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攻受不对劲

主角攻受不对劲 > 过敏

过敏

    苏御被一阵瓷器碎片声惊到,脚下步伐微顿。

    “又吵起来了……”文念卿的目光投向侧边另一个课室,蹙起眉说:“惊扰陛下,我们换个方向走。”

    苏御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问道:“那边是什么动静?”

    文念卿还未回答,里面又传出一阵噼里啪啦的摔东西声响,苏御透过窗榭,隐约听见两个少年正站在屋内争执。

    其中一个身穿绿衫的温润少年涨红着脸,“张子柒,你简直蛮不讲理,动不动就砸东西,东院都要被你砸光了,你再如此,我便告诉父亲罚你去静室!”

    另一位长相俊朗,被称作张子柒的少年怒道:“谁让你乱动我东西的?别以为我真的不敢揍你,你再动我的东西试一试?”

    文念卿摇了摇头,对苏御解释道:“里面是门下侍郎的三公子温兆言,旁边是他的陪读张子柒,两人在这里上课时常有些闹腾。”

    “无妨,年轻人。”苏御淡淡说。

    文念卿上前敲了敲窗背,面色冷淡,“你们又在闹什么?”

    温兆言见了他一惊,显然意识到闹大了,行礼道:“文先生勿怪,只是张子柒又发疯乱砸院里的东西,我说了他几句。”

    张子柒一把人推开,冲到文念卿旁边转头控诉,“温兆言,你怎么还敢恶人先告状?把东西还给我,不然你那堆书就别想要了!”

    “不要就不要,反正留着也是被你祸害。”

    “你……!”

    眼看两人又要吵起来,苏御开口打断道:“是什么东西?”

    他长相好看,气质尊贵,两个学生说话下意识小声了些,张子柒嘟囔着,“是我做的鸟铳……”

    温兆言连忙说:“回先生,这小子最近只顾着研究那丑东西,打山鸡打野雀,天天不好好上课,我这才给他收了。”

    闻言,苏御却来了兴趣,抬眸问道:“什么是鸟铳?”

    温兆言见文念卿点头,从袖口摸出一根铁管,那硬管制作粗陋,里面塞着石头等硬物,苏御却不显脏的接了过来,眸色微微一亮。

    这鸟铳的模样……

    竟好似火铳的原形!

    原书中是从没出现过火铳的,想来是因为这张子柒没见过火铳,所以只能做到这个程度。

    苏御笑着看向张子柒,“这是你做的?”

    张子柒被他看的不好意思,腼腆笑道:“就是闲着没事随便玩玩。”

    温兆言冷笑一声:“科举将近,大家整日都忙的脚不沾地,就你是真闲。”

    苏御不但不生气,还晃了晃手中的铁管,“想不想来宫里继续做这个?”

    众人听见这话都愣住,张子柒瞪大了眼,不可置信道:“宫里?”

    苏御转头问文念卿,“这是哪家的孩子?”

    文念卿回道:“这是温大人送进来给温公子做陪读的。”

    苏御一笑,眉眼仿佛盛满了和煦春意,对张子柒道:“孤很喜欢你,你今年好好考,孤等着在红榜上看到你的名字。”

    两位少年郎听见他自称为孤,这才意识到他是陛下,脸上的震惊神情藏都藏不住。温兆言大着胆子抬头,见陛下对张子柒的喜爱之意好像是真的。

    这调皮鬼是他父亲好友的儿子,因为家道中落,所以送到他家寄读一段时间,这人学习好动,鬼点子倒是多可文采不怎么样,原本大家也没指望他能考上科举,结果竟能被陛下青睐,温兆言又看了一眼苏御手里的铁管,不太明白。

    陛下喜欢这个做什么?

    别说温兆言不明白了,张子柒也不明白,“陛下……您要是真喜欢这个鸟铳您就拿去吧,我也想好好考,可我连文章都读不熟,更别说上榜了,怕会辜负您的期望。”

    苏御挑了挑眉,“那你直接随孤回宮。”

    这下连文念卿也有些震惊了,一连看了张子柒好几眼,他是真没看出来这学生有何特别,不知苏御为何喜欢这个学生。

    文念卿当初虽然被苏御提拔,但好歹文采也是去年的前三甲,有真凭实学,可这个学生一无背景二无文采,陛下为什么对他……这么特别。

    莫名,文念卿的内心涌上一股酸涩。

    “陛下这样,未免有些任性。”突兀的声音,打断了苏御接下来想说的话。

    众人回头看去,只见傅吟霄不知是何时来的,正和傅落云站在回廊边上,看样子已经站着看了好半天。

    敢这样说皇帝的人,也只有傅吟霄那胆大妄为的疯狗了。

    苏御看见他,仿佛今天的好心情都没了一半,颇有些冷淡回道:“安定侯何意?”

    傅吟霄今日是从军营赶过来的,干练劲装显得他肩宽体长,英俊又痞气,“臣只是觉得,官税一事才过去不久,陛下今年亲自监考科举,不也就是为了公正公平?”

    傅吟霄的视线落到文念卿身上,颇有些意味深长,“若封官随意,这官不就是阿猫阿狗都能做了?怕是又会生出一些闲言闲语,说陛下徇私枉法呢。”

    傅落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就怕陛下生气,却见苏御缓缓抬眸,神色平淡,“安定侯所言有几分道理。”

    “不过,日后你可不要后悔。”

    傅吟霄觉得他这话莫名其妙,他有什么好后悔的?

    苏御转身对张子柒道:“既如此,你还是好好准备考试。文科差了些也莫怕,工部对文科的要求并不高,若真考不上也没关系,孤送你去工部做学徒。”

    他说完又对着温兆言道:“温公子有才孤一向耳闻,记得多带着你的陪读一些。”

    温兆言受了表扬,受宠若惊的答应下来,张子柒见陛下这么喜欢自己,也高兴的连连点头。

    事情说完,文念卿把学生们带回去上课。唯独傅吟霄不太爽,想膈应小病秧子没成功,脸色不太好看。

    “陛下回宮吗?”

    傅落云见苏御要走,连忙贴上来笑的像朵花。

    苏御点点头,侧过颈对着他笑了笑,傅落云却一把拽住了他的胳膊。

    苏御:“?”

    “陛下,您是不是有些不舒服……”傅落云的目光落到他雪白的后颈处,神色紧张。

    苏御这才觉得身上有些痒,微微松领口,白皙皮肤上竟不知何时泛起团团红晕。

    他顿时有些无语,这反派皇帝的身体也太差了些,怎么时不时就有问题冒出来。

    傅落云着急道:“看样子像是过敏了,陛下,是不是中午吃的食物有问题?”

    苏御回想了一下,午膳的食物穿书后大多都吃过,唯独那盘清蒸海鱼,难不成是对海鲜过敏了?

    他以前可是最喜欢吃海鲜的!

    傅落云挽起苏御的袖口,只见莹白胳膊也起了层红晕,就像擦了胭脂的白玉。他内疚坏了,声音也闷闷的,“有点严重,我给陛下找个大夫看看。”

    苏御想起陈雪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只怕又要闹得小题大做,人尽皆知,“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孤回宫再处理也可。”

    傅落云拉着他朝一处静室走去,“不行,过敏可不能拖,现在就去处理,都怪我午膳时一直给您夹菜。”

    傅吟霄有些不耐烦了,本想先走,但转念一想,午膳毕竟是小病秧子和傅落云一起用的,若是真出事,傅家也难逃责任。于是耐着性子转身去找院里的大夫,倒没声张,只说是傅落云吃坏了肚子不舒服。

    大夫急匆匆的赶来,苏御正靠在软榻边,脸色也开始微微泛红了。

    大夫放下药箱,站到苏御面前说:“麻烦贵人把舌苔吐出来我看看。”

    苏御听话的露出一点软红舌尖。

    大夫仔细瞧了两眼,摸着胡须道:“无事,只是贵人身子弱,吃了些刺激的食物导致的过敏,身上还有那些地方不适吗?”

    苏御摇头。

    这好不容易满足一次口腹之欲,没想到还招来了大夫……

    傅落云苦着一张脸,“陛下您现在难不难受,都怪我不好。”

    苏御安慰他,“真没事,也不难受,过敏一会就会好了。”

    “确实是小问题,贵人不必担心,”大夫放下一瓷盒药膏,“只是千万不要抓挠,先擦点药膏止痒,老夫去熬一剂清热降燥的药,喝下去就好了。”

    苏御伸手拿起那盒膏药,傅落云站在一边连忙说:“我给陛下擦吧。”

    身边也没其他伺候的人,苏御确实不方便,便点头,微微拉开衣襟。

    他身量清瘦,颈间线条更像是完美的艺术品,其实过敏不是很严重,但由于皮肤太白,漂亮锁骨上那层靡丽艳红,烫眼的紧。

    傅落云蹭了一点冰冷的药膏在手里,却突然有点不敢下手了。

    陛下的皮肤嫩到仿佛碰一碰都会揉出水。

    “怎么了?”

    苏御抬起眸看向他,红晕眼尾像是含着潋滟的水光。

    傅落云只觉脸色腾的一下全烧红了,竟看也不敢再看,“我……”

    下一刻,一只粗糙的大手拿过了傅落云手里的药盒,声音低沉:“滚到一边去。”

    苏御有些意外,倒是没想到傅吟霄会过来帮忙,可谁又知道这疯狗是不是想借机报复?

    “不用麻烦安定侯。”苏御蹙着眉拒绝。

    傅落云也着急道:“二哥这样擦可不行,你手劲那么大,会弄疼陛下的。”

    傅吟霄挑了挑眉,散漫道:“不麻烦,臣在边漠的时候经常受伤擦药,有经验,不会让陛下难受。”

    苏御妥协似得闭眼,片刻后就感觉到颈侧一凉,傅吟霄半蹲在他面前,那双如狼如鹰的眼眸垂落在苏御身上,透着几分邪气。

    哪怕傅吟霄刻意收了力度,手劲对于细皮嫩肉的苏御来说也太过于重了,苏御蹙着眉,开口声音有些哑,“你弄疼我了。”

    相贴的微凉指尖顿住,傅落云只觉得他哥的脸色变得有些不正常,像是很生气,又像是没生气,沉得吓人。

    “臣轻一点。”

    傅吟霄放缓了力道,药膏冰冷滑腻,却好似比不过指下皮肤,淡淡的药香卷着龙涎味,偏偏手指移动时耳侧的碎发如羽毛一般,有种沉默又……撩人的东西,扫得手痒,也勾得心痒。

    他心里明明烦躁的想丢开药盒,用大掌抚上去,用力按上去,却一点劲都没敢加,怕捏疼,怕碰疼这小病秧子。

    这力道太难掌控,等终于上好时,傅吟霄只觉打战杀人都没这么累。他飞快的盖上药盒问:“陛下觉得好点了吗?”

    冰冷药膏暂缓了过敏的不适,苏御阖着眼漫不经心的“嗯”了一声。

    傅吟霄站起身道:“臣去看看药熬好没有。”

    他说完就大步踏出去,等到了院子里,冷风一吹,吐出一口气,这才觉得心底的燥热下去了不少。

    然而指尖总觉得那软腻的触感还在,傅吟霄烦躁的偏过头,黑着脸去找水。

    洗手。

    他要马上洗手!

    作者有话要说:  从今天开始恢复日更!(这话说的我都想笑 ^3^

    感谢在2021-04-06 11:16:55~2021-04-11 13:40:2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六月初三丶 2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