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013灵力

013灵力

    苏祈进入。

    入门可见偌大圆形山水刺绣挂画,如墨沁染的山水画,后方米白中式复古软垫沙发,露出方正胡桃木侧板扶手,几个印着泼墨山水画靠枕摆放整齐。屋内没有电视,替代它的是一排塞满客厅的檀木书柜。

    书柜留出透明玻璃,整片书柜摆满了各色书籍及一些收藏锦盒。

    镂空木质隔断的处设有餐厅及厨房,侧廊处留出一片鉴茶区,酸枝木中式座椅,配上少量红枫点缀,甚为诗意。

    屋子整体装修偏中式,想来也是比较符合赵默的喜好。

    客厅里还有扶梯通至二楼。

    “这个是?”

    苏祈指指楼梯。

    “哦,我买了上下两层,打通了。下方主要是活动的,卧室在楼上,你可以上去挑一间。”

    “这个真的是宿舍?”

    苏祈有点惊讶。

    “也不算吧,”赵默犹豫,“这个是我多年前机缘巧合买的房子,平时偶尔住下。考虑到离你学校较近,所以把你安置这里。”

    苏祈忐忑起来,“我……目前手上没多少钱,不知道够不够租金?可以预支司命的俸禄吗?”

    赵默淡淡一笑,“不用。你就当所里免费提供的住宿吧。”

    他指指楼上,“还不快去挑一间。”

    “……谢谢!”

    苏祈欣喜不已,对着赵默鞠了一躬,迫不及待上楼。

    紧接着听到赵默声音,“最左侧那间是我的,其余的你自己选。”

    苏祈上楼一瞧,果然,有四间房,除开赵默那间,其他几间她挑了下,选了间靠近内院方向的,比较安静,还带个书桌和一部电脑,整体风格淡雅清新。

    “赵司,”二楼的苏祈在回廊处冲赵默喊,“我选这间。”

    “好,”赵默边应声边上楼,待到房间,从怀里掏出布袋,轻轻一抖,苏祈的箱子原封不动就立在那里了。

    “太神奇了。”苏祈感叹着。

    “客厅和厨房都在楼下,晚上想吃什么,冰箱里一般都有吃的。”

    “好的。”

    “这个是门卡,”赵默递给苏祈门禁卡,“云姨有时会过来打扫,顺便补充下储物。你需要什么想吃什么也可以跟她说。”

    他补充道,“对了,培训的话,应该是下周了,你能请到这么久的假吗?”

    苏祈吐吐舌头,“平时乖学生的特权,‘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试试,应该没问题。”

    学校。

    “小祈,你考得还是那么好。”

    邻桌的闻心拿着一叠试卷,冲苏祈笑笑,“真羡慕。”

    苏祈拿手指点点她脑袋,“羡慕啥,你把你关注偶像的功夫花点在学习上一样的。正好我要说你了,没多久要高考了,好好学习可以吗?”

    闻心吐吐舌头,“好啦好啦,我知道了。”

    就在刚刚,苏祈找到班主任简单说了下最近的情绪不稳定,想在家里复习一段时间。

    张老师很是关心,不过考虑到苏祈成绩较理想,也没有多做阻拦,还就没有申请到宿舍而跟她表示抱歉。

    “那你这段时间住哪里呢?”闻心很是关心。

    “没事,我不会露宿街头的......”

    苏祈住了嘴,因为看到门口的一位中年女士。

    是姑姑。

    苏祈心里没由来伤感了下,对闻心道,“你们先走吧。”

    “嗯。”

    “阿祈……”姑姑声音嘶哑。

    “姑姑。”苏祈不知说什么,走上前打着招呼。

    “阿祈,你最近怎么不回家?”

    苏祈干涩笑笑,“姑姑,我高三,想自己好好复习。”

    “那,你住哪?”

    “我……在刚才那个朋友家里住,姑姑你不用担心我。”苏祈有些哽咽撒了个谎,抬头真诚看着姑姑,“真的,这么多年,真的谢谢你。”

    姑姑一抹眼泪,“傻丫头,跟姑姑客气啥。”

    “姑姑,我能照顾好自己的,你放心。”

    “放心,放心。”姑姑拍拍苏祈,“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一直都很有主见很懂事,不像你爸那么一根筋……”她咧开笑容,眼睛还有泪光,“高三了,好好加油,别让姑姑家里这些乱七八糟事情影响了发挥。”

    她摇摇头,从怀里掏出个信封,塞苏祈手里,“有困难就跟我说。”

    “我不用……”苏祈正准备退回,姑姑摸摸她头,“孩子,收着吧。有空回来看看,我们都很想你。”

    苏祈不自觉湿了眼眶,低头收下。

    “谢谢姑姑。”

    “嘀。”

    苏祈独自刷了门禁回到住处,却见屋里灯火通明。

    “咦?”

    她正疑惑,紧接着就看到赵默倚靠在沙发眯着了,金丝眼镜放在木质茶几的报纸上。

    看起来好累的样子……

    苏祈凑上前看一眼——《丰都公报》。

    想不到冥界也有报纸。

    她暗自吐槽,环顾四周,只见客厅后侧的书柜里,摆放的都是一些修炼的书籍,她轻手蹑脚翻出一本《灵气修炼入门手册》,好奇看了起来。

    “你回来了?”

    赵默睁开眼,头扶额清醒了一下,随后戴上眼镜,“有吃饭吗?”

    “我已经吃过了,”苏祈放下书,“在学校食堂吃了。”

    赵默眼神扫过苏祈手里的书,“哦?在看书?”他随即抬头,“我可以教教你基本聚灵之法,免得再受外部影响。”

    苏祈有点雀跃,“当然好啊!”

    赵默笑笑,“那行,咱们去个地方。”

    他起身,展开墨玉。

    只见眼前一片混沌。

    竟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

    苏祈有点懵,和自己想象中的不大一样,“这……是哪儿?怎么不是上次酆都的那个大门?”

    “是上次跟苍周来的吗?那是北门玄武门,也是酆都的正门。”赵默耐心解释着,“而这个墨玉是施展法术的媒介,可以直接领施法人到想去的地方。”

    “当然,有镇守的地方,就得规规矩矩进入。”他继续补充,“这里是酆都城外的草原,也是较有名气的练习场——宁音草原。”

    苏祈跟着赵默踏上松软的土地,微风轻袭,肆意拨弄青青翠绿,甚是醉人。

    “来吧,咱们开始,”他指指草地,“坐下吧,这草地很干净......调整呼吸。”

    “好的。”

    苏祈有点意外,不过还是照做。

    “灵力乃修炼之根本。不管你是修法修道操控法器,拟或平常打斗,都需要用到。”

    “一般情况,”他轻扶镜框,“万物生灵或多或少会有些灵力,所以首先你应先学会感知它。”

    “我身上也有灵力?”苏祈有些惊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