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029缙云广场

029缙云广场

    第二日清晨,天边才微蒙蒙亮,苏祈就领略到自己那天拿手机的举动纯属多余。

    花鼓楼的钟声那叫一个雄厚深远,一声敲下去已经震耳欲聋,回荡声此起彼伏,余音绕梁,紧接着又来的一次敲钟,苏祈觉得床连同整个屋子都在微微震动,俨然一副地震感,她微微将头缩在被子里,以减少被惊醒带来的眩晕感,无可奈何长叹一声。

    不容她稍缓,就听到窗外叽叽喳喳的声响,果不其然,一群有着玄墨色羽翼,且每根羽毛带着像描边般白沿的鸟群猛烈且肆意撞击紧锁的窗台。

    “砰!!砰!砰!”

    苏祈小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哎……我来了!别敲了!”

    她忍无可忍,扑腾从床上坐起来,还没等她起身,窗户就被撬开了,一大群黑络鸟闯了进来,用它们的尖嘴开始啄向苏祈。

    “呀!别!”

    苏祈吃痛,忙提起被子遮挡,无奈跳下床。

    瞬间只见黑络鸟们如训练有素般,立刻四处散去。

    她哭笑不得。

    这叫醒方式太绝了,完全没有偷懒的机会!

    她简单洗漱,关换上轻衣,带上令牌就出门了。

    穿过长廊,这块渐渐热络起来,人群三两成群,熙熙攘攘。

    “咦,你怎么从那边过来?”

    苏祈感觉身后有人拍自己,忙侧目探望。

    原来是个看上去差不多年纪的女生,浓眉大眼目光炯炯,以金色雕花发扣高束长发,右手搭在肩上,指头勾住令牌随意甩动。虽身着同款浅绿轻衣,但气质看起来却颇为直率爽朗、不拘小节。

    苏祈顿生好感,咧嘴笑道,“因为我住东侧厢房。”

    “哦?”女生扬眉,表情略带惊奇,“那边不是单间吗?”

    “对啊,”苏祈见她眼睛微光闪过,忍不住逗她,“那要不要来一起住啊?”

    女生微微一愣,转而明朗大笑,“你那边可是抽中的单独厢房啊,这么便宜我?”

    苏祈莞尔不语,转而问道,“你叫什么?”

    “我叫褚岱文,”女生眨眨眼,“你看起来比较投眼缘,咱们交个朋友吧!”

    随即她伸出手来。

    苏祈当即握住,“我叫苏祈。”

    两人一见如故即刻投缘,边走边聊起来。

    “你是怎么进来的?”

    “我……”苏祈想了想,“我是有推荐人推荐过来的。”

    “巧了,我也是!”褚岱文惊喜,“你也是世家吗?不知家里在哪个衙府干事?”

    “呃……”苏祈不大记得那日所填的参选方式,琢磨着措辞,“其实我不是世家,只是有认识的人推荐的。”

    “哇,搞了半天是才选,失敬失敬!”褚岱文立即拱手,钦羡不已,“你们这种人才跟我们世家的吊儿郎当的比不了。每年阎魔殿都会专门提供些名额招募你们这种人才,也难怪你能抽中东侧厢房……”

    这误会大了,苏祈脸上红一阵白一阵,“……那个,我不是……”

    褚岱文倒是十分仰慕,手肘支在苏祈肩膀,“那你不是超厉害,初次试炼分组能和你分一起就好了……”

    苏祈连连摆手,可褚岱文已经没空看她,因为此时两人已经行至缙云广场,广场内密密麻麻坐满了大半。

    广场正中处,六道汉八角形白玉经幢雕刻不同蛇型浮雕及祥云图案,依次矗立其中,显得庄严而肃穆。内里由黑布搭起一个看台,其右侧有一高塔楼,高处摆放着以红柱架起的花鼓。花鼓上方万千黑络鸟扑腾着翅膀,犹如黑云笼罩,接着它们神奇而有序地钻入花鼓里消失不见了。

    “那个就是花鼓?”褚岱文冷哼一声,火冒三丈道,“我今早可吃了这群好鸟不少亏,等我选上,第一件事就是冲到灵物司宰了这群黑络鸟!”

    听着褚岱文豪言壮语,苏祈表示坚定地支持她。

    “哼,灵物司才宰不了,那可是神族飞禽,想宰它们,你得去九重阁通选。”

    身后出现一个男子,个头不高,眉目清秀瘦弱偏女相,嘴角自然微翘,而身上靛蓝轻衣衬得肌肤愈发白皙,吹弹可破。

    苏祈和褚岱文一脸疑惑回头望去,三人对视,那男子立马露出倨傲的神色,不屑道,“这都不知道,一看就是世家纨绔。”他手执扇柄,轻甩展开纸扇,悠然自得扇了几下,“哪能和我们才选相提并论。”

    ......!

    苏祈、褚岱文讶然。

    只见扇子赫然写两个大字——“才选”。

    苏祈微不可见摇摇头,敢情这才是真才选,不是自己这种冒牌货。

    “哎哟,你还是个才选?”

    褚岱文可见不得这种不知天高地厚的傲慢神色,故意扯着嗓子嚷嚷,趁机绕到男子身后,一手掌风就震飞了男子手里的扇子。

    “你干什么!”

    男生尖嗓怒吼,白皙的脸蛋涨得通红,奈何身材太过纤细,声音过分娇嗔,倒让人觉得怪异好笑,惹来周围人的奇异目光和窃窃私语阵阵。

    “哈哈哈,就你这水平,还才选!”褚岱文笑嘻嘻不以为意,俯身拾起地上的扇子递给苏祈,“小祈,你看看这家伙,居然冒充才选。”

    “也许不......”苏祈接过正要解释,入手只觉扇子做工精细,一看就价值不菲,于是赶紧递给男子,“喏,给你。”

    男生依旧怒气未消,冷哼一声接过扇子。奈何打不过褚岱文,他倒也知趣,立马走远,在离他们老远的地方坐下了。

    “呵,真娘!”褚岱文骂了句,拉住苏祈,“我们也坐吧,要开始了。”

    苏祈环顾四周,见到来者虽人数众多,但差异较大,气质年纪各一。

    “我怎么还看到有很多年纪大的人也参加?”苏祈悄悄问褚岱文。

    “哦通选大会既然是通选,那自然没有限制,只优选最佳的。”褚岱文努努嘴。

    话音未落,就听到看台中央雄厚的男音传出,随即一位气度不凡的中年男子闪现其中,“欢迎各位来参加此次阎魔殿通选大会。本次大会是自成立以来,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想必大家都已经感受到了此次通选竞争的激烈程度。”

    “阎魔二位殿下来都没来,”褚岱文冷哼一声,见苏祈满脸惊讶,附在她耳旁小声,“你才来估计不清楚,二位殿下可是神役。”

    ------题外话------

    通选有三种参与方式,一是世家(自上而下);二是才选(自下而上);三是举荐(自上而下),但三种方式最后都得填写推荐人,只可惜这些没有人告诉过苏祈。(摊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