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灵好吃吗

咒灵好吃吗 > 评级任务

评级任务

    “就这样……那样……然后吃掉……”夕奈冷汗都要下来了,试图将这个话题糊弄过去。她不知道大家口中的也能吃咒灵的诅咒师是怎么吃掉咒灵的,但想来应该跟她的吃法不同,她那个吃法可是会吓哭小孩子的吃法。

    “是跟那人差不多的吧,把咒灵揉成一个小球,然后吞下去。”胖达理所当然的猜测夕奈是跟夏油杰差不多的吃法。

    “对,差不多就那样。”少女心虚的点了点头。

    胖达也就是随口一问,这个话题很快过去。夕奈着实松了口气,下定决心以后吃咒灵绝对不能让任何人看见,有人在场她就不吃了。

    ……

    五条悟离开咒术高专后就跟高层去扯皮关于夕奈的事情了。

    高层并不清楚夕奈真正的实力,但鉴于五条悟觉得夕奈可以被评定为特级咒术师,他们也就对少女关注了起来。

    目前咒术界总共就只有三名特级咒术师,五条悟是其一,并且也是公认的最强,另外两人分别是乙骨忧太和九十九由基,前者是五条悟的学生,后者则是位不属于任何势力,自由散漫的女性咒术师。

    因为五条悟不受管束,隔三差五就跟高层那批人对着干的缘故,大家其实并不希望他的学生里又多出一位特级,因此有人提议将可能成为特级咒术师的夕奈转到京都府立那边,理由是均衡实力,东京都里这边已经有乙骨忧太了。

    跟当初的乙骨忧太不同,夕奈的资料显示她并没有危险性,各方势力自然希望这样的“野生”咒术师可以为己所用。

    五条悟对此的回答是——想得美。

    五条悟强硬的表示夕奈必须是他的学生,一旦他坚持,其实高层们也没有办法,毕竟他们还承受不起和最强咒术师撕破脸的代价。

    最终让夕奈被京都府立接手的事情也只能不了了之。

    夕奈完全不知道这些发生在暗地里的事情,她正开开心心的融入校园生活。

    因为她的情况比较特殊,禅院真希也没擅自就给她展开训练,所以夕奈只需要跟着伏黑惠一起上文化课,而咒术高专的文化课只有半天的课程,剩下的时间她可以自由支配。夕奈好歹活了两百多年了,这期间也被愈史郎强行塞进学校里上学过,这种高中生课程难不倒她。

    没有课业压力,肚子也暂时不饿,这样的生活简直不能更幸福。

    不过第三天的时候,这样的美好生活就结束了,消失了两天的五条悟出现了。

    “大家早上好,有没有想念你们亲爱的老师呀?”五条悟笑着跟训练场中的一众学生们打招呼。

    大家都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嫌他烦,当老师当到这个份上,也是五条悟的本事了。

    “五条老师,你回来了。”只有夕奈礼貌的给出了回应,她对五条悟还是很有好感的,毕竟是介绍给她咒术师这份包吃包住还有工资拿的工作的好人。

    “嗯呐,这两天可烦死我了,不过事情总算差不多搞定了。”五条悟露出轻松的笑意,“接下来只剩一件事了。”

    虽然五条悟带着眼罩,但夕奈还是敏感的察觉到对方的视线落在了自己身上,“是跟我有关的吗?”

    “没错!我去给夕奈酱申请了咒术师等级评定,因为申请的等级比较高,所以跟那群家伙扯皮花了点时间,接下去需要夕奈酱去完成评级任务才行。”五条悟简单的解释道。

    “等级比较高?你给夕奈申请了什么等级?”禅院真希微微皱眉,“她虽然咒力很庞大,但是一点咒术师基础都没有,什么都不懂,可别出什么问题。”

    “我给她申请了特级。”五条悟笑眯眯的回答道。

    众人:“……”

    场面一度陷入了令人窒息的安静。

    随即是众人异口同声的反问,“特级?!”

    夕奈不懂这些等级划分,只记得之前五条悟有提到过,她吃掉的那只咒灵可能就是特级,所以对于自己要参加特级咒术师评定也没什么感觉。

    “嘛~就是特级,你们别被夕奈酱的外表给欺骗了嘛,她可是很强的哦,至少未来绝对会很强。”五条悟对夕奈很有信心,毕竟作为一级咒术师的七海建人都完全不是她的对手,拥有吞噬咒灵的特殊术式,还有未知的超强愈合能力,他觉得对方应该已经具备成为特级咒术师的潜力。

    五条悟这么说了,大家也只能将信将疑的接受了这个事实。虽然他们总说自家老师不靠谱,但在这些正事上还是相信对方的,五条悟不可能拿学生的安全开玩笑。

    “夕奈酱,没问题吧?”银发青年最后笑着看向主人公。

    “啊,没问题的。”少女一无所知的点点头。

    ……

    这是一间废弃神社,位于半山腰上,曾经倒是香火鼎盛,但随着时代发展,附近的大多数年轻人都涌入了大城市,于是人越来越少,最后只剩下了一些不舍得离开家乡的老人。

    纵然如此,一开始神社也只是萧条了一些,还没这么荒芜,许多老人还喜欢每天来这里祈福,但偶然一次有位老人在神社里摔了一跤,随后不幸离世,不知怎么的,这里就有了神社里有妖怪的流言。

    一传十,十传百,流言越传越广,大家都不再来神社了,神社彻底荒废,并且因为人们的恐惧而诞生了咒灵。

    “你的任务就是祓除这只特级咒灵,证明自己有成为特级咒术师的实力。”五条悟笑眯眯的宣布了夕奈的任务。

    夕奈点点头,表示了解了,“那我进去了,五条老师。”

    “恩,去吧。”五条悟点点头,然后跟着少女一起往神社里走。

    夕奈脚步一顿,心里涌上不妙的猜测,“老师在这里等我就好了吧,我会尽快的。”

    “夕奈酱在说什么呢?我怎么可能放心我可爱的学生一个人去面对危险的特级咒灵呢?你不用害怕,我会在一旁看着的,如果你不是特级咒灵的对手,我会出手的,不过那样的话,任务就算失败了哦。”银发青年笑眯眯的解释道。

    夕奈人都傻了,虽然的确这样才合理,但她不需要这样啊!

    “我觉得我可以,为了防止战斗牵连到老师,老师还是在这里等我吧。”夕奈极力的劝阻道。

    五条悟笑着看了看少女,已经意识到对方似乎想隐瞒什么,随后露出比阳光还灿烂的笑容,“不可以,我是负责任的好老师。”

    夕奈:“……”

    夕奈完全找不到合理的理由拒绝五条悟跟随和保护,最终只能硬着头皮让对方跟着自己一起进去。她不确定自己不鬼化的情况下打不打的过特级咒灵,毕竟上次那只咒灵是被鬼化后的她直接一口吞了的,并没有交手过。

    虽然她知道五条悟应该已经从七海建人那里知道了她还有第二个形态,但她仍然不想被对方亲眼看见,她希望自己能在大家眼里更像个人类一点。

    五条悟优哉游哉的迈着大长腿落后一小段距离的跟在少女身后。

    两人穿过荒芜的庭院来到神社内部,他的六眼已经感知到了咒灵的位置,不过并没有出声提醒夕奈,发现咒灵也是考核的一部分。

    他可不准备帮夕奈作弊,如果夕奈没有祓除特级咒灵的实力,那他也不会非要让对方拿到特级咒术师的评级,毕竟那相当于让夕奈去送死。一旦被评定为特级咒术师,以后就会被安排相应的祓除特级咒灵的任务。

    普通状态的夕奈五感虽然也比普通人强很多,但远没有鬼化时那么夸张,所以暂时并没有发现咒灵的痕迹。

    她倒是闻到了香甜的气息,但因为神社太小了,咒灵又在这里生存了多年,整个神社都是它的气味,她无法像之前那样单凭气味就确定咒灵的位置。

    突然,夕奈停下了寻找的脚步,侧耳倾听了一会儿,下一秒直接从原地跳开。

    少女刚刚所站立的位置,一只尖锐的兽爪从地面钻了出来,不等她仔细看,咒灵已经从地下一跃而出。

    这是一只有着九条巨大尾巴的狐狸,特级假想咒灵——妖狐。

    “好丑!”夕奈震惊的喊道,她以为神话里的九尾狐应该是很漂亮的,毕竟这类人妖恋的电影不少,九尾狐大多以非常美丽的形象出现,然而眼前这只特级咒灵可跟漂亮搭不上边。

    九条尾巴上完全没有柔顺的皮毛,仿佛才被扒了皮,鲜血淋漓的,让人有些头皮发麻。身上倒是有毛,但身躯比想象中要瘦小的多,就好像力量全部供给了粗壮的尾巴,这让它显得很怪异。

    此刻咒灵正对着夕奈龇牙咧嘴,唾液不停的流下,滴到地板上后发出“呲呲”声,竟然还带有腐蚀性。

    夕奈戒备了起来,在咒灵扑过来的瞬间侧身避开,随后一把抓住了对方脑袋上的毛,完全凭借着自己的力量,给咒灵来了个过肩摔。

    “砰”地一声巨响,地面被砸出了一个深坑。

    咒灵发出尖锐的叫声,九条尾巴齐齐的向少女袭去,夕奈避开了大多数尾巴,但还是被其中一条击中,整个人被抽飞了出去。

    五条悟站在不远处围观,神情很平静,他知道夕奈还没真正的放开了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