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克苏鲁集之古调查员

中式克苏鲁集之古调查员 > 疯狂的四个亿(3)

疯狂的四个亿(3)

    没有比装怂更适合古山龙摸清眼前情况的了。

    他蓬头垢面,低头蹲下,骨节分明的中指对猴公公勾了勾。示意过别轻举妄动后,他下意识把dv藏在了身后。

    袭击者没看清他们狡猾的小动作,在鬼雾赐予幽静的林子方向丢了绳子过来,要求二人捆住彼此。

    古山龙和猴公公依言行事。

    又一次来到南波村民委员会。月亮的挪移位置告诉他们现在绝对接近10点后了。

    这回有了些许的照明,古山龙连恐惧也没有。

    那双被训练过的眸在静止不动代替着相机,古山龙双手在后,抵墙而坐,板正的腰计算着次数一敲一敲,他还发现了这个精神病院感很重的村子到处张贴着更多能带来幻觉感的图画。

    ——【“哈!哈!我爷爷的头好大!地球万岁!我最伟大!”】

    ——【“妈妈长花花!斧子砍下!不要去!不要去!睁眼看到那个圆圈圈的人会死的!”】

    ——【“赞美!跟我学!举起手!唱歌来赞美它!所有人不要怕!它来了!”】

    ……很奇怪。

    尽管这辈子绝对没来过这里。

    但又看到那个眼睛图案,古山龙觉得自己的失忆有了一点恢复凌乱画面的预兆。

    而他也许不怕这些恐惧,癫狂,大喊大叫的遗迹,可他总能感觉到眼睛好像盯住这些鬼画符越久,认知能力反而提高。

    如同进入另一个被上锁的世界需要叩门……大声赞美……

    画像在告诉他,脱离行为正常才能获取永生,无尽的秘密存在于黑暗尽头,如果抽丝剥茧,依靠意志力克服恐惧彻底进入雾气,他就可以从‘它’手里……拿回一些掉落过的记忆。

    不对。

    或许不止是记忆的恢复。

    古山龙面无表情地感受苍白手指上悄悄变没的裂口。

    就这一会儿工夫,没有药物的帮助,他的外伤和内脏离奇地康复了,正常人的伤口自愈根本没那么快,他真的不太像个‘人’。

    所以,他又是什么呢?树荫里的怪影子罩下来,他眼底的冷漠似乎说明这个答案只会吓到别人……

    见猴公公先前没进过村,有点咋舌地四处望,古山龙问,你有感觉么,比如头痛,害怕,想赶紧离开这里。

    猴公公摇头,说除了脑子有点迷瞪,像车窗没开的那种胸闷,其他还好。

    可两人还没缓冲好,就被搞了个龟/甲/缚。

    拴到米仓后,那人又出去了。

    猴公公连连说太残暴了,起码给一张条凳坐坐喝口水啊,又疑神疑鬼地支吾,真论岁数杀,我不会第二个就得死吧。古山龙却淡定地答,放心,第三个,我才是第二个。

    没过五分钟,大爷折返,一个身影被暴力丢进来。

    这张吃痛摔到地上的脸很**,是刚读大学的嫩,皮肤像浸过凉白开的水煮蛋。

    他一样是背了个大旅行包,镜框摔碎,瞳孔放大的状态让墙上的画吓坏了,发炎的嘴角被堵着。

    水煮蛋:“呜!!呜!”

    猴公公一看惊了。

    他默默数一、二、三……四,确认是几个倒霉蛋,立马吸了口凉气。等想通地上四套探险装备的数量,他和古山龙对视,仿佛懂了一切。同时,跟吃了枪药似的,唯一一张板凳被外头的人踹碎了。

    抓他们三个的独头蒜用一种下一秒请全村人一起吃席的口气在骂人。

    “喂,喂!玄天英!……死狗!没信号!又没信号!草!”

    “狗日的,快听留言!告诉我怎么回事?老子是帮你出差查案找证据的!结果什么都记不得就到铁丝网里头来了,这里到处是鬼打墙,没水没电没吃的,还有三个不懂法跑来找死的人,你给我马上派你的人过来!我要送他们下去!”

    这、这?到底是谁不懂法……开枪差点出事的是你吧,警察同志……但竟然是公职人员,难怪有枪……

    古山龙:“看见没,正常人一般都不会把自己的职业写在脸上。”

    猴公公:“噢哦哦……受教了受教……刚刚那个人……是不是提到玄天英了?”

    古山龙:“谁叫玄天英?”看样子他是压根没记人名的习惯。

    “就是建平市刑侦支队的‘阴间’神探啊,我刚和你科普过的,传言他连死人想什么都能听到,是一个在破案能力上很玄乎的警察,对了……三年前的乌日瓦斯事件不是还有一个失踪者没找到么?家属那边好像没放弃,听说,是他在查。”

    猴公公的意思是被dv选中的人都有‘故事’,他是聪明人,不至于这么大声密谋,也不知是否是错觉,古山龙瞬间觉察到在场一道视线落过来……

    他沉吟不语,粗起嗓子,耐人寻味地邪邪瞄准山谷那边。

    “哦?那这个条子是为了帮他上级找到……‘乌日瓦斯’的秘密来的?他不会碍我们事吧,要不等一下……”

    猴公公‘嘘’了一声。

    戏很足的老小子卖力眨眼和摇头。

    古某人听他添油加醋说:

    “其实那次事故之前,这里的疯子就多,被叫做精神病村,还有个说法,来了这里,不死都会感染疯病,有司机跑长途经过,还被村里的疯女人打死过。”

    古山龙说。

    “是么?会不会还有当年的疯子没走?躲在附近。”

    猴公公:“保不齐,但死也不是咱们。”

    他俩的气氛说着‘志同道合’了起来。

    除了地上的一个好像发抖的更厉害了。

    古山龙:“哎,怎么……我听见有一只小蚊子好像在蚊蚊的,是想回家找爸爸妈妈吧?”

    猴公公哈哈。

    终于,独头蒜加入了进来。

    他从变态的手中救了可怜兮兮的小子。

    也和眼底邪笑没褪去的古山龙对视了一眼。

    说来很难不让人注意,古山龙盘腿而坐的体型也异常高,嘴唇上扯,阴沉惨白,披散着些许发丝的胳膊比他这个条子更强壮耐糙,显然和旁边两个不是一样的来头……

    这人,很不正常——独头蒜长了个心眼,但身为一名秘密进入南波的特警,他只想查案,不管死活的工作态度和职业早露馅了。

    见三双眼睛集体不吭声,独头蒜同志将舌苔一抵,明显开始思考自己急着找出路,不能泄露任务,把人丢下或带上的事该怎么办……

    要不是,他身上秘密携带着一个‘13号特级污染物’,并早已经被标注特殊魙力——‘时间’,他不会如此紧张暴躁。

    天知道,醒过来确定这鬼玩意儿还在、没丢时,他惊恐万状地捧起东西时,头皮险些炸开了。

    他还想呕吐,发疯……

    明明,那只是一个小小的出土文物而已啊,连青铜扭曲底座下方写着‘龙村锁匙’的篆文都模糊,可就是那种长满疙瘩,冰冰凉凉的诡异触感……

    它……的双眼。

    又一次好像在召唤着自己!

    【“时间在那里!”】

    【“立刻停下!”】

    【“不要去!”】

    【‘闭上眼睛!闭上眼睛!’】

    千钧一发之际,他的双眼紧闭,用自己公职身份下的唯物思想叫停了臆想,又在明确这就是南波后,发现了古山龙等人。

    他清楚记得,在离开建平前,不止一次被警告过,不能打开箱子,否则多盯着这个污染物久一点,也会产生幻觉。

    好在,还没出事,但他必须离开南波,一刻不能多留,否则,这不对劲的东西回到原事故地,三年前的风险和传言也可能会被一一验证……

    【“警官,我们听到了你始终好奇乌日瓦斯事件真相的心声,决定帮助你,带你去见‘它’。但你必须先解答一个问题……”】

    【“假如,给你四个亿人/民/币。”】

    【“让你和三个陌生人带着一台dv,去中国某个无人幸存的山洞里拍一部女主角叫古小洁的伪纪录片电影,你会选去,还是不去?”——谜题】

    三个陌生人就是他们?脑子里残留着这句话……独头蒜想起那个奇怪始作俑者引诱他的短信,心里骂娘。

    虽然,催眠药效早过去了,可他到现在都想不起来自己当时怎么回复这个组织,又怎么会从忙于应卯沦落到这里……

    别慌,世上根本没鬼神,他不可能怕一个疑似□□发来的鬼短信。

    他也知道,既然敢布置这个局,主谋一定离他不远。

    总之,最坏也不能拖人下水。

    心里打定主意,出于部分公职人员的操守,他决定去先查看一下水煮蛋。

    旁边的古山龙怎么会不知道此人忌惮自己和猴公公。

    看到dv摄制组给的东西,他有了计划。

    他张口向对方示好。

    “哥们儿,小兄弟,咱们四个都被困了,要过夜肯定不能在这儿,要不收拾收拾,先住一夜,有道门,也能防防看得见的野兽。”

    长发男人顿了下。

    他的脸和人如出一辙。

    但皮囊之下,一团漆黑。

    那一双似笑非笑的不正常眼睛向着月亮的角度眨眨。

    “有些看不见的东西,也会带来危险的。”

    这口气……

    就好像他比危险本身更可怕。

    作者有话要说:  独头蒜警官:“你爷爷的就是克苏鲁本鲁!”

    古姐微笑:“不是哦,亲~别害怕人家~”

    感谢在2022-01-05 03:58:16~2022-03-17 23:05:3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杨花落进星星怀里、鵺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打酱油的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打酱油的 2个;月亮与潮汐、枕鹤、小薰fufu、40055038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秋叶辞柯 14瓶;月亮与潮汐、墨鱼 10瓶;白白 5瓶;无极 4瓶;阿加西 2瓶;天真的小乖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