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克苏鲁集之古调查员

中式克苏鲁集之古调查员 > 太阳循环(7)

太阳循环(7)

    古山龙站在村口快速洗脸、洗头。

    刚才一出来,他的膝盖马上软了。

    当即,古山龙半蹲抱住头,唇抖的厉害,身体被训练后的神经反射涌上,只能主动吐掉胃里进去没多久的正常食物……

    他也想坐下和其他三人一样好好吃口东西……而不是想起那些装上针/管打进他血管里的红色液体……冷的热的,就算是生的都好,可胃里翻江倒海,眼里满是恨意,月亮看了可能也不懂古山龙这种活不长的鬼样子是谁造成的……

    他在想,不死、失忆、与一个等待被回收的工具无异,到底出于什么目的,那些人要人为创造出他。红梅集团,黑八仙,他们究竟需要一个怎么样的‘古小洁’?再不然,是独头蒜说的第13号‘神’诅咒了他?他不懂,但他会找到这群害过他的人和鬼一一问明白。

    毕竟,独头蒜说出世上存在一个中国官方调查员组织前,古山龙真以为红梅集团能一手遮天,早晚抓他回去。

    但事实不是这样。

    荒腔走板的外部世界于自己是一方未踏足的领地,他听老猴说建平很发达,是重工大省,交通枢纽。有kfc、有飞机有火车,买张票能去全国各地。水煮蛋口中的天城大学,他也没见识过,读书上学的地方长什么样,他其实很想去……他还有希望,他一点也不想回去,他要继续往外逃,往南波以外的真实世界努力奔去。

    过后,古山龙低头漱口,坐下为四人的洞穴冒险思考前路的方向。

    已知,他们的最终目的地是找到一个洞穴,为了dv的沿途拍摄不被干扰,老猴刚才贡献出一部分他研究自制的麻醉毒素。

    老家伙是个心理变态的怪医,想毒死谁基本不用过脑子,等天黑后,他可以无声息地把全村的咔咔们麻晕,一刀刀解决掉后再上路。

    水煮蛋则说,缆车绳断了,但为了节省大家的时间,不如放弃悬崖。只要给他两小时,将诊所的铝合金门和稻谷发动机拆了,他可以现做出一台成人简易滑翔机和一些降落伞包,让他们飞下去进入隧道前的那片森林。

    从悬崖上飞?

    牛。

    一般人还在负十八层,水煮蛋一个人早活在大气层准备研制登月发射器了,别看少年天才阴沉,这灯泡大脑和爱因斯坦似的,光用自己狂热迷恋的科学文明就敢于和古神1v1了。

    但50w究竟是带上路还是留在村子,四人还没定好……

    对这笔钱,古山龙也在乎。他未来能不能重获自由就靠它们了,他还觉得,既然‘谜题’要玩智商,大家不妨脑子再多转几个弯弯,他有个主意,叫擒贼先擒王。

    这时,只见古山龙把绑在额头耳后的发绳解开,接住舀子,朝脸盖去。瞬间,清爽顺着紧阖的眼皮袭来。他皮肤上的血和脏全跟着黑暗的过去一起走了。等他让自己面貌中自带的干净少年感回来,古山龙顶着披发,擦干耳环,发现独头蒜正双臂交叉站在他身后。

    独头蒜是来要那个翡翠扳指的。

    这东西相传来自南波的洞穴事故发生地,主人至今不详,可它携带的一股魙力极神秘且不稳定,被官方隔离、检测和托管前,它曾被数个民间调查组织私下转手,没人能戴上它超过一天不发疯的……古山龙当时也不在南波,他不可能和扳指存在特殊关系。但说来也怪,独头蒜以为古山龙清楚13号污染物是什么后,一定会摘下丢给他。

    可没有。像是忘了。或者好玩,古山龙至今没还。帝王绿值不值钱另说,独头蒜不想让队友死的这么快,他决定赶来提醒。

    当古山龙背对村子,条子发觉这奇怪的小子门面着实不赖。先前他老惹人烦,是三观不正,才显得底色不纯。当他褪去邪劲,此人可以说是小姑娘读书最喜欢的坏男生型。而且,古山龙21岁,放在他们部门,不就一个新手和徒弟么,自己再过几年能做这种小子的姥爷了。独头蒜觉得真没必要接着斗气。他于是朝古山龙走去。古山龙干举着一缕头发,帝王绿扳指就在那双手上。独头蒜在旁边蹲下了。

    “古小杰,把蛇纹扳指脱下来。”

    “这是带编号的,当铺、私人收藏家和珠宝公司不会收。作为公家部门要保留的危险证据,它与多起神秘事件有关,长久附着在人类皮肤上,后果不堪设想。而且,弄丢了,我上级要发火。为了表示坑你的补偿,枪给你了,我把铐子也让你玩行不行?”

    条子的银手镯,古山龙又不抓贼,他才不要。他拿打火机烧起一打村里的纸币,觉得香火不够旺盛,又丢了一大捆。条子觉得他脑子可能有泡。死活抢包的人是他,现在丢下那堆钱不管,倒玩起死人钱了。但独头蒜又发现古山龙开始往小土堆上种起了一朵蔫蔫的粉色小花。

    花代表离别和纪念,某人又一脸忧郁,这仪式感一看是为了祭奠死去的人,还是个女孩子……这人不会在为了他妹妹的死难过吧?也对,再没人性的家伙在亲人面前都是内心柔软的,想想‘古妹妹’一个二十的美少女,从小无父无母,哥哥好不容易找来,她已死在荒郊野岭被怪物吃……

    “节哀顺变,你妹这么漂亮懂事,在天之灵,会有空托梦给你的。”

    被条子悲怆的知心大哥样笑着了。古山龙扑哧了一下。他原本以为条子会说,你给不给,不给老子活切了你的手指。他吃软不吃硬,干脆痞痞趴到胳膊上说。这样吧,不止扳指,出去后,你让你家老大花点钱买走我这个人,工资按日结算,我就接受调查员对我这根中指的任何研究。

    古山龙当然是说着玩的。他清楚自己人品不咋样,正常人才瞧不上自己。呸,不对,他在说什么,是老子根本瞧不上这帮弱鸡……没想到,独头蒜的眉毛一扬,一拍大腿。

    “哟,你自己说的?那扳指先别脱,好好戴着,练习一下一名托管者的职责。”

    接着,古山龙的胳膊让独头蒜一抓,这人不让他走了。

    “我作主特聘你了。十二宫外神分别是什么,四柱是什么,我们这群官方调查员们找的‘神’长什么样,你真想一一了解,跟我去建平,带你坐飞机。”

    条子搞毛?古山龙没想到独头蒜会这么回答。他有点不懂,自己是被条子强行收编了?开什么玩笑,你们国家特殊部门和公务员都这么随便么,收人不审查,头太铁了吧,万一我是双面间谍呢。再说钱的诱惑和探险的难度一直在增加,古山龙早见过无数人笑里藏刀,各怀鬼胎,为钱财利益和最直白的人□□/望而一次次冒险,他觉得,黑吃黑才最安全,都不是好东西,才能玩的大。

    这时,独头蒜朝他解释,自从上一波调查的同事死了,建平一直缺一个外派,对方的编号是z89。像我们吧,考编的文科多,天天坐办公室里还好,最缺的是跑外勤的,我一看你这体能就知道很中用,再说咱部门的人贼仗义,特可爱,大家肯定喜欢你。

    古山龙:“大家?除了你,还有谁?”

    条子对古山龙撇过来一眼的眼角泛起成年人的纹路。他岁数大这人太多。人又开始老了。这下真觉得古山龙像一个徒弟了。想想老玄和自己年轻时,可不就对世界带着盲目愤恨,像满身有刺,后来才渐渐看清楚有些事么……

    独头蒜高大稳健的背影一路追着光,一把捞起古山龙浸透黑暗的肩膀拍了拍:

    “说你假惺惺,来劲了是不是?‘大家’当然是朋友、兄弟和光明里的生机和希望,那里是一方普通人的灯火世界,有朝九晚五,有下班聚餐,有开心或者不顺,但每天一到中午,大家会讨论哪家外卖好吃,偶尔吵吵小架,我们为调查和任务而前进,并非英雄,只为本心。有时,多一个新来的,他还会分到最靠近窗边的一张桌子,晒到每天早上最好的阳光,想往桌上放多少盆栽都可以……先来句爽快话吧,有没有兴趣做新的‘z89’?”

    别的也就算了。古山龙真把有阳光那句听进去了。他用蛇纹扳指拨弄了一下花,想起老猴的话——身在黑暗,向往光明。他开口对独头蒜说,真无聊,没兴趣,老子以后是有四个亿的人。独头蒜不多说。万事总要一步步来。任务还没完成,南波的这方死亡深渊能不能走出去,纯看四人接下来的命。可有件事,古山龙还是问他了。

    “你叫什么?给个真名,官方调查员同志。”

    “嗯?”

    这一回,有人左右抹起袖管,捏住根烟,往地上显摆了俩草书大字。

    “白觉。但不是觉察的觉,是睡觉的觉,我这人打小没精神,爱睡懒觉。我妈就说,傻子才天天睡大白觉。你叫我觉爷吧。”

    “行,名叫白觉的条子,简称白条,记住了。”

    “去你的。”

    古某人和白条这边聊完就算完事了。村里,老猴绝壁去外头倒腾那些毒饵去了,dv被搁在一旁。水煮蛋带了耳机,举着一块焊接金属面具,耳塞没声音。

    他知道偷听很卑鄙。但他想了解第13号的神和‘四柱’的秘密。他还要设法解决掉三个对手,才不会被比下去,或是在洞穴下被抛弃。

    等了一小时,水煮蛋把滑翔机的大翅膀终于整好。天才少年思考要不悄悄弄掉一个螺丝,让第一个使用的人摔死,或者往古山龙的伞包上扎洞。这时,少年放下钻子,看到墨镜魔鬼插兜、叼烟、杵在跟前。

    水煮蛋讨厌他,刚想躲。古山龙直接拿下他一只耳机,塞到耳朵里,又踹了踹滑翔机超级松的尾翼。

    古山龙:“哇,搞谋杀啊?你学生证和饭卡不想要了?小释迦,你可是一名天城大学的三好学生,为什么就爱干这种和大哥哥作对的笨蛋事?你对得起你和释迦摩尼同名么?佛祖听了都要为你流泪啊。”

    狗屁,狗屁的大坏蛋,去死吧你。

    心机被看穿,水煮蛋同学——也就是释迦的表情更烦他了,恨不得拿钻子弄死他。古山龙就爱看这小子做不掉自己又一脸憋屈的样子。

    刚好,古山龙转头看到外科大夫归队。他来了句声廉叔,抓到‘王’没有。

    廉副院长满载而归。

    他当即对三人展示起了自己下毒成果。

    只见,老变态不仅把树林里几百只小喽喽放倒不说,也将那只最巨型,最恐怖的2米红尸给麻醉了。

    检查过咔咔们的衰样,古山龙这下满意了。有王,有替身,他们四个再不用怕什么第二次时间循环的零点一到,直接死回去了。

    他对其他三人拍拍巴掌。

    “现在,把身上的衣服脱了,换登山装备,让穿上我们行头的四只‘咔咔’留在村子里等零点就行。”

    “有它们留下做替身,这场‘电影’会继续拍。再带上这只最大的,我们一路上捡到的其他钱,会有这群小弟帮忙扛回来。”

    “村口吃席,向着跳女岭的森林继续出发吧。”

    作者有话要说:  条子叫白觉,博士叫释迦,老猴姓廉,哈哈,这下大家都有名字了!

    要进入森林啦,刺激的要来咯!一位美女姐姐正在等待他们……

    感谢在2022-03-26 23:09:44~2022-03-27 23:52:0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慕 10瓶;阿加西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