘仰着头,想她一个人,又是拖着个行李箱,说句不负责任的话,怕不是老房子的回迁款已经被家里人败没了?

    唉!

    司机师傅重重地在心里深叹,老房子拿到预料之外的拆迁款,按理说是好事,可最近他可没少听说,穷人乍富,几十万几百万,赌的嫖的,没几天家里连棺材本都给赔干净了,真是造孽啊!

    接下来大半个小时的车程,司机识相的没再开口,给倪应竹一个相对轻松的环境,两两相安无事,倪应竹在车子无法开进去的山脚下了车。

    从山脚下步行至倪老师的老房子还需要二十分钟,倪应竹忍了一路的眼泪再也克制不了,软风呼面,眼泪是流了干,干了又要掉下来。

    ==

    钟奕铭从小没吃过什么苦,难得走在弯曲的石子路上却好似如履平地一般,还能一边听胡助理汇报工作。

    “钟总,十里八乡只剩这倪老师一家了,我约了她几次,她比其他村民好说话多了,可是一谈钱她就打岔,我也是没有办法了。”

    虽然这工作汇报的好像发牢骚,钟奕铭在这山清水秀的地方心旷神怡,懒的挑他毛病。

    “对了钟总,倪老师有个独生女儿,我后来再约她见面,她就告诉我过阵子和她女儿谈,她全权交给女儿处理这事,竟是约都约不出来了!”

    胡助理在钟氏集团当牛做马十余载,哪一件大老板交代下来的事情不是办的圆圆满满,偏偏这个小小的惠城,一个小小的中学老师,耳朵硬脾气软,对他权利之内开出的所有优渥条件视而不见,当真是让人牙痒的没有办法。

    钟奕铭仍旧只是给他一个后脑勺,说服一个中年妇女有什么难,能力差就能力差,还敢给他讲理由,差评。

    念念有词的胡助理浑然不知自己在老板心目中的地位一降再降,一抬头看见倪老师家的房子,有些兴奋的样子:“钟总,到了。”

    钟奕铭放眼望去,好样的,整片区域除了房子还是房子,也不知道他所谓的到了,是到了哪里,钟奕铭摆出一张冷脸以示自己非常不满意。

    胡助理不知道自己又是哪里错了,刚看他心情很好才敢说的,他也没说什么让他反感的话吧?郁闷不已的万能助理决定封口。

    两个腿长身高的男人又走了约莫两分钟,随着忽忽的春风似乎听到呜呜咽咽的哭声,两人不由得同时顿住脚步。

    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倒也不至于牛鬼蛇神,但在这空旷没有多余开垦的土地上,确定不会有那什么白蛇精之类的吗?

    “钟总您等会,我且进去看一看。”

    胡助理小心翼翼地往前两步,眼看要越过钟奕铭,男人仗着身高优势,迈开坚定的步伐将他排在脑后。

    胡助理:“……”

    有点想抽自己一耳光,这惠城准时跟他八字不合,不仅大老板交代的任何遭遇首次滑铁卢,还内心戏贼多被老板抓包并且嫌弃。

    感觉自己不是自己了,简直没眼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