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028引者

028引者

    “喏,”苍周扯扯胸口的牌子,黑底白色曼珠沙华花纹底色,几个“通选大会引者”的赤金繁复大篆跃然于上,后方玄青小篆端正写上苍周的大名。

    “你瞧瞧。”

    “……引者?”苏祈睁大了眼。

    “那可不是,通选这么大事,阎魔殿各官署都得增援一两个人政考所呢,我们司命所每年也是一样的。”

    也是情理之中。

    苏祈收起惊讶,趁机套近乎,“那苍周大哥问问你,通选大会初次试炼难吗?”

    苍周完全不上道,得意洋洋竖起食指晃悠,“无可奉告。”

    苏祈忙指指自己,“你看我,啥都不懂,苍周大哥透露点呗。”

    苍周很是吃这套,笑嘻嘻抬眼瞧她,“其实也没那么难,初选一般来个摸底,主要是在结业考试。”

    “结业考试?”

    “喏,你们是不是跟太傅都学了一个月啦,自然需要看到点成果啊。”

    “哪个衙门也不想招一个傻乎乎的家伙做事吧?况且阎魔殿这种地方,不会点拳脚功夫,也混不下来……”

    “哦,才选的话会有例外的类型。”苍周想到啥,竖起手指点着下巴,“书呆子类型。”

    苏祈对苍周说的书呆子并不感兴趣,所以也没追问,反问道,“大家都是跟我都是刚入门水平吧?”

    苍周一副想笑不想笑的表情,“呵呵,我说苏祈小姐姐,像你这样啥都不会的家伙,通选大会可不多。”

    苏祈瞬间心咕噜噜沉了半截,试探问,“他们什么都会?”

    “那也不是,”苍周拍拍苏祈肩膀,“一般都是世家来的比较多,反正丫头你自求多福吧。”说完,就准备离去。

    ……话说一半!这家伙!

    苏祈这时候哪能放他走,一把扯住他,“苍引大人,先别走,我再问问……”

    “你叫我啥……?”苍周先是不可思议,继而恍然大悟,最后忿忿不平道,“喂,好歹把引者说完可以吗!”

    苏祈愣了下也乐呵起来,“苍引……者大哥,能不能先不走,烦劳指点迷津。”

    “你还笑!”苍周一脸愤懑,举起拳头,轻敲苏祈脑袋,“你这丫头故意的……”

    还未说完,他扭头变厉声道,“什么人?!”

    从屋顶飘下来一个老头,装模作样握拳咳嗽两声,“咳咳!”

    ……

    苍周脸红了又白,瞬间有点尴尬,惶恐拱手,“师、师傅。”

    “喏,你们继续,继续……”宋老半眯的眼里满是戏谑,吃瓜相尽显。

    听到苍周喊师傅,苏祈猛然回想起漫元容提过,苍周也是宋老教出来的。

    “你们聊,我还有事,”苍周无心回答,头疼不已,抬脚准备逃,却被宋老拦住,转瞬一个劈头盖脸的招式砸到面前,手劲雄浑有力,苍周猛一激灵,低头急退,步伐轻盈飘逸,却被宋老来势汹汹步步紧追。

    退无可退,他只得无奈架手格挡,刚对上宋老的掌风,顿觉手腕酸麻,他不敢硬接,只好轻轻借地一点,转身跃后,欲后方突破。他逼近后侧,抬手掌风呼过,眼看就要得逞,宋老不急不忙,侧身翻转,一掌向苍周胸口拍去。

    苍周躬身避过,同时手低低划过,翻身执双掌向宋老劈去。哪知宋老单腿飞踢,与苍周双掌相触,随即于半空翻转,立即俯身低处突破。

    苍周心里惊呼一声,急急跳转翻身,没想到宋老早已预判,之前的一掌乃是虚空,此时的才是真正凌厉的掌风袭来!

    而苍周此时已躲闪不及,只好闭眼硬扛。

    转瞬间,宋老急急收掌,但余下的掌风却还是将苍周推出老远。

    “噗……”苍周捂胸口着地,踉跄几步,颤声道,“师傅,饶了我吧,徒儿一会还得去办会……”

    “哼,”宋老冷哼一声,阴阳怪气道,“还记得我是你师傅,你在通选大会可千万别提起这事,我才不想当这么不长进的徒儿的师傅!”

    这变故来得太快,苏祈忙去勉强扶住苍周,在旁插不进嘴,也被宋老的气势唬住,大气也不敢出一声。

    “最近有修炼灵力吗?!”宋老怒气未消,“你现在自身灵力弱得连生人都不如!”

    “体术也不行!敏捷、力度、速度,一样都不行!”他冷哼一声,“还好你还能感应到我……”

    苍周弱弱补了一句,不着痕迹拍着马屁,“徒儿虽不长进,但师傅来了与否,这点感知还是有的……”

    苏祈低头,心里暗自吐槽,刚那声轻叱可不像是对师傅喊的。

    宋老斜睨眼苏祈,更是叹了口气,“我记得你,小丫头。”

    “俗话说得好,”他面朝苏祈,但眼神片刻没有离开苍周,“物以类聚,少跟这种不上进的家伙厮混……”

    他抱怨完,恶狠狠瞟了眼苍周,“你,走吧!下次再这个状态,看我不劈死你。”

    话末,还做了个下劈的手势,吓得苍周又是一哆嗦,跑的不知道多快。

    苏祈也不争气抖了下,鼓起勇气跟宋老对视,恭恭敬敬拱手,“宋、宋老。”

    “嗯。”宋老斜眯着眼,“你丫头倒也不用那么怕我,我对丫头和小子不一样。”

    苏祈刚缓了口气,且听到他挠挠耳朵又补充一句,“当然,我也不喜欢太麻烦。太难教的给我滚蛋!”

    他走上前,拍拍苏祈肩膀,“既然赵默那小子请我帮忙,那我定会竭尽全力,希望你这丫头资质还可以,免得我又大动肝火。”

    他笑嘻嘻凑到苏祈面前,佯装和蔼可亲问道,“丫头法器选了把?幻器体术都有训练没?必杀技有没?……”

    苏祈头低得更低了,手拱得老高,忐忑不安道,“回宋老,我、我目前只选了法器……”

    以及会幻……呃,易碎的匕首。

    苏祈嘴角抽动,认为她那水平,还谈不上会,于是老老实实省略了。

    宋老慈祥的笑容凝固在嘴边,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

    果不其然,不出一会儿,东侧厢房就远远听见个老头暴跳如雷拂袖而去,一路骂骂咧咧要找某人算账去。

    苏祈望着宋老远去的背影,深深叹了口气。

    果然……够严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