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031太虚幻境

031太虚幻境

    众人生生激出一身鸡皮疙瘩,各个噤若寒蝉。

    褚岱文紧张得左右手紧紧抓握苏祈、虞茂学,抖了一下。

    “放开我!”虞茂学当即怒气冲冲将手抽了出来。

    “为……为啥会尸骨无存?”

    一名男子战战兢兢发问。

    就在众人满心期待下,结果那神棍装竟跟没事人一样勾唇一笑,“嘿嘿,那就不知道了,”他将关子卖到了极致,轻描淡写拂拂衣袖道,“纯属道听途说,道听途说,散了吧。”

    切!

    众人被愚弄,顿觉无趣,立刻散开。

    “下面,第五到十组准备。”

    前方的盘发素衣女子冲几位男子点点头,随即,一名约莫而立之年的装扮怪异的男子站到他们队伍前方。

    只见他头戴铜色犄角面具,露出的面容也如装扮般放荡不羁,耳垂还佩戴蛇形耳环,身上好似缠绕青、靛、紫三种颜色的布料,腰间则环着条细铁链。

    “我是你们这次试炼的引者,王康伯。你们可唤我王引。”男子微微开口,语气缓慢慵懒,“你们随我来。”

    他引众人至一扇黑铁偏门,门口放置雕刻牛角底座,形似日晷的石盘。石盘上却是可活动的轮盘,一共六道,每道上有密密麻麻铭文图案。

    “下面我来宣布下规则,”王引指着后方的石盘道,“此次试炼三人一组,共分三层,每通过一层,则消耗一枚令牌。最终能顺利达到终点垠海幻境的,就算过关。”

    他掏出三支银色短哨,高举示意,“通选期间,为保证大家安全,会发给每人一个哨子,你们各有一次求助和弃权的机会。”他轻轻吹响,哨子发出短促的响声,“像这样吹响它就是求助。若是想弃权,就扯掉末端红木塞再吹响。”

    苏祈注意到王印身侧有光忽闪。

    “若有人中途弃权,令牌则留给剩下的组员,不影响其他人晋级。”

    “下面开始抽取。第五组派一人来。”他指着上前的中年男子,“将你的令牌插入。”

    男子将令牌插入石盘底座一个狭缝,轮盘就开始快速转动,最后停在一个地方咬合住。接着开始泛起光芒,正中呈现一道红线贯穿六道,一闪一闪不断闪耀。

    “云盘雪巅……”虞茂学念念有词。

    “不是吧?”褚岱文大吃一惊,“铭文你都认识?”

    “略会一些,并不精通。”虞茂学见苏祈一脸茫然,解释着,“铭文是上古时期负责祭祀巫山族的文字。”

    “不是太虚仙人创建的吗?”苏祈小声发问,“为什么用巫山族的文字?还是说巫山族也是仙族或者神役?”

    “巫山族是妖族。”虞茂学眉头微挑,“你们有所不知,太虚仙人只是在巫山族祭祀典常用石盘的基础上改制重组,再注入修为幻化成行,所以只是沿用了其设定。”

    “六道代表轮回,每一道上又有六道铭文,按照不同的排列,就可以发生千变万化。”

    那怕不止“千变”,苏祈内心吐槽,那算作六的六次方,怕是有几万种幻境。

    “那不是也有可能抽到禁地?”

    褚岱文更加惊恐。

    “应该不会,”苏祈略一沉吟,“我刚才看到了,石盘转动的时候,有几道没有变化,应该是某些幻境封锁起来了。”

    “不错。”虞茂学瞟了眼苏祈,“观察力不错。”又立马不屑道,“但是,比我还差了那么一点。”

    褚岱文翻了个白眼。

    “第五组,幻境为云盘雪巅。”王引朗声念道,“下一组。”

    “一会咱们谁先?”褚岱文小心讨论。

    “你先吧。”苏祈指指她令牌,吐吐舌头笑。

    虞茂学轻蔑插嘴,“免得你路上把令牌摆弄不见了。”

    褚岱文冷冷橫了眼他,冲苏祈不好意思笑笑,当即收好令牌,“那好。”

    “第八组,暗雾森林。”王引宣布,“下面第九组。”

    褚岱文上前操作,石盘转了片刻,停了下来。

    “咦。”

    一声轻微的疑问声响起,就听见王引宣布,“第九组,暗雾森林。”

    苏祈心中疑惑,和虞茂学对视一眼,却见他也是眉头紧锁。

    “居然一样?”

    “那这种怎么办?”

    四周窃窃私语。

    “咳……”王引清了清嗓子,“第九组和第八组的幻境一致,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往届通选也有过这种情况。”他看看两组道,“一会你们两组共同进入。”

    “不对吗?”

    褚岱文下来后,不明所以附在苏祈耳旁。

    苏祈摇摇头,“倒也不是,只是有点惊讶。”

    ……

    不知为什么,苏祈莫名不安。

    “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我们居然抽中同一组幻境。”神棍男子朝他们笑眯眯打招呼。

    “喂,”佩戴飘带的男子,“一会咱们一组,你们别又总想从我们这里探什么消息。咱们各走各的路。”

    “什么叫探你们消息,”褚岱文有些恼火,“你以为……”

    “不好意思,我弟弟说话就是这般口无遮拦,还望两位海涵。”女子温婉赔礼。

    虞茂学拍拍褚岱文,又看看苏祈,“好了,准备了。”

    待各组都分好各自幻境之后,王引按顺序分别带领各队进去太虚幻境。

    “第八、九组。”王引向前一步,“鉴于你们抽取的幻境一致,所以一会领你们一同进入。”

    “进入时请务必紧跟我,切不可胡乱脱离队伍。”

    王引带着他们两组,径直走向铁门,两旁盘发素衣女子合力推开厚重纯黑且雕有牛鬼蛇神图像的铜门,里面不断闪现丝丝七彩奇异色彩。

    王引淡定抬脚,瞬间消失在眼前。

    苏祈和褚岱文互视一眼,忐忑跟了进去。

    当即像被触电般,苏祈感到一股奇异的吸力,像是要拔空身体般,她只好努力克制腿软的感觉,转而瞬间,已经径直踏上了一片柔软土地。

    “还好吗?”

    王引见苏祈面色发白,不免问候一声。

    苏祈这才瞧见,一众其余人都反应正常,只得将不适生生吐进肚里,“没事。”

    他不再多言,伸手将头上的铜色怪异面具戴在脸上,从怀里掏出一截短竹笛,低低吹了几个音,他们身处的空旷平地立马开始变幻。

    弹指间成千上万的树木破土拔地而起,待他们反应过来,已经在一片郁郁葱葱的茂密森林中了。

    几人目瞪口呆,瞬间算是体会了什么叫沧海桑田。

    “太牛了。”褚岱文不禁感叹。

    虞茂学眼神闪着光亮,低声赞叹,“不愧是太虚幻境。”

    “啧啧,”神棍晃着脑袋感叹不已。

    苏祈则警惕地瞟了眼森林深处,似乎不见尽头,还时不时传来不知什么动物的低鸣声。

    “通选第八组归虹,归忆安,西门乐;第九组,苏祈,褚岱文,虞茂学!

    “试练幻境——暗雾森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