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克苏鲁集之古调查员

中式克苏鲁集之古调查员 > 疯狂的四个亿(4)

疯狂的四个亿(4)

    因为没人能猜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古山龙成功把特警同志说服了。

    身处这座阴森吊诡的迷雾深山,知道他们打个喷嚏也可能招致祸端,人总会选择退一步。

    研究了一番当前形势,猴公公给自救小队起了个名字想冲冲喜,叫村口吃席组。

    为了能尽快驱赶被带到迷失之地面临的不可名状感,四人决定留两个在门口捡柴、搭防水架子,另外一对去寻些趁手工具,搞几个简易的兽夹机关。

    这时,古山龙看了眼身边,老家伙马上主动请缨,说和水煮蛋一起去里头看看。

    其他人没说反对。

    分好工后,小队中的两个人走掉,夜开始以反常的速度朝原地笼罩下来。

    ……滴答,滴答,没人能听到南波的‘时间’在旋转着飞快流动……可留给他们今晚的拍摄进度条确实在越来越少。

    古山龙的后背接受着一道正义感能穿透军绿色简易帆布架子的目光凝视,他一脸无所谓。

    有人不放心,要监视他,他留下什么也不做也是会被怀疑的。借着抽烟的功夫,他带好头灯,捡了点干柴,独立搞出一把新东西出来。

    独头蒜盯上了这一幕。眼前,被遮住的月亮照射在墙上,疯长的高草丛早布满了荒废的村庄内部。

    村委会墙上,立着一块宣传栏,上面写着进入山区腹地最重要的两个隧道——‘跳女岭’和‘打狗洞’,四周的几座独头峰,包括一辆废弃缆车的路线情况一一画着红色警戒,最底下还有一句【铁丝有电危险,禁止靠近攀爬】,像是警告山谷那边的白雾可能会定时扩散。

    描述的这么可怕,傻子也不会去爬,真的坐地等死,对于四个大男人来说,又好像懦弱了点。

    dv和四个亿的事,他们四个目前谁也没给出一个表态。

    就好像失忆了,大家选择性遗忘了这个问题,但发现某人的行为总是异于常人,他的抬头纹一深。

    时间上,今晚已经快接近11:50了,生怕‘时间’的预言会出现,他的精神状态和包里某个污染物一起愈发烦躁了起来。

    在不知名处,只有他一个人的‘感应’的能听到污染物的源头在反抗压制,低低嘶吼……

    明明,现实里连一声虫子的叫都没有,可那股比他在可可托海和禾木执行任务碰到的东西还复杂的……未知脑部骚动,太折磨人了。

    而他的手指看起来纹丝不动,借助机械表盘的掩护,他强壮有力的手腕内侧,有个号码纹身(z43)。

    z是缩写,43是他的入册编号和能力类型,过去三年,独头蒜很少见到携带此类纹身的人物。像少数基因携带者,调查事件的细节往往隐蔽,具体身份也不一定是警察或者卧底,通常什么职业不起眼就做什么,快递公司、外卖、家政员、程序员都有概率。

    在他的职责带,无论是‘托管者’、‘资料员’、‘调查者’,总会有可能在运送过程里神秘失踪,号码代表着他个人供职的部门,和同事后续对他的寻找。

    ‘z43’走了过来。他拎上裤腿蹲下,问了句,哥们儿要帮忙么。

    “不用,普通的木工而已,出门在外的,防防身。”

    古山龙头也不抬地回,说完,他快速组装着一把‘防身工具’。四周围有好几个简易捕猎夹。像是怕被恐龙踩死,他做出来的兽夹一个赛一个的大。

    “做木工为什么不用钉子?”

    “这是榫卯1。”

    一个人用惯了高科技热武,笃定看不懂他宰杀出洞目标的原理。

    独头蒜最拿手的武器就是反器材/步/枪。

    古山龙叼着烟,把滤嘴一含,眯眼展示了一下手里阴气很重的武器。

    “一种最早发现于河姆渡文明时期的古老结构,在铁钉和液体胶存在之前,原始人靠榫卯建造房屋,只要在两个关节上采用凹凸部位相结合,就能不松开,这个凸出部分叫榫,这个凹进部分叫卯,至于这把,我准备叫它,‘风魔手里剑’。”

    独头蒜:“……”

    看过几集火影忍者的人,都会产生一肚子的吐槽。他想说,你他爹的当自己是我爱罗呢,怎么不搓个千鸟,但仔细一看……眼前这把能当做大规模攻击性武器的手工玩意儿……确实充满了六代目+大蛇丸的内味……

    一品味,它十分怪状离奇,构造像连弩,又像大砍刀。中心有个拉绳,能当弓箭,最外圈是粗粝的倒刺,一圈不规则的裂齿随手朝树上一扔,全是阴森森的洞眼,可以说杀人不见血。

    这根本就是个……私造违规非法刀具啊,地铁安检过不了吧?

    独头蒜嘴上没说,古山龙却发现不信鬼神的公职人员的眼神更复杂了,要不是手上没铐子,古山龙觉得对方估计会准备逮捕他这个社会不安定因素。可谁会怕呢,一共四个人,真到了剩一人才能胜出逃走的时刻,谁能最后活下来,不是任何人说的算。

    就这样,古山龙经过一番‘运动’,松松胳膊想歇着了。感觉到断裂的身体组织在逐步恢复,他也明白自己身怀的又一项罕见技能快好了。

    受前雇主留给他的记忆指点,他不仅能做到精神力异于常人,还能一边睁眼睡觉,身体持续性地‘动’。

    只要……他能稍微控制好肌肉的松紧,一分钟内,他的大脑和心脏停止,也会像被高强度训练过的狗般替主人站立、放哨、咬人,外人一点看不出来。

    古山龙背起了‘魔刀’。武器抵着腰窝,他来到墙前,轻拍巴掌,一个动作上了房,独头蒜这次不能当做没看见。

    他用拳头代替着嘴巴问出一句:这人他妈不会还会下蛊赶尸请阴兵吧?

    古山龙当然不会。

    他在屋顶上继续放着哨,面对夜空,咬住了一节指骨,舌尖一压吹了一个频率奇特的口哨。

    大乌鹫全跑了。

    两人谁也不说话了。

    另一边,猴公公和水煮蛋来到村委会开始翻找过夜物资。

    ——趁着没人注意,古山龙把死亡dv给了猴公公,还让他发现了什么不对劲先拍下来,这样过后还能反复查看。

    见一个人不动,猴公公将他硬拽了进来。

    小鬼不敢抵抗,闻着房梁散发的真菌味、纸张臭和不知名腥气,猴公公先将藏着相机的挎包系到裤腰带上,点上一根烟,往嘴里填了点咖啡豆开始嚼。

    第一次上到这座海拔3000米的山区,一个小子的体质奇差,一直在缺氧粗喘,猴公公建议他和自己一样摄取点咖/啡/因。

    水煮蛋摇摇头。

    打着手语的样子好像在说:

    他不喝咖啡,还在喝奶。

    他还很想**地举手问,老师,我,我不会说话,请问……你这里是哪里?我……还有机会联系我的导师陆岐山和天城大学气象系的同学们么?

    是、是的……没错,他是一名天城大学气象系的学子。

    在这场生死冒险砸下前,他的身体素质不好,从没离开过母校师长一步,如果不是他清楚做梦的效果远没有如此逼真、恐怖。

    今年才十七的他很难想象会在收到一条短信后来到南波……

    难倒!

    是他写的那篇关于这里的论文真的被什么人给发现了!不,不可能的!他连舍友都没告诉过……

    别人为什么会知道他查了南波的案子?

    不明白事件前后的因果关系,他只能告诉自己再恐惧也要先稳住——起码他相信得知他失踪,他师傅一定会从建平找来。

    突然,猴公公顶着一脸阴森森的绿光招手,水煮蛋随他进了治疗室。

    当他们抵住背找起线索,猴公公一眼辨别出这是一间村民义务服务诊疗室。

    因为,歪斜的生锈铁牌在门口写着‘中医心理疾病主治医师:张贵’,另有一面大红色锦旗,是‘耳聪目明,方获光明。’

    人的眼睛的确是心灵的窗口没错了……但猴公公很奇怪,为什么一个精神病医生平时要帮人治疗眼睛?这位名叫张贵的同行难不成和冰锥实验一样……开启了什么震惊世界的民科新型疗法?

    他自觉见识短,在离奇膨胀的好奇心驱使下,他拉开包的拉链将一切录了下来,拍完后,猴公公不忘招呼水煮蛋。

    手中的dv时间刚好跳过了夜间的11:51。

    “沙……沙……”

    绿油油的摄像机画面开始出现两双脚一前一后在走,自动变焦的小框拍到里屋的顶上一直有黏稠的蜘蛛网一丝一缕地飘动,一个旧吊扇好像在令人牙痛的转。

    往里去,诡谲怪诞的真相吸引力越发强,一张又一张的视力测试表出现在了两侧走廊方向,测视力的工具,遮眼的黑色小勺子掉在地上,一种高度近视眼没镜片的眩晕感也袭上了心头……

    好晕。

    天为什么在转动,他们心里一起有了这个念头。

    但如此真实,一切绝对是真的。

    里面还会有什么呢?

    猴公公揉揉太阳穴。

    东侧的墙皮上是一个五行图和八卦?

    如果眯起眼……会发现贴的不是一样的视力表和针灸图,透过破烂窗洞的光,猴公公凑近了,他的后背到脚底板全部开始微微发毛,泛起鸡皮疙瘩。

    水煮蛋也吓傻了,没人讲话,黑灯瞎火的,唯独潮湿诡异的呼吸声变得好大。

    可,可要是二人的眼睛没瞎……这面墙上的每体解剖图的眼球都被打了一个大红圈,还有一句扭曲阴冷的预言诅咒:

    【“直视乌日瓦斯者,必受酷刑,永失‘时间’,困于一天。】

    ……困于一天?这是什么鬼话?

    突然,头灯一扫,猴公公瞳孔疼,捂眼清醒过来。

    看清背后,他的脸色巨变,来不及关掉死亡dv,他和水煮蛋一同魔怔般惨叫,连外头都听见了。

    “啊啊啊!!”

    “古姐!!救……救命啊!!”

    ……没别的缘故。

    镜头里……身后……正有一个眼睛瞪圆,倒挂垂直的长脖女子在看向他。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追文的各位小可爱~

    古姐爱你们哟~

    感谢在2022-03-17 23:05:34~2022-03-18 23:53:3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阿加西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losing 30瓶;打酱油的 5瓶;doko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