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灵好吃吗

咒灵好吃吗 > 讲故事

讲故事

    夕奈是真的以为自己会进入两面宿傩的领域是意外,等手指彻底被消化就好了,所以安安心心的过了三天,期间还开开心心的出去执行了个任务。

    第四天的时候,她恢复了往日的作息,晚上毫无心理负担的上床睡觉了,然后……

    她又进入了两面宿傩的领域。

    两人面面相觑,双方都沉默了好一会儿。

    “哈喽,好久不见?”少女尴尬的打招呼道。

    “小丫头,你还敢进来?”两面宿傩居高临下的看着夕奈,眼帘微垂,嘴角不带一丝笑意,整张脸都明明白白的写着不爽。

    “我也不想的啊。”夕奈心里苦,“我一睡觉就进来了,我之前为了这事都三天没睡觉,我还以为把你那根破手指消化掉就没事了。”

    两面宿傩:“……”破手指?

    “两面宿傩,你能不能想个办法别让我进来啊。”夕奈一本正经的提议道。

    “呵,你吃了我的手指,擅自闯入我的生得领域,现在还让我想办法解决你的问题?”两面宿傩怒极反笑,他发现眼前的少女是真的一点也不怕他,对待他的态度非常的随意,随意的就好像他只是一个普通人。

    夕奈被说的有些不好意思,“你不要这么小气嘛,帮一下又不会少块肉。”

    “少了,而且还是被你吃掉的。”两面宿傩面无表情的提醒道。

    夕奈:“……”你这样大家就聊不下去了。

    虽然又进入了两面宿傩的领域,不过这次夕奈显得比较淡定,反正只要她的身体从沉睡中醒来,她的意识就会回到身体里。既然两面宿傩不肯帮忙,那就老老实实的等呗,等这次醒来,她就去问问五条悟有没有解决办法。

    不过就这么待着太无聊,而她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找两面宿傩唠嗑。

    “两面宿傩,说起来你到底是怎么认出我是鬼的?”

    “你以前见过鬼吗?你都知道鬼的自愈力很强,你肯定见过。”

    “等等,你一千多年前就死掉了的吧,那会儿的鬼应该只有鬼舞辻无惨,你不会跟那个混蛋是朋友吧?”

    两面宿傩本来不想搭理絮絮叨叨的夕奈,但听到这里还是忍不住开口了,“那家伙也配?”

    “所以你真的跟他认识?”夕奈的好奇心冒出来了。

    “交过几次手,一个妄想吃掉我的蠢货,发现我难啃后又灰溜溜的放弃,无趣至极。”两面宿傩的话语间带着明显的不屑。

    “原来如此,不过我还是没明白你是怎么认出我也是鬼的。”少女追问道。

    “气味。”两面宿傩大发慈悲的给出了回答,“你身上有和那家伙类似的气味,据我所知,他是鬼的始祖吧,你们的血都来自他。”

    “你是狗鼻子吗?这都闻得到!”夕奈震惊的睁大了眼睛。

    鬼的气味的确跟人类不太一样,有种夹杂着血腥味的冷香。一般人是闻不到的,嗅觉灵敏的人除外,曾经就有嗅觉灵敏的猎鬼人可以通过气味来分辨鬼。夕奈自己作为鬼,五感出众,也能通过气味区分鬼。

    不过这些都是过去式了,她和愈史郎在找到青色彼岸花后,那种特别的冷香味就已经几乎完全消失了。

    也因此,两面宿傩通过气味判定她是鬼,这点让她很吃惊。

    她说这句话也不是故意暗骂两面宿傩是狗,就纯粹是感慨对方的鼻子跟狗一样灵敏,然而两面宿傩作为诅咒之王感觉有被冒犯到,所以他生气了。

    “小丫头,你看来是不想活了,敢在我面前这么放肆。”

    两面宿傩指尖微动,几道斩击从四面八方袭向少女,夕奈敏捷的翻滚避开了大部分斩击,不过肩膀上还是中了一道。

    伤口很夸张,从肩头横跨到胸口,甚至斩断了她的锁骨。

    夕奈几乎在受伤的瞬间就本能的鬼化,随后深可见骨的伤口就直接肉眼可见的开始合拢自愈。不过几个呼吸间,光洁白皙的肌肤上已经没有任何痕迹,只有破损的衣服和上面的红色血迹证明刚刚的伤不是错觉。

    “我没有骂你的意思啊。”夕奈不高兴的抱怨道,“你怎么这么暴躁,不高兴就突然出手也太过分了!在你这里受的伤会反应到我现实的身体上的,我的床单又要被血弄脏了,而且我可是女孩子诶!你真是一点绅士风度都没有。”

    “这真是我听过最好笑的笑话。”两面宿傩嗤笑一声嘲讽道,明明是实力强大的鬼,居然把自己当普通的小姑娘看待吗?

    夕奈听出了对方的言下之意,这回轮到她生气了,后背瞬间抽出了一根骨鞭,骨鞭随意的卷起地上的一块山羊头骨,直接砸了过去。她的力气向来很夸张,这么一砸就直接将两面宿傩身下的尸骸堆给砸坍塌了。

    “你真讨厌!”少女跟小孩子发脾气一样喊道。

    两面宿傩有些狼狈的站在坍塌的尸骸上,手痒了,这个死丫头就是欠揍!于是接下去的场景再次变成了两人互殴。

    ……

    清晨的阳光透过没拉紧的窗帘照在了少女的脸上,夕奈立刻不舒服的睁开了眼睛,整个人都显得有些没精神。身体虽然没有疲惫的感觉,但精神上很累,毕竟又跟两面宿傩在领域里打了大半个晚上。

    五条老师,救命啊!

    夕奈第一时间拨通了五条悟的电话,她算半个急性子,这会儿想解决问题了就会立刻付出行动。

    突然接到求救电话的五条悟吓了一跳,差点以为外星人入侵地球了。

    讲道理,就对方目前这个战斗力,他都想不出来什么情况能让她这样喊救命。在了解情况后,他才松了口气,有些哭笑不得的让夕奈去室内训练场等他,两人见面谈。

    说来也是神奇,明明夕奈自身战斗力超强,但她却很喜欢有点问题就找老师。其他人都比较喜欢逞强,总想要自己解决问题,只有夕奈从不逞强。

    五条悟其实有点无法理解,夕奈好像非常习惯依赖别人。并不是说她不独立,只是她像是被人宠爱着养大的小姑娘,所以完全不会排斥别人的帮助,但对方之前说自己是孤儿,只有一个不怎么联系的没有血缘关系的兄长。

    联想到夕奈并不是人类,他猜测少女大概在身世上也撒了些无关紧要的小谎,那位兄长估计跟她关系很好,一直在照顾她,只是不知道对方是不是人类了。

    咒术高专,训练场。

    五条悟用六眼仔仔细细的观察了下夕奈,并没有发现任何异样。

    “除了睡着的时候会进入两面宿傩的生得领域,其他时候什么感觉都没有吗?”五条悟皱眉询问道。

    “没有,醒着就什么问题都没有。”夕奈如实的摇摇头。

    五条悟也有些苦恼了,真是病从口入,果然不能乱吃东西,他想了想提议道,“现在睡得着吗?你睡着我再看下有没有什么变化。”

    “有点难。”夕奈作为鬼本身是不需要睡觉的,她平时睡觉那纯粹是经年累月养起来的习惯,所以只有晚上才能正常入睡,白天入睡实在有些困难,她根本没有所谓的睡意。

    “没关系,交给我来办吧,老师是无所不能的。”五条悟露出自信的笑意。

    十分钟后,夕奈神情呆滞的躺在了榻榻米上,五条悟拿着一本童话书盘腿坐在边上开始给她念睡前故事。

    夕奈:“……”五条老师,这就是你的办法吗?!

    夕奈觉得这样不行,但看着自家老师已经兴致高昂的开始讲故事,她忍了忍把想说的话憋了回去,还是不要扫老师的兴了。

    “在深海中有一座城堡,城堡里住着六位人鱼公主,其中最美丽的是最小的那位公主,她有着……”

    一头漂亮的金色长发。

    夕奈默默的在心里接上下文,她听的有些无聊。这些童话故事被创作出来的时候,珠世还没离开,那个温柔的女人也曾经买回一堆童话书,每天念给她听,她将她当小孩子养,哪怕那会儿她都活了快百年了。

    “一头漂亮的黑色长发……”

    恩?不是金色的吗?大概是五条老师念错了吧,夕奈随意的想道。

    “小公主在十五岁生日的时候偷偷游到了海面,然后看见了一艘豪华的轮船以及上面的王子殿下,王子帅气俊朗,威风凛凛,并且看起来非常好吃……”

    等等,看起来非常好吃是什么描述?夕奈察觉到了不对。

    “小公主顿时食欲大增,她很想吃掉对方,但她不知道该怎么才能抓到对方,突然聪明的小公主灵机一动,用力的甩动尾巴掀起巨浪……”

    五条老师!你讲的是童话故事吗?

    “船被巨浪掀翻,好吃的王子殿下就这么掉进了海里,小公主高兴的游过去准备饱餐一顿,她要抓紧时间,等王子被淹死就不新鲜了……”

    喂喂喂,开始变成恐怖故事了啊!

    “谁都没想到王子居然会游泳,他拔出了腰间的长剑开始与小公主搏斗。小公主没有多少战斗经验,但好在大海是她的地盘,她聪明又勇敢,通过掀起巨浪不停的消耗王子的体力……”

    这已经不是聪明又勇敢了吧,这都已经拿了反派剧本了!

    “王子最终体力不支的沉入海中,小公主也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吃上了美味的一餐……”

    五条悟讲完了一个故事,见夕奈还没睡,笑眯眯的询问道,“怎么样,老师改编后的故事是不是特别有意思。”

    夕奈:“……”这改编就离谱!

    作者有话要说:  五条老师的睡前童话故事(√)

    感谢在2021-06-19 17:00:00~2021-06-20 17: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绿色蝈蝈白肚皮 50瓶;碧玉妆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