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027小波澜

027小波澜

    “初,天地混沌,神明降临,创灵造物,遂生万物……期间,乱象丛生,战乱不断,生灵涂炭,民不聊生……待九重阁众神降临,百废待兴,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经战乱,扶天下,六界终成定局……经平楠战役,阎魔二界大统,后独立于三界之中……”

    “……通选大会乃阎魔殿挑选才干之历年习俗,不按出生,不分种族,公平均正,能者排位,乃其万年不变之宗旨……”

    “愿阎魔殿与九重阁千秋万代,欣欣向荣……”

    苏祈粗略扫读,顺便咬了一口桃花酥,碎屑飞溅,她忙用手接住。

    ……为啥没提到青城?

    不是三界吗?

    她努努嘴,带着疑惑继续了解日程:大概第一天,阎魔殿大人物会亲自莅临进行宣讲,然后进行抽签参加初次试炼,方便大致了解这期参选学员的水平,再进行太傅择员。

    后面一个月就是实打实的学习时间,最后有个结业的测试,完成结业则算通过。结业后进行分配,如果之前就有有意向的地方,则可以直接点选。

    苏祈念叨,原来结业了就包分配工作,难怪这么多人参加……

    她继续翻页,则是各位太傅的简介。

    排名第一的居然就是宋昕宋老。

    “宋昕,原东海散仙,现归属阎魔殿,精通三界法术,擅长侧面伏击,一击必杀等,必杀技混沌摆,血光影。”

    这家伙挺厉害嘛。

    苏祈不由得心里啧啧赞叹。

    她又粗粗翻阅了一番,还没来得及合上,听到门外一阵喧嚣。

    “我说徐干部,这边不是有单间厢房吗,至于藏着掖着嘛?”

    “我说二位姑娘,不是说了嘛,这个已经分……”

    话音未落,就听到“砰”地一声,门被粗暴推开。

    苏祈坐在椅子上,扭过头看门外。

    一位粉色衣服的女子,古装扮相衣着华丽,看得出来出身不错,相貌虽姣好,但眉眼上扬,一副目中无人神态。旁边则站着一位紫衣姑娘,贼眉鼠眼地四处乱瞟,面态刻薄。

    她俩非常不礼貌,居高临下用眼神上下打量了番苏祈。

    苏祈顿时有点情绪,当即站立起身,

    “请问你们是?”

    她努力让自己语气平稳。

    “我、我的天,二位姑娘……”赶来的徐晴轻上气不接下气,气喘吁吁道,“咱不是说了嘛,都有人住了。”

    粉衣皮笑肉不笑冲苏祈道,“我看你这里不错,要不咱们换换?”

    随即她从怀里掏出一支灵簪,上面镶嵌红色玛瑙,在阳光下是波光流转。

    “这支灵簪可是件稀奇的法器宝贝……”她眼里满是得意之态,“若你愿意一换,本姑娘也不会亏待了你,你掂量下吧。”

    苏祈住哪儿倒不在意,独处自是怡然,但是这姑娘虽然傲慢,倒也不算没有礼数。

    既然这样倒不如成人之美,况且这姑娘手中的宝物看起来是真不错。

    她爽朗一笑,“可行,成交。”

    “慢着!”紫衣姑娘见到粉衣姑娘出手阔绰,一出手便是法器红玉,眼馋不已,想据为自有,忙打断苏祈,对紫衣姑娘说,“蒋姑娘,你爹可是齐修院蒋予信院长大人,这里谁人不知谁人不晓,你想要一间上好厢房,还不是水到渠成的事?根本不用浪费这件好法器。”

    粉衣姑娘本就跋扈,被夸的更是洋洋得意,“也是。”

    紫衣露出得逞的奸笑,立刻冲到苏祈面前,气焰嚣张,“我说这位袍友,这些日子若想好好在这里待下去,就乖乖丢下钥匙去西头吧?”

    苏祈虽不爱争抢,倒不至于让人欺负到头上去,当即一个跨步,一屁股坐下,漫不经心继续翻看《入门指引》。

    “你……!”

    粉衣瞬间脸都紫了。

    “哼!”紫衣手中翻转,正欲动手,却被一旁的徐晴轻打断。

    她看热闹般,伸手轻扶紫衣手腕,悠闲吃着桃花酥,酥渣落了一地,笑眼都眯成一条缝,“我说蒋莹和曹雯雯二位姑娘,人家苏祈姑娘不想换哦,你们要不先回去?”

    蒋莹脸上挂不住了,“喂,徐晴轻,我看在父亲的面上,好歹叫你一声徐干部,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

    徐晴轻依旧笑眯眯。

    曹雯雯试图摆脱徐晴轻,手用力拽了两下,却纹丝不动。

    “蒋姑娘,我也叫你声姑娘,若你对咱们安排有异议,可以好生商量,”她眼色陡然生寒,“但倘若你再怎么闹下去,叫其他人也卷了进去,咱们政考所也不全都是吃素的哦。”

    说完,她倏地松手,曹雯雯踉跄退了两步。

    曹雯雯脸色惊慌,拉着蒋莹,在她耳边悄悄说了几句,蒋莹抿了抿嘴,不做声了。

    “我们走。”

    两人愤愤丢下这句,快速离去。

    徐晴轻依旧笑嘻嘻看着她们。

    苏祈没想到徐晴轻会出手帮她,忙站起身来跟她道谢,“今天谢谢你了,徐干部。”

    徐晴轻回过头来,“苏姑娘,哪里的话,吵到你了才是不该,”她摆摆手,“一会中午记得去东侧饭堂吃饭,我先走了,一帮人等着我呢。”

    徐晴轻走后没多久,苏祈也没心思继续翻阅,瞧着没事,便去换上了轻衣。

    没想到还挺合身。

    屋内有面挂墙换衣镜,映出苏祈的身影。她身板偏清瘦,平时在学校基本上都是校服裙运动衣等,没怎么注意打扮。她散下半长的碎发,但这绸缎浅绿倒是衬出她清婉可人气质,奈何她眼眸太过灵动,再看反而透出一股明艳摄魄之美。

    “小祈!小祈!”

    苏祈听到一个熟悉的男声,忙推开木窗向外探望。

    原来是苍周。

    “哇,果不其然,我就和赵司打赌说你穿这身衣服肯定好看,看到没,我的眼光真好。”

    苍周嘴里啧啧称赞,眼里都要冒光了。

    苏祈不可思议撇撇嘴,“赵司,他会跟你打赌这个?”

    “嘿嘿……”苍周不好意思笑笑,回想自己缠着赵默要来通选大会的情景,张口就来,“倒也不是,是他非求让我来这边办会。”

    苏祈暗自好笑,苍周扯谎的技术实在是不敢恭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