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042何去何从

042何去何从

    “徐干部。”

    听见叫唤,徐轻晴回头,“有什么事吗?”

    苍周一身墨绿轻服袍衣,拨弄脑袋后的长辫,指着不远处,“那边为什么来这么黑压压一片人啊?是出了什么事吗?那群小家伙的试炼不会有影响吧?……还是说……”

    他嘴巴一张开就没打算闭上。

    徐轻晴正头痛烦躁,可没那么好脾气,瞄了眼他脖间悬挂的牌子,不耐烦道,“司命所的吗?分到接引哪个组啊?”

    “第二十到三十组,”苍周乐呵呵指着自己,“我是东南区甘棠街第三司命所戌时司命——苍周,久仰徐轻晴徐干部大名,幸……”

    还没等他把尾字说出口,就见徐轻晴瞥了眼他,轻描淡写道,“你们那边结界错乱了,同组没人唤你吗?”

    苍周张大了嘴,愣住了。

    “还不快去,估计够折腾的。”

    说完,徐轻晴叹口气,心烦不已朝黑压压那片人潮,头也不回走了。

    苍周没空管她,忙慌张掏出卯石探查。

    十个召唤!

    “哎呀!”苍周懊恼不已,连忙释放结界。

    ——————————————————

    很有默契般,三人当下迅速聚集靠在一起,褚岱文手执大刀,朝蝙蝠群不断挥舞,血汁飞溅,将苏祈护在中心,虞茂学则是快速结印,“开!”

    一个淡金色的光芒从他指尖发出,继而越来越大,将三人笼罩在其中,外面的蝙蝠瞬间受到了阻碍,不断撞击却又被挡住。

    “大家还好吗?”褚岱文关切道。

    “没事!”苏祈喊了句。

    “你金钟罩使得很是时候嘛。”褚岱文乐呵呵收起大刀,拍拍虞茂学肩膀。

    虞茂学冷哼一声,“我这只能撑个一时半刻,没空跟你说笑,咱们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你刚说这里是凄切泠廊?”苏祈打量外围。

    “凄切泠廊?”褚岱文才反应过来,“那不是就是西门大哥所说的禁地?!”她明显哽了下,收回乱瞟的眼神,垂头低声道,“怎么办,不能跟这群赤阴兵对视吧?”

    “不止凄切泠廊……”虞茂学低声,“应该是结界错乱造成的,据我所知就有两个,还有一个深空洞窟。”

    ……!

    苏祈和褚岱文吃惊对视。

    虞茂学摇头继续道,“据《初始纪》记载,最早此幻境特征表现为复杂多样、变幻莫测,擅自误入者,都有较大风险。后来归属冥界,逐步掌控使用并不断完善,趋向稳定。但也有个别特殊情况,致使结界不够稳定时,就会发生错乱。”

    “你们记不记得刚进来西门大哥所说,应该就属于结界错乱,”虞茂学声音越来越小,两人不由凑上前才勉强听清,“但私下听说,阎魔殿也只能掌控部分太虚幻境……有些地方的操控,就连他们也没有完全摸透。”

    褚岱文目瞪口呆,“我的天老爷,这么说来,咱们能活着从这里出去吗?”

    虞茂学不予理会,反问苏祈道,“你是发现什么了吗?为什么会结界错乱?”

    苏祈蹙眉,“我怀疑是蒋大小姐所为......”

    “什么意思?”

    “刚刚我注意到石盘转动时,被封的地方也同时转动,”苏祈解释,“并且蒋莹她们反应也很奇怪。”

    “哦!”褚岱文恍然大悟,“难怪你拉我们呢!”转而她怒不可遏,“她们简直居心叵测!”

    “是,蒋莹她是举止古怪,但是石盘被篡改绝无可能,那可是被阎魔殿施过固术的!”虞茂学不可置信惊呼,顿时手上力道弱了几分,金钟罩被血蝠撞出道裂痕。

    三人看着裂缝,呼吸不由紧了几分。

    褚岱文转而摸到口袋中的哨子,“眼下先不讨论这些了……不如咱们直接求救好了,这情况万一小命不保就糟糕了......”

    “你先别急,”苏祈有些警惕大量着两旁齐整而不动的赤阴兵,“我们吹哨子,这些家伙不会动吧?”

    “没事吧,”褚岱文指指四周的血蝠,“你看这些家伙,飞来飞去也没事。”

    言毕,她望望虞茂学,“你知道吗?”

    “我只知道这些是赤阴兵,其他还真不知道,”虞茂学警惕地打量四周,嘟囔着,“反倒是你,这块不是你们褚家的势力范围吗?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

    “哎,说来惭愧,”褚岱文摸摸自己脑袋,有点不好意思,“我天天喜欢在外面厮混,不大熟悉家里的情况,教我的师傅都被我气走了……”

    虞茂学面上露出一个大写的“服”,感叹道,“不愧是世家子弟,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

    “砰!”

    金钟罩又被撞出条裂缝。

    褚岱文龇牙,“求助吧。”

    三人吞了口唾沫,褚岱文将哨子拿出,置于唇边吹响,顷刻间,锐利的响声刺破长长的甬道。

    紧接着,是四周死一般寂静。

    “哒!”

    “哒哒!!哒哒!……”

    金属碰撞及厚重有力的脚步声响,整齐有序,由远及近,似大批部队行进般,在空荡的石头甬道中回响,让人背脊阵阵发凉……

    三人瞬间瞳孔骤缩,全身毛孔张大,头皮阵阵酥麻,不可思议朝后方扭头看去——

    古铜色盔甲下,成列的阴兵手执利刃,缓缓向他们走来!

    一边是石甬道里的镇守凄切泠廊的赤阴兵,另一边则是不断前进的阎魔殿守卫军队阴兵!

    四周还张牙舞爪飞舞着大量血蝠!

    苏祈三人心脏剧烈跳动,简直要从嘴里吐出来般!

    她右手蓝烟阵阵,幻剑此刻执握手中,额头不断渗出豆大汗珠,左手悄无声息从怀里掏出一沓符咒,下定决心般,做殊死一搏!

    褚岱文手中红光扑闪,魑魅刀现,紧张到说不出话,牢牢攥紧拳头。

    虞茂学则深锁眉头,猛地加强手中力道,笼罩的金光灼灼更甚。

    “哒。”

    最后一声响起,行进的阴兵突然莫名停下了脚步,四下静谧无声。

    此时虞茂学头上汗珠不经意滴落在地上,竟也发出轻响。

    “嘎吱……”两排的赤阴兵发出诡异声响,慢慢挪动,朝阴兵方向齐整扭动。

    被夹在中间的三人进退不得,惊恐万状。

    就在千钧一发时刻,轻微的窸窣声响传来,紧接着七色彩光忽闪,蓦然有三人有说有笑,从里面欢快踏步而来。

    两方对视,苏祈他们差点喷一口血来。

    竟、是蒋莹组三人!

    随即这三人呆若木鸡站立两军中央,对上金钟罩里处于惊弓之鸟的苏祈组三人,整个队伍一脸懵地傻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