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008签订契约

008签订契约

    “我……”苏祈愣了下,心里吐槽道,不是你说我无路可选嘛……

    她耸耸肩,“我不加入你们,那我也只有被恶鬼生吞活剥的份了吧?”

    “其实……也不是完全无法可依。”赵默神色复杂,顿了顿道,“关于这点,我还是事先跟你明说比较好。”

    苏祈疑惑抬头,眼眸在幽暗微光里闪着光芒。

    赵默侧过头,“若是你不愿加入,通过走阎魔殿正规程序上报,等待审核即可,过程不会太复杂。”

    “若是自然力或是命格仙失误,就会依规修改你的命理簿……”

    “但是,”赵默顿了顿,“你的这段记忆应该就会抹去,应该不会记得自己来过这里。”

    苏祈怔住,幽幽道,“……但是我姑父因为我死去的那一切也改变不了对吧?”

    “他不是因为你死去的,若不是他,你也不至于遭遇危险……”赵默纠正她,“相反,当晚是你因为他死去。”

    苏祈抬头,心里百味陈杂。

    就这样回去,她就能心安理得再住进姑姑家吗?……

    也许,成为一名司命也挺好的,况且,她想知道父母的死因……

    她对上赵默的双眸,深吸一口气,咧嘴笑开,“那不就得了,我除了加入你们,无处可去呀!对了,你们提供住宿吗?”

    赵默有些意外,“有简单的休息室,但是你确定要住在酆都吗?我在青城有空房可以腾给你住。”

    “太好了。”苏祈开始露出期待的小眼神,“那我有工资可以领吗?”

    “有俸禄的。”

    “那还等什么!咱们快去吧,需要办什么手续?”

    “那好,因为你是作为举荐制进所的,可能对这些都不熟悉,我们有专门的培训场所,得按阎魔殿流程走……那么首先,咱们得签订一份契约。”

    “呃……”苏祈欲言又止,“可我还不满十八岁,也可以签订契约吗?”

    赵默难得露出一丝笑意,“我们阎魔殿可不分年龄。”

    苏祈像是突然抓住救命稻草的溺水人一般,没由得开心起来。

    穿过门廊,才看见是一间两层的小阁楼。

    “哟,赵大司命,这位是新来的司命吗?”

    二楼镂空雕花门槛站立着一位大美女,对,望过去就移不开眼的大美女。

    她身着紫色绸缎改良版古袍服,上身无袖贴身短款,胸口有一个水滴状镂空,子母扣依次排开。下半身是半长包裙,勾勒出女性美好的曲线。头发随意盘起,垂下几缕发丝,右手握住一只长长的木质折扇,另一只手随意撑在栏杆,脸上淡妆,一双媚眼盈盈,红唇饱满,似笑非笑望着苏祈。

    “对,”赵默从她微微颔首,转身跟苏祈解释,“这位是右使漫元容。”

    “嗨,小美女,叫我元容姐姐吧。”

    漫元容自来熟跟苏祈打起招呼来。

    “元容姐姐,你好。”

    “跟我来。”赵默淡淡道。

    两人一前一后踏入门堂。

    进门是处玄关,简单素雅的书写一个“静”字,配上老窑烧制黑底白花瓷瓶的几枝红梅,别致清幽。

    穿过玄关,古典的中式红木桌椅整齐摆放中央,空气中弥漫着檀香味道,几盆盆景松木交相辉映。

    堂里立着一位男子,正是刚才门口遇见的管生。此时苏祈才看到,他皮肤虽白,但脸上却有一块占据半边脸的胎记,身着淡蓝长袍,一身书卷气。

    “这位就是苏祈苏姑娘吧?”

    男子上前打着招呼。

    “你好,管生。”

    简单打过招呼后,三人相继落座。

    赵默介绍起来,“话不多说,这位苏祈姑娘由举荐加入我们司命所,所以先签订为期三个月的契约,进入考察期。等参加通选大会培训以后会有考核,之后再按考核结果,签订不同层级长期契约。”

    “管生,你草拟一份为期三个月的试用司命契约出来。”

    “好的,赵司。”管生一边答应,一边就开始执笔研磨了。

    苏祈怯怯道,“那工资……?”

    “是这样的,”研磨的管生说道,“试用司命的俸禄是真司命的一半。一般来说,真司命每月俸禄是五十银元。”

    “银、银元?”苏祈傻了眼,突然发现自己想简单了,这个搞不好是阴币。

    “对,也就是说,你前三个月不算补助什么的话,每个月应该是二十五银元。”

    “补助?”

    “因为你们经常需要出外勤,所以每月会有餐费、交通等补贴,还有一些损耗费其他的。”

    管生见苏祈愣在那,贴心补充道,“我们的阴司纸是可以自己去酆都城里,兑换成你需要的货币的。”

    “是吗!”苏祈听到这里,内心雀跃起来。

    “赵司,已经草拟好了。”

    管生将拟好的契约递给赵默。

    赵默面无表情瞧了片刻,抬笔签了字,转而递给苏祈,指指一个空档,“你看下,没什么问题就在这里签。”

    苏祈想都没想,提笔签好。

    赵默笑道,“都不看看么?也不怕我把你卖了。”

    苏祈也不知道为啥,对他总有股自然的信任,“你是我的救命恩人,不信你信谁。”

    赵默笑着摇摇头,不再言语,他随即转过头,语气严厉,“都进来。”

    苏祈扭头看去,原来门口趴了三四个人,露出半边脑袋往里面瞧。听到赵默命令,他们“哎哟”踉跄进来。

    苏祈一眼便瞧到苍周,见他尴尬着冲自己挤眉弄眼。

    另外两个,苏祈也些许面熟,好像就是姑父出事那天见过的一群怪人中的。

    一位与她年纪相仿,个头不高,脸颊旁整齐的公主切,两束长发高高束起,头绳有金色精致的结穗,身着橘红改良版袍服,上衣短袖立领圆润,金色、粉色绣花点缀,依旧是子母扣,下半身则是上窄下宽短裙,中摆有少许百褶,却露出一小截里面黑底金色绣花裤沿。

    她倒也不拘谨,被发现了大大方方出现,吐舌咧嘴一笑,五官小巧可爱,眼睛弯弯似月牙,显得俏皮又甜美。

    紧随其后,则是一名脖挂佛珠的年轻男子,身着深蓝袍衣,有繁复黑银绣风信花纹,长束袖深黑长裤,显得精神干练,五官端正,浓眉大眼,一身正气。

    但他虽满是正气,出来时候却露出与其气质完全不搭配的邪笑,自顾自瞧瞧赵默,仿佛刚才的尴尬场景是发生在别人身上一样。

    “怎么?想一起签解除契约么?”

    赵默顺手操起桌上备好的青花瓷茶杯,开盖袅袅白烟茶香萦绕,他轻抿一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