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023三方齐聚

023三方齐聚

    被冷落阴魔见赵默如此不把他放在眼里,不禁怒不可遏,“你别口出狂言,怕是等会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它站立起身,苏祈可算看清这变态阴魔的样貌:

    被逼出生人身体的阴魔,长相怪异,绿色皮肤泛着脓疮般,身高怕有两米,有着长长的獠牙和裂开到脸的血盆大口,茶碗般大的荧绿的眼睛,眼珠微微向外,鼻子呈现三角形,扁平且鼻孔竖长。

    异常可怖。

    它挥舞巨镰,嘴里念叨不停,四周从河里、草丛甚至垃圾堆里,不断有黑影涌向它。

    几乎瞬间,它就变得更高大了。

    “来吧!我聚集了这么多黑灵,看你如何对付得了我!”它咆哮着就向赵默扑来。

    “第一式,”赵默不慌不忙,“直击要害。”

    眼看阴魔就要扑来,赵默骤然如风一般消散,空留下风过涟漪。

    阴魔扑了个空,急速刹停,留在原地左顾右盼,警惕地寻找人影。

    “太慢了。”

    赵默从它侧后方突然出现,缓缓举起长棍,慢动作一般,朝阴魔头部发起进攻。

    “砰!”

    阴魔正在探头探脑,猛然一棍砸至面前,躲避不及,被砸了个正着,腾地飞出老远,跌落不远处草丛里。

    赵默单手负立,信手转了转长棍,与阴魔遥遥相望。

    苏祈目瞪口呆。

    “哼!”阴魔擦拭嘴角的蓝色血迹,又缓缓站立起身,“狗屁司命,敢打老子,看我先碾碎你,再分解你身旁的漂亮丫……”

    “给你这张嘴,可不是什么话都能说的。”

    赵默在阴魔说话的功夫,腾身一个翻转,早就移动到跟前,举棍就要往阴魔嘴巴上砸去。

    阴魔吓得捂住嘴,急急倒退,却又有些刹不住,只好用手扑地。

    谁知赵默完全不给它喘息机会。

    “第二式,”他如影随形悄然出现,在其后举棍,“乘胜追击。”

    赵默跟上,犹如釜底抽薪,将阴魔掷得老高,腹部金光一闪,紧接着他飞了出去。

    “咚!”

    巨响传来。

    听得出来,赵默这一击力量很大。

    阴魔重重撞击到桥底墙面上,随即滚了下来。

    赵默走至跟前。

    它獠牙掉落,四肢瘫软,口吐绿沫,眼珠翻转,已经被砸晕过去。

    “第三式,”赵默缓缓抬手,“不留余地。”

    他用另一只手用长棍轻戳阴魔,一股白烟升起,四周迸发出刺耳的鸣叫。

    苏祈此时身体发虚,耐受不住,赶紧捂住耳朵,可叫声还是穿透手掌传了进来。

    她“嗵”一声跪下,嘴里又一阵血腥味。

    “你……”

    赵默声音传来。

    “我还好……”苏祈喘息不已,指指阴魔,“这个叫声是啥?”

    “这是被它伤害过的生灵,怨气集聚发出的凄厉声响,”赵默手握阴魔化为的淡绿琉璃珠,同苍周不同,他则掏出一个黑布锦袋,将珠子装了进去。

    “这家伙作恶太多,”他表情淡漠,“无法再次轮回了。”

    苏祈起身,忙去探徐皓鼻息。

    非常平稳,想来是睡着了。

    她长吁一口气,又去查探女子的情况。只见女子被绑的扎扎实实,她只得边解边观察伤势。

    头部受了伤啊……

    她给女子松了绑,扯掉了眼睛上的布。

    “你还好吗?”

    苏祈轻声唤着。

    女子身子剧烈抖动起来,“不要……不要!”

    “别怕,”苏祈轻拍她,“我是来帮你的,你头受了伤,我……”她摸索了下,从裤兜里翻出一包纸巾,“我帮你处理下伤口。”

    女子挣扎了两下,畏惧地睁开了眼。

    “救命……”

    她眼睛适应了片刻,终于看清眼前的是个面善的小姑娘,不禁放心不少。

    “你脑袋这里有点血,还是尽早去医院包扎一下为妙。”苏祈一边替她擦拭一边嘱咐。

    “啊!!!”

    女子不经意瞟到躺在地上的徐皓,吓得大喊起来,“是他!我记得是他!他砸晕了我!”

    ……!

    苏祈猛的意识到,那阴魔用徐皓身体做了恶,倘若女子报警,那徐皓牢狱之灾肯定跑不了。

    她有些无助地看向赵默。

    赵默摇摇头,“自有督查司来人处理。你不用太过担心……”

    话音刚落,就听到声响。

    “赵司,”一位衣着华贵的紫衣男子走了过来,“恭喜你,又抓到一个通缉阴魔。”

    他亦一身半改良古袍,但制作工艺明显复杂得多,看得出里衣露出的衣襟,绣着黑底金色纹竹花纹,外衣是紫色垂顺绸缎上刺绣大朵鸢尾花。一则金色玉带板悬于腰间,佩有玉佩、绣纹香袋等物,宽袖流风,袖口金色鎏边。青丝高束,配以金冠。

    苏祈借着微微月光瞧去,与他对上一眼,见他眉眼飞扬,俊朗飘逸。

    赵默转身拱手,“区区小事。还请督查司褚大人及时评判,好还生人清白。”

    “那是自然。”褚北辰旁还跟着一位马屁精,个头矮小似小人,脸蛋白净眼睛圆溜溜,在旁笑嘻嘻溜须拍马,“我们褚大人可是督查司冉冉升起的新星……这不,老早就推断出来,犯人会在曲柏桥附近出现,所以特地赶了过来,”他一脸崇拜看向褚北辰,“真是英明神武!”

    “哎,”褚北辰一脸陶醉,抬手阻挡道,“不敢当,还请判官长者评判吧。”

    “哎哟,等一下,”不远处又传来一阵窸窸窣窣,一个圆圆的脑袋从草丛后方露了出来。

    苏祈瞧一眼就知道是谁。

    “哎哟我又来晚了一步。”朴牧吃力地走了过来,“好歹也算赶到了。”

    “哎大家晚上好,小美女也在,真整齐啊。”他乐呵呵打着招呼,“通知收到晚了点……还好,那个变态终于被干掉了。”

    女子本来看到一群衣着奇特的人,是有些惊慌的。正巧现身一位身穿警服的警察,她惊喜不已,用沙哑的声音求助,“警察,有人袭击我……”

    朴牧瞧了她一眼,丝毫不予理会,对着褚北辰点头哈腰,“还请大人开始。”

    长者左右瞧了两眼,两三下跳到附近的石块上,掏出卷簿翻阅,“生人徐皓,生性纯良,除了偶尔涉……咳……生平并未有什么为非作歹的情况。”

    褚北辰默默点头。

    “现在,特赦免生人徐皓,被阴魔附身后青城作恶之罪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