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022现场教学

022现场教学

    风过草动,四周一片寂静。

    臭气熏天的桥底,居然偶尔听得到一两声蛙叫。

    苏祈胸口一阵阵闷疼,嘴里泛着甜腥味,听见自己呼吸声无比厚重。与此同时,身体因体力透支,也在微微颤抖。

    但她心里却有些雀跃。

    指尖传来冰凉触感,似乎有东西已成型,她紧紧握牢。

    也不知道幻剑长什么样子?

    她忐忑不安。

    想象中应该是一把长剑,晶莹剔透的冰凌之剑,锋利无比,所向披靡,好让她狠狠刺向这个让人作呕的变态阴魔!

    可现实总是残酷的。

    她微微侧脸,斜瞟一眼——哦,通体冰蓝色……挺好。

    等等,感觉有点短,似乎都不能称它作剑?!

    她不可置信再次瞧去。

    居然是一把不到七寸的

    ——匕首?!

    ……!

    她哑口无言,想起阴魔刚刚的嘲讽,决定收回说它脑子不好使的吐槽。

    “咯咯咯,”徐皓不知道在肩膀使了什么法术,虽伤口依然在,但已经丝毫不影响他挥舞手臂。

    “又是匕首……”徐皓发出尖锐而刺耳的笑声,“咯咯咯,我真会挑。看来是个初出茅庐的黄毛丫头。”

    “来吧,看看小丫头你的本事。”

    他往前一步,左手使出一个召唤的手势,眼中绿光闪烁,右手中黑影骤现,巨镰又一次握在手中,挥舞中风声“呼呼”作响。

    呵……苏祈望着手中“半截幻剑”无奈轻笑。

    其实吧,剑也好,匕首也罢,都是武器,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战场上不能失了气势。

    她清了清嗓子,故作镇定道,“哼,对付你,匕首就够了。”

    她心一横,提手执刀右侧,半躬身作伏击状。此时的法器像是感知到了赓续人的决心般,刹那间泛起蓝影阵阵,如烟雾般将苏祈右手缠绕。

    “咯咯!比我还狂?!”徐皓猥琐狞笑,“怎么办,我更喜欢了!迫不及待想要分解了!”

    他一跃而起,手执巨镰直劈而下。

    “哐!”

    苏祈抬手用匕首抵住,两人兵器交接,瞬间火光迸发。

    由于受过伤,这次阴魔它不再迂回作战,单枪直入攻击而来,速度也明显提升。

    苏祈打起十二分精神,不敢有丝毫懈怠,接连躲避,两人持续过招,不断听到兵器交接发出的清脆金属声响。

    徐皓快步疾冲,手中巨镰呈飞轮般转动,苏祈顺手格挡,丢下匕首,反手接住,立刻刺向他腹部。他反应快速,立刻蹲下挥舞,只听见“呼呼”风过,苏祈勉强躲过,此时巨镰已削掉她一缕头发。

    太被动……

    她心里默念,久战对自己不利。此时她体力已经跟不上,而且她感觉手中的匕首,似乎出现了一丝裂痕。

    必须速战速决!

    苏祈灵机一动,逐步后退,将它引至墙边,随即低身轻巧从徐皓身侧钻过,直接转至其背后,凭借黑暗中视线不好,待他未反应过来时,沿着墙壁蹬步而上,迅速勾住他肩膀往脖子上架住,借力向后倒去!

    徐皓失重,本能下一个反手,巨镰就劈头盖脸砸了过来!

    苏祈抬手格挡,低头身子翻转,转至徐皓面前,她手举起,“从我弟弟身体里滚出去!”

    紧接着,她狠狠将幻化的匕首刺入徐皓胸膛。

    得手了!

    她内心欢呼雀跃。

    “咔擦!”

    一声脆响传来。

    冰凌匕首不痛不痒扎在倚靠墙边的徐皓身上,裂缝却慢慢变大……

    不好!

    苏祈瞳孔骤缩。

    “咔擦!”又是一声!匕首骤然碎裂,变成冰凌一块块坠落,在空气中化为烟雾。

    “咯咯咯咯……!”

    徐皓止不住仰天大笑起来,“咯咯咯!真是天助我也!”

    他恶狠狠举起巨镰,如同黑暗中的制裁者一般,凄厉朝苏祈劈下!

    “咚!”

    远处一道闪光疾趋而过,和巨镰发出震耳欲聋的撞击声,徐皓被撞得接连后退,苏祈趁机从他身上一跃而下。

    两人循声望去,只见黑暗中走来一位男子。

    远远走来的这位白衣男子,身上笼着微清冷月光,犹如霁月清风般轻拂袖口。

    原来刚才的冷箭就出自他手。

    是赵默。

    苏祈热泪盈眶,他终于来了!

    “苏祈,”赵默边走边问,语气透着担忧,“有点事耽误了,你还好吧?

    “我……我还好。”

    赵默微微颔首,展开一本卷薄,转身朝徐皓念道,“通缉阴魔肖林,原青城连环变态杀人狂,于两年前的3月20日13时02分被青城警方击毙后,轮回净化途中,恶意伏击奉命捉拿的阎魔殿五所丑时司命后,逃逸。”

    赵默将最后两个字咬的极为清晰。

    “咯咯咯,又来一个,挺清楚我的底细嘛……不过……”他眼神满是不屑,“那又如何!”

    徐皓指指一旁的苏祈,笑得更加肆意猖狂,“不会又是这种幻剑一碰就碎的家伙吧?”

    ……

    赵默抬眼,瞧了瞧苏祈。

    苏祈窘迫不已,讪讪开口,“我……”

    “哼……”随即他眼里绿光逐渐阴冷,不时扭动着脖子,“只不过,我对男的没兴趣!看来只能一击必杀咯!”

    “可以尝试。”赵默面无表情伸手,“不过,对付你这种家伙,还不值得我幻剑。”

    这话怎么感觉,与自己的大放厥词如出一辙。

    呵呵……苏祈在一旁干笑吐槽。

    刹那金光骤现,苏祈见他果然没幻剑——他幻化了一根长棍。

    “对了赵司,他是……”

    苏祈正打算提醒赵默,阴魔附身的生人是她弟弟,打斗过程别伤到他。

    可话音未落,就见赵默已瞬移至徐皓身旁,游刃有余一记横扫,直击徐皓腰腹!

    “砰!”一个漆黑的阴魔灵体,就从徐皓身体里呈抛物线状飞了出来。

    整套动作行云流水,毫无多余。

    苏祈摇摇头,立刻感叹自己的提醒是多余的。

    此刻的徐皓随即好似脱线的木偶,瘫倒在地一动不动。

    苏祈有些担心,正准备前去查探,只听赵默声音传来,“他没事。”

    她抬头,见不远处的赵默执棍冲她侧立,身姿儒雅淡若谪仙。

    “注意看。”他闲抛长棍,轻展微笑道,“我要开始现场教学了。”

    ------题外话------

    新人求收藏,求推荐!谢谢大家!

    以后改为十九点更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