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老板的心头好

钟老板的心头好 > 第三十九站:单身狗当一辈子

第三十九站:单身狗当一辈子

    钟奕铭在老爷子关切却因为老花镜下滑略显滑稽的神态中恍神,他到底怎么了,因为一个外人,他打破多年前立下的不让老爷在再为公事操心的誓言。

    “没什么,我还不如您吗,公司能有什么事。”

    瞧这嚣张的态度,钟老爷子想揍人。

    胳膊没抬起来,想想还是算了,家里现在就这么一个有责任心的,打跑了他还得亲自撑起钟氏,要了老命了。

    “嗯。”钟老爷子态度温和的给予认可,可他天生属于那种用暴脾气掩盖关心的别扭老头,人生难得头一次:“你做的不错。”

    却生生激起了自己一身鸡皮疙瘩,就连淡定的钟奕铭也是古怪的看了他整整三十秒,方才转过脸,不阴不阳的哦了一声。

    钟老爷子:“……”

    简直,没办法再跟眼前这个不识好歹的家伙沟通了。

    因为钟奕铭难得早早回家,今天钟家的晚餐提前了整整一个小时,钟奕铭和老爷子在餐桌旁落座,吃了几口,钟老爷子忽然想起中午接的一通电话。

    他开口:“你交女朋友了,怎么没听你说过。”

    钟奕铭一愣,抓筷子的五指并拢,这么明显吗,他是从哪里看出来的?

    “你二叔不给我打电话,我都不知道。”钟老爷子看他没否认,继续道:“是哪家的姑娘,和我们熟悉吗?”

    原来这样,是二叔给他打了电话。

    他就说嘛,自己都还没有搞清楚怎么回事,就那么心无城府的暴露,太不钟奕铭了。

    钟奕铭放下筷子,不是自己想要的口味,忽然没一点胃口了。

    “是倪应竹,我昨天和她在一起,二叔看见了。”

    钟老爷子:“……”

    他就知道小儿子是个“泼皮”,整日里嬉皮笑脸的给他传绯闻,他说的话哪里可靠过。

    亏他问了他许久,他都是一句让他自己问阿铭,他恐怕自己都不知道阿竹姓谁名谁吧?

    真是的,以为谁都像他,身边有个女孩子就有撩拨的心,等哪一天撩到手了,不定三五个月就又腻了。

    钟老爷子一边失望,看钟奕铭如此坦然说出倪应竹的名字,大抵对阿竹没那个心思,毫无掩饰遗憾道:“你也是,有合适的就找一个,做人不能像你二叔,可你也太清冷了些。”

    这世上唯一两个至亲之人,偏偏走了两个极端,一个绯闻满天飞,从女明星小模特再到名媛,换女朋友的速度堪比乘上了火箭,一个冷冷清清,这么多年没见他与哪个女孩子亲近过。

    对,除了许家的小丫头。

    这孩子死心眼随他爸了,在他们小时候他们大人一直开一个玩笑:阿铭,熙熙就是你未来的媳妇儿,你从现在开始就要保护她。

    他当真了,所以一直到现在,心底里大概都还给许熙林留着位置,像他一样,总觉得有一天那孩子是要回来的。

    钟家人都不信宿命,但默契的都愿意给自己这个寄托,骗骗自己若是能舒服,也算给了苦难的遭遇一个发泄的出口。

    “其实,阿竹就挺好的。”

    他和许老爷子开玩笑,说儿子和孙子都配不上倪应竹,其实不然,从朋友开始成为更亲密的关系,他对钟奕铭是有这个期待的。

    钟老爷子以为钟奕铭又向以前一样,说起结婚他完全不会接茬他的话,谁知他这次竟然不轻不重的嗯了一声。

    老爷子来了兴致,八卦道:“你也这么觉得,那太好了。”

    “那你什么时候主动约阿竹,人家毕竟是个姑娘,性格又好长的还漂亮,你总不主动改天她就是别人家的人了。”

    “你到底怎么想的,要不我老头子豁出脸面不要,帮帮你?”

    钟奕铭在老爷子的暴雨洗礼中又开始沉默是金,老爷子说的狠了,他便冷漠的回他一句:“还早呢。”

    急的钟老爷子火气都要上头了:“早什么早,你不知道好姑娘可遇不可求,比眼睛珠子都珍贵,你这性子可不是容易讨姑娘喜欢的,再不主动一点你还有什么优势?”

    钟奕铭的自尊心被重击了。

    什么叫性子不讨姑娘喜欢,老爷子这是年纪大了脑筋糊涂了,不知道他在外面多受人追捧。

    见钟奕铭一副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的样子,钟老爷子怒而起身:“算了,懒得说你,你愿意单身狗当一辈子,随你。”

    边走还边念叨,声色中夹带的暮霭沧桑显而易见:“终归是儿孙各有儿孙福,勉强是勉强不来的。”

    钟奕铭似乎被什么东西一击击中了灵魂,他抬头看向爷爷早已经不再伟岸的脊梁,这个曾经坚强的从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中挺过来,带着他在混乱的局面中站回财势最顶峰的老人,他仍会中气十足的教训人,可他终归是老了。

    钟奕铭的手机放在茶几上,老爷子杵着拐杖走出来,听见声音,出声提醒他:“阿铭,有人找你。”

    经过的时候,老爷子小孩似的瞪着眼睛,朝闪烁的手机屏幕看了一眼,许熙森,许家那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长孙。

    “什么事?”

    钟奕铭和许熙森,因为许熙林走丢这件事,曾彼此埋怨,打了一架之后又陷入深度的自我埋怨,都觉得是自己没有照顾好许熙林。

    这么多年,其他人的生活一往直前,反而是两个最应该走出来的年轻人,他们始终迈不过去,是以这么多年鲜少主动联系对方。

    “有兴趣出来喝一杯?”

    许熙森因为见过倪应竹,近来想起亲妹妹的频率特别高,有一次他做梦,梦到熙熙喊哥哥救命,他眼睁睁的看着她被人掳走,无动于衷。

    醒来后一身冷汗,后半夜几乎没睡。

    之后又是几天,他经常彻夜难眠,闭上眼不是大火烧透的彩钢废墟,就是熙熙哭着喊哥哥。

    正好钟奕铭心情也不怎么样,两个人一拍即合,约好在商业街的某个酒吧见面。

    “阿铭。”

    钟老爷子搓了搓手指:“别人谁都可以,许家领养的那姑娘,不行。”

    当然,所谓别人,这时候在钟老爷子心中只有倪应竹,既然钟奕铭刚才没有反对,他又本身很喜欢那姑娘,自然首选便是她。

    钟奕铭顿了一下,后知后觉爷爷的意思,他郑重的点头:“嗯。”

    就算爷爷不说,他也不会那么做,一来对许小熙没兴趣,二来他隐约明白爷爷的深意,他也正有此意。

    ------题外话------

    周末愉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