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043凄切泠廊

043凄切泠廊

    几乎瞬间,扑面而来的血蝠就将蒋莹他们淹没。

    “啊!”不断有惊叫声传来。

    只见蒋莹组三人挥舞片刻,一道红光笼罩,继续攻击的血蝠瞬间像被猎刀撕裂般血光四溅,发出刺耳悲鸣,好不凄惨。

    苏祈谨慎打量身旁的两队士兵,确定暂无动静,才微微呼出一口气。

    她指指对方,低声问,“他们那个好像和你的不一样?”

    “生劫环。”褚岱文抢答,言语间不屑,“齐家的惯有作派……先不管这些,现在咱们赶紧逃吧?”

    “往哪边逃?”

    苏祈话音刚落,就听“唰”地一声,两旁的赤阴兵忽闪而过,四处飞舞的血蝠刹那间一只不剩,全军覆没掉落地面,偶尔几只翅膀还时不时弹动几下。

    石甬道里顿时血光四溅,而刚刚那些赤阴兵依旧静静站立两旁,仿佛根本没有动过一般。

    又是死一般的寂静!

    ……

    这变故来得太过突然,在场的人瞬间都狠狠抽了一口冷气。

    “啊!啊啊!!……!”

    见此惨状,蒋莹和曹雯雯吓得抱头狂叫。

    “我!我不要在这里!不要杀我!”曹雯雯慌乱掏出哨子,“引者呢!快来救我!”

    “别吹!”苏祈大喊,但已经拦不住,接连几声尖锐的哨音又高高低低划过。

    “快走!”

    虞茂学低呼不好,扯住两人往赤阴兵那头疾走,“估计那哨音被人动了手脚,可引来阴兵!”

    果不其然,下一秒,石甬道里开始变动,石头不断伸缩展开,似形成一个个小房间。

    阴兵各自散开,飞身跃起,开始不分敌我胡乱刺杀!

    赤阴兵也一拥而上!

    “砰!”

    一把长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贯穿生劫环,牢生生扎入徐公子胸膛!

    徐公子被那股力量掷得老远,撞上不远的石墙,跌落在地,口中鲜血喷涌,垂头奄奄一息。

    不好!!

    苏祈小组已感到事情已非他们能控制的地步,褚岱文的魑魅刀已经紧握手中。

    苏祈三人背靠在一起,金钟罩快速笼罩,石门将他们和蒋莹组隔开,已经瞧不见人影,只听见蒋莹他们阵阵哭喊声,不由得感到毛骨悚然,只得抓紧了手中的法器。

    “引者都没有来!究竟发生了什么!”

    褚岱文抬起魑魅刀怒喊。

    “现在我也不清楚,看来这个结界是有人故意扰乱,引者都听不到我们的哨音,只能说咱们凶多吉少了!”

    “我呸!”褚岱文啐上一口,“我还没去过九重阁!也还没成亲呢!才不要在这种地方挂了!”

    “大家小心!”苏祈抬头见到头上的赤阴兵,长枪正朝他们刺来,她迅速聚灵,准备用短剑去挡。

    “砰!”金钟罩瞬间破裂,魑魅刀完全扛不住急速逼来赤阴兵的长枪,瞬间裂开。

    眼看就要刺到他们,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一道黑影飞快窜出,紧接着就是兵刃交接的“锵”脆响声。

    三人抬眼瞧去,竟是苍周。

    “我的妈呀,这也太邪门了吧!这些家伙怎么敌友不分!”

    果然是他,这种时候嘴巴还是喋喋不休。

    只见他手上已经不是上次那个木剑了,这次是一把长刀挡下了攻击,长刀周身泛着淡绿色的光芒,在晦暗的石甬道里显得意外好看。

    “你们几个没事吧?”他跟赤阴兵交手过程,还不忘回头问道。

    “我们没事!但是那边估计有人受伤了!”

    苏祈急切指着蒋莹方向。

    “那个王古怪在,出不了事。”苍周一个回旋,格挡住赤阴兵的长枪,同时灵活跳跃,跳到赤阴兵脖子上坐住,双腿发力整身下坠,并用胳膊肘撞击,顺势将其压制在地。

    赤阴兵的红帽散去,露出黄嘴白羽的鸟头来。

    三人惊恐不已,“居然是鸟?”

    苍周一刀解决了它,站起身来,“没时间解释,一会赤阴兵、阴兵都杀过来,我就解决不了了!赶紧都靠过来,内部结界有变,你们速速跟我出去!”

    可还没来得及靠拢,紧接着一道红光闪过,阴兵已飞至眼前,一把剑戟直逼苏祈脖颈,眼看就要一剑穿喉!

    “铛!”剑戟与冰凌短剑发出铿锵声响,从寒气四溢的短剑后露出的苏祈的眼神坚毅锐利,好似赵默所说一般,赓续人的精气神,终于开始熠熠生辉!

    她短剑在手中挥舞,划出漂亮光圈,干净利落向阴兵刺去。

    阴兵跳身开来,苍周挥刀追击,还未等他斩击,左右各窜两名赤阴兵,长枪挥舞。

    “唰!”褚岱文紧随其后,这次她不敢硬接,刀锋飞转直下,与长枪相呛,苏祈下腰躲开另一边长枪,翻转起身,将手中短剑毫不客气刺向赤阴兵,同时为防万一,左手双指执符,嘴里念念有词,金光闪耀后,顿时鲜血四溅!

    一旁的虞茂学则不断侧身躲避进攻,眼神扫视石门后的凸起。

    他灵机一动,大喊,“掩护我!”

    褚岱文默契抬刀解决一个阴兵,跳至跟前,“铛铛”两下,挡下左右的进攻,侧身大喊,“你要干嘛?!”

    “阿祈,看到你身旁的凸起石块,”虞茂学边说边靠近自己身侧的石墙,“按我说的顺序按下!”

    苏祈扫视,见石墙居然刻有密密麻麻的铭文!

    “左三,右四!”

    虞茂学足下生风,于石墙处四处游走,飞快拍下不同石块。

    “左六,右九!”

    他指着苏祈。

    苏祈立刻会意,伏身避开长枪,不远处苍周见状,快速跳转而来,“咔咔”两声,灭了苏祈身旁的阴兵。

    苏祈趁此空档,快速按下石块。

    两人配合极佳,不出一会儿,就听到“轰隆隆”沉闷声响。

    分隔的石块渐次回缩,冗长而黑暗的石甬道中,闪现一道晨曦微光般的出口。

    众人大喜过望!

    “快!”虞茂学大喊,“出口!朝那边跑!”

    蒋莹一组由王康伯护住,徐公子则由一位不认识的男子扛在肩头,一听到出口,大家振奋不已,不约而同朝着那个方向疾走。

    就在众人越过石甬道泾渭分明的界限时,赤阴兵骤然停下脚步,纷纷堵在石甬道门口。

    而后方阴兵却一拥而上,将赤阴兵撞了出去,冲破石甬道,和众人一道踏上一片沙土肆虐!

    啱拓之境!

    。