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 chapter117一家子别扭精

chapter117一家子别扭精

    段敬言坐在那儿不停地往段易安身上泼冷水,本来段易安那股子朝兄长请教的热情被这盆冷水浇了个透。

    “二哥,你就是个胆小鬼!”段易安说生气就生气,翻脸比翻书还快,“我不管,这事我跟爸说定了!”

    段敬言哭笑不得地看着甩脸走开的段易安,连连摇头叹气: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不过他也没好到哪里去。

    因为许浩的原因,他拼了命的让自己陷入到工作里去,就是为了不让自己想到他,一想到许浩,他就忍不住去想他现在在哪?在做什么?吃饭了吗?能好好照顾自己吗?这人到底什么情况,告白的是他,黏着的是他,现在他妈的消失的也是他。

    看着桌上堆成山的文件,段敬言烦躁地忽略过它们,起身拿起搭在一旁的外套径直走了出去。

    “段二爷……”秘书没想到今天段敬言下班这么早。

    那几个坐在前台嬉嬉笑笑的小姑娘们一看见段家二少爷立马收起了笑容,规规矩矩地喊了声“二爷”。

    段敬言看着这帮被许浩惯坏的小姑娘们,也没什么精力去训她们了,就是许浩天天过来送这个送那个,弄得这些小姑娘们心思没一个在工作上。

    看着一言不发就走了的段敬言,几个小姑娘们心里还怪害怕的,总觉得这次好像真把段二爷惹生气了,可好脾气的段家二少爷。

    段敬言面无表情地开着车,心绪却乱的很。

    他跟许浩的关系,他好像从来没有认真考虑过,他们到底算什么?

    朋友?他段敬言才不喜欢这种吊儿郎当的朋友。

    恋人?不,不可能,哪有他们这样的恋人?

    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这种不清不楚的关系到底又要维持多久?

    还有……

    许浩这个狗东西到底在哪?为什么一点音讯都没有?!

    段敬言全部一无所知。

    一肚子气的段家二少爷把车停好之后,站在许浩家门口掏了半天口袋,结果不管怎么找都没找着钥匙,也不知道是不是从口袋里滑出来掉到车里了,段敬言转身刚想乘电梯去车库,身后的门突然打开了。

    一双大手从后面伸出来,把他直接困在了怀里。

    熟悉的味道,熟悉的声音,熟悉的拥抱,熟悉到让段敬言鼻子一酸,眼眶都红了一圈。

    “让我抱一会儿……就一会儿……”

    许浩紧紧搂着段敬言,就像搂着一件宝物一般。

    许久没见的人,不知道为什么见了之后心里却难过的要命。

    许浩的黑眼圈很重,嘴唇已经干裂地渗出了血丝,整个人憔悴了许多,段敬言本来一肚子火要发,看见这样的许浩,他又闭了嘴,努力平和着语气问道:“吃饭了么?”

    许浩摇了摇头,也不说话。

    段敬言换了鞋走进屋子里,看着身后的许浩说道:“晚上吃面。”

    许浩低着头沉闷的“嗯”了一声,活像做错事的小孩一样。

    段敬言从冰箱里拿了两个鸡蛋出来,看着靠在沙发上疲倦不堪的许浩,又生气又心疼。

    往常“南高一霸”摇着尾巴靠近许浩,许浩虽然嘴里说着不乐意,但还是会伸手挠挠“南高一霸”的下巴逗逗它,可今天不管“南高一霸”怎么讨好他,许浩就像是没有看见一样,定格在那里一动不动。

    段敬言切了点葱,煎了两个荷包蛋,放在了宽面里一起煮,只有面条做的最快,看许浩的样子,应该是好几天没有好好吃饭了。

    不过岂止是许浩,他段敬言又好到哪里去了?

    两个人都一样,这么大了,结果自己都照顾不好。

    “吃饭。”段敬言把碗放在许浩手上,看着许浩慢慢吃面的样子,弯下腰凑上前贴了贴他的额头,“奇怪,也没生病,怎么这么无精打采?”

    今天的许浩,反常的安静,这倒是显得段敬言的话多了不少。

    “你慢点吃,又没人跟你抢。”

    “够吗?不够我再给你盛点儿?锅里还有……”

    许浩吃的太急呛着了,“咳咳”咳嗽了半天。

    段敬言又倒了杯水给他,拍拍他的背有些责怪地说道:“都说了慢点吃了,锅里的面多着呢,够你吃。”

    许浩也不说话,只是闷头吃,就像赶时间一样,吃的格外的快。

    段敬言也不知道这家伙受什么刺激了,怎么出去这几天,变成了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

    许浩吃完之后,把碗放了下来,就这么看着段敬言,手紧紧地抓着沙发上的毯子,像是有话要说的模样。

    段敬言被他看得有些后背发毛,闪躲着目光有些尴尬地问道:“干嘛这么看着我?消失这么久,一点音讯都没有,你是不是也觉得自己有些对不起……”

    “我好想你。”许浩也没顾嘴擦没擦,整个人往段敬言身上靠了过去,声音有些低沉地说道,“让我睡一会儿,睡一会儿就好了。”

    段敬言看着许浩这副疲惫的模样,格外稀奇。

    这人以前闹腾的跟个猴精一样,原来也会累啊。

    他把许浩安顿好之后,牵着“南高一霸”扭头回了老爷子家。

    这段时间,他跟许浩的那些风言风语全传到段敬言耳朵里了,为了防止周围人再继续这么传下去,段敬言只能回老爷子家,来打破他跟许浩相爱同居的传闻了。

    段敬言太久没回段家,结果这次回来的时候还牵了条狗,一人一狗看的老爷子一愣一愣的。

    段易安白天跟段敬言闹得有些不愉快,晚上看他家二哥回来,冷哼了一声,也不跟他说话。

    段老爷子看着段敬言,有些诧异地问道:“敬……敬言……你怎么回来了?”

    今天到底是个什么日子,自家三个儿子怎么不约而同的一起回来了?

    “爸,以后我就搬回来住了。”段敬言说完这话,牵着狗就要往楼上走。

    “不……不是……老许家的儿子手好了啊?”

    段老爷子一直都想着问问段敬言什么时候搬回来住,他在外面住的时间确实太久了,不过是手划了道口子而已,至于把他二儿子拴这么久吗?

    段老爷子怀疑许浩是不是拿捏了什么把柄了,难不成是威胁?

    段敬言没精打采地“嗯”了一声,然后把门摔得“砰”的一响。

    段向森洗完澡出来正好撞见段敬言回房间,刚洗完的头发还不停地滴水,他一边拿着毛巾擦头发,一边看向段易安问道:“你二哥怎么了?怎么这么失魂落魄?”

    段易安翻了个白眼,不耐烦地说了一句“我怎么知道”,然后放下筷子扭头回了房,把段家大少爷气的在原地直瞪眼。

    “臭小子!”

    段家老爷子摇摇头无奈地说道:“你就随他们吧,管不动了。”

    “爸,按我说,段易安那臭脾气就是你跟妈惯出来的,你看他现在这臭德行,谁敢要?”  段向森本来脾气就爆,以前还能管管段易安,现在管都管不住了。

    “我都不知道他这臭脾气遗传了谁……”老爷子靠在沙发上连连叹气。

    段向森看了一眼他家老爷子,除了遗传老爷子还能遗传谁?

    “爸,你还不去哄哄妈,妈都离家出走多久了,你再不去找她,她说不定就领个新老头子回来了……”

    “她敢?”段老爷子一瞪眼,心里的一团火立马蹿上来了。

    段向森无奈地摇了摇头,段易安这狗脾气,铁定是遗传老爷子了。

    其实他们段家三兄弟的性格都不好,段向森属于那种偏执狂,完美主义到极致,唯我独尊的类型,他说一绝对就是一,别人都不许还嘴,这么一看,他其实也没资格说段易安脾气差。

    他们两人半斤八两,说不准段易安的脾性还比他好些。

    左右来说,也就段敬言稍微好些,虽然外面看段敬言脾气好,其实也就是个幌子,在许浩面前,段家二少爷脾气也狗的很。

    “爸,我跟你说真的,女人的心海底的针,你摸不透的,哪天她想通了,说不准就跑了,而且妈出去这么久,你当真不担心吗?”

    “不担心,那么大人了,还丢了不成。”段老爷子甩下这句话,扭头也回房了,跟段敬言一模一样,把门摔得“砰”的一声响。

    他能不担心吗?

    派个人跟踪那个老婆子,天天要那人汇报这死老太太的行程,看她去哪儿玩了,吃的好不好,身边有没有乱七八糟的人,时不时还得让人去买通一下老太婆去的店,什么惊喜礼物啊,中奖啊,全都安排好了,就为了哄那个老太婆高兴。

    结果这臭老太婆出去玩上瘾了,到现在还不回来。

    就是嘴硬,活该他受罪,要是服个软说不准就把她哄回来了,碍于面子死活不说,天天靠着安排跟踪老太婆的人发来的照片和信息来过日子。

    “爸,你要有空给妈打个电话吧。”段向森敲了敲这个倔老头的房门说道。

    段家老爷子不耐烦地吼了一声:“什么时候你老子轮到你来管了?”

    段向森走远了之后,对着电话那头的人说道:“妈,快回来吧,你也知道老头子的倔脾气。”

    “他不主动联系我我绝对不回来!”电话那头的人把电话直接挂断了,都没等段向森说话。

    他这个家里老大做的也怪累了,一家子别扭精,一个比一个难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