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021幻剑

021幻剑

    “就在这里下就可以了。”

    她留了个心眼,在距离曲柏桥还有一小段路的地方叫停。

    自从苏祈语出惊人后,老司机也许被她气场吓到了,默默开车不再多话。

    “谢谢。”

    苏祈付钱后立刻下车。

    “小姑娘,”老司机还是放心不下,欲言又止,“你还是小心些。”

    苏祈侧过脸冲司机笑笑,“我会小心的。”

    —————————————————

    曲柏桥。

    “咕呜呜……”不远处不时传来好似哭声的鸟叫,此时太阳已下山,桥面上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确实有些阴森可怖。

    苏祈挥挥手,散去刺鼻的恶臭味,她环顾了下四周,紧张地吞了口唾沫,瞧见一条小路往桥底走去。

    这阴魔估计也是脑子不好使,大晚上的来这么偏僻的地方,我这当姐姐的直接拒绝,那他不是白演戏半天了。

    苏祈虽内心吐槽,但仍没有放松紧惕。

    熟悉了黑暗以后,苏祈慢慢辨得清道路,远远瞧见徐皓的身影,半蹲在一个废弃的铁桶上吃着泡面。

    她躲在草丛后扫了眼,果不其然,他身旁还躺着一名女子,背对着苏祈,一动不动。

    她咬了咬唇,开始担忧女子的情况。

    不知赵司感应到她的求助没?什么时候才到?

    她摸了把灵符,心跳加快,赶紧调整一下呼吸。

    还没等她调整,就看到徐皓砰的一声将泡面丢了出去,从铁桶上跳了下来,笑嘻嘻地从怀里掏出把尖刀。

    “哼,还不来,”徐皓自言自语道,“看来我的双杀计划破灭了……”

    “那这样吧,”黑暗中他发出诡异的恐怖笑声,“咯咯咯……把这个胳膊送给她当惊喜怎么样?想到她的表情我就……咯咯咯……”

    “来吧,我等不了了,”徐皓笑嘻嘻举刀,“美味啊……!”

    苏祈心中一慌,拾起一旁的废弃易拉罐,聚灵砸去!

    “砰!”

    徐皓几乎挥手就挡下了苏祈的攻击。

    苏祈吞了口唾沫。

    “谁?”他青筋暴起,又不自觉扭着脖子。

    四周一片寂静。

    “哦,我知道了。”他抽搐般咧嘴,“是那个小丫头啊……看来我猜的不错,真的是名司命呢。”

    !

    躲在暗处的苏祈心头一跳。

    “咯咯咯,我就知道你会来。”徐皓对着空气,指着脑袋,笑得阴森,“我读取了这小子的记忆,所以当我知道你车祸活下来,肯定不对劲,很有可能就是一名司命……你说,我猜的对不对呀?”他贪婪地舔了舔嘴唇。

    “所以,我就故意放一点你弟弟的意识出来,诱你上钩。”

    “咯咯咯!”他自言自语半疯癫状态,“你不觉得特别刺激吗?能干掉一个漂亮的司命,再分解……哇!”

    他沉醉不已,眼神陡然下沉,杀气腾腾,猛的挥手,一个黑影就朝苏祈袭来!

    “出来吧!”他仰天大笑,“我知道你在这里!”

    “唰!”

    苏祈跳跃翻身躲过,才瞧清黑影是一把巨镰,几乎眨眼功夫,将她面前的杂草齐整地削掉一大截!

    巨镰半空划出一个弧度,很自然又落回徐皓手中。

    苏祈心一横,大大方方站了出来,朗声道,“你占着我弟弟的身体为非作恶,觉得我会放过你吗?!”

    “哦~”徐皓邪恶笑着,“我还没有开始作恶呢。你知道吗?我一直在等你来,用你弟弟的身体,干掉她,再……”

    他指着旁边躺着的女子,伸出爪子作狼嚎状,“再绑住你!当你面用你弟弟的身体……咯咯……一点点分离……”

    “我的双杀图,就要成型了!”

    一阵微风吹过,苏祈的鸡皮疙瘩立刻爬满全身。

    说不怕是不可能的,以她现在的水平,完全对付不了一个通缉阴魔。

    只能尽量拖延到赵默赶到。

    “她是谁?”她敛敛心神,手指向躺着的女子。

    徐皓摇摇头,轻松一摊手,“不认识,路过看到的,挺不错的,嘿嘿,就是不大……”

    他低头瞧见女子肩头动了几下,似乎想起身,他立刻补上一脚,“……听话。”

    见到此状,苏祈又急又怒,再也无法忍受如此渣滓用弟弟的身体作恶,当下心一横,聚灵向徐皓冲去!

    她从口袋里掏出那把从姑姑家带出来的小刀,反手执握,一个跳跃翻转,与阴魔的巨镰“呛”地撞在一起,两人僵持不下。

    “嘿嘿,”徐皓轻蔑笑着,“别人都是手执利剑,为啥你就是一把匕首?”

    苏祈不分心应答,故意松了力道,向后一记漂亮的下腰,巨镰在她头顶划出一道淡淡光圈。

    她躲过攻击,蹲下接连一记扫堂腿,徐皓反应迅速跳开,“唰唰”两下,苏祈乘胜追击,左右开工,徐皓节节后退。

    “哼,”徐皓立刻跳得老远,远远躲开苏祈的攻击,冷哼一声,“有两下子,低估你了。”

    随即他甩手一抖,“轰”地响声里,巨镰分裂成两把,几乎同时,两把巨镰左右朝苏祈袭来!

    苏祈侧空翻躲了过去,谁知那巨镰跟个回力标似的,又绕了回来。

    她暗叫糟糕,只好抬手用小刀硬挡。

    “砰!”这巨镰和刚刚的力道完全不同了,直接把苏祈推出老远。

    “赵大司命!”苏祈灵机一动,朝远处大声叫喊,“你来的真是时候!”

    徐皓真被唬住了,立刻扭头看去,连带巨镰也回了力。

    就是现在!苏祈猛地发力,冲上前跳起,手起刀落!

    殷红血迹四溅!

    徐皓当即挥手直击苏祈,将她推得老远,跌落草丛。

    徐皓摸着受伤的肩膀,嘴里直呼气,邪恶一笑,“你确定……要用这把匕首,杀了你亲爱的弟弟吗?”

    苏祈心中一颤。

    她突然明白,手上这把小刀,只能伤到生人!若想除掉附身在生人的阴魔,则必须有幻化出来的武器才行!

    她擦了擦嘴角的血迹,在草丛里踉跄站立起来。

    快!聚灵……!

    她忍着疼痛,强行聚灵于手掌!

    一股强大的寒流袭来,附着于她的灵力之上,在她的手中,初现端倪!

    静谧夜里,眼看就要成型的……

    幻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