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克苏鲁集之古调查员

中式克苏鲁集之古调查员 > 太阳循环(6)

太阳循环(6)

    柴火堆应景发出炸耳朵的爆/裂,惊醒了他们。

    面前一口野营大锅内的粉面两掺散发着食物的香气,四张刚唏哩呼噜吃过面条子的嘴却没一个吱声。

    独头蒜拿起官腔,对他们一个个努力装怂的狗样盘问道:“怎么?做都做了,又不承认自己天生很喜欢作死了?古小杰,你小子也这么怂比?”

    古山龙白他一眼:“大哥,你干嘛第一个问我,我可是良民。再说四个狼人排排坐,谁天黑后胆最大最会刀人还真不好说。”

    可接下来,中国调查员们……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神秘世界,随着南波的夜幕渐沉,古山龙他们算是被迫重新认识了一把。

    按照独头蒜的这番意思,他仨根本不是什么吃五谷杂粮的常人,是大脑先天向往死亡、危险和‘神’的调查员体质。

    至于调查员们是人或鬼,五险一金交不交,交完一个月剩几个工资,他全然不提一句。当下,这家伙光把十一人遇难者的照片拎出来,打乱顺序盖上,要做一个小试验。

    独头蒜说:“这十一个死掉的男女,我们四个之前全没见过真人,摸摸这几张照片,看自己会不会有什么第一感觉。初级调查员的第一项技能是‘洞察’,也叫‘感应’。用官方术语讲,感应就是‘当你去看一些污染物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这种感觉,每个调查员的大脑中枢反馈都不一样。浅显一点说,普通人的大脑容易糊弄他们自己。一些异常,一场梦魇,他们都会告诉自己,假的,老花眼了吧,但有感应的人不这样,同时,喜欢追根问底的人最容易丧命,老祖宗都说,你知道的越多,注定活的越不长,要不要试一试?”

    独头蒜敢抛出诱饵。三个作死人士的好奇心隐隐作祟。老猴带上老花镜,咂摸了一张。水煮蛋跟上,好胜心让这小鬼选了五张。轮到古山龙了。他懒洋洋勾了一张,恰好是那个陈若英的一张学生照。

    想起‘古小洁’跟她以前是闺蜜关系,古山龙捏起来细看起来……仅存的记忆告诉他,3年前,他才刚满18岁,放在正常人中,他这个年纪就是一个高中生。

    可惜,他并不单纯,也不是小孩。18岁的他被红梅集团背后的黑八仙从小养大,锁在笼里,外人都没见过几个。他很难想象自己这种人会和一个不熟的大姐姐处的好……不过,古山龙发觉,相片上的大姐姐着实面善。她温柔、知性,一双黑眼睛是他没失忆前会欣赏的女性类型……

    额,所以他和这个女尸会不会是……下一秒,古山龙否决掉了。

    出任务途中的他绝不会松懈分心想些情情爱爱,那帮控制他的人知道后也得宰了他。更反常的是,古山龙接着凭空‘听’见一句话——是黑色山谷用嘶哑的‘语言’送进他大脑的:

    【“你要救这个女人,宁可放弃时间和记忆,也要爬遍无垠的南波,跨过可怕的铁网,人人都说这不可能,这值得么。”】

    你谁?古山龙在心里冷问回去。他想起老家的习俗,据说在一些深山老林里,成了精的林子是不能背对着黑坐的。在那里生活着一群长舌婆,当你一个人敲敲地面,背后也会有同样的东西这样学着做。而后,猴公公和水煮蛋似乎有了推断。古山龙发现二者的表情和平时不一样。

    猴公公说看到一双红色烂手。问是谁的烂手。猴公公说应该是神医张贵的。看其他三人不解,老猴用袖子擦擦模糊的镜框,长吁一声,掏出镊子夹起一团血肉。

    “看,先前碰上的这些‘咔咔’,应该一开始也不是什么怪物,这是种家族遗传病。咱们医学上,早有种类似的案例。症状从胎儿开始就有,叫火棉胶胎,因为婴儿诞生的皮肤被覆一层胶样薄膜,眼睑外翻而得名。张贵他啊,要是自小就这模样,极可能受世俗不容。如果他再照医院里的歌谣唱的,信过偏方,娶了山洞里一个厉害的‘神妻’,后续生出好些一模一样的‘咔咔’,把村里的人全吓跑了,将这里变成荒村,事也再合理不过了……”

    咔咔是人和‘神妻’结合的后代?古山龙一脸大出所料。但老猴是专业人士。他的话足以说明乡村诊所里目睹的怪异就是如此。水煮蛋更直接。他看过所有参与者的照片。但他竟然直言死掉的人没一个好人,他们不是来考察的,也许是奉命前来盗宝的文物贼。古山龙这个知情人心说可以,你小子难怪智商280,这一窝可不就是贼。

    不对。也不是全坏……好像有一个是无辜的,那个人一开始根本不该来……但不是自己……

    古山龙发现自己竟想不起来了。

    也不知道古山龙到底在低头想什么,水煮蛋转头反问独头蒜:

    (“你说自己负责托管三年前的‘污染物’,但这个案子没有破,你们对南波之‘神’的调查也没有下文对么?”)

    独头蒜说是。

    为什么?比划完,水煮蛋单手拿起了那本散发女人幽香的人皮书,放到火堆上面接受月亮和诡秘的审视。

    官方调查机构不是最专业的么?你们对世上一切‘神秘’应该有着最详细的资料和措施,像这本魙书里的记载一样。星空、宇宙、中国自古有之的天外飞仙,包括十二宫、地狱、诸天神明都能被你们用科学理论来解释。

    独头蒜这时抬头,以眼神里的漠然回答了他们三人一句有点毛骨悚然的话。

    “因为,在我国历史上已知的十二个‘外神’中,并不包括南波存在的这位,人类对它的名字和外形一无所知,它是第13号新被发现的‘神’,是一位古神。”

    第……13号神?

    古神?

    饶是带着心理准备,村口吃席组都没想过他们四个人在新手村里接到的会是一个满级任务。现在想想,‘谜题’这孙子可不就是本人根本不敢来,才逼着四人去深山里送死么……

    四个亿……果然不是白拿的。100级副本能靠四个白板号闯过,目前看来也和天方夜谭差不多……

    至于,‘神’到底是一种什么生命,独头蒜接下来也用相对容易理解的话向三人解释道:

    “现在的世界和旧时代早不同了。‘神’在不同国家,文化背景下的形象差别很大。外国有天使,中国有神仙、‘神’普遍生活在另一个空间里,会向人类大脑发出不一样的碎片信息。你们三个不出意外是被某些信息召唤来的。”

    “这种召唤并不一定是一种可听到的声音或语言。它们的能量强大在于你平时毫不察觉,但会某些未解之谜产生好奇感,偏偏这种好奇心并不是看似偶然的契机,它来自更神秘辽阔的多元宇宙,内里极其的恐怖、阴沉和不可名状。但你以为所谓‘魙’,就是那些血肉模糊的东西么,不,它不会这么low,它改变认知后的力量会让你先一步步同化,也许是一开始的性情大变,对工作,恋爱,娱乐都失去兴趣,你会觉得人类总是如此无趣、肤浅,继而狂热地喜欢上研究和观看那些给你刺激感的信息。”

    “说来也许三观不正,但你们的确不适合活在常人中。哪怕痴迷户外冒险,通过极限运动解压,你们也不会产生自我认同感。有时候,你们心里的想法也容易诞生一些犯罪潜在可能。因为你们很难和普通人共情,伪装过后还是格格不入。”

    独头蒜说到此处,问出了一个初级入门问题。

    你们三个连死都上赶着,以前没自行了解一些神秘学组织么?据我所知,自费加入也经常有机会参与到此类探险。老猴马上说,哎,试过,但这类民间组织的实力说实话仅限于刚才那个大章鱼那一步,一点风吹草动,多数自诩有感应者已经打道回府。

    是这个理。像老猴刚才透露的,他装了半辈子的正常人,从不告诉别人他只要一上手术台就兴奋,见到尸体才像是活着。他用道德和法律约束着肉/体,告诉自己,他是医生,是救人的,但他的大脑其实一直清楚某些破土而出的东西早晚会爆发。所以像他们四个这种才会被选中,调查神秘。

    老猴说:“我已不活在白昼中,但当我站立于黑暗,我愿爱上他人那满身光明。”

    可古山龙听着,突然心脏一闷,太阳穴也麻木起来。他……脸上有种说不出的怪涌上来。大抵……他亲历过这种事,产生过从泥泞向外看的心情,现在才会浑身上下都不对劲。接着,猴公公和水煮蛋注意到古山龙站了起来。只见墨镜挡脸的某人将没动一口的兔子肉丢给一老一小,向着林子转身离去。临走,他来了句,这些破玩意儿胆固醇贼高,真难吃,迷人的大帅哥要趁死之前出门看月亮去。

    被他给留下了,其他三个人面面相觑。

    姓古的今晚又犯什么病?

    作者有话要说:  古姐没处过cp哦,他当时想救人,是别的原因。

    哈哈,所以他其实骨子里是一个幼稚的小屁孩啦,看上去暴躁差劲,各种想法还是很少年的,再说,男生21岁还小呐,先忙事业吧,‘大女主’的事业才刚刚开始呢哈哈哈哈哈……

    感谢在2022-03-25 23:45:21~2022-03-26 23:09: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38997650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阿加西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