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老板的心头好

钟老板的心头好 > 第七站:商人本色

第七站:商人本色

    伴随风声,追着嚎啕大哭明显收都收不住的哭声,钟奕铭四平八稳的站到了倪老师家门口。

    就见这家院门大开,一个人背对着破旧的木门邋遢的坐在院子泥土上,脑门杵着行李箱掩下整张脸,别说五官,连是男是女都看不分明。

    不过听声音,还有后脑勺甩着的那一簇乌黑马尾,应该十拿九稳是个女孩没跑了。

    钟奕铭手插口袋,一时没动。

    胡助理从身后观察大老板,感觉有个拖着腮帮的小人儿正在老板脑海当中沉思。

    敌不动我不动,老板说吃瓜胡助理坚决保持队型。

    可就在胡助理一会老板一会屋里的小姑娘,视线来回在他们之间穿梭之时,钟奕铭抬起脚步。

    无趣,哭的这样厉害,难道是房子的拆迁款她没有分到吗?

    这他无能为力,不是他的工作范畴。

    “钟总!”

    有句话胡助理想说十分钟了,看大老板没有想法的样子,一时不敢说出口。但他自称全天下最尽职尽责的助理,他认为有必要提醒老板,倪老师的女儿就在眼前,他们真的不用把握机会?

    “说!”

    钟奕铭来一次这个地方就要更加满意一次,山水如画气候友好,不得不佩服自己看地的眼光。

    胡助理虎躯一颤拿出就义的姿态,反正惠城与他相克,他都快不是自己了,不差这么一次。

    “倪老师的女儿,我们不用担心约不到了!”

    胡助理飞快的语速,钟奕铭攸地停住脚步回头看向他,眨眼的功夫,眉眼间闪出无数个差评,而且**裸让胡助理自己瞧。

    胡助理丧丧的低头,他承认,惠城真心不是他的风水宝地。

    “就刚才,那是倪老师的房子,刚哭的那位,应该就是她姑娘了。”

    钟奕铭给他一个冷漠的眼刀,不早说。

    二话不说原路折回,虽然时机地点都不那么合适,可大家的时间都很值钱,节约时间等于给社会创造价值了。

    倪应竹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孤独的自己,无比熟悉的环境,真正可以放心让自己放纵。

    不知过了多久,她哭的累了,也是再清楚不过,眼泪无用。因为无论没有母亲的未来多难,为了她处处替她考虑的心,她总归要好好活下去的。

    钟奕铭再回来倪老师家,还是刚才的位置,他不是犹豫的人,只略微停顿了两秒,伸手和胡助理拿了一包纸巾,走向倪应竹。

    倪应竹伤心,这一哭哭的非常痛快,可耳朵没坏,听见愈发靠近的脚步声抬头,朦胧的视线下,男人居高垂眼,修长的指骨夹着干净的纸巾。

    “擦擦!”他说。

    倪应竹愣了一会儿,本能的质问被他两个字卷走,伸手接过他递上的纸巾。

    “谢谢!”

    身边人的好我们经常习以为常,反而是陌生路人的一个微笑一个鼓励,更容易让我们记忆悠长。

    就像钟奕铭,他是对倪应竹来讲完全陌生的人,在这荒山野岭突然出现,她没有害怕,没有慌张,反而因为一包纸巾,善意从心底里溢出,她再看钟奕铭,感觉他整个人都是镶着光圈的。

    “我们......”钟奕铭皱了皱眉头:“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没有看见这张脸的时候不觉得,当她抬头,一种深刻的熟悉感让钟奕铭的心跳险些漏掉两拍。

    胡助理捂脸,不要吧老板,为了一套老宅子这么拼合适吗,亏您想得出这般老套的碰瓷儿。

    倪应竹二十四岁,记忆力是大家公认的好,她摇摇头给予钟奕铭肯定的答案:“没有!”

    看吧,果然是要被拒绝的吧!

    胡助理不知死活的内心戏上头,笑声快要排江倒海的涌上脸皮。

    钟奕铭冷漠的看他一眼,搓了下眉心说重点,“这座宅子,是你的?”

    倪应竹擦掉眼泪起身,又圆又亮的眼睛肿的核桃似的,虽然这时候还不知道钟奕铭什么意思,不耽搁她实话实说:“我妈给我的。”

    钟奕铭抿唇,不知所云的嗯了一声。

    后面的事情,进展完全出乎胡助理的预料,钟奕铭一点谈判技巧都不讲,直接告诉倪应竹,他想要买下这宅子。

    而,自家大老板古怪就算了,在胡助理眼中,倪应竹比他还要反常,她竟然没有一丝排斥的样子。因为才哭过声音糯糯哑哑的,不影响她态度坚定,说:“我知道了,明天这个时候我给你答复,可以吗?”

    钟奕铭在胡助理目瞪口呆下看了眼手表,十一点十分:“好,明天十一点!”

    是个雷厉风行讲究效率的人,这便是倪应竹对钟奕铭的第一映像。

    胡助理内心戏多归多,眼色还是有的,所以不管此刻所有人在他眼里多么反常,都不影响他礼貌而得体的递给倪应竹名片:“这是我的名片,倪小姐有任何问题随时跟我联系。”

    倪应竹接过,淡淡的点头。

    微风吹动院子里的枣树,嫩色的树叶扑簌的声音是院子里仅有的动静。

    没有声息躁动却无处不在,胡助理轻咳一声打破这表象的宁静:“钟总,您下午还有个会,我们要下山了?”

    钟奕铭皱眉,再次低调的打量倪应竹一番,他们真的从没有见过?

    为什么感觉如此熟悉。

    “倪小姐,是否搭我们的车下山?”

    胡助理不愧是跟在钟奕铭身边六年多的万能小助理,钟奕铭的眼神不会引起倪应竹的不适,但同样逃不出他的火眼金睛。

    倪应竹的反应一如既往的平静:“不了,谢谢!”

    “我......”胡助理比划:“恕我多嘴,山下没看到有别的车辆,你......”

    倪应竹知道他是好意,她这个年龄,又是那样温柔的倪老师教养出来的,不愿也不容许自己辜负别人的好意。

    “这里有网,打车软件很方便。”

    胡助理恍然大悟,“哦,原来如此!”

    见他们有来有往,倒是不把他看眼里的样子,钟奕铭硬朗的眉骨再次鼓了鼓。

    “再会倪小姐,期待与你再次见面。”

    话都让胡助理一人说完了,不怨他,实在是平常这种场合,钟奕铭负责点头就行了,能一个字解决的问题他从来不叠字,所以善后什么的,胡助理都习惯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