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 chapter135鸿门宴

chapter135鸿门宴

    程三岁小朋友围了个碎花小围裙,也没帮上什么忙,就乖乖地待江迟寒身旁,江大厨今天也不知道抽什么疯,做了一大桌子菜,个个色香味俱全,明明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不知道为什么,程然看的心里是越来越慌。

    鸿门宴,典型的鸿门宴。

    为什么突然有些后悔自己刚才耍帅说的那些话。

    “迟……迟寒,我就问一句,真的不会送命吧?”程然握着勺子的手有些不敢动,这种危险的直觉在他脑海里“滴滴滴”地直响,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顿饭真吃下去,命都保不住了。

    江迟寒舀了一勺蘸了蓝莓酱的土豆泥递到了程然嘴前:“吃饭。”

    看程然一动不动,他又把勺子往前凑了凑。

    程然心事重重地张嘴把勺子含在了嘴里,含了半天也不松口,江迟寒把勺子往后收了收:“吃勺子呢?”

    “啊?”程然嘴巴一张,江迟寒立刻把勺子抽了出来。

    “在想什么呢?东西不好吃?”

    江迟寒舀了一勺自己吃了一口,味道也还行啊,今天真是稀奇,难得看到程然吃饭不在状态上,往常一提到吃饭,就数他最积极。

    “好吃。”程然有些发呆的用勺子敲着碗壁,想了想之前话是自个儿说的,现在觉得危险了,所以反悔了,准备跑了,这未免也显得太不仁道了些。

    程然刚准备跟江迟寒确认一遍是不是没有危险,结果慰鸣脸色很差地拿着手机递给了江迟寒,也不知道谁的电话,江迟寒看了一眼手机,立刻起身避开了程然,走到落地窗旁压低了声音跟电话那头的人交谈什么,反正脸色也不太好。

    “鸣鸣,谁打的电话?你们怎么都这副见鬼的样子?”程然用勺子搅了搅他之前最爱的奶酥蛤蜊汤,*提了一句,慰鸣显然不会回答他的问题,程然醒来清楚的很,只是说不准慰鸣就跟他说了呢。

    当然是他想太多,慰鸣这个守口如瓶的人,不存在“说不准”这三个字。

    “我等会儿有点事,不能跟你一起去见张志豪了。”江迟寒捏紧着手里的手机,迟疑了很久才又补充了一句,“张志豪那边已经约好了,你自己过去行吗?你要是不想去就别去了。”

    得了,要是刚才脑子里是一种警车的鸣笛声,现在直接就是防空警报,止也止不住。

    可程然能怎么办,江迟寒既然敢放他一个人见张志豪,那肯定是能确保他的安全,按照他跟江迟寒现在的关系,江迟寒还不至于把他这个一亿元价值的小情  人往水里砸,人虽然不重要,但钱重要啊,这一亿元还没起什么大作用,怎么可能说扔就扔。

    “迟寒,你真是低估我了。”程然说完之后,感觉江迟寒脸色不太好,于是带有安慰似的玩笑口吻说道,“这笔跑路费,可贵了啊,迟寒你别赖账,上次在小毅毅家的那次服务,钱可还没给我结。”

    程然的玩笑话并没让江迟寒脸色好看到哪里,但好歹是让他缓和了些,他看着这个坐在椅子上睁着晶亮眼睛看着自己的程然,迟疑了许久,然后伸手揉了揉程然的头发“嗯”了一声。

    江迟寒也没吃几口,就匆匆忙忙走了出去,陪吃饭的人走了,程然放下了筷子也吃不下了,他看着站在一旁的张毅说道:“小毅毅,你饿吗?”

    “啊?”

    “把这些解决了,不要浪费。”

    说完,程然脱下了围裙往张毅怀里一扔,头也不回地走回了房,他翻了翻柜子,从里面拿了一把瑞士刀,想了想,最后还是揣在了自己的口袋里。

    命还得他自个儿保护才行,直觉告诉他张志豪这人很危险。

    有时候直觉这种东西确实很准,程然真的按照江迟寒给他的地方去找张志豪的时候,才发现这个人原来是之前他跟江迟寒在国外的时候遇到的那个人,怪不得一直觉得这名字熟悉,那时候江迟寒好像就说过这人人品挺差来着,江迟寒真是心大,放他一人见他。

    张志豪看着程然,眼里都放了光,油腻的中年男性的目光让程然格外的不舒服。

    程然礼貌性地对张志豪笑了笑说道:“张总,我们江总有点事,今天来不了,事情只能由我来帮他办了。”

    张志豪好像心情很高兴的样子,从口袋里拿出了一盒上好的烟递给了程然问道:“你叫程然是吧?要抽一根么?”

    周围全是张志豪的人,一个个站的笔直,程然倒也不慌,只要按照江迟寒说的来,应该没什么事吧。

    张志豪靠在沙发上,手里衔着一根雪茄,一脸富态相地看着程然说道:“不知道你抽雪茄可习惯,要习惯我再给你拿一根。”

    “不用不用,张总太客气了。”程然把张志豪刚刚递给他的烟放在了桌上,轻笑着说,“最近嗓子不太好,不敢抽。”

    张志豪眼里看的通通亮,程然这是警惕心悬在那里,哪里是嗓子的原因,这就跟小时候说的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一个性质。

    “嗓子不好喝点水?”张志豪对身旁的下属使了使眼色,那人立马识眼色地倒了一杯茶递给了程然。

    “张总真的太客气。”

    张志豪呼了一口白烟,笑眯眯地打量着程然说道:“嗓子不好得多喝点水清清嗓子,最近天气干燥。”

    程然看着手里的一次性纸杯,心里估摸着这杯水他要是不喝,张志豪肯定又以他不给他面子为由调侃了。

    程然抿了一小口,然后把杯子放在一旁笑了笑:“有点烫,张总,趁着茶凉的空隙,我们看看这笔买卖怎么算?江总下达的事情,我可不能弄砸了。”

    “着急什么,有的是时间。”张志豪连瞅都没有瞅程然推到他面前的合同,眼神直勾勾地盯着程然的脸颊说道,“还是说,你觉得这里让你不舒服了,着急着回去?”

    “哪能。”程然心里暗暗骂了几句,嘴上却依然保持着机械式的假笑,“一见到张总就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那天在国外,还没来得及跟您打声招呼呢,今天有幸又见着,是我的荣幸。”

    “既然你都说相见恨晚了,不如今天赏脸留着陪我张某吃个饭?”

    张志豪这人就是没点脸,程然的客套话他心里知道,他还就顺着你的客套话来。

    最后话也是你说的,你连个后路都没有。

    程然讪讪地笑了笑,摆了摆手说道:“中午吃过了来的,就怕要麻烦张总忙活,我就过来给江总跑个腿,弄完了就走,不在这儿打扰张总了。”

    “我们两个相见恨晚……”张志豪站起来坐在了程然身旁,别有深意地又补了一句,“怎么算打扰?”

    程然心里骂人的话现在都能写成一本书了,怎么有这种狗东西,听不懂人话吗?听不出来他满心底里的不愿意吗?!

    张志豪往程然身旁一贴,把正在心里暗自骂人的程然吓了一跳,直接从沙发上“蹭”的一下站了起来,整个人一脸懵。

    程然就是动作比脑子快,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才觉得自己可能是态度过激了,他又一脸不自然地坐回到位置上说道:“张总真不好意思啊,我这人从小就这样,不喜欢跟人亲密接触,就这臭德行,您可见谅。”

    张志豪心里冷哼了一声,他看的上他是给程然面子,程然还真有点给脸不要脸了。

    “怎么?跟江迟寒在一起他都没碰你?”张志豪架着二郎腿,一脸嘲讽地看着程然问道。

    “张总真是说笑了。”程然捏紧了手里的文件,格外有耐心地递到了张志豪面前,“您看这个怎么弄?我老板的事情我得办好啊,不然会掉了脑袋的。”

    “怎么?江迟寒还舍得杀你不成?”张志豪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沙发,他也不接过程然手里的文件,就这么直勾勾的看着程然说道,“要不要以后跟着我?比跟江迟寒的待遇好的多。”

    “张总太看得起我,我还欠着我们老板一大笔钱呢,就这么走了,是不是太不仁不义了些?”

    “哦?现在做江迟寒情  人待遇都差到欠他钱的程度了么?”

    程然努力压着心里的那团火,微微一笑:“就像张总说的,我就一没地位的小情  人,人家亲兄弟还明算账,何况我跟江总还没什么血缘关系。”

    “这倒也是,你们江总跟他兄弟的账算得还是挺清楚的。”

    张志豪的话让程然忍不住皱了皱眉,他这是什么意思?江迟寒还有兄弟吗?为什么从来没有听江迟寒说过?之前也只是知道江迟寒是私生子而已……

    “哟,看样子你还不知道呢?”张志豪倒是很意外程然的反应,外面人可都知道程然以前是江处崖的人,后来又跟着江迟寒,他们只当是兄弟相杀,程然不过是中间的一个棋子罢了,原来当事人却毫不知情啊。

    “知……知道什么?”

    “看样子江迟寒并不想让你知道呢。”张志豪耸了耸肩轻笑道,“其实按理说,这话不该从我嘴里说出来的,应该是由你老板亲自跟你说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