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041暗潮涌动

041暗潮涌动

    褚岱文犹豫再三,忿忿道,“我也再去试试吧!”

    她认真看着苏祈,“阿祈,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若我真的是过不去,那你和那呆孔雀先行一步吧!”

    一旁虞茂学气到发笑,“你说谁呆孔雀呢!”

    苏祈心里震了震,没想到褚岱文竟如此回答,心里顿时有些动容。

    她将心里的滋味吞进肚里,站起身来,眼眸中似有微光闪烁,牵唇而笑,“走吧,咱们这次志在必得!”

    一众人好似被主心轴带领般,莫名热血沸腾。

    “记住,咱们的目标是选择加入阎魔殿,其他的杂念就暂时丢弃。”苏祈回想了下自己进去的时候,脑袋似乎没有什么别的想法,仅仅一门心思想通过而已。

    “现在各自检查下身边的东西有无遗失。”虞茂学拍拍手道。

    “喂,”男子拍拍苏祈,递上东西,“这个给你。”

    苏祈接过一看,是个锦袋,一脸疑惑,“什么东西?”

    “我看你们东西也没办法放,借你们一用,一会儿还给我。”男子依旧臭脸,瞥了眼不远处准备入水的蒋莹,“锦云袋,可防水,并且不管多大的器物都放得下。”

    苏祈回想起苍周之前的给她放行李的锦袋,估计是同类品种,讪讪接下,“谢谢......”

    “噗通......”入水声音再次响起,六人再次下了水。

    这次轻车熟路,很快就找到了亮口处。

    其他人并不着急进入,而是不约而同望向褚岱文和蒋莹。

    蒋莹心下忐忑,呼出一长串泡泡,闭眼将手向亮口处探去……

    “哗!”蒋莹一个踉跄,扑进了石洞里,身上水花四溅,她不可思议瞪大眼睛,张大了嘴却语噎片刻。

    看着来路,却也不敢再回去,只好四处查看,寻到灰白长袍,擦拭起身子来,眼睛却扫到不远处的石盘。

    ——————————————————————

    她进去了!

    众人看到蒋莹消失不见,皆兴奋不已。

    由于水中无法沟通,曹雯雯和男子就向她们挥挥手,直接进去亮口。

    苏祈和虞茂学目光则落至褚岱文身上。

    三人呼吸皆是一滞。

    褚岱文迷茫抬头,却见苏祈和虞茂学眼里微光,嘴角含笑,好似在鼓励自己。

    她也呼出悠长的一口气,开始往亮口试探。

    “砰……”一声闷响,被水吞了声,褚岱文被弹开,这次苏祈终于看清,确实是被一道无形的红色屏障挡住了。

    褚岱文眼神黯淡,低垂着头,伸手冲同伴摆摆手,一脸丧气正准备扭头往岸上游去。

    “啪……”苏祈一把抓住她,虞茂学随之跟上来,环绕褚岱文身旁。

    三人虽不能言语,但褚岱文看到他们急切表情,似乎并没有想让自己退怯的意思,还在拉着自己往亮口指。

    湖水微波荡漾,泛起的水雾潋滟,不断浮起的气泡似乎通着彼此的心意。

    褚岱文一瞬间突然想通,如果有这两同伴一直陪着自己,阎魔殿也好、青城也罢,甚至连九重阁,又有什么好顾忌的呢?

    ......!

    她扭转身体,牵住两人的手,奋力朝亮口处游去!

    鼻腔骤然呼吸到新鲜空气,身旁的漂浮感突然消失,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钟乳石山洞!

    “呼呼......”三人俯下身子,频频呼吸急促,心情却是十分雀跃。

    褚岱文有些不好意思,眼前似乎还有些模糊,掩饰般笑着抬手撞了撞苏祈,“你不是说就此别过嘛!”

    苏祈抹了把眼前的水珠,对上褚岱文盈盈笑眼,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开。

    虞茂学则贴心地走远去拿长袍给她俩。

    “你们过来啦?”蒋莹坐在地上,拢着长袍,头发已半干,丝毫不吃惊对他们三个搭腔。

    苏祈这才回过头,环视一圈,唯独不见男子,不由询问,“那位徐公子,没有进来吗?”

    “哦,”蒋莹不自觉回避苏祈眼睛,“我的令牌忘在岸上了,拜托他帮我去取。”

    她指指不远处的石盘,“喏,你们可以先行一步。”

    曹雯雯在旁也点点头。

    ……明明在岸边提示过他们,怎么还会落下东西?

    苏祈和虞茂学警觉对视一眼,觉得有些奇怪,但又同时摇摇头,觉得是多虑了。

    ……都到最后一层了,马上都要告别了,还能整出什么幺蛾子?

    想到这里,三人有些迫不及待。

    苏祈从怀里掏出锦云袋,将符咒令牌还有手机尽数掏出后,递给蒋莹,“这个是徐公子借我一用的,现在麻烦蒋姑娘一会儿帮我完璧归赵,多谢。”

    蒋莹明显怔了半晌,才伸手接过,眼里似有些情绪,但没有表露。

    曹雯雯挪了挪位置,“敢情别人徐公子与蒋姑娘可是佳人一对,有些人就是见不得别人恩爱,无端挑事。”

    褚岱文乐呵,“哈哈,这不正好说明也没多恩……”

    苏祈轻撞褚岱文,打断她的半截话,示意她别中了外人盘算。

    她暗自腹诽,我本就无意,才懒得趟这趟浑水,况且,在现代表兄妹是成不了佳人一对的……

    “那就此别过。”苏祈倒不失礼数,略一道别后,转身掏出令牌,上前一步塞进石盘。

    石盘飞速转动起来。

    苏祈盯着石盘的笑颜倏而一僵。

    ......

    是错觉吗?

    但怎么感觉好像被锁住的地方也动了?

    她顿时有些惊慌,不知所以看向虞茂学。

    可这家伙完全没注意,只眉头紧锁在一旁发愣,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她正准备抬手去拍虞茂学,忽地感到一阵灼热视线,她警惕抬头,与远远瞥过来的蒋莹视线交汇。

    蒋莹阴晴不定地扭头转向沙棠树。

    一股不详的预感闪现心头,苏祈心里暗道不好,抓住两人正准备扭身避开,却被褚岱文大力拽回,“走了啊!你干啥呢?”

    顿时烟雾将三人笼罩......

    苏祈顿时心提到了嗓子眼!

    三人瞬间落地,展于眼前的,是一条微光乍现长长的石头甬道,两边站立身着红底黑袍的士兵,头戴红金编织平帽,压低到看不见面容,手执长枪,和当时苏祈进入阎魔殿的守卫不大一样。

    “……这不是!”虞茂学声音微颤,低声疾呼,“……凄切泠廊!!”

    还没等两人反应,他就被四处飞舞的蝙蝠打断,“……为什么血蝠也在?!那不是深空洞窟试炼结界的吗?!”

    ------题外话------

    小可爱:可以多写点阿祈和赵大人之间甜甜的戏份吗?

    我:……什么?甜?甜我最会了!(奋笔疾书中)不知道吧,而且我还很会开……

    编辑大大:闭嘴吧!想整本书都被禁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