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032老弱病残

032老弱病残

    一阵微风轻过,将面前乳白色的薄雾吹散了些,勉强瞧见眼前幽深寂静的道路。

    “呜……”不时传来阵阵动物叫声,此时的森林愈发神秘。

    众人皆神色凝重。

    “有问题吗?”王引手里把玩指上缠绕的蛇形戒指,抬眸轻问。

    “……呵呵……”神棍男子西门乐干笑两声,试图缓解一下紧张情绪,“还好、还好。”

    见他们面色苍白,王康伯随意吹了吹垂落的发丝,安慰道,“也没啥,只是你们运气不好,抽了个最麻烦的。”

    没想到话音刚落,众人脸色更差了。

    “……敢问王引大人,何出此言?”

    温婉女子归忆安忍不住发问。

    只听王康伯轻飘飘道,“森林嘛……”他顿了顿,“肯定多飞禽走兽……珍植灵物嘛。”

    “碰到个别的,大家一起上肯定没啥问题,但是嘛……”他眼波流转,笑容诡秘,“若是这些家伙也集聚起来,你们说,麻不麻烦?”

    !

    众人脸色又惨白一分。

    王康伯掏出三支银色短哨,分别递给六人,“差点忘了,这个给你们,小命要紧,可以弃权的。”

    他微微勾唇,又补充道,“但记住,你们是三人一个团体,若是有一位中途弃权,另外两位应该也很难通过吧?”

    “你、你们会暗地保护我们吧?”褚岱文有点紧张,“我们应该不会遇到什么性命之忧吧?”

    王康伯侧头幽幽道,“通选嘛,流血受伤什么的可是家常便饭,至于性命之忧……?”

    他不置可否,“这个嘛,得看你们自己的水平了。你们加油,我要去招呼下一组了。”

    “喂!”还不等褚岱文叫唤,王引长袖一挥,化作风般消失了,只剩下六人面面相觑。

    “我们走吧。”

    苏祈壮胆道。

    “走吧!害怕也没用。”飘带男子归虹抬脚迈出第一步。

    归忆安蹙眉紧随。

    “没事,我们可厉害了,哈哈。”

    褚岱文自我安慰般笑了两声,发现声音微颤,只好赶紧闭嘴。

    虽然是白天,但暗雾森林却是名不虚传,白雾缭绕且昏暗晦涩,地上又颇为潮湿粘腻,几人脚程异常缓慢。

    “难怪王引说我们这最麻烦。”虞茂学伸手拉扯挡住路的一大枝树杈,边走边抱怨,“我们这是双重难度。”

    “但是虞公子,那个云盘雪巅听上去更难吧?”归忆安问道。

    “据我所知,一般而言,听起来比较复杂的幻境,主要难度在通过恶劣环境及考虑天气问题,基本上不用考虑与异兽战斗。”

    “我们这暗雾森林本身难度是不高,但里面太过幽深,你们也看到了,方向晦涩难辨不说,路也是极不好走,关键是里面有大量异兽出没,就是说,咱们面临的是恶劣环境和异兽出没两大难题。”

    “没听见那王引说嘛,主要问题是异兽成群出没,也不知道卖弄些啥。”归虹冷不丁来句,满脸不屑,径直超越他们,走在队伍前头。

    呛得虞茂学连连摆头。

    归忆安有些尴尬笑笑。

    苏祈向后瞧去,见西门乐自从进入森林后就异常安静。

    此时的他正四处张望,猛然感知到苏祈的眼神,扭头朝她笑嘻嘻。

    “你在看啥?”一旁的褚岱文循着方向望去,对上西门乐自作多情冲自己眨眼,忙回头恶心,“我呸。”

    “有岔路。”归虹指着前方,“哪边走?”

    众人齐刷刷看向虞茂学。

    他明显愣了下,“我、我也只知道往东边,但是哪条路的话……”

    “这里怎么辨别方向?”褚岱文皱着眉头挥挥手,白雾腾空而起,“就算没有异兽,咱们估计都得十天半个月才能出去吧。”

    “哦,”苏祈突然想起,手机还带在身上,虽然没有信号,但或许可以指指方向。

    她迅速掏出手机,打开指南针。

    “这个不是,青城人的手机?”

    褚岱文一脸诧异。

    虞茂学也瞪大了眼,“你怎么会有这个?”

    归家姐弟亦是好奇凑过来。

    西门乐惊奇,“这个,不是青城人的互通有无的神器?”

    “传闻这个东西特别厉害啊!”他又开始神叨,“天文地理无所不知,那可谓和太虚幻境齐名的宝物!”

    苏祈一脸无奈,懒得解释,见指针微微晃动,最后竟然停了下来,直直指向远方。

    没想到,这太虚幻境里也能指方向。

    “跟我来。”苏祈惊喜不已,当下招招手,带领众人朝其中一条岔路走去,“这条。”

    归虹好奇跟上,“喂,这个东西也太厉害,能借我瞅……”

    还没说完,猛然从前方窜出根长藤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他左脚紧紧卷住,向远处拖去!

    “啊……!”归虹反应不及,顿时扑倒在地,被拖拽得惊慌失措,“阿姐!救命!”

    !

    苏祈下意识伸手去捞,结果耳旁敏锐地听见“呼呼”风声,当即一个翻跳起身,险而又险地避过一条袭来的长蔓。

    归忆安大惊失色,想也不想朝藤蔓追去。

    西门乐则在一旁叫苦不迭,不断侧身避开,“妈呀!怎么办!这个是什么怪物!”

    “咔!”褚岱文马上聚灵幻刀,手执魑魅刀,狂追上去,一刀斩下,藤蔓断裂快速弹回,流出绿色的汁水。

    她一把捞起归虹,往后方归忆安抛去,挥刀斩断又窜过来的藤蔓。

    “哎哟!”

    归家姐弟撞个正着,倒在地上半天瘫软不起。

    一旁的西门乐则还在东窜西走,躲避藤蔓。

    “呵……”褚岱文抬手将藤蔓一刀两断,绿色汁水溅了她一身,望着前方三个滑稽不堪的模样,轻蔑道,“这都是些什么老弱病残,这样也来参加通选……呵呵,哪像我们组,可有两位才选……”

    话音未落,她不屑的笑容还残留在嘴边,胸有成竹地扭头,瞅见这两位“才选”——苏祈和虞茂学竟莫名默契地,躲在十米开外的大石头后,小心翼翼探出半个脑袋,试探问着,“……搞定了吗?”

    褚岱文嘴角抽动几下,笑容逐渐消失。

    老、弱、病、残……

    妈呀,敢情自己组,占了两个“弱”!

    ------题外话------

    求收藏,求推荐!谢谢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