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033首次团战

033首次团战

    褚岱文肺都要气炸了。

    “嗖嗖!”一根藤蔓窜出,朝归氏姐弟飞去,正在气头上的褚岱文见机抬手,将魑魅刀狠狠掷了过去。

    “啊!”两人惊呼,见大刀低低越过头顶。

    “咔!”

    转眼,藤蔓就被切断发出脆响,溅出不少绿汁。

    苏祈站立石头后面,凝神朗声道,“归姑娘,你和归公子再往右后侧五步。”

    事出紧急,归家姐弟想也没想,当即后移。

    褚岱文正懵圈,就看见虞茂学冲她招手,“快过来。”

    他指指苏祈,“我跟苏姑娘刚观察过了,这边位置那藤蔓过不来。”

    “西门大哥,你往左前方挪十米!”

    苏祈冲四处躲避的西门乐喊道。

    还不待西门乐反应,一条长蔓又攀附而来,他忙连爬带滚挪到苏祈说的位置。

    褚岱文握在手中刀柄紧了片刻,倏而她居然惊奇地发现,那藤蔓在离西门乐冒汗的鼻尖一寸距离的地方,神奇地停了下来!

    它如有灵性般,试图向前探了两下,但始终被什么拉扯住一般止步不前。

    最终,它只得收了回去。

    褚岱文再不犹豫,当下一个跳跃,直接来到苏祈他们的石头后面汇合。

    “厉害啊!”褚岱文似乎已经忘记了刚刚“惨遭背叛”的戏码,竖起大拇指对苏祈一顿夸。

    “哼,”虞茂学哼唧一声,“不是早喊你过来了嘛。”

    褚岱文怒火中烧,执起刀柄冲虞茂学肚子一捅,“你不是才选吗?刚刚我去杀敌的时候你躲得倒挺快!”

    虞茂学踉跄一下,差点跌倒。

    “还有你!”褚岱文终于记起了刚才的状况,伸出手指戳了戳苏祈脑袋,“亏我多么信任你们!你们居然……”

    “求饶求饶,”苏祈笑的欢快,双手试图求饶,“刚刚多亏褚女侠出手相救……”

    “二位姑娘,”归忆安的声音传来,“那我们现在可以往什么方向动呢?”

    苏祈、褚岱文停止打闹,抬眼看去,见三人正紧张兮兮按兵不动。

    此刻也正如苏祈估算的一样,没有藤蔓入侵。

    就像,在玩扫雷游戏一般。

    ……

    褚岱文见苏祈思忖不语,拍拍身上恶心的绿汁道,“找到那怪物,我非一刀毙了不可!溅了我一身,脏兮兮……”

    虞茂学伸手探了些,琢磨道,“还好,没有毒。要是有毒,那你早就死翘翘了。”

    归家姐弟一听,忙慌张查探自身。

    末了,虞茂学还不忘补充一句,指指脑袋道,“你知道吗?战斗需要用脑子的。”

    褚岱文气不打一处来,又晃了晃手里的刀。

    虞茂学立马焉了。

    “好了,别吵了,”苏祈拾起一根树枝,顺势抛了出去,“试试不就知道啦。”

    树枝飞了半空,猛然从前方窜出根长藤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卷了过去。

    众人大惊失色,顺势望过去,只见不远处藏匿着一朵巨莲,不仔细瞧完全看不出来。通身黑亮,花瓣边沿却仿佛勾线般染着淡淡红色,中间鹅黄花心却垂着一根到地上的红色舌头,不断有黏糊的白色黏液滴落,快速将树枝卷进嘴里,继而嘴巴紧闭,又恍如一朵普通花朵。

    如此恶心的场景,让众人胃部翻腾,好不适应。

    “天……这、这是什么诡异的东西!”

    褚岱文猛吸一口气,突然开始庆幸听了虞茂学的话,没有再往前一步。

    “黑诛莲。”

    虞茂学也不敢动弹,皱眉盯着前方的巨莲,“也称地狱食人花。据我所知,这家伙靠藤蔓和黏液攻击,速度惊人,但袭击范围有限。但限于其植物特性,只要斩断根茎,就可以安全通过。”

    “那现在怎么办?”归虹问道,“咱们一起上?”

    “等等。”苏祈望了望虞茂学,“虞公子,这家伙是群生吗?”

    此言一出,众人皆心惊。

    虞茂学脸色突然惨白,说话结巴,“我刚想起来,据《图灵纪》记载,这家伙好像是几株连生……”

    “喂,”西门乐吐了口唾沫,“要我说,爬树过去怎么样?”

    众人望了望身侧郁郁苍苍的高树挺立,皆不语。

    “一看就不行,你到树上它就伸不到吗?”归虹反驳,“况且,都是姑娘家,怎么爬树?”

    苏祈看着头顶参差披拂的树枝,心上顿生一计。

    “我们来探探到底有多少黑诛莲吧。”她当即聚灵,纵身一跃,攀上不远处的树枝,藤蔓当即出动。

    苏祈灵巧避开,借树枝力,再次蹬上枝繁叶茂的树顶。

    藤蔓探了几下,寻不到东西,怏怏撤离。

    苏祈迅速掷下几颗石子,分别投往不同方向。

    电光石火间,从五六个方向伸出藤蔓,一触即走。

    苏祈眼睛迅速扫视,东南西北不远处,各有几株。

    “阿文,你把大刀向你的左后侧抛掷。”

    褚岱文一听,侧身一扔,“咔擦”脆响,一株黑诛莲被拦腰斩断,腾腾冒着黑烟。

    “太棒!”归忆安不住叫好。

    大家立刻士气高涨。

    归虹立刻幻器,手中握着一柄长枪,“苏姑娘,我这边也可斩那怪花!”

    苏祈爽快笑道,“你正前方就有一株,但是距离有点远,能看到吗?”

    “我来祝你一臂之力,”西门乐嚷嚷,从怀里掏出不知名的符咒,“喏,我自创的‘不可近身咒’,但是只能坚持十下,能不能斩获,看你自己造化了。”

    “阿虹……”归忆安有些担忧。

    “阿姐,”归虹年轻气盛,轻拍示意她不要担心,转而对西门乐说,“来吧,大叔。”

    西门乐嘴角抽搐,“哎,我怎么成大叔了呢!……哎,算了!急急如律令!”

    一道金光闪耀,归虹从中狂奔出去,藤蔓从四面袭来,却总是接触到就被弹开。

    他以长枪撑地,起身跳跃。

    “呀!”

    他挥舞长枪,俯冲向黑诛莲。

    “三……二……一!”

    众人心中默数,就在最后一秒,归虹将手中长枪挺入其中,他微微抬手,黑诛莲就被一掰两段!

    成了!

    就在众人惊喜不已之时,这黑诛莲竟垂死挣扎,将两条藤蔓同时甩出!

    眼看就要袭向归虹!

    ------题外话------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团战?以后估计会经常出现(笑)有没有打游戏的感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