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 chapter128着了魔了

chapter128着了魔了

    以前段敬言以为把许浩甩开之后,他的心情会好许多,最起码每天糟心的事情不会这么多,可是真的把他甩开的时候,段敬言心里又是一片空,空荡荡的就像是没有目的地的扁舟一般,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漂泊不定。

    段敬言盯着桌上的两份早饭,心里一阵无奈:一不小心又多做了一份啊。

    搬回来有一阵日子了,以前拼了命的想搬出许浩家赶紧回来,现在倒是又有些怀念那个地方。

    “我看二哥你是着了许浩的魔了。”段易安裹了一件睡衣坐在桌前,顺手就接过段敬言多做的一份早饭,一点都不客气。

    “在家里你瞎说什么呢?!”段敬言瞪了这个天天没有个正经样的弟弟叫起来。

    段易安用筷子戳了戳流心的鸡蛋说道:“我说的就是大实话,你瞅瞅,自从你跟许浩没见面之后,光发烧生病都好几次了,这不是着了魔是什么?”

    “你吃不吃?要再多嘴就别吃了。”

    段易安捧着自个儿的盘子,就跟小猫护食一样地叫起来:“吃,怎么不吃?”

    “吃就好好吃,食不语不知道吗?”

    “不是,二哥你怎么现在一提到许浩就恼羞成怒的,到底咋了?”段易安嘴里塞满了吃的,边吃边含糊不清地说道,他就是怕段敬言把早餐抢走。

    “管你什么事儿?”

    段敬言现在就是个火  药桶,一点就炸,段易安非得嘴欠,没事上前碰一碰,非得被骂一顿就心里舒服了。

    “我关心你一下还不行吗?”

    “闭嘴,吃饭。”

    “哦……”段易安低下头吃了两口,像是想起什么来一样,抬头说道,“二哥,你真要跟殷家的那个姑娘处对象结婚啊?”

    “不然呢?”

    “不是……这也太仓促了吧,我还没做好准备呢……而且许浩……”段易安看自家二哥脸色那么差,只好委婉地换了种表达方式说道,“我……我就怕你日后后悔,这人吧,恋爱不能瞎谈,要是不喜欢的话,也别互相耽误。”

    “吃你的饭。”段敬言眼神有些发呆的聚焦在桌上的碟子上,一动不动。

    “哎……”段易安叹了口气,他二哥的事,他大不了提个醒,真正怎么走,选什么路,那都是他二哥的事情。

    段敬言跟殷里韵之前见过几面,这姑娘身上有种温柔贤淑的气质,让段家二少爷并不是那么排斥,但也仅仅是作为一种朋友关系相处而已,他对这姑娘一点都没有那方面想法。

    可今天不一样,  今天两个人目的意图太明显,两人之间彼此心知肚明。

    殷家的大小姐特地打扮了一番,乖乖巧巧地坐在段敬言对面,手里捧着刚刚上桌的巧克力奶,脸还红红的,第一次谈恋爱,还是跟自己暗恋这么久的人谈恋爱,着实有些局促不安。

    “殷小姐,我也就直话直说了。”段敬言用勺子搅了搅面前的杯子,勺子碰着杯壁,发出了清脆的声音,“我家老爷子可能之后会时不时找你谈结婚的事情,希望你能见谅。”

    “啊?啊……”殷里韵有些不知所措,整个人强装成镇定的模样的说道,“二……二爷客……客气了,我没事的,真的没事的。”

    段敬言垂着眸子看着细长的勺柄,眼神越发的复杂。

    “肚子饿吗?带你去吃点东西。”

    “啊?没事没事的……我不饿……”殷里韵话音刚落,肚子却不适时宜地叫了起来。

    早上为了见段家二少爷,没敢吃太多,生怕吃饱了穿衣服显得肚子大,尽管一顿饭并不能造成多大的影响。

    段敬言起身站在殷里韵的身旁,主动帮她拿起包,眼神格外温柔地说道:“走吧。”

    殷里韵迟疑了半天,然后伸手挽住了段敬言的胳膊。

    在外人面前,段敬言就是一个完美的男人,完美的对象,各方面都完美的不行。

    他跟殷里韵两个人既是俊男美女、才子佳人,又是别人眼里的情投意合。

    段敬言把卸下许久的伪装终究是又戴上了,他做着殷里韵心里期许着他做的事情,他尽力的去扮演一个好好先生,他尽力让所有的一切都按照该走的轨道去走。

    主动给女孩子开车门,去讨小女生欢迎的餐厅,一切的一切就在按照着正常的轨迹在走。

    可是为什么明明以前扮演这种角色游刃有余,现在却觉得有些许的别扭。

    果然是跟许浩呆久了么?

    “二爷……二爷?”殷里韵伸手在段敬言面前晃了晃,不知道段家二少爷有什么心事,总感觉有些心不在焉的。

    “额……抱歉……”

    “是今天身体不舒服吗?要不要回去睡一会儿,我没事的,不用特地勉强陪我啦……”

    “没事。”段敬言温和地笑了笑,想着这样不太好,于是抬手类似亲昵的拍了拍殷里韵的脑袋说道,“还想去哪里?”

    段敬言的亲密举动让殷里韵有些惊喜,小猫般的把头低了低顺从地让段敬言揉她的头发,脸红红的,羞涩的要命:“我……我想去商场里……逛一下……”

    段敬言“嗯”了一声,绅士地跟在了她身旁。

    殷里韵拉着段敬言去逛了许多的衣服店,段家二少爷就像个称职称责的男朋友一般,坐在了店里的沙发处,殷里韵每穿出一件衣服,但凡看出她喜欢的意思,段敬言立马让旁边的店员把它包了起来。

    这种事情以前许浩做过,现在倒是换成了他。

    段家二少爷很少去那种小吃街吃过路边的小吃,大多数时候出去吃的都是在正儿八经店面里的东西,就是那种一小盘水果沙拉都要几百来块钱的那种店面,干净卫生,段敬言放心些。

    后来许浩带他去了老古的店,又带他去了浅川最有名的小吃街,那时候段敬言才知道,原来美食不是靠金钱衡量的,贵的不一定好吃,好吃的不一定贵。

    那次,段家二少爷就像是开启了人生新大陆一般,第一次发现原来从小到大他错过了这么多好吃的。

    许浩就紧紧跟在他身后,但凡看到他的眼神停留在哪个吃的上,立马就给他买了。

    “二爷,这个好吃你吃一口~”

    “二爷,这个看上去就好好吃的啊!”

    “二爷,分一口,喂……我给你买的,你连分都不分给我一口啊……”

    “二爷……”

    “二爷……”

    段敬言头痛的捏了捏眉尖,为什么今天想起许浩的次数这么多,就像陷入了名叫“许浩”的魔咒里,走也走不出来。

    那时候,他身边的人是许浩。

    可是现在,他身边的是对爱情抱有幻想的殷里韵。

    “二……二爷……这衣服好看吗?是不是有点小了……”殷里韵有些别扭地扯了扯较短的裙角,脸红红地看着段敬言问道。

    “有点。”

    旁边的店员一听,立马走上前说道:“这个裙子在我们店里卖的很好的,先生,您女朋友本身就瘦,穿这个显的高挑,好看的。”

    一听到店员把她形容成段敬言的女朋友,殷里韵脸更红了。

    “卖的很好?”段敬言打量了一眼,他对女孩子的穿着没有太过研究,这要是许浩在这儿,肯定能说出个好坏来,在他段敬言的眼里,这些衣服不过是衬衫、裙子、裤子这种类别上的区别罢了,他只不过是看殷里韵的面部表情来判断她是否喜欢这件衣服,一般表情错不了,“麻烦把它包起来吧。”

    “二……二爷真不用……”

    “没事,你喜欢就买了,要是不穿就放衣柜,不误事。”

    店员看着阔气的段敬言,羡慕的不行,带着一丝打趣的口吻说道:“您男朋友真是太好了,帅气又贴心,您在哪儿找的这么好的男朋友?要不我也去撞撞运气?”

    殷里韵笑了笑也没答话,整个人甜丝丝的,那种恋爱的气息怎么遮也遮不住。

    段敬言陪殷里韵买了许多衣服之后,拎着大包小包准备回去,殷里韵在一个卖项链的柜台处停了下来。

    她看着那条黑色细绳串起的两个相扣圆环项链,然后迟迟移不开目光。

    店员走上前,把那个项链拿出来笑着说:“这个是情侣款,两个圆环能拆开来,分成两条项链。”

    殷里韵怎么看怎么喜欢,于是抬起头看着店员认认真真地说道:“能不能帮我把两个分开包起来?”

    “好的,是送人吗?需不要给您包装一下?”

    “不用的。”

    殷里韵拿着*就要去付钱,段敬言跟着走了上前:“我来付吧。”

    殷家大小姐一听,立马连连摇头:“不不……不用了,我来就行。”

    她怎么能什么东西都让段敬言付钱,况且这还是送给段敬言的礼物。

    段家二少爷看她一脸坚定的模样,稍稍觉得这姑娘有些许的可爱,他也没再推拉,就任由着殷里韵来。

    殷家小姐拿着付好钱的*给了店员,店员一脸亲和笑容地看着两人问道:“现在要戴着吗?还是放起来?”

    殷里韵接过店员手里的项链,一脸期许地看着段敬言:“二……二爷……能不能给你……”

    段敬言想到了脖子上许浩给他戴的项链,脸色突然差了许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