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 chapter137自欺欺人的游戏

chapter137自欺欺人的游戏

    张志豪倒是很意外,江迟寒竟然真的放他这个小情  人只身一人来见他,按照江迟寒的性子,不可能这么大意才对。

    江迟寒心里在想什么,张志豪摸不透,这个人本来就是行为难以预测。

    只是他刚刚没把控好情绪把程然弄成那副模样,他不知道江迟寒会有什么反应,不过他也挺好奇,他倒想看看江迟寒到底能为这个人做到哪一步。

    程然陷入了一种死局,江迟寒也没好到哪里去。

    这次江迟寒是玩大了,要是一不小心这就是一盘死棋,谁都完蛋。

    江处崖坐在沙发上冷眼看着来势汹汹的江迟寒,一点都不觉得意外,他指了指对面的位置,慢悠悠地说道:“哪阵风把你刮过来了?”

    “你不是早就知道我要来了吗?”江迟寒看着桌上刚沏好的茶,茶杯上还浮着淡淡的白气,他之前只是以为江处崖疯,他却没想到江处崖疯成这副模样。

    江迟寒本来还意外,他把程然买回来之后,这么久了江处崖都没有一点动静,算来算去是没算到江处崖挑了这么一个不合适的时候行动了。

    “我还以为你听到消息之后立马就会赶过来了,比我预算的晚了些。”江处崖看了看时间调侃道。

    “江处崖,你到底想要怎样?!”江迟寒瞪圆了眼睛看着对面这个一脸胜券在握模样的男人叫道。

    什么时候不行,为什么偏偏是今天?

    “程然很可爱吧。”江处崖从身旁的文件袋里掏出了一叠照片往江迟寒面前一扔。

    程然睡觉的时候,程然吃饭的时候,程然看电视的时候,程然发呆的时候……

    各种各样的程然,他跟江处崖都见过的,不同神情的、不同模样的程然。

    可翻到下面的照片的时候,江迟寒的手僵住了。

    那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程然。

    程然靠在卫生间里,整个人消瘦的就像是只有骨头一样,面色苍白没有血色,胳膊无力地垂在那里,上面还有被针管戳出的针眼。

    程然被绑在凳子上,一副痛苦的模样想挣脱开绳子的束缚。

    程然用指甲在身上挠出一条条血印子的样子。

    ……

    江迟寒让慰鸣调查的时候,并没有找到这些照片,这些让人毛骨悚然的照片让江迟寒太阳穴“突突”直跳。

    “江迟寒,玩也要玩个限度。”江处崖摆出了一副兄长的态度说道,“你现在是玩脱了。”

    江迟寒冷着一张冰山脸,眼神里满满的全是反感:“什么时候你跟外面的人学会了当一个教育人的兄长这一套了?哥哥,管人的前提是自己先做到,自己做不到就别让别人来做这些事。”

    “我只是给你提个善意的醒,你保护不了程然,就简单地从我这里保护他你都做不到。”

    “所以呢,哥哥你又要像以前一样,得不到的东西就去摧毁他是吗?”江迟寒点了一根烟,强制性地压住内心烦躁的情绪。

    “江迟寒,你喜欢上他了。”江处崖盯着对面的人一字一句说道,看着江迟寒的手一顿,更加坚信了他内心的想法。

    “我喜不喜欢,跟你有什么关系?”

    “江迟寒,你是捏准着程然是我弱点,你知道只有用程然才能威胁到我。”江处崖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点在大腿上,他是真没想到有一天他和江迟寒会喜欢上同一个人,就光这么想都觉得讽刺,“你想过没有,你拿程然威胁我,我照样能用他反过来威胁你?”

    江迟寒把抽了半截的烟往桌子上用力一摁,掐灭了那半截烟头说道:“江处崖,你拿程然威胁我是你打错了算盘,程然不过是我买回来的宠物罢了,宠物丢了不过是损失了些钱罢了,他还不至于能够威胁到我。”

    “威胁不到?”江处崖笑了起来,“江迟寒,自欺欺人的游戏,小时候玩一玩就差不多了,长这么大还要继续这样吗?谁不知道你江迟寒因为程然得罪了那么多不该得罪的人,现在外面的仇家都联手了,你就是站在悬崖边上,但凡有人推一把你就玩了你知道吗?”

    “所以呢?”江迟寒语气冰冷的反问道,“你现在这是要跟我摆出一副好兄长的模样?”

    “江迟寒,程然还不知道我是你哥哥的事情吧?他要是知道自己那么信任的人骗了他这么久他会怎么想?程然这孩子心气高的很,他要是知道了,你觉得他会在你那儿留着吗?拿着所谓的卖身钱拴着他,你当真以为自己能拴他拴多久?”

    “你以为你做这件事江城会放过你吗?!”

    “从小到大,他都偏心偏着你,再热情的心也早被他浇的凉透了,什么父子情深、兄弟情深都是狗屁。江迟寒,你真当我没个把握,就轻易要做这件事吗?你未免也太瞧不起我了……”

    “江处崖,你他妈要疯也挑着时间疯!”

    “我疯?什么叫疯?”

    江处崖好笑的看着有些被激怒的江迟寒,真是有意思,才短短几个月而已,他这个没有七情六欲的弟弟竟然爱上了程然,如果不是他自己接触过程然,知道程然身上带着的那些深深吸引他的,与别人不同的闪光点,他都不敢去相信外界传的那些和江迟寒与程然有关的风言风语。

    “江迟寒,你是个不幸!你出生就是个不幸!你自己不幸也就算了,你还给周围的人带来了不幸,当年不是你,你的那个小老师也不会死,我今天就是提醒你一句,你再这样下去,程然也会跟你的那个老师一个下场!”

    “你跟你妈一样,都是疯子!”

    江迟寒站了起来,他觉得自己真的没有跟江处崖再交谈下去的必要了。

    “当年要不是范晴突然往我们家掺进来一脚,把我妈逼得抑郁症跳楼自杀,要不是因为她,我妈也不会疯!要不是因为你的出生,我妈也不会死!江迟寒,因果轮回,你跟你妈都会下地狱的!”

    一提到自己的母亲,江处崖的声音都变了调。

    “都是以前的事情了,何必迟迟不放。”

    而且当年的真相,大家都心知肚明,只有江处崖把自己围在城墙里,不让自己接受这个事实罢了。

    当年是江城把范晴灌醉了强  暴了,虽然江城那里的话说是两情相悦,但这也只有这两人才知道。因为这次意外,范晴也没想到一次就能中标,当时范晴的工作正处于起步期,不温不火的十七、八线的小明星,结果遇到了一个命里所谓的“贵人”。

    范晴是一个很自私的人,她爱的只有自己一个人而已,但她又跟其他那些依附别人过那种富贵人生的人不同,她有自己的那套价值观。跟江城在一起显然把她努力支撑的那股正气打的烟消云散,那时候,范晴脑子里只有把这个意外流掉的念头。

    江迟寒是不该出生的。

    说来说去都是自己的血脉,那时候江城即便有自己的家庭,但他对于范晴是真的动了心,范晴身上的那股冲劲和傲气,太像他,也许是一种同类的惺惺相惜,他把范晴拴在了自己的身边,以各种威胁胁迫范晴把这个孩子留下来。

    范晴觉得这个孩子是个绊脚石,觉得这个孩子要是生了出来,毁的是两家人的人生,所以她选择了毁了自己的人生。

    这个孩子是个不堪,那时候的范晴活的那么清高,她怎么可能会允许他的出生。

    所以在一个平静无奇的夜晚,范晴选择了自杀,与其在江城给她筑的牢笼里平淡无奇的活一辈子,还不如让她去死算了。

    这场自杀最后以江城给她安排的照顾她的阿姨撞破告终。

    也是因为这个,江城终于明白过来,这个女人他留不住,就像江处崖的母亲留不住他一样,他和范晴的心都是拼了命地想往牢笼外飞。

    那日之后,江城许诺范晴,他许诺她只要把这个孩子生下来,过了江迟寒的五岁生日,他就放她走,往后,范晴只要每一年回来参加一次家庭聚餐就行。江城帮她爬上去,把她扶到演艺界的顶端,日后范晴想做什么就任由她去做,江迟寒与她范晴无关,他们江家也与她范晴无关。

    一个完全不平等的许诺。

    范晴本不想同意的,可是就是那时候江迟寒在她肚子里踢了一脚,那是范晴第一次那么清晰地感知到一个小生命的存在。

    母亲的天性让她的那一腔高傲的气性压了下来,她答应了江城的要求,她开始学着如何做一个母亲,最起码在怀孕的期间,她尝试着去接纳这个孩子。

    江处崖母亲的死是她没预料到的,要说真是范晴的错,也不全然。

    江城在遇到范晴之前已经受不了她了,这个疑神疑鬼的女人不停地怀疑他跟各种各样的女人有染,甚至江城跟别的女人说一句话她都要大发雷霆,家里被她砸的一片狼藉。

    后来她开始想着各种方法自杀,江城带她去了医院,医生说她是压力太大,重度抑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