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克苏鲁集之古调查员

中式克苏鲁集之古调查员 > 太阳循环(5)

太阳循环(5)

    “天上掉钱!这他妈不是电影!是现实!”

    等不及想太多,地上的四人已经被大脑支配着疯狂搜刮起视力范围内所有的钞票。装兜时,他们只恨没长出八只手,数也不数全凭瞎抓。水煮蛋看到有十多张盖住咔咔的尸体,之前怕鬼的他甚至第一个扑过去,捧起一把塞进了旅游包。

    都是真的……是新版人民币,不是复印件,有防伪码,看样子很可能来自某种大型银行金库,不少数字还是连号……每一张都是崭新的真钞!

    水煮蛋高高将一张张百元大钞举起,嘴角一时间很难抑制住兴奋。他知道为了引他们向深山去,‘谜题’把多数的纸币洒在更远处,但水煮蛋粗略一扫,测算过钱的飘落路径和无人机大小,确定被捡到的有十斤左右,也就是4、50万。

    50万……

    就算一人只有一包,这波乌日瓦斯探险的开头也有了净10万的分成,拥有这笔资金,他回天城大学做科研的事再不用愁了。

    其他三个可能也这么想。

    四人瓜分完走回去。

    猴公公临走取回了手术刀和咔咔的少量血肉组织。

    但短暂的喜悦终究到此结束,水煮蛋很快意识到自己太小太天真。

    因为一进村头,古山龙立刻暴露出真面目,盯上了水煮蛋。先前水煮蛋急于表现,曾拿出了自己的模型飞机,此举变相证实着他根本是有预谋来南波的事,他自己却完全没意识到。此时,当着独头蒜和猴公公的面,半张脸看不清的古山龙冷不丁把水煮蛋的头发一薅,要抢走钱和包。水煮蛋当然死也不肯,和墨镜大魔鬼拼命。独头蒜肯定要帮忙。可早有预谋的猴公公拉偏架的本事一流,把独头蒜故意挡住了。

    哟!大家伙可不能动手!那边危险啊危险啊。

    老家伙一边说,就是不让条子帮水煮蛋,古山龙用手擦擦下巴,一句话没说,过去给了单枪匹马的水煮蛋几脚。接着,古山龙更是不顾他的剧烈反抗,抱举起这小子,捂好嘴巴,拖到了村庄的那口地窖前,这窖口看着那么黑,人丢下去绝对会稀巴烂。搞不好还有几百只咔咔……

    水煮蛋脸一白,明白他要完了,他真的怕了,怕永远回不去,见不到师傅了……

    好在,条子又出面了。他知道古山龙绝对能干出把一条活人的命填进去的事,甩开了猴公公。等追至地窖,独头蒜举起枪和包说,你放过他,我把我的也给你。古山龙当然不讲客气,他用淬毒的口吻说,丢过来我们再谈。

    独头蒜点头,推推老猴,让他作证。猴公公就是根墙头草,看有利可图,他对古山龙挤眼,意思是不如坐下,来个坦白局。

    古山龙终于答应用两份同伙钱换一个谈判机会。他接过独头蒜的枪,同时猛推一把,让水煮蛋自己掉进地窖里去看看。水煮蛋一头栽了下去。可他很快发觉这地窖根本不深。里面也没有其他咔咔,只有冬季农村常见的米面、腊兔肉、萝卜泡菜、紫心洋芋和保存方式特殊的野果酒——看到这一堆宝贝库存,猴公公和独头蒜两眼发光。因为有了它们,四人再待在野外循环三个月也管够了。

    古山龙在上方跪膝,一手撑着盖子:

    “为了犒劳我的三个好队友,我把自己的秘密库存拿出来了,快一点,小天才,丢东西上来,我请你们吃最地道的野/味。有人想不想尝尝……贵州的烙锅和酸汤米线?”

    有野/味,有烙锅,还不会被咔咔吃掉,四个人肯定都说好。没办法,他们真的饿惨了,再不吃点烫烫的东西下肚,可能也等不到花掉四个亿的那天了。就是吧,吃古山龙做的,你很难不去怀疑他会在食物里下毒……

    算了,太香了。

    四人放下dv,使劲狼吞虎咽。

    等他们酒足饭饱、原地坐下,四人的一场生存探险继续。猴公公这次先说了第一轮从地狱医院看到的幻觉。他和水煮蛋手中的照片和人皮书证明着,三年前的乌日瓦斯事件就是他们身上发生循环的导/火/索。女尸陈若英应该是经历了某种‘神秘’,才成为日伴者,并用尸身发出‘小洁快跑’的警告。

    可惜,‘古小洁’本人——也就是古山龙早已失忆,他不仅对陈若英是谁全无印象,连自己当时到底在干嘛的都不记得了……

    为了瞒天过海,他不惜对三人编出了一个特别俗套的谎言。

    猴公公:“……孪生兄妹?杰哥,你的意思是……你和这位离奇失踪的古小洁是……亲属关系?你是为了找她,才决定三年后来南波冒险的?”

    古山龙:“对,一个爹妈生的,可惜父母离婚,我始终没找到她。一个小杰,一个小洁,你们看看照片上的她不就懂了,我的亲生妹妹这么漂亮,活脱脱一个直男女神,可不就和我这个哥哥一个气质么!”

    独头蒜:“我怎么觉得你这张脸很贱,一点没有你妹标志,‘她’照片上的样子明明身材很辣。”

    古山龙:“哎呀!阿sir!这就是你作为一个男人非常有眼光了,实不相瞒,我们是异卵双胞胎,大家都说她才是我们家基因的正常发挥,要不我以后介绍我妹给你认识?哦,不对,她,她已经……呜呜……小洁……哥为什么来晚了,你当年死的好惨啊……”

    另外三个人看着古山龙戏精,有点诡异冷场了。不过这寻亲理由虽然说的过去,古山龙这么凭空捏造自己有个‘妹妹’,还是存在着很多说不通……但事已至此了,既然唯一失踪者家属、一干物证都在,现在的问题其实就是,独头蒜能为他们解答什么。

    只见,古山龙把玩起了翡翠扳指,用枪往下巴壳上顶顶,坐到蛇梁上歪头问:

    “警官,饭吃了,话聊了,不如把身份、代号、任务也讲讲吧?大家千里迢迢抢着来南波送死肯定都有理由?为什么你一早就知道时间循环会发生,为什么要管这四个蛇头叫‘四柱’,为什么偏偏是我们四个人被选中,我把守密人的身份和骰子交给你,你现在一件件对我们三个说……”

    这些对独头蒜的逼问,每一句话都是把他们四个引入南波的关键。古山龙确信不现抓住人质,独头蒜绝对不肯照实交代,以此作为约束,古山龙低头和刚才的‘临时人质’脸贴脸:

    “反正我不搞清楚的话,一到时间还是会死回去……你说对么,开飞机的舒克,要是有一句假话,地窖底下可是有很多可怕的小伙伴等着你们。”

    水煮蛋这次扭头躲开他。独头蒜在一边想,你个变态世上谁有你可怕,但被缴械抱头的阴影还在,独头蒜心知南波的秘密已经不再可能瞒得住这三人了……

    没别的缘故,最重要的‘13号污染物’戴在古山龙的手指上,先前出此下策,他是怕古山龙逃跑,谁想如今,这也变相成了古山龙反向威胁他的把柄……加上,谜题背后的底细用意,南波隐藏的怪诞真相,目前看来,仅靠他一个人完全没办法摸清……下一轮,谜题最后也没给他们明确规则,是生存还是苟活,亦或者是拉上三个人一起去死,任何人的大脑都会趋于丧失理性……

    独头蒜主动撸上袖管,露出了纹身。

    “z43,我的编号。组织上有特殊纪律,真名不可向外界透露。我此次的任务本来是秘密托管13号污染物——一个三年前来自南波事件中的物证离开我的工作地建平,但在中途,我未来得及联络同事,一觉醒来已经独自来到这里。”

    “至于,我的身份,不管你们信不信,我是一位中国官方特派调查员,调查神秘、托管物品、以及阻止部分非专业人士进入禁区就是我的工作。同时,在过去的时间和空间中,和我一样调查‘神’遗迹的组织成员们不止覆盖在你们所知的现代城市中,对于种种人迹罕至的洞穴、雪山、湖泊、甚至是少数民族聚集地,我们的人都有涉足。”

    ‘神’?

    什么是神?

    这些调查员们为什么要帮助官方在全中国去寻找‘神’的遗迹?

    四人都算有点见识,刚才还被‘大章鱼’吓过一轮,可古山龙他们三个真的是第一次听说世上存在着一个针对‘神’进行调查的官方特殊部门。猴公公当即问,为什么不许我们涉足调查?独头蒜说,因为你们绝对会在中途死亡或者发疯,只有我一个人可以活着走出这里。这种瞧不起人的话一说出来,四人周遭的气氛马上一冷。但没想到,独头蒜的下一句就是:

    “可我想正式邀请你们三个一起加入[洞察计划],成为官方调查员的一员。”

    ……独头蒜的出尔反尔真的很不合常理。他才说自己的组织在某些条件上很严格,为什么又提出可以吸收他们三个成为新队员呢?

    ……

    独头蒜又来了一句。

    “在刚才的爆/炸中,我通过你们的表情,发现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

    “你们三个在面对死亡时,眼睛没一点恐惧,只有强烈到呼之欲出的兴奋、冲动和沉浸感。你们不怕死,相反超喜欢死的感觉,而这,恰好是成为我这种‘怪物’的必备条件之一。”

    作者有话要说:  哈哈,小古虽然坏,但是会做饭哦!

    求评论!爱你们~

    感谢在2022-03-24 23:36:38~2022-03-25 23:45:2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38997650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秋秋啾啾啾 110瓶;枕鹤 40瓶;瓶♂十年之约♂邪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