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老板的心头好

钟老板的心头好 > 第一〇八站:再见(二)

第一〇八站:再见(二)

    倪应竹没见过张晓蕾,早些年的演艺明星,她关注的少,所以并不熟悉。

    这里是许家的地盘,可也是医院重地,钟奕铭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张晓蕾。

    张晓蕾抬手摘掉墨镜,关心的问钟奕铭:“怎么了,是身体哪里不舒服吗?”

    手上没有多余东西,说探病不现实,张晓蕾不至于套话的这么低级。

    钟奕铭平静的脸一览无遗,将没情绪表达的淋漓尽致,也因为如此,给人一种高深莫测的感觉。

    “没有,许医生请我女朋友谈事。”

    许熙森在许家的地位比张晓蕾的丈夫许海洋还要高,靠技术和头脑立足的家族,谁有本事谁说了算,钟奕铭会直接搬出来许熙森,因为不想与张晓蕾多余迂回。

    女朋友?

    张晓蕾震惊于钟奕铭的直白,被她刻意忽略的女孩子这时候变成了不得不多看一眼的存在。

    “这位是?”

    倪应竹紧靠钟奕铭站着,钟奕铭本能的保护动作挡住了她多半的身子。

    也因为张晓蕾故意视若无睹的看低,所以钟奕铭都说是女朋友了,她刻意忽略,还装作好奇的问倪应竹是谁。

    倪应竹不认识张晓蕾,从钟奕铭抓紧她五指的戒备动作大约了解,这不是一个善良好相与的人。

    她转手挽住钟奕铭的手臂,开心的笑让圆圆的眼睛变成月牙儿的形状:“阿姨你好,我是倪应竹,钟奕铭的女朋友。”

    绅士有礼的男人和蛮不讲理的女人对垒,多半男人会吃亏,因为说多了就是没风度,所以身为女朋友的倪应竹,这时候挑起担子避免男朋友的尴尬,才是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张晓蕾不介意阿姨你好这个称呼,倪应竹一张俏脸露出来的一瞬,她如遭雷击眼睛里满满的不可思议,越瞪越大,越来越夸张,倪应竹甚至清晰看到了她眼白上的红血丝。

    倪应竹?

    许熙森口口声声要她验dna的女孩,这些日子她很忙,事情一无进展她焦虑的睡不着觉,今天预约杨主任,就是因为这个女孩儿-倪应竹。

    她好奇于她和许熙林究竟是多么相似的一张脸,竟让许熙森生出验dna的想法,只是派去惠城的人除了传回来她养母病死她离开惠城再也不回来的消息,外加一张糊穿洞底的中学毕业照,其他一无所获。

    她为此心力交瘁,越来越多不好的预感从胸腔蔓出来,而,今天亲眼所见,她几乎可以确认,眼前这个姑娘,正是应该死在那场大火中的小女孩。

    张晓蕾浑身上下每一根神经牵动细胞,感觉自己身体上的每一个纹路都在颤抖。

    早该死掉的人活着回来了,更可怕的是许熙森第一个发现她,这让张晓蕾措手不及,而最最可怕的还是她和钟奕铭的关系,有钟家为她保驾护航,她再想有点什么小动作,都是不可能轻易得逞的。

    倪应竹很是意外,不是说不好打交道吗,难道她感觉出现了错误,怎么看到她好像看见了什么怪物,她瑟瑟发抖,是在害怕她吗?

    钟奕铭紧皱双眉,眸底闪过不悦,许家人都是什么毛病,一点世家该有的风度都无。

    “不打扰了。”

    钟奕铭打完招呼,牵着倪应竹率先走进电梯。

    电梯门关上的瞬间,张晓蕾犹如从冰窟中解冻,她哆哆嗦嗦一下瘫坐在冰冷的地上,怎么办,她明明已经被烧死了,怎么会又活着回来,她是不是还记得当年是她把她带出去的,如果还记得,她要揭穿她吗?

    不,不能乱,她今天看她的眼神分明没有任何其他内容,她不认识她了。

    张晓蕾默念咒语让自己保持冷静,可一个人死而复活的事实的确对她冲击太大,她无数次告诉自己一定镇静,却无数加一次溃不成军。

    张晓蕾挣扎着从地板上起来,紧紧攥着大牌包包像是抓住了救命的稻草,快速转身回到车子里,锁上所有的车窗保持密闭的环境,调出最近频频联系的一个电话号码。

    “喂!”

    “我见到她了,她活着回来了,我该怎么办?”

    ==

    电梯内,倪应竹纳闷的问钟奕铭:“刚刚那个阿姨,她好像很害怕我,我是长了六个眼睛吗,为什么怕我呀?”

    她虽然没有国色天香,可从小到大多的是人夸她面善,还从来没有见过这种见第一面竟然害怕她的。

    钟奕铭俯下眼帘,双手捧起她娇俏的小脸:“我看看,是不是天上的小仙女戴了三头六臂的面具专门吓唬人的。”

    倪应竹斗鸡眼扮鬼脸,故意逗笑钟奕铭。

    钟奕铭很捧场,他爽朗一笑,单手搭在她肩膀上,虚虚的靠着:“别介意,跟你长什么样没关系,她大概没想到再见到活着的熙林。”

    倪应竹:“……什么意思?”

    之前大家都说她和许熙林长得像,尤其一双眼睛,她依据自己的身世否认不是,所以大家从未刻意和她提起那场惨烈的大火。

    临近郊区的一排彩板房,又是旁人睡眠最沉的凌晨,等大家发现起火了,消防队员飞一样的速度赶到现场,可什么都没了。

    多少年轻的队员看着那些孩子的尸骨落了泪,他们问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来,可又怎么能怪他们分毫?后来,通过蛛丝马迹有人察觉这火灾是人为,但在二十年前摄像头还不普及的小城镇,这无疑变成了一桩断而为难困难重重的悬案。

    那场火,仿佛一场噩梦的起因,它不但让一群孩子丢掉了花骨朵一样的生命,更是许家人所有希望破灭的罪魁。

    “熙林的书包被发现在蒙城一场大火中,那场大火有七八个孩子丧命火海,连尸体都分不出来,所以她看到你和熙林长得像,以为熙林活着回来了,大概这样害怕了吧。”

    倪应竹没有听过这一段,心里隐隐有点特别的感觉,她遇到倪老师之前好像是在一个湿热的大棚子里和许多小朋友住过一段时间,那些中有年龄大一点的每天会被带出去,到了晚上再回来,这是巧合吗?

    ------题外话------

    有二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