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 chapter10迟寒迟寒~

chapter10迟寒迟寒~

    慰鸣虽然让程然在五分钟之内保持了安静,但是这种安静的状态没有保持多久。

    江迟寒本来是准备赶紧把手头上的事情弄完来着,结果文件看到一半,楼顶就传来了程然的叫声。

    程然嘴里“迟寒迟寒”地叫,活生生地把江迟寒从房间里呼唤了出来。

    看着走出来的江迟寒,程然可怜兮兮地眨着眼睛说道:“迟寒,我饿了!”

    “迟寒”这个称呼让江迟寒和慰鸣两个人都有些僵住了,江迟寒抬头看着趴在二楼楼梯口的程然,突然有种想把他锁回屋内的感觉。

    程然看江迟寒一点回应都没有,于是换了一种问法叫道:“主子,我饿了!汪汪!”

    江迟寒说他喜欢狗,程然就学狗叫讨他欢心。

    可是江迟寒的脸色不仅没有缓和,反而更难看了,程然一脸茫然地看着楼下僵化的两人,不知道他们为什么用这种看猴子的眼神看着自己。

    “喂,你们怎么没人搭理我啊?”

    程然对他的称呼仿佛让江迟寒呛到了一般,“咳咳”咳嗽了半天,慰鸣手忙脚乱地跑去倒了杯水给江迟寒,江迟寒喝下去之后,半天才缓了过来。

    “慰……咳咳……慰鸣,你让厨房的人现在过来给他烧点吃的。”

    “可是少爷,这个点他们都回家休息了。”慰鸣为难地看着江迟寒说道,这深更半夜的,他去哪儿找那些厨子们给程然做饭。

    说实在话,要不是今晚发生了太多事情,慰鸣和江迟寒这个点也早就睡了。

    程然一点都不觉得自己给别人添麻烦了,他趴在那儿一脸天真无辜的叫肚子饿了,这个点他去哪儿找人?他们家主子也不发话,就这么随着程然叫,慰鸣现在都有些弄不清楚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了。

    “不用不用,我自己来做。”

    程然顺着慰鸣指的方向径直走进了厨房,别人来这个宅子因为怕江迟寒这么一个人,所以做什么事情都是束手束脚,非常的具有约束感,可这个人就仿佛完全没把他们当外人看待,轻车熟路地把这里当成了自己家一样。

    这让慰鸣是看的心惊不已,生怕自家少爷一个不满意就发起火来。可说来也奇怪,这少爷好像也没觉得程然哪里做的不对,就这么放任着程然去弄。慰鸣看着厨房里的人影,转而又担心地叫了声“少爷”。

    江迟寒对他摆摆手,让他任由程然折腾去吧,厨房“叮铃咣当”的厨具碰撞声,还有点火炒饭的声音,这些声音让慰鸣觉得自己的心仿佛被人揪在半空中一样,他一边担心程然在那边制造灾难,一边又担心江迟寒会被吵的发飙,要知道程然没来之前,江迟寒的工作环境是需要绝对的安静的。

    这种吵杂的状态活生生的维持了半个小时才消停了,程然手里端着两个碟子走了出来,他把一个碟子递给了江迟寒说道:“炒多了,分你一半。”

    分你一半?

    慰鸣是真的心里颤悠悠的,少爷哪里会吃这种炒的有些微糊的蛋炒饭。

    程然看江迟寒迟疑在那里半天不接盘子,于是他把手收回去说道:“不吃拉……”

    “倒”字还没有说完,江迟寒把那碟子接了过来:“慰鸣,筷子。”

    “吃蛋炒饭得用勺子。”程然笑眯眯地看着慰鸣说道,“麻烦拿两个勺子。”

    以前江处崖工作晚的时候,程然就自己做蛋炒饭吃,虽然每次都会给江处崖留一份,但是第二天总是会在垃圾桶里翻出被倒了的米饭。程然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他依旧会分一半的饭给江处崖,即便他从来不会吃。

    慰鸣拿着勺子递给了江迟寒,江迟寒拿着勺子迟迟不动手,程然知道江迟寒这是怀疑他动了手脚,于是把勺子伸到江迟寒的碟子里舀了一勺吃了下去:“你看,没毒。”

    江迟寒看了一眼程然,稍稍放下了警惕心,慰鸣看着江迟寒舀了一勺饭塞到了嘴里,紧张的手心里全是汗。

    “卖相差些,可是味道是不是还好?”程然肚子本来就饿到不行,吃到嘴里觉得自己厨艺相当的不得了,他真的已经把握到蛋炒饭的精髓了,能把饭做得这么好吃,程然自己都佩服自己。

    江迟寒吃了几口之后轻声地“嗯”了一声,这一个“嗯”听得慰鸣心里一惊,少爷刚才应该算是在夸奖人了吧?这个从来不夸赞别人的人,这次竟然夸了?而且还是夸得这个卖相奇丑无比的蛋炒饭?

    “蛋炒饭这种东西,只有你在非常饿的时候吃才会觉得真的是世上第一美味了。”程然看见江迟寒一点都不挑剔地在吃他做的蛋炒饭,心里格外高兴,“你知道嘛,你是第一个吃到我做的蛋炒饭的人,也是第一个夸赞我做的好吃的人。”

    江迟寒握勺子的手一顿,然后又恢复了平静:“以前没人吃过么?”

    “都说了你是第一个了。”程然在嘴里塞了一口饭含糊不清地说道,“我以前肚子饿就自己做这个吃,后来厨艺都是练出来的。”

    “你经常饿?”

    江迟寒有些惊讶,他原以为程然跟着江处崖应该不愁吃喝问题的,看程然现在这样,仿佛并不是他想的那样。

    “对啊,我没有晚饭吃,又不能定外卖,只能自己做给自己吃,我也只会做这个了。”

    江迟寒用勺子轻轻舀了一小勺鸡蛋,垂着眸子看了良久说道:“以后不用了。”

    程然一乐,笑眯眯地回应起来:“对啊,主子,您都花了大价钱把我这只宠物买回家了,可不能把我饿死了,我死了你可是亏大发了。”

    江迟寒没有回应他,程然倒是也不再多嘴,高高兴兴地吃完后收拾了他和江迟寒的空碟子。

    慰鸣看程然这么高兴的样子,他担忧地看了一眼江迟寒,生怕他刚才是勉强自己吃完的:“少爷,要不要帮您叫医生?”

    会不会吃到食物中毒啊?刚才也没看程然有没有在少爷吃的那份饭里下毒。

    江迟寒看着厨房里的程然,然后侧头对慰鸣说道:“慰鸣,你等会儿跟他回房间,问问他需要什么东西,都记着到时候给他添置了。”

    慰鸣从来没有看过自家少爷对谁那么上心过,程然的到来,这也许算得上一个好兆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