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 chapter118抛绣球

chapter118抛绣球

    本来还在头疼自家老爷子的事情,结果“南高一霸”从楼上跑了下来,咬着段向森的裤腿把他往楼上扯,活生生打断了段家大哥的思绪。

    段向森不喜欢小动物,因为会掉毛,掉的到处实在是令人讨厌,他这个完美主义到极致的人是绝对不会允许家里出现一根动物毛的。

    “南高一霸”跟他凑的那么近,他有些嫌恶地用脚尖踹了踹它,想让它离自己远点。可越是这样,“南高一霸”就靠的越近。

    “去去……边儿待去……”

    “汪!”

    “汪汪!!”

    “南高一霸”就跟疯了一样拼了命的想让段向森上楼,段向森也觉得有些不对劲了,于是跟它隔了一定的距离说道:“你走前面,别靠近我。”

    “南高一霸”仿佛是听懂了,于是连忙走在前面带路,等到了段敬言房间门口,急的来回直绕圈子。

    段向森一推开门,整个人慌了。

    段敬言倒在地上,整个人浑身发烫,脸上泛着不自然的红,段向森弯下腰摸了摸他的额头,更是烫的可怜。

    “南高一霸”趴在段敬言身旁,可怜兮兮的“呜呜”叫,段向森连忙把段敬言抱到床上,然后扯着嗓子喊道:“段易安!”

    “干嘛!”

    “把我房里的医药箱搬过来!快点!”

    段易安不耐烦地边走边说道:“拿医药箱干嘛?家里又没病人,哥你是不是职业病又犯了?”

    “敬言发烧了!”

    “啊?又发烧了??”

    段敬言不是那种容易生病的体质,一个月发两次烧,也是少见的很。

    段易安坐在一旁看着正在给二哥打点滴的段向森说道:“大哥,你知不知道你拿个针管的样子很吓人。”

    “要不要我跟你扎一针?”

    “不不不不用了不用了。”段向森用那么平淡无奇的语气说这么吓人的话,吓的段易安连连摇头。

    段易安小时候最怕去医院,医生总让他拍各种各样的片子,就算没有病,他还非得给你抽一管子血验验才行,后来他家大哥当了医生,直接在家里就能看病,倒也省了不少事。

    按照自家老头子的意思,说什么都要送段向森从商,他家大哥性子也倔,你越不让我做什么我就越要做,报了个生物专业,然后又去医学院深造了几年,倒是正儿八经做了个医生。

    “你之前说又发烧了是什么意思?他前几天也发烧了么?”段向森一边说一边调了调点滴滴下来的流速。

    “二哥生日那天也发烧了,躺了两天两夜愣是没起来。”

    段向森皱着眉头看着床上脸色发红的段敬言,都烧到快40度了,这人怎么到现在都不知道照顾自己?

    “你二哥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哪……哪能啊……”段易安一副做贼心虚的模样狡辩起来。

    他不敢跟他大哥说许浩的事情,要让他大哥知道家里突然多了两对基,他大哥真的能把他跟段敬言的腿打断的。

    段向森这家伙发起火来比他家老爷子还恐怖,段易安可不敢惹事上身。

    “是吗?”段向森看段易安这副模样,一脸不信任。

    “对……对啊……”段易安后退了两步说道,“大……大哥我还有事,我就先走了。”

    说完,连忙跑出去了。

    段向森再问下去,准得穿帮,到时候别他家二哥了,他跟榭桥的事都有可能被牵扯出来。

    段易安慌慌张张下楼的时候也没怎么看前面,一头就撞上了正要上楼的榭桥身上,榭桥看他这副急促的模样,突然笑了起来:“见鬼了?”

    “哪能啊!”段易安看见是榭桥,稍稍松了口气,“比鬼还要恐怖那么十几倍。”

    “大少爷回来了?”

    “榭桥你还真懂我。”段易安拉着榭桥的胳膊把他扯到了一旁,“走走走,我俩出去。”

    “去……去哪儿?”

    榭桥被段家小少爷连拖带拽地扯了出去,踉踉跄跄的,也不知道他在躲什么。

    “出去约会。”

    “这……这么晚了……”

    外面天都早已黑了大半,也不知道段易安心里到底怎么想的。

    “这么晚了能去的地方就更多了。”段易安把车钥匙往榭桥手心里一扔,“开车。”

    “去哪儿?”

    “夜市。”

    段易安坐在榭桥身旁,看着车窗外昏黄的路灯,车影随着路灯拉长缩短,心里也随之安逸了许多。

    “榭桥,你记得吗?”段易安离家里有点远之后,心才定了定,他看着窗里的影子轻声说道,“以前放学的时候,我们两个躲在夜市里买吃的,每次搞到好晚回去,结果每次被老头子狠狠骂一顿,那时候我家老头子直骂我,他从来不骂你,搞得我都觉得你是他亲生的了。”

    榭桥握紧着方向盘,手心稍稍出了些汗。

    段易安侧过头看着榭桥的侧脸,笑着说:“榭桥,有时候我特庆幸你不是我亲弟……”

    没等段易安把话说完,榭桥凑上前在他嘴唇上印上了一个淡淡的吻。

    “看……看路!”段易安吓得连忙指着前面叫了起来,“榭桥你不要命我还要命!”

    榭桥嘴角渗着淡淡的笑意。

    真的很甜。

    “看你的样子仿佛是想让我亲你。”

    “没有!”段易安瞪圆了眼睛叫了起来。

    他也不是随时随地都想跟榭桥接吻的那种人!

    “到了……”榭桥把车沿着停车位停下后,看着段易安轻声说道:“步行街,麻烦您屈尊下来走路了。”

    段易安难以置信地看着榭桥,榭桥这是在取笑他吧?是吧?他是不是把榭桥惯出一身毛病来了?

    “榭……喂……榭桥!”榭桥没理会他,直接拉开车门走了下去,段易安坐在原地眼睁睁地看着榭桥走到自己身旁为他拉开了车门,“榭桥你有没有觉得自己最近有些过分啊!”

    “不出来吗?”榭桥靠在门旁,对段易安伸出了一只手问道。

    “真是让人生气。”

    段易安一巴掌拍开榭桥的手,自己走了出来。

    榭桥笑了笑,乐呵呵地跟在段易安身后,心情格外的好,刚才听段易安说那话的时候,榭桥都快高兴坏了,段家这个小少爷终于愿意跟自己袒露心扉了,哪怕只有一点点,足以让榭桥满足了。

    段易安发现自己走的有些快了,于是停下脚步回过了头,就这么安静地站在夜市街道中央,脸有些泛红的看着榭桥说道:“榭桥!今天你付钱!”

    周围人有些好奇地看了看这两人,段易安却丝毫不介意。

    “好,我付钱。”榭桥几步上前,走到段易安身旁弯着眼睛笑着应道。

    段易安别别扭扭地握着榭桥的小拇指,还没敢全部握住。

    看榭桥盯着自己,段家这个傲娇的小少爷有些别扭的叫起来:“干嘛?约会不牵手算什么约会!”

    榭桥伸手直接把段易安的手包裹在自己手心里:“这才叫牵手。”

    “哦……”

    段易安虽然嘴上不说,但是眼里的高兴藏也藏不住。榭桥看在眼里,也不戳穿他。

    早该这样了,他跟段易安早该往前迈一步了,如果一直像之前那样,你喜欢我,我喜欢你,都这么藏着不说,他们什么时候才能真的在一起?

    今晚的夜市人很多,榭桥牵他牵的很紧,就仿佛怕把段易安弄丢了一样。

    看前面古楼那边楼下围了许多人,段易安扯着榭桥连拖带拽地把他拽了过去看热闹。

    一个穿着大红色的中式婚服的漂亮姑娘站在古楼的二楼处,姑娘长得挺漂亮,眉眼清秀,弯弯的柳叶眉,就算不化妆也是个美人胚子。楼下围着的男男女女都看热闹一样,还有些男的直接喊了起来“扔给我,哥哥带你回家”,这一声惹得周围一阵嬉笑。

    “这在干嘛?”段易安没见过这种场面,今天还是第一次见,许久没来夜市这里了,竟然还有这种活动吗?

    “抛绣球。”榭桥看了一眼楼上的女子,看着那姑娘朝着他们这里看了过来,脸色一沉。

    还没等段易安继续问下去,榭桥眼疾手快地一把扯过段易安的手腕,两步绕到段易安面前,把他往自己怀里一扯,直接把段易安困在怀里不让他动。

    抛下来的绣球砸在榭桥的后背上,然后掉到了地上,“咕噜噜”地滚了几圈停下了。

    “榭……榭桥?”

    段易安被榭桥这一连贯的动作弄的有些懵,僵在原地一动都不敢动。

    二楼的主持人举着话筒笑着说道:“哎呀呀,没扔准呢,没接着的没关系,还有机会还有机会~”

    段易安懵懵地看着榭桥,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

    周围的人本来注意力都集中在他们两人身上,主持人的一番圆话又把他们的注意力吸引回来。

    “傻子,她扔你就想接啊?”榭桥有些生气地叫起来。

    “不……不是……她都扔给我了……我不接难道就等着被她砸吗?”

    “傻子你知道接绣球是什么意思吗?”

    段易安一看榭桥这么凶巴巴的模样,脾气立马上来了:“不接就不接嘛,榭桥你现在对谁吼呢!”

    二楼的主持人在台子上举着话筒乐呵呵地说道:“刚才我们叶姑娘没扔准,重新再来一次。”

    段易安头撇到一旁也不搭理榭桥,榭桥看这个小少爷的倔脾气上来了,自己也生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