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 chapter116恼羞成怒了

chapter116恼羞成怒了

    “我凭什么跟你在一起?许浩你太看得起你自己了。”段敬言强装镇定地看着许浩叫道。

    他不知道为什么成了现在这副场面,两个男人?恋爱?疯了吗?

    “我什么都能给你。”许浩背倚靠在栏杆处,笑嘻嘻地看着段家二少爷,好像每次看着段敬言的时候,心情都会格外的好,笑的次数都比往常多了许多。

    “狗屁,许浩你真当自己是神了,我说我要天上的星星,你也给我吗?”

    段敬言又不是十多岁的小女生,别人说一点点情话就会把他迷得晕头转向。

    “我给。”许浩低头看了一眼手表,然后抬起头笑着对面前的人说道,“段敬言,我把这整片天空都送给你。”

    许浩的身后,是一片墨蓝色、满是繁星的天,一颗流星拖着长长的尾巴划破了这片墨蓝,随之,一颗又一颗的流星纷纷划了下来,划出了一道道好看的光痕。

    这是段敬言第一次看见流星雨,也是第一次跟许浩一起看流星雨。

    今天的这场流星雨,电视上说是年度最佳的大型流星雨。许浩看到新闻后,算准了时日所以才带着段敬言来到了这里,就是想把这个作为迟到的生日礼物送给段家二少爷。

    “段敬言,我把这整片天都送给你,我们可以谈……”

    段敬言几步上前,拽着许浩的衣领亲了上去,他没有正面回答许浩的话,时间如同沙漏里的沙子,流逝的缓慢而又深情。

    许浩被段敬言突如其来的一个吻吻得有些懵,他搂紧了段敬言的腰轻声问道:“二爷,你这是答应了还是没答应?”

    段敬言恶狠狠地甩下一句“闭嘴”,然后扭头就要走,许浩倒是懂了段家二少爷的几分意思,就乖乖地跟在他后头,心里头倒是抹了几层蜜一样的甜。

    原本以为故事有了开头,就该按照那种朝着happy  ending出发的剧本来走,后来发现,真的是想多了。

    未来一切都是个不定数,就像你永远也不知道天灾或者是**哪个会先来,你也不知道在天天路过的街口,会不会下一秒就遇到注定的人,就是因为算不到的未来,才让人觉得自己这么渺小,小到了尘埃,却还是像墙缝里的小草,努力地朝着阳光成长,可怜又伟大。

    段敬言一手捂着自己的胃,一手翻了翻摆在办公桌旁的医药箱,在里面翻了半天才翻出了一盒胃药,拿了一颗吃了下去。

    最近好像吃饭又不规律了,要么早饭不吃,要么中午饭不吃,晚上的时间也不固定,有时候工作晚了就吃个夜宵,反正整个人过得浑浑噩噩。

    这要追究主要的根源,怎么看怎么是许浩的错。

    段家二少爷自从上次被许浩绑出国看那个什么流星雨之后,回来许浩就突然像变了一个人一样,突然忙了起来。

    天天早上醒来见不着人,回来也见不着人,就一张苍白无力的“我有事”的字条贴在床头柜上,证明许大公子还活着,段敬言要是不仔细看,他还真不一定能瞧见这个字条儿。

    往常都是许浩黏着他,就像泡泡糖一样甩也甩不掉,现在这个人突然消失了,段敬言都不知道他在哪里,甚至是死是活都不知道。

    就算是相处了几天的小狗,走了之后还觉得心里有些小失落,何况是朝夕相处的人?

    而且许浩当他是什么?

    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吗?

    那他妈许浩的家都是他段敬言收拾的,现在许浩消失的无影无踪,留下那张破字条给谁看?都不会发个信息打个电话吗?

    段敬言看着手里的药盒子,越想越烦躁,一盒药砸了出去,正好落在了走进来的人脚旁,药片洒了一地。

    “哟,二哥你也会耍性子呐?”段易安稀奇地看着自家二哥这副满是心事的模样,拿起他桌上的杯子倒了杯热水递了过去。

    段敬言接过冒着热气的杯子,稍稍平静了语气说道:“跟榭桥和好了?”

    “我压根就没跟榭桥吵架好吗?”段易安不服气地叫了出来。

    他跟榭桥那怎么能算吵架,打是亲骂是爱,那是爱啊!

    段敬言也不戳破他,只是摇了摇头。

    “对了,二哥你现在还住在许浩家啊?”

    段易安听到他家老爷子说自家二哥住在许浩家都惊呆了,按照许浩那性子,早把他二哥吃抹干净骨头都不剩了。

    不过他家二哥竟然还住在那里,他确实有些意外。

    这么久了,伤了的手早该好了,上次看许浩手上都没缠纱布,就一条丑陋的疤痕留在手上,也不像是有事的样子,难不成他二哥这次是真的喜欢上许家那个混混了?

    “嗯。”

    段敬言的胃还是一阵阵的绞痛,捧着杯子的手心里全是细细的冷汗。

    “不是……二哥……”段易安往旁边的沙发上一坐,看着摆在地上的瓷碗,觉得有些眼熟,也没多想,“你不会真喜欢那个许家那个混混了吧?你之前还跟我说爸不会同意两个男的在一起的。”

    “我什么时候轮到*心了?你最该关心的是你和榭桥的关系,不是你二哥我的事情。”

    喜欢许浩?

    可笑,他段敬言怎么可能会喜欢上那样的人?

    他就是喜欢路边的野狗都不会喜欢上许浩这个混混。

    虽然那次在国外是他主动亲的许浩,但当时的情境下,他觉得不做出点什么确实有些对不起此情此景了,而且他也只是想堵住许浩的嘴巴不让他说话罢了。

    “二哥,你知道你现在这副模样就像是苦苦得不到喜欢的人,苦恼对方不明白自己的心意,苦恼怎么跟对方开口说喜欢的单身狗吗?”

    “我跟许浩是不可能的。”

    “那你为什么还住在他家不走?”

    段易安一句话就把段家二少爷的话噎住了。

    为什么不走?

    段敬言也不知道,明明他已经许多天没见着许浩了,可他每次下班的时候还是会习惯性地开车回许浩家,就算许浩不回来,他还是会留个灯,做饭的时候不自觉地多准备一副碗筷。

    就像是习惯一样,成了自然之后就很难改掉了。

    “二哥,太聪明不是好事。”段易安手背在脑袋后面,就这么侧躺在沙发上看着自家二哥说道,“何况有些事,不是只有聪明就能明白的。”

    段敬言随手拿了一包餐巾纸往吊儿郎当的段易安身上砸了过去说道:“话说完了?说完了还不快滚。”

    段敬言怀里抱着刚刚砸过来的餐巾纸笑了起来:“恼羞成怒了。”

    “你到底过来干嘛的?”段敬言不耐烦地看着段易安,“你要是真的闲,我让爸给你安排点工作做。”

    “哎别,求您老人家再让我啃啃老吧,工作多没劲。”

    “你都多大人了,也不工作,就知道混日子,你知不知道你这种人就是浪费社会的资源?”

    “瞎讲,我耗的是我家老头子的资源,怎么就扯到社会上去了?”

    段易安这副不学无术的样子倒是跟许浩有**成的相似,他真的最看不惯这种人了,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味在里头。

    “你要没事就赶紧走,你再不走我就跟爸说你想工作了啊。”

    段易安一听自家二哥拿这事威胁他,立马不乐意地嚷嚷起来:“我怎么没事?我有事,事多着呢。”

    “给你十秒钟时间,给我说完滚蛋。”

    十秒?

    他二哥还真的狠。

    “我准备这段日子跟爸坦白我跟榭桥的事情了。”段易安坐在那里一字一句地说道,一点都不像是开玩笑的模样。

    也是奇怪,但凡扯到他跟榭桥的事情,段易安脸上总是能露出说不上来的认真。

    “所以呢?让我给爸买救心丸?”段敬言皱着眉头看着自家不懂事的小弟,老头子哪天要是高血压了,绝对是被段易安气得。

    段敬言就是用脚指头想,都能想到老爷子听到这件事的反应。

    “不,我说正经的,我要跟爸说这事了,我就问问你,我怎么表达才合适些。”

    “什么叫合适?老爷子听见不把你打的缺胳膊断腿算不算合适?”

    “没这么严重吧,不过就是儿子性取向不对的问题嘛……”段易安虽然嘴里这么说着,但其实已经有些心虚了,“二哥,爸……爸他真会把我打的断胳膊断腿啊?”

    “我只是说最好的情况是断胳膊断腿。”

    胃药好像起了作用了,刚才的绞痛现在已经好了许多。

    段易安被段敬言的话吓得心往下一沉:“那最坏的情况是什么?”

    “最坏的情况啊……”段敬言停顿了一下然后说道,“要么你走,要么榭桥走,要么我们家老头子走,你都这么大了,老爷子脾性你心里没点数吗?”

    “那我怎么办?我怎么跟爸说啊?哎,二哥你帮我想想啊!”

    “还能怎么办,藏着不说呗。”

    “不行!”

    一听到让他藏着掖着,段易安立马红了眼。

    他这两天已经听到些风声,说什么他家老头子竟然在外面给榭桥物色对象,还张罗着要榭桥相亲。

    榭桥是他的,那他妈的他能让榭桥去相亲吗?

    榭桥闭嘴不说就真当他不知道了?

    只要他段易安活一天,他绝对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感情的苗子还没探出头他就给它掐断在泥土里。

    相亲?想都别想。

    “你觉得家里那个老教条真的能接受你跟榭桥在一块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