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007酆都

007酆都

    就在她发愁如何解释的时候,听见一阵熟悉的男声传了过来,“二位大人,这位姑娘乃是命格仙的小小疏忽,此乃仙人的亲笔书信。”

    苏祈抬头,果然看见赵默不疾不徐向他们走来。

    他还是一身素袍,清冷眼眸低低扫过苏祈,略一颔首,算是打过招呼了。

    “呀,赵司你可来了,这小丫头非闹着要见你,我带她来啦,任务可算完成了。”

    “站住。”

    正欲逃跑的苍周被赵默一声令下,只得乖乖缩头,老实站在赵默身后。

    赵默拱手行礼,顺便递上卷轴道,“大人,命格仙的一时手误,不想搅到三界神邸皆知,还望两人大人多多海涵。”

    神荼接过卷轴,仔细翻看片刻,转而递给赵默,“这可不成……”

    没等他话落,赵默从怀里掏出两罐白瓷瓶,“命格仙的一点小小心意,不成敬意。”

    郁垒盯着白瓷瓶眼睛发亮,“哟,这不是孤品桂兰……”

    话未说完,便被旁边神荼一手拐子撞到把话吞了回去。

    神荼乐呵呵接过,“当然,当然,谁都有失误的时候,很正常。”

    随即,他不忘补充道,“当然,下次还是不要再出现这种手误了,万一督察司查起来,你我都很难交差对吧?”

    “二位大人所言极是,那我们就先告辞了。”

    赵默微微一笑,轻拂衣袖,冲身后两位道,“走。”

    赵默领着两人,朝城里走去。

    苏祈总算能好好看清酆都了。

    就像穿越了时空,恍若古代卷轴里的古风古色城镇,街道间比想象中还要繁华,四处灯火通明,随处可见大量熙熙攘攘的“人群”,叫嚷声、喧闹声及嬉戏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一派欣欣向荣之势。

    苏祈边走边抬起头,瞧见漫天星辰,如银河画布一般闪耀夜空,不时还冉冉升起些许孔明灯,火红的灯火和漆黑的夜形成巨大反差。

    “啾……!”

    不远处传来的一声凄厉的鸟鸣划破长空,总算是把这座酆都从鼎盛的烟火气中拉了回来,正名了那个阴森恐怖的“鬼城”。

    苏祈忙不迭左顾右盼,好奇睁大了眼。

    而这时的苍周明显乖巧了很多,老老实实跟在赵默身后,时不时冲苏祈挤个眉毛弄个眼睛。

    苏祈开口询问,“嗯,赵大人……你怎么知道我会来?”

    “嗯……我料你无路可选。”

    好像也对……

    苏祈干笑两声。

    赵默抬头瞧着苏祈,“你喊我赵司就可以了,”随即扭头冲苍周道,“往后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他。”

    “那是当然!”苍周立马抢答,“这叫心有灵犀一点通,想到我们英明威武的赵大司命会看中苏祈小姑娘来咱们司命所当职,就自然而然指引我去找她了。”

    苏祈慢慢领会了苍周说话的风格,呵呵两声,“那是,你要没来,我就早被那女鬼丢到吞到肚子里去了。”

    苍周瞪大眼睛不可思议瞧着苏祈,干巴巴露出个“服气”的表情。

    “哦,女鬼?”赵默停顿两下,思忖道,“比我想得还要快……”

    “快?快什么?”

    苏祈一脸茫然。

    “傻丫头,你没发现你现在属于招灵体质吗?”苍周轻敲她脑袋,“其实我发现这体质挺好使的,都不用命理簿了,跟着你包准能碰到阴灵……所有任务超额完成,还能把其他第一二四五六所的任务都抢过来……”

    苍周得意地自顾自说着,猛然瞧见赵默停了下来,面无表情瞧着他,顿时一身冷汗,赶紧住了嘴。

    “这个干劲不错,下个月的任务再加点吧。”

    赵默漫不经心说出让苍周要崩溃的话。

    苏祈暗自好笑,一脸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吃瓜表情。

    “赵司,不带这样的!”苍周顿时脸都白了,立马上前求情,“赵大司命,您行行好,我这个月累爆了,按照青城人的说法,kpi已经爆了,超额完成目标了!”

    “没事,我会安排些只动嘴不动手的任务,既符合你的胃口,又保证你刚好不会爆炸。”

    “赵司我错了,是我话太多,说了不该说的,呸呸呸……”

    苍周一脸怏怏,瘪着嘴愤愤盯着苏祈。

    苏祈抿嘴一笑,恍若未见,转而问道,“赵司,你刚给两位门神什么啊?”

    “酒,”赵默淡然道,“上好的酒。”

    不等苏祈露出疑惑表情,苍周帮忙解释道,“那两老头最爱酒了,若不给他们酒糊弄下,不出两天,他们肯定要来找赵司打上一架。”

    苏祈听了更懵,“打、打上一架?”

    “那你有所不知,”苍周终于寻到可以不着痕迹拍马屁的时候,打了鸡血般侃侃而谈,“他们酷爱切磋技艺,基本上酆都城会点功夫的都跟他们打过一次。但你不知,唯独我们赵大司命,他们不论多少次,都还是手下败将!”

    这么厉害?!

    苏祈正欲询问下去,就听见赵默打断道,“我们到了。”

    她循声望去,只见灯火摇曳下,偌大的牌匾上写着“酆都城东南区甘棠街第三司命所”几个大字。

    有点某某街道办事处的感觉。

    苏祈心里暗自吐槽。

    她抬脚踏上不高的石阶,看向门口的两座石狮,血口大张,栩栩如生,令人生畏。

    大门口站着一位小生,齐肩短发遮住大半张脸,见到他们,立马毕恭毕敬低头拱手道,“大司命、戌时司命回来了。有客,可否需要云姨备茶?”

    “好,还请云姨帮忙备茶送往大堂。管生,稍后也来大堂,有些文书需要草拟。对了,你跟云姨嘱咐下,备完茶就去休息吧,屋里留给他们自己清扫。”

    “好的,大司命。”

    那个叫管生的默默退下去院里了。

    三人齐步迈过门槛石阶,一进门便有股清凉之意,绕过石墙屏障,一片错落有致的园林之景随及出现,几处点燃着小团烛火,应照着院里小桥流水,绿荫枫红环绕,潺潺水声曼妙回响,甚是诗意。

    “哇,这里好美。”

    苏祈忍不住感叹。

    “不错吧,这里可是我们的大本营。”苍周又开始介绍起来,“刚才是我们主要负责日常杂务的管生,比方文书起草,上级沟通,财务管理都是他……”他不忘提醒苏祈,指指桥边,“你小心点,这桥没边沿,别掉到水里去了,左煦那笨蛋,报道的第一天就掉进去湿了身的……”

    “另外饮食起居则是云姨,当然还有个帮忙伙食的伙夫,但那大哥神龙见首不见尾,不但吃饭的点,你准见不到他的。”

    “苍周,你先去大堂,我单独跟她说两句话。”

    赵默突然打断他。

    “哦。”苍周应声离开,临走前不忘冲苏祈眨眨眼,唇语道“微信”。

    苏祈笑着比了个“ok”的手势,她相信苍周一定看得懂。

    “苍周介绍的不错,”赵默突然插话道,“正如你看到的,剩下的就是队里的司命们。”

    “我们总共有八名队员,包括我在内,我是司命所的大司命。”

    “而我们主要负责的,就是人世间的亡灵接引工作,你也见过两次了,不算稳定,徘徊生死边缘,日常打斗什么的更是家常便饭。”

    “所以……”赵默脸色严肃,“你可考虑好了,确定要加入我们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