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乖后小少爷他爆红了

装乖后小少爷他爆红了 > 第 6 章

第 6 章

    叶景愣在了原地,反应过来陆霆说的是什么之后,他捏了捏自己的手指。

    对于订婚这件事情,他不讨厌,甚至不想拒绝。

    他嘴上说着自己喜欢男人,但这么多年在外面从来没有遇到过让他心动的人。

    毕竟那些人比起陆霆来,真的啥也不是,他虽然厌烦陆霆经常管着他,可他没有变瞎。

    “我……”

    陆霆的呼吸都急促了起来。

    “我也没有喜欢的人。”这句话他越说越小声,陆霆却听出了话中的意思,双眼之中透出惊喜的亮光。

    “我觉得,我们可以试试,如果我以后有了……”叶景话还没有说完,陆霆立马回答,声音听上去都有些嘶哑:“好。”

    他没有给叶景说出如果的机会。

    陆霆的双目充满了侵略性,就像是灰狼撕扯掉伪装优雅的领结,露出獠牙盯上了他美味的羔羊。

    叶景低着头,并未察觉陆霆的变化,等他抬起头之后,陆霆的神色已经恢复到了平常的模样。

    “走吧。”

    叶景眨了眨眼,而后听着陆霆补充:“回去参加订婚仪式,宾客已经到场了。”

    订婚仪式?叶景的耳廓瞬间红了起来,走路都有些同手同脚,他躲在陆霆的身后,跟着他下了楼,上车之后,滚烫的脸蛋才恢复如常。

    二人并没有交流,叶景看向窗外,开始整理自己的记忆。

    今天的事情处理得完美!

    叶景唇角微扬,眉眼弯弯,向上抬了抬他的头,旁边坐着的陆霆看到这个动作用另外一只手按住了想要伸出的手臂。

    这副模样,像是在寻求表扬的小猫,让人忍不住地想要伸出手,奖励一般地挠挠他的下巴。

    叶景想到了自己的记忆,对照着书中的内容。

    接下来的事情,他也要做好!

    嗯,他要避开前世那些陷阱,也要让大家夸他乖巧可爱,让那本破书直接无法成型!

    如果一定要有这么一本破书的话,也必须从什么《假少爷乖巧可爱》变成《叶少爷乖巧可爱》。

    他是书中人,但他也有书写自己人生的权利。

    而不是,而不是让自己的生命变成冷冰冰的言语。

    还有陆霆。

    说起来,他算是书中开头就去世了的炮灰,陆霆才是那本书中最大的反派。

    后期安可星以及他的未婚夫墨少寒所遭受的一切阻碍,几乎都是陆霆制造而成。

    书中寥寥数语,就把陆霆勾画成心狠手辣,丧尽天良,没有人性的资本家。

    而被他打压的安可星,则是屠龙的勇士,巨龙倒下,勇士获得无穷的声望和财富。

    “为什么这么看着我?”陆霆出声询问。

    叶景的眼神之中,带着让他都看不懂的情绪。

    “没,没什么。”叶景瞬间回过神来,努力摇头。

    书中提到过,陆霆认为叶景的死亡和安可星脱不了干系,所以对安可星施以报复。

    所有的证据都被销毁,但陆霆却无条件的信任他。

    叶景对着陆霆露出了一个笑容,陆霆内心更加疑惑。

    今天的小景好像傻乎乎的,是因为刚刚的事情吗?已经开始傻笑了!

    陆霆的表情阴沉下来,内心不知道开始琢磨着什么。

    叶景笑完之后,又想到了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事情。

    他们的订婚仪式。

    前世,因为被记者拍摄到照片的事情,陆霆并没有询问他是否愿意订婚,而是直接带着他回到了庄园。

    叶景也知晓自己犯了错,订婚这件事情必须进行,不然叶陆两家直接颜面扫地,双方的集团也会受到冲击。

    但他被吓到了,刚刚起来的时候,就面对黑洞洞的摄像头和闪瞎眼的灯光。

    而后又是盛大的场面,所有人脸上都带着笑,但总让人觉得他们是在看笑话。

    整个过程,叶景都像是提线木偶一般走完全程。

    他的表现,自然成为了一个谈资和笑料。

    既然已经重生,那么订婚仪式上面,他自然不会让那些人笑出声来。

    “霆哥,庄园里面已经来了很多人吗?”叶景开始兴致勃勃,双眼之中盛着星光。

    “是,他们都快要到场了。”

    现在时间已经是早上十点半,订婚仪式在十一点钟开始,庄园里面已经有不少人提前到了。

    在一个半小时之前,大家才发现叶景失联,电话打不通。询问以及查找之后,才锁定了刚才的酒店。

    他们这虽然只是订婚,但来的人也都非富即贵,大家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叶陆两家的结合,对整个申市的格局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当然,还有一部分人是来看笑话的。

    他们知道叶家的叶景,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小混蛋。

    在叶景高中的时候,翻墙逃学和狐朋狗友厮混这种事情,他没少干过。

    在外面为了所谓的仗义 ,也没少和小混混打过架。

    甚至还有过“见义勇为”却头破血流的光荣事迹。

    之后高三,被陆霆压着读了一年书,凭借着本就不错的脑子考上了一个好大学后更是触底反弹。

    家里人拿他没有任何办法。

    这样的混世魔王,大家之前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现在终于要见到了。

    听说他对这次的订婚并不是特别的满意,大家都想要看看,他到底能不能把这次的订婚典礼 ,闹个翻天覆地。

    “那我,要怎么办?”叶景双手撑在座椅上,身子前倾,眼巴巴地望着陆霆,内心十分紧张。

    说实话,捣乱他还是挺擅长的,但是做正事儿……叶小少爷还没有接触过这些。

    陆霆对上他的双眼,伸出手,按在了他的小卷毛上:“还有时间,不要着急。”

    “可是我不知道要怎么做。”他连来的人是谁都不认识。

    到时候人家要是开口嘲讽他不学无术,他也只能无能狂怒。

    叶景对自己有着深刻的认知,虽然重生了,可并没有变得无敌。

    前世,叶景学的虽然是金融专业,但对这方面的事情那是一窍不通,甚至无比厌恶。

    在他看来,就是因为那些臭钱,夺走了他的父母,父母的爱全部给了那些臭钱,然后再用那些臭钱来安抚他。

    叶少爷最讨厌的就是钱,怎么可能认真学习这方面的知识?

    陆霆看出了叶景眼中的认真。

    以前一些商务宴会,叶景是从来不愿意参加的,也从来没有表现出对那些东西感兴趣过。

    陆霆神色凝重,拿起旁边放着的平板,递给了叶景:“上面是今天订婚的流程。”

    叶景双手接过平板,低头仔细看,但他觉得自己英俊帅气的小卷毛有点阻碍视线,伸出手撩了撩。

    但小卷毛不太听话,刚刚撩上去,一低头它又乐此不疲地落了下来,像是在和叶景玩游戏。

    叶景薄唇抿了起来,陆霆的手放在了他的头顶上,把他有些过长的小卷毛向上薅了薅,拿一根橡皮筋绑了一个小揪揪在头顶。

    “霆哥,你车上怎么什么都有?”陆霆的车就像是百宝箱,每次都会出现他最需要的东西。

    陆霆自然不能解释自己早就想这么干,头顶上绑着小揪揪的叶景可爱得让他说话都有些不太自然。

    当然,在陆霆的眼中,叶景做什么都是可爱的,除了叛逆不听话还要吵架的时候。

    “之前孔楚买的,就一直放在车上。”他解释道。

    叶景毫不怀疑,孔楚那个孔雀男笑面虎,能力强的同时,的确是有些怪癖在身上的。

    但叶景不怀疑,不代表陆霆不心虚,他瞬间转移话题:“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吗?”

    “有!”

    叶景拿着笔,在宾客的名单上面画了个圈:“都不认识!”

    除了一些他狐朋狗友名单里面的富二代、三代,其它的属于商业精英,和之前的他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陆霆顺势凑了过来,贴在叶景的身边,两颗脑袋凑近,陆霆的声音传入叶景耳中:“这个人是叶氏的合作伙伴……”

    面对叶景,陆霆一向有着十足的耐心,他事无巨细,把资料掰碎了塞到叶景的脑海之中。

    要是以前,陆霆说的话超过五句,叶景就会开始走神,超过十句,叶景就会不耐烦。

    用叶景的话来说:我爸都没有那么啰嗦!今天穿什么裤衩他都要管?话那么多,怎么不去做脱口秀演员?

    但是现在,叶景没有表现出一丁点的不耐烦,非常认真地听着陆霆说的话,还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备忘录做笔记,似乎对接下来的订婚仪式,非常上心。

    车不断地向着叶家庄园驶去,陆霆讲解完之后,叶景和上平板,拿起旁边的矿泉水,双手递了过去:“哥,喝水。”

    对于今天的来宾,他已经了解了个大概。

    功课做足,不管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都不怕!

    陆霆接过叶景手中的水,喝了一口,车已经开到了庄园前。

    叶家和陆家两位老爷子当初关系好,二人共同买下了这位于申市郊区的山,修建了叶家以及陆家的庄园。

    望着叶家庄园的小牌子,叶景的内心忽然变得忐忑。

    近乡情怯。

    书中,这里最后被挂上了代表着安和墨的名字,叶家以及陆家的痕迹被完全清理干净。

    书籍的最后一页是:男主安可星,男主的老公墨少寒以及他们的家人站在这座原本属于叶家和陆家的山上,站在原本属于他们的庄园前拍下带有灿烂笑容的照片。

    现在,这里还属于他,他的父母还在家中等待着,等待着他回家。

    陆霆的手放在了叶景的肩膀上,叶景转过身,陆霆为他整理着胸前的领带,“别紧张。”

    叶景张了张嘴,陆霆认真而又淡定的神情,让他放松了下来:“我不紧张。”

    陆霆低头轻笑,下车走到叶景那边,替他打开车门,对着他伸出手:“一切有我。”

    作者有话要说:  陆霆日记:

    2月27日,天气晴

    小景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人!

    小景头上绑一个小揪揪好可爱!

    小景今天问我问题,还不讨厌我和他说话了!

    小景……小景……

    ---------

    陆霆:作话和人物无关,人物不为作话负责。

    ------

    感谢在2022-02-26 18:00:15~2022-02-27 21: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soft亲爹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