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 chapter54猫追老鼠

chapter54猫追老鼠

    江迟寒抱上去挺像小时候程然家里的那只大灰熊玩偶,那是程木旸在逛家具店的时候正好看见了就给他买了,那时候程然还为此跟程木旸生气了两个礼拜,因为之前程木旸明明答应了给他买遥控飞机,结果变成了女孩子玩的玩偶,落差感太大。

    可后来也不知道怎么了,就喜欢上了,晚上抱着睡觉,头靠在大熊的心口处,软和和的倒是也挺好睡。

    后来郑泽因为他喜欢抱着熊睡觉嘲笑了他一段日子,那只熊也就被程然塞在床底下塞了许多年。

    慰鸣看着挤在狭窄床上的两人,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可能是不安吧,江迟寒这人向来是给予别人多少东西的同时,也会从别人那里索取多少东西,而往往索取的会比给予的多得多。

    对于程然,江迟寒到现在为止在他身上给予的比江迟寒在其他人身上给予的东西多很多了,而江迟寒又是属于那种索取绝对比收获多的那类人,可是到现在为止,江迟寒什么都没有跟程然索要某些回报。

    也许不是什么好事,无论是对少爷而言,还是对程然而言,都不是什么好兆头。

    程然头顶的伤养了好几天才养好了些,本来跟江迟寒约好了等伤好了就跟他出去玩,结果最后一天的时候,江迟寒因为生意的事情又把程然扔在了一边,不过这个不讲信用的男人好歹也有点仁慈之心,任由着程然和郑泽一起出去玩了。

    虽说同意是同意了……

    郑泽脸发黑地看着身后跟着的几个壮汉问程然道:“程然同学,你能跟我解释一下,我们身后这些人是什么鬼?”

    程然回头瞅了瞅那些穿着黑色西装,戴着黑色墨镜的保镖们,面不改色地收回了目光说道:“眼神不好使吗?这一看就是保镖啊。”

    江迟寒能大发慈悲地让他出来玩都不错了,派个保镖跟在后头,程然都不觉得他们扎眼,相反,越看越亲切,毕竟这个地方也不是什么安稳的地方,这几个人一看就很能打,到时候真出事了还有个垫背的。

    可这仅仅是程然自己心里单方面的想法,郑泽却完全不是这么想。

    郑泽一把揽住程然的肩,让程然靠近了些,凑到他耳旁轻声说道:“所以说……为什么这里会有保镖……”

    郑泽的个子可能是长高了些,也可能是鞋子的原因,现在跟程然讲话还得稍稍弯下身子,程然一侧头,正好鼻尖撞到郑泽下颚上,程然立刻认识到了两人的身高差距:“你这家伙是不是穿内增高了?”

    “没啊,以前我就比你高。”郑泽看着程然牛奶般的皮肤上泛着浅浅的粉,心里直嘀咕,程然是不是长得比以前漂亮了?

    昨天就有这种感觉了,这家伙怎么这么多年都没变多少。

    “瞎说,前几年见的时候,我俩身高就差了一点……”

    郑泽伸手揉了揉程然的头发笑了起来:“别自欺欺人了,哎,我们两个甩了后面那些跟屁虫啊。”

    “您老人家的身体行吗?”程然一脸怀疑地看着郑泽,他好歹就脑袋受伤了,郑泽是去医院检查全身的。

    郑泽看了一眼身后那些人,然后对程然嘀咕了一声:“抓好了。”

    “啊……啊?”

    还没等程然反应过来,郑泽一把抓住程然的手腕就拐进了一个巷子里,程然一脸懵圈地跟在郑泽身后,看着郑泽碎碎的短发,突然觉得现在这景象万分熟悉。

    安静的街区里上演了一场激烈的“猫追老鼠”的景象,程然上气不接下气地跟被郑泽拉着跑,自从跟了江迟寒之后,程然活生生地把一个大好青春年华过成了安逸的养老生活,哪里有过今天这样的剧烈运动?

    眼看着身后的保镖要追过来了,郑泽眼角泛着笑意地对程然来了一句“抱好了啊”。

    “抱……抱什么……啊!郑泽你他妈的就是一疯子!”

    郑泽弯腰把程然打横抱了起来,纵身一跃往湖里跳了下去。

    二十多年前,程然还是个什么都不懂得小屁孩的时候,程木旸跟他说“一定不要跟坏同学交朋友,要玩一定要跟好同学一起玩”,程然那时候天真的以为,所谓的好同学和坏同学就是通过成绩划分的,可是……

    鬼他妈知道郑泽这种成绩好,长得帅的男人,成了程然人生中损的不能再损的猪队友。

    郑泽趴在船的围栏上,对着桥上的人笑眯眯地招了招手,程然坐在船的甲板上半天都没回过神来。

    “喂,傻了啊?”郑泽蹲在程然面前,用手在他面前晃了半天才把程然晃回了神。

    “郑泽你他妈不要命,老子还要命!”程然一想到刚才那一幕,心惊胆战的不行,“你下次能不能做事之前跟我商量一下!”

    程然看着站在岸边打电话的保镖们,真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完了……

    这次是真完了……

    江迟寒会杀了他的,一定会杀了他的!

    报着一丝求生欲的程然在口袋里掏了半天,可是口袋里空空如也,江迟寒买给他的手机早不知道掉哪里了,程然一想到手机可能是刚才掉在了路上,抱着脑袋“啊啊”地叫了起来。

    郑泽顺手拿了两瓶矿泉水,递了一瓶水给坐在地上鬼哭狼嚎的程然说道:“叫  床啊你?”

    “郑泽,你这是把我往火坑里推!”

    “那么紧张干吗,不就甩几个保镖吗?”郑泽坐在程然身旁,仰着头喝了几口水,“哎,就刚才,像不像我俩高中逃课的时候?”

    “像个鬼啊!”程然叹了口气,事都做到这份上了,挽救也挽救不了了,千方百计想逃出江迟寒的魔爪,哪里知道以这种方式逃了出来,一点防备都没有。

    “哎,别这么愁眉苦脸的嘛,我又不是不送你回去,你那个恋人不至于这么小气的吧,借你出来玩都不给?”

    程然一脸诧异地看着郑泽,有些难以置信地问道:“什么恋人?”

    “就你那个金主啊,你可别跟我说人家就是骨头贱,就是想给你砸钱。”

    “哇,我们郑泽现在这么聪明了吗?”

    程然夸张的表情虚伪的不行,郑泽嫌弃地伸手往程然额头上一弹说道:“行了行了行了,假的我都看不下去了。”

    “郑泽,你就不惊讶吗?”

    郑泽的反应确实出乎程然意料,按照程然对于郑泽这个钢铁直男的了解,郑泽应该是大叫“程然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然后再抱紧自己让他离自己远点儿,最后再强调一下他不喜欢男人,顺道警告一下程然不要对他起歹念。

    可是郑泽没有,郑泽平淡的反应反而让程然有些不知所措了,这家伙淡定的实在是太不自然了。

    郑泽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眼神有些复杂地叫了一声:“程然。”

    “干嘛?”

    突如其来的煽情搞得程然浑身不自在,美景,佳人……额……是佳人吧?这种气氛怎么有种莫名的诡异。

    “我分手了。”

    “你分分合合不是常事嘛。”程然用手背擦了擦嘴唇上沾的水珠说道,郑泽高中谈的那个女朋友,折腾了这么久还没结婚,要是没分手程然才觉得奇怪。

    郑泽捏着矿泉水瓶的手稍稍紧了紧,然后侧过身子靠近了程然轻声说道:“要不,我俩搭伙过日子吧,我发现我还蛮喜欢你的诶……”

    哈?

    程然瞪圆了眼睛不知道现在这种情况该给出什么反应才是最正常的反应。

    郑泽看程然那副惊诧的模样,“噗嗤”一笑,就跟闹着玩一样地捏着程然的脸左右拉扯:“哎……不是我说,程然你变笨了啊,我说什么你还就信啊。”

    程然看郑泽这副幸灾乐祸的模样,于是一脸微笑地朝着郑泽招了招手。

    郑泽想都没想就凑了上前,程然用头猛地撞上了郑泽的额头,疼的郑泽直抽凉气:“哎卧槽,程然你脑袋好了是吧?我靠,痛死我了!”

    程然揉了揉撞得有些疼的额头叫道:“谁让你开这么不好玩的玩笑!”

    “卧槽,哥哥我是什么样的人,你不知道啊?”郑泽看程然紧皱眉头的样子,伸手准备碰一碰,结果程然头一撇躲过去了,“还疼啊?”

    “你说呐!力的作用相互的,不知道嘛?”

    “哟,我以为你老人家贵人多忘事,这些全部都忘了。”郑泽收回了手乐呵呵地看着坐在面前一脸怨妇相的程然。

    “我还是个脑袋受伤的病患!你还笑!快给我收起你这猥琐的嘴脸!”

    郑泽抿了抿嘴,把脸上的笑意活生生地憋了回去:“程然,你之前那段时间,都去干嘛了?”

    程然没好气地叫道:“不是跟你说了吗,我妈生病了,所以我留着照顾她了。”

    郑泽也没回程然,只是用沉默充当了默认,喝完了手里矿泉水瓶里最后那点水,把空的矿泉水瓶捏扁后扔到了不远处的垃圾桶里:“走啊,带你去吃好吃的。”

    程然环顾了一下四周问道:“船还没停岸呢,去哪吃?”

    “等停岸了再吃。”

    “它什么时候停岸?”

    “不知道……”

    “它在哪里停岸?”

    “不知道……”

    “……”

    【忠犬现在正在参加ip大赛二审阶段,一人一周三票,17k手机端简介下方有蓝色的框框可以投票,电脑端是在右侧,麻烦大家满足一下猫猫的胜负欲吧,一周三票一周三票一周三票~也可以换账号投票,猫猫在这里先谢谢大家了,以后会认真码字来回报大家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